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30)-庭院篇(六)
授業主題 : 053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30)-庭院篇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3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30)-前院篇(六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來講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你可以否認,但是你逃避不了,它的吉凶禍福的感應。風水你可以相信,但是你要學到真理;若是沒有學到真理,有時候會弄巧成拙,反而,沒有事變成有事來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當時做了一個,塑膠工廠的射出,這一般的店面而已。店面,他原來在這裡,機器在這邊,門、店面門開中間嘛!這開中間,這個沒有了,光一個門這樣來。在這邊龍動,他的工作越多,越做越賺越多。這個機器都擺滿了,擺滿了那個壓縮機〝叩、砰、喀〞五角現賺。這樣子來,那生意一直好。

  結果呢?他原來辦公桌,我叫他是這樣坐,一個辦公桌就好,客人來,小小的椅子,在這邊坐了,做了還不錯。做了三年、四年,還賺了不少,把原來的債務都還清了。

  那好了,現在工作生意,就開始比較好嘛!比較好,他這邊都補滿了,後來補了就到外面,人家的走廊,把人家都堵住了。堵住了,隔壁人家,詛咒就不好了嘛!原來大家會通嘛!他不管他,他就移過來。移過來,門出去了就白虎,白虎動。白虎他安好的時候〝叩、砰〞,第二天,他一個工人手就被切斷了。

  呵!這個問題,那然後呢?第三天或第四天,差一點又被截斷,也弄傷了。結果員工都跑掉,跑光光,沒有人敢做。他這個一下去呢?斬斷了。不是,第二次不是這裡,而是在這裡面的員工。弄成人心惶惶,員工全部跑掉,跑光光。給人家工作,你怎麼辦?夫妻就加工〝叩咯砰〞砰一下,打瞌睡,砰一下,斬掉了。

  後來,來問我。我跟他說:「不要就不要,跟你說你就不相信。」他說:「這樣都做來不及,增加兩個怎麼樣?」我說:「不行就不行啦!開玩笑啊!」沒有辦法,自己指頭也斷了一根。

  我叫他把這一個拆除,那麼重新來的時候,你一邊絕對不能動,重新來,一定要運用這邊做,等到這邊,那個工作業務才能集回去,這邊一定要停住。若是原來你在這邊,很順利,來來來到這裡,就可以喔!若是有挫折了,停頓下來,還是要從這一步,一步一步一步,重新開始。那個機器保養好了,你從一步一步一步、一步一步再來,要這麼做。

  他後來聽我跟他講了以後,他就重頭來了嘛!還是一步一步做。一回頭百年身啊!已經過了五、六年,房子也拍賣,什麼都拍賣了。

  所以很多信徒,以後你們會碰到,他們在原來住家,生意很好的時候,你們叫他不要動。可以再租一個廠,別的地方做,原來的地方絕對不能動。

  在去年我到彰化,在和美地方,我們一位師姐和她老公,原來也是做皮鞋的,這一些加工,在老家,生意做得做不完呢!因為做不完了,隔壁,生意好影響人家交通嘛!他就跟人家吵架。吵架以後,不願住了,我來買一間比較大的。

  買一間比較大的,買到田的中央,不是田中喔!在田的中央。很長,將近有一百米,將近差不多二十米,這邊田,這個落差,落差差不多有兩米,落差兩米。全部把它蓋好了,後面也沒有留一個空地,叫做孤陰,叫孤陰。他門開在這邊,門都沒有問題,前面都沒有問題。運的問題,陷下去,陷下、這個兩邊陷下去,兩袖清風、兩袖清風,輕飄飄的。

  才過去而已,就不到半年呢!生意全停了,全部停住了。在這裡風大、風煞大,這裡又孤陰,風煞,孤陰。前面這裡,這個從中間,開個辦公室在這邊;辦公室在這邊,整個這邊機器動,辦公室門向這樣,這樣出來,整個機器都動掉了,這邊機器都動了,辦公室最重要耶!辦公室轉太極的一個原點。

  問我有什麼辦法改?我說:「沒有辦法改,你只有搬回到原來的家,回到原來那個小小的家,你們在那邊,慢慢重新開始。」但是礙於面子的問題,不敢搬回家。現在也是、應該要拍賣了啦!所以人的面子和自尊,完全把它搞錯,面子短暫而已;自尊,自己自心的尊嚴,才是自尊,這個才是重要,要有智慧啦!

