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)法脈
授業主題 : 027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)法脈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7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)-法脈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所弘揚的中華道統—易經風水的法門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與水。無論任何一位,聖神仙佛菩薩,祂也離不開「易」。

  過去我們很多信徒弟子們,一直哇哇的叫,說,「世間真苦,我不想再來世間。」那我就告訴他,「你有沒有皈依?」「有。」「皈依四大信條有沒有?」「有。」第一、眾生無邊誓願度,沒有眾生之別。那我說,你就自己就矛盾了。你就矛盾在哪裡?還沒修行以前,一心一意,希望說,能夠皈依佛,好好修行,將世間一切的酸甜苦辣、生老病死、等等,都是能夠體驗。藉這個因緣,能夠成道、成佛、成聖,成仙。

  但是當你碰到逆境的時候,你又不想到世間上,又不想又來住在世間;一直要往淨土去,不想再來。我說你本身就矛盾,你如果這麼想,你永遠是煩惱的,永遠是不快樂的。那好多弟子問我說:「那怎麼辦?」要學易、要用易,知道兩極、知道兩端,知道來往、知道去和來,也知道上下、知道左右,前後、吉凶禍福、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一切在於易。這個人世間的法則,也是非常科學的一個法門。

  所以本人在,台灣禪機山仙佛寺,開創這個「唯心宗」,以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的法寶,和十方結善緣。這一段時間來,面對面所結的緣,有幾十萬人之多。在藉著媒體,電視媒體弘揚到今天來,所播出已經是,二千四百六十三天。這麼多的、中華文化道統裡面,已經暗藏著很多的,「天機」與「玄機」。所以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,倒駕慈航,和師父他天人合一;師父以身口意供養,將中華文化道統,再開發出來。

  在當今,人要離開煩惱,要讓煩惱與其無所生,苦果與其無所生,一條路,「修行」。修行有八萬四千個法門,但是其中一個法門,就是以中華文化道統—「易」和「風水」法門,可以幫助很多很多人。他能夠從煩惱之中跳出來,從住在煩惱的家中,離開煩惱的家。這個煩惱的家是在思索,在心中煩惱的家,能夠從煩惱的家,轉化搬到歡喜的家,搬到快樂的家,搬到沒有顛倒夢想、沒有恐怖的家,這個也是易。從這個家,煩惱的心靈,煩惱的家,到這個家,這都是易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有那麼多的同修,你們從世界各國,又回到國內來,也是易。從你們那麼美好的、世界各國的家,又回到台灣來,這個家;那麼不論你在哪一個家,都在心中而已啊!在心中而已。所以我們修這個法門,這麼多年了,從零到現在;那這一段時間,也確實體驗了,易經風水對社會整個的,很重要,很重要。

  今天在座,我們一位老弟子、最老的弟子,張廖貴雄,在民國七十二年的三月份,跟我開始結緣續緣到現在。又回到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師尊,心靈的家,這個真是妙,夫妻又回老祖心靈的家。而且你又、把心靈心中這個打開來,共同創造,一個三千大千世界,一個和諧的家。那麼要再重新建設這一個、廣泛的家,我們必須要知一切法、學一切法、悟一切法、證一切法,那你一定會很快樂的。

  這麼多年來,我跟張廖貴雄,也是師徒的關係,但是他比我好太多了。因為他有十六個孫子,我只有一個孫子而已,是同年齡;但是他有十六個孫子,我只有一個孫子。這個也都是一個,歡喜的家,快樂的家。那我的家,是整個台灣,大家有緣,共同一個修道的家,就是「佛化的家庭」,和大家合而為一個家,這個也是易。所以易,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。我們接下去到最後來,會用全部、用以導論,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像前幾天、這前天,我們在第三屆的師兄,梁繼開,在當時呢!民國七十二年二月份,就來結緣。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,他什麼都不信。我說:「你什麼都可以不信,但是什麼都還存在,我建議你有空就念阿彌陀佛。」那我們結緣了很久,在民國八十二年,整整十年。他在遠東航空公司,他副駕駛,那時候我們在這裡舉辦,九十九天的法會,念佛法會,超度法會。

  有一天,他在高雄,飛機開上去了,裡面有一百七十六位的乘客。飛機飛上去了,機械故障了,不能飛了,馬上又下來。下來了,怎麼辦?前面一百多公尺,圍牆,一撞上去,一定完蛋;那麼一撇,一左轉一拐,飛機翻下來,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腦震盪。在那個情況之下,他只有記住,我跟他講的一句話:當你有困難的時候,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。」

