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3) -陽宅設計概述(三)
授業主題 : 044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43) -陽宅設計概述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4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43)-陽宅設計概述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陽宅風水設計」。我們常常聽到人家說,「你什麼命,要住什麼向。」這不是很合理的,當然呢?你能符合為最好,可是不可能。我跟太太的命,是不同命,那麼,你要一個人住一戶嗎?不可能。所以,我們全家要融入自然,將我們住家,融入自然以後,你全家人都可以住。如果風水學的法則,你都不對了,你任何生肖來住,都沒有用。

  以前也跟各位講過了嗎!我們一位師姐,她的臥室,她臥室是這麼睡,結果,這樣睡,頭一個從這裡,一個腳這邊;因為一個東四命,一個西四命,不合理。「東四命」是什麼呢?乾、兌,乾兌離震;「西四命」,先天的巽坎艮坤,這個都不合理。世間的事情,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亦非法,故為一切妙法和真理。

  那我們這位師姐,她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你看我床,該睡什麼方位比較好?」我說:「你們兩個夫妻,一定是睡這樣的,是不是?」她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因為你問事,我就知道你是學了,東四命西四命。我說:「你這樣睡,你的先生腳很臭,你一個晚上,都在聞他的味,你就好了,聞他的臭腳味。」

  她說:「對啊!我先生是做成衣嘛!做成衣呢、都很多布料啦!等等啦!很忙啊!也自己在工廠裡面做啊!帶頭加工。結果呢?腳都臭了嘛!」所以我跟、跟我們這一位劉師姐,我說:「你不要再信這個啦!不合理啊!如果一家有十口,東西四命,那麼到時候,兩夫妻同一個命,你住這一間,孩子你可以住別間,對不對?不合理。」所以我們要,以符合風水的法則,為原則就好了。

  在東西四命,我也印證了很多,印證了很多不合理。比喻我們一位,我們師兄張院長,他原來家,土地很寬,這裡十字路口,他的房子在這裡,神位,門從這邊來,他一個小屋簷出來,他要就開這個門,水溝往下流,這就開這個門在這邊,這樣來。開龍門是對呢!而且呢?照他的命卦呢?這個是延年方耶!生氣、生氣方,東西四命。

  所以他學了以後,就把門開到這邊來,生氣方,後來真的生氣了,氣得半死。為什麼呢?搬到這邊來呢?順水流,這邊一條水溝,順水流,你出來牽鼻水,賠了很多錢,官司,無中生有。所以我說:「哎呀!也是你業障嘛!不是什麼…什麼怎麼樣嘛!」

  我說:「改過來、改過來、改過來,你這裡蓋了一棟,你在這蓋一棟,蓋這邊,把門移到這邊來,那就好了嘛!」這裡,你門出去,順水流,我門不開嘛!我門移到這裡來,就可以了嘛!而且明堂大得很,這邊也不是什麼、生氣不生氣。如果以東西四命,來這裡來講,叫做「絕命方」,錯了,千錯、萬錯,一百錯。

  所以不是這樣算法,法無定法,那麼你這一棟,開始再蓋過來,你就有力嘛!是不是?你就有力啊!龍砂有力,水從這邊過來,氣都憋住了嘛!你在這裡,這裡蓋這一棟,這裡順水流。你在這邊呢?可以把這順水流的氣,擋住了嘛!你就從這邊來,那不是就好了嗎?從這邊來就好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不是說東四命、西四命,你要什麼命、開什麼方,我告訴各位,你有命蓋到、弄到最後沒有命,有命弄到最後沒有命。生氣、真的會生了氣,氣得半死耶!這個,我們一般會犯上的毛病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的家,原來他的門在這邊,在這邊呢?還不錯啊!但是那一段時間,很不順利。為什麼呢?他的命卦,運,走上這個、被太歲來沖來剋;天運呢?忌神仇神全部都到齊,所以會很不順利。就請了老師去看,老師說:「你如果要改你的命,你一定,你的生氣方在這邊,延命方,延年方啦!延年方在這邊,但是這個別人的地,也沒有路,你怎麼辦?」

  他就蓋這個,封起來,你從這裡進來,進來,然後再來、再轉進來。妙不妙?好喔!阿彌陀佛,屁股挖一個洞啊!屁股啊!屁股挖一個、挖一個洞啊!哎呀!這個…雪上加霜啊!而且氣,就是背氣,背氣、背氣就收不到氣,無法納氣。而且從這邊繞了一圈,更不可能,氣它會走到這裡來;除非開賭場,走後門。你這個一起來,然後這裡水要這樣來。

  呵!弄好了才來問我,你問我幹什麼?你這樣雪上加霜,後面挖一個洞。他說:「哎呀!師父啊!我喔、自從改了以後,不知道什麼事情,講不出來,連晚上小偷跑進來。」那很正常嘛!這樣,一繞過來,這樣來了,這個是什麼?上吊形。他好多次,「老師,我想上吊。」

  為什麼想上吊呢?因為很多看不開。我說:「你的運,就走這個運嘛!沒有勇氣。」我說:「把它拆掉,你門開這邊就好,門開這邊,你出來這邊就好了,這邊都弄掉。」花了幾十萬。我說:「你已經虧錢了。」「對啊!虧了幾十萬的圍牆和做門,然後又敲掉。」後來改回來了,安定下來。

  所以風水學,你不要製造了很多、很多的,奇奇怪怪的形狀,我們要以最簡單的方式,俗話說「不著痕跡」;但是我們有能夠,發揮它的功能,那就可以了。所以我們,在陽宅風水學上的設計,我們自己要有智慧,我們要有智慧,若是自己沒有智慧,你一定要請什麼、那一些地理師怎麼樣…。地理師他們講也有道理,只是說我們的緣分,我們的生活習性,你學會了,那就好了嘛!