  突然從裡面翻開來,當一煩惱,想到那麼多人,又要撞到前面,要死掉一百七十六條人命的時候;他那時候就、「阿彌陀佛完了完了、阿彌陀佛完了完了、阿彌陀佛完了完了。」阿彌陀佛永遠不會完,但是「阿彌陀佛完了完了」,念三聲以後,飛機煞車、突然有煞車,穩下來,一個人也沒有傷到。就嚇了一跳,他這一段,這個讓他心驚肉跳的事情。

  他後來,休息幾天,就回到這裡,我們在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。他說:「師父啊!我相信佛的存在,我相信上帝的存在。」我說:「對,阿門,阿彌陀佛,都是同一位,宇宙主宰的大神。阿門與阿彌陀佛,只要你那個心,就是易,那個易開始開發出來了。」就易,他證明到這個易,這個道。當一個人開發出來的時候,從煩惱要到解脫的境界,他就穩下來了,念一句:「阿彌陀佛完了完了。」

  再過一個禮拜,回來了以後,我說:「你來護壇,我們裡面都點著燈,祈福的燈,油燈。」我說:「你在晚上,顧晚上的好了。」等到晚上一點多,一點多呢!只有他顧壇嘛!突然一陣很強的風。他睡在牆角那邊,打瞌睡了,風很大,進進來了,醒起來。看了香爐一炷香已經沒有、這個快沒有了,想一想,應該再點一支香再插上去。也是易,他那個心。

  然後再走出去,晚上三更半夜嘛!在外面就看到有九條龍,龍在那邊飛喔!在那邊飛,飛半個鐘頭。他很高興耶!從來沒有看過龍耶!他在那看到這一些、這個龍在那邊飛,很高興。第二天早上,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們仙佛寺,這裡是不是有九條龍?」對啊!我不是跟你上課講過了嗎?我們這裡有九條龍呢!九龍匯聚在台灣,在寶島,守護著寶島。雖然很多的劫難,但是都迎刃而解,度一切苦厄。那麼九十九天,九九純陽,那在這裡,你好好在這裡修行幾天,壓壓驚。

  第二天晚上,「師父,我能不能再顧這個爐?」他希望再看到九條龍。我說,好啦!你再顧好啦!反正三更半夜,都沒有人想要照顧嘛!在這裡守護呢!又不能睡覺。守到又風、又進來了,他又出去,出去看有沒有。一條很大亮晶晶的蟒龍,在前面,跟他相對地看了二十幾分鐘。哇!他說:「師父啊!奇怪?這個龍是代表什麼意思?」龍是代表「易」,代表我們的龍性,代表每個人的生命,是活躍的。代表每一個人的生命,都有護法,周圍有八個護法。

  那麼這八個護法,就是佛陀,釋迦牟尼佛所講的「八正道」,正見、正思維、正確的說話,正確的工作、正業,正語、正業、正念,正命、了解自己,正精進,孝道;然後,正定、正確的禪定。八正道,在我們儒家來講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,平。在修行來講呢!生、老、病、死,貧、富、貴、賤,八風,八個風。以後人家問你們,「八風」是什麼?「貧富貴賤、生老病死」,是八風耶!八風、八風吹不動,一屁打過江,就八風,八風。

  八風,也是喜、怒、哀、樂,這兩個歸起來,或是也一個也可以,這個也是八風,這個兩個合起來也是八風。喜怒哀樂,這都圍繞著,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。所以這個「八風吹不動,一屁打過江」。為什麼一屁打過江?「怒」。我們一個人不能隨便動怒,當你一動怒的時候,我們的生命是在縮減。當我們,隨隨便便動怒的時候,我們煩惱一定會很多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梁師兄,他看了以後很高興。我說:「你的觀感如何?」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,我要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我要皈依三寶了。」所以這個也是易,一以貫之,從煩惱到解脫,都易。我們在世間上所有的易,太多太多。

  有一個例子,我們這裡是九九峰,當時呢!台灣有在流行著,我們草屯有叫做九九峰,對面是九十九峰,「九九峰,若有一百峰,必出真命天子,真天子,真天子。」所以在從嘉慶君以來,這一個,楊、楊本、楊本縣,以前楊本縣,在當時在清朝一個大師,大師、楊本縣大師,他來了,看一看,九十九峰這裡會出皇帝。