  在台視,數位台這幾天開始,一直來播我們華人班的,已經播到十集了。有反應回來、反應回來說:「師父,你要從頭播到尾耶!從頭播到尾耶!你不要中間把它卡喳掉耶!」我說:「好啊!我該播的會播,我對華人同修們,給你們該保密的,我還是不會播。因為裡面有很多的天機,不能隨便露;但是最基本的條件,我都會講出來,大家把基本的條件,有所認識,你們已經有七成的,風水學上的平安了啦!」

  所以陽宅的設計,除了東西四命以外,我們陽宅的基本理念,房子,屬於電視機,這個門,天線,房子電視機是為體、為用。門就有三元九運、三元九運,然後二十年一運。比喻現在,原來坐戌山、辰山,原來卯酉、乙辛,原來旺山旺向,很旺。

  那麼到九十三年,去年開始,轉天運八運,這一些戌山、辰山、卯山、酉山、辛山、乙山,開始慢慢、慢慢、慢慢地走下運。沒有多久,二十年而已,慢慢走衰運,開始會感觸到了,這個法無定法。這個門,為天線,那麼天線,隨著電視台,它的頻率的轉化,所以有二十年一運。那麼電視機房子,體,是沒有變的,體,沒有變。

  在我在印證這個道,也很久很久了。當時在豐原,在半路上,我有一家朋友,他的工廠,對面就有一支煙囪、煙囪,他的門,原來就工廠嘛!小工廠,門開正中央。我說:「你剛好對到西邊,這個是西邊,西方,煙囪,西方的煙囪。你看來是什麼樣的煙囪呢?火化場,西邊,煙囪。」

  紡織廠的,我們廖副主任他就認識了,以前在潭子,對面這裡有一家煙囪,這變成西方,這邊東,東邊看到西邊的煙囪,你每天看在那邊,就像看到焚化爐,或是火化場,你這裡這麼遠,應該會聞到味道。「對啊!我搬來這裡住,奇怪呢?好像都有聞到、那個腥味,死屍味。」我說:「道理在這裡,就這麼妙。」所以我說:「你趕快改,山不轉路轉。」

  而且當時,這個天運也是不走運,那我說:「你趕快,這裡柱子嘛!你改個玄關退後來,退後,然後呢?看過去,看過去水來。」他是做鞋子的,這邊是窗,門你就從這邊進來,收了逆水,要逆水,而且向在這邊,挨星為八白、八白方,就輔星,你會很多的貴人幫你忙;而且是輔星,你轉過來了,玄空挨星,玄空、玄空挨星,轉過來反而八白方,反而有力來相生。這樣來又逆水,收到逆水,而且就旺向,旺向,當然要發。

  所以改過了以後,不錯,做的鞋子,雖然工廠小,做得不錯。他要換大的,我說:「你絕對不能換,你要再換,十六年後你再換,現在絕對不能動。」因為老婆她也、也是很慈悲啦!她說:「老師啊!我們貨都趕不出來,訂單多,趕不出來,你看我們換個別的地方,好不好?」我說:「好啊!可以啊!你換個好地方,你就比較有清閒,可以休息啊!也很好的啊!」

  就很高興就找找找找找…,也沒有告訴我,沒有告訴我,換到旱溪,到那邊,換了一個工廠。結果那個工廠,旱溪前面是見白。我們房子,屋前不見白啊!這個他在這邊,這邊是旱溪,旱溪,沒有水的溪啦!這邊都石頭,發、發、發白,見白。那他工廠就移到這邊來,一、兩千坪,做得看起來很漂亮。

  結果呢?他的門到這邊來,他整個工廠,設計得還不錯、設計不錯,這個龍邊都有。按照法則這邊,機器都在這邊,還不錯;但是前面是見白,見白,門一出去,見白,主貧、主貧。所以過去,做了還不到半年,開始動搖、動搖,還差不多一年多,整個公司又被拍賣了,工廠拍賣了,跟他講他就不信。

  因為水從這邊來,如果有水的話,如果有水從龍邊來,你龍邊不能長。懂嗎?龍邊不能長,水從龍邊來,龍邊不能長,你要平平的。不然你這、這個也要,你要龍,青龍白虎,兩邊都有一樣長,水從這裡來才收得住。若是、若是你水從這邊來,這邊來,你這裡沒有,這邊長起來了,這邊長,氣可以收得到,還不錯;但是錢賺了,守不住,錢賺了,桃花,吃喝嫖賭飲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。這個我印證很多,錢賺了,吃喝嫖賭飲都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學,不要小看風水學,不要小看陽宅。所以,我們一個房子為體,屋為體,理氣為用,三元九運為用,不是一般我們所想的、那麼膚淺。但是體要注意,體,我們最不容易去注意,當我們碰到,體有問題的時候,你必須要會去改善體,可以補充這個體。懂嗎?體和用合而為一,我相信各位,你家裡一定會很平安,你也會設計一戶,很好很好的住家。

  這個,也是你的功德無量啊!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學,可以直接當下行功立德;但是我們如果沒有學好,你也可以當下損到德。與其這樣,我們就多用點心,我們來把它研究好。我相信,我們未來,大家都是大菩薩。

  所以陽宅設計的概述,這個內容很多,那我們下一次,明天,我們就講解─「建築師、設計師,一起來做功德。」今天課程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