  會出皇帝,哇!地理師們到處跑,一直算,如果有一百峰的時候,這裡就會出真命天子,出皇帝。嘿!那時候我在研究地理,也跟人跑過山頭耶!一直算,算到那裡,怎麼又、又多跑一支出來?又少一支,一直算…真是沒有智慧了啦!那是一個過程。

  那我們在九九峰,買了這一塊地,這一個仙佛寺,這一塊地的時候,在民國七十七年的,年、這個年底,剛好七十八年的一月一日,訂了契約。當時我也沒有錢,好了,老祖說:「把這一塊地買下來。」我說:「沒有錢呢!」「沒有關係啊!」沒有關係?你沒有關係,我有關係耶!我沒有錢我有關係啊!你沒有關係,是你沒有關係啊!人家這個找,也找不到你啊!但是我跑不掉啊!而且要三個月要付清。那時候錢是很大的,一千二百五十萬,要付清這一條錢。

  老祖說啊!不要煩惱啦!用易。用易?我說哪個意?我以為祂的用意,意義的意,我以為這個用意耶!用意,我以為是用意的,結果不是。祂說要用「易」,易者智慧也。告訴我,從那時候,民國七十八年的元旦,那一天告訴我,要用易。好了,買就買嘛!他說三個月要付清。三個月剛好是三月三號,付清了的時候,在這裡,我在極樂殿那邊,那都沒有蓋嘛!滿片都荒野。

  老祖開示:這裡以後會出九十九個高僧。我說:「為什麼?」老祖開示:因為九十九峰,一個峰就一個高僧。那我怎麼出…、我是、那時候我頭髮還長長的呢!沒有這麼短呢!我沒有剃度啊!祂說:「你不要怕,以後九十九個高僧,十年後,一定會出九十九個高僧。」我說:「好啊!我就等嘛!」

  等到九二一的時候,九二一那一年剛好十年。那一天晚上我在台中,這個在大地震,九二一,那一天我進來看了,結果整個山上,九十九峰都禿頭。我才悟到說,九十九峰禿頭了,就出九十九位的高僧,九九峰都沒有毛了嘛!就九九高僧。那我就證明到,易,知一切法;易、它能知道未來,易也能夠知道,未來所有一切的吉凶禍福。那麼與其這樣的話,我們為什麼不修不學呢?所以我們知道易,可以、能夠給自己,帶來無比的信心。

  我們人生在做事業,很多人,常常認為我非常有能力,但是是在穿牆鑿壁。那麼易,是落點,直接落點在成功,不是用在摸成功的階段,直接落點成功,然後再修正。易就是導彈啊!就是導彈系統,飛彈的導彈系統,就是易。那麼修行也一樣,你的修行,我要到佛境,到佛的境界,你設定在佛的境界,也是為易。那麼我們整個在過程之中,你怎麼樣才能夠躲過、才能夠逃過、才能夠閃過,這些不必要的煩惱?我們要用易。

  在這麼多年來,事情太多、太多了,舉例也舉不完。但是我會將所有,所發生過的一些例子,都會告訴各位。像昨天,我到高雄上課了。剛好我們一位出家師父,很慈悲,帶了一個孩子,二十三、二十四歲了,入靈、外靈侵入身,身上,他就暈倒了。就開口,藉他的口:「我要把這個人帶走,要把這個孩子帶走。」

  為什麼帶走?「因為他過去生跟我結惡緣。」結什麼惡緣,你告訴我。「不必講,我要帶走就是要帶走。」我說:「不能帶走。」「我要帶走。」你要帶走用什麼方式?要跳樓是不是?「對,我要把他帶去跳樓。」如果沒有跳死呢!「再跳。」沒有跳死就爬不起來,你怎麼再跳?我說你有毛病。

  我就手把他牽著,右手牽著,左手,我們意識這一點,我們把手心,把它壓住。壓住了,手把他牽著,一直跟他談;眼睛看著眼睛,跟他談。這是用易耶!也是演易。一直跟他談,談談談…,我們這個氣,就會灌入他的心,把他逼掉了。講了四、五分鐘,五、六分鐘以後,這個他說,他要退走、他要退掉。你看,這個也是易的法則,用易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段時間,會傳給各位,各種不同的法門,各種的妙法。希望用易,中華文化道統,殊勝,我們好好來研究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