  「庭院右方不可有水池」。我們右方,大部分有水池,十個做九個不好。我們的庭院右方,尤其庭院右方,水池又有聲音〝啦啦啦啦〞那個聲音,瀑布,這個別墅很漂亮喔!很漂亮。門從這邊進來都對了,這個是未山,丑向。

  這一個結了緣,原因就是從我們一位省一中的老師、英文老師,他的學生非常非常地聰明。有一天突然,他看到小孩子,那時候是高二,這孩子喔!這樣子奇怪,坐著笑。下課,他教室在省一中的三樓,他就要往下跳。哇!嚇死了,大家嚇了一跳,怎麼會跳往下跳?不曉得原來他的腦神經,已經有問題了。

  那老師每到下課,派學生照顧這個小朋友。這個學生、這個學生的數學好厲害,整個學校的,學校老師的數學都輸他。學生,為了要讓這個學生,老師為了讓這個學生,給他功課不及格,為了要讓他六十分,要殺他的銳氣,結果全部,全班都倒閉,全班學生都考都考零分。你看,這個厲害的程度。

  好了,那小孩子精神有問題了啦!爸爸是虔誠的基督徒,媽媽是虔誠的道教徒,道教。那為了這個孩子,到處問神,就是說有陰靈啦!有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…哇!事情很多。我跟他卜個卦,我說:「神對你們都沒有影響喔!你住家有問題耶!」那我到你去家裡去看看。

  去看了,結果就在這邊,虎邊,是水池,而且是寅方。他的小孩子屬甲寅,小孩子甲寅,民國六十三年生的,甲寅年生,寅方寅年,又是虎方,白虎啦啦啦啦啦啦…就傷到這個孩子。

  所以這個孩子,原來在別的地方很好,搬到這裡面,開始心就打結,說也說不出來,常常坐了恍恍惚惚。就是那個虎方,啦啦叫的聲音、哈哈叫的聲音,你要怎麼辦?我說:「問題,你兒子的癥結在這裡。我教你,趕快把這個水洩掉,把水洩掉。」洩掉了,穩下來了。

  然後,我到他的房子裡面臥室,去看他的臥室。臥室是這樣,他床、床這樣,一個床頭櫃,床頭櫃剛好切上頸部。切上頸部的時候,這一個當然小孩子就會酸,眼睛會一直花掉。腦神經呢?一直一直一直有問題。等於說這一個櫃子,睡在這邊,這個櫃子的角,切到他的頸部,這樣。我說你趕快把它拉出來,拉出來就好了。

  他爸爸是會計師,虔誠的基督徒啦!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不同教,但是,這個事情我可以接受。因為你講的道理,我都可以接受,也是風水在虎方,我聽人家說,那好了,我就把它水把它洩掉,床位把它改掉,把它拖前一點。」沒有多久,正常了。後來考上台大的法律系,又現在也是法學博士。

  那時候第一次,老師、他的老師很慈悲,跟他發願說:「如果我這個學生,能夠好的話,我絕對要信到底,全力來護持。」他這位老師也是不信的,不信任何宗教,不信風水的,也因為這樣,他學生度了他。

  他心裡默默地說:如果未來有一天好了,他一定佛寺要布施,佛像他會布施。結果我們大雄寶殿,中間那一尊阿彌陀佛,是他布施的,他布施了那一尊,他是布施,那一尊就一百二十萬耶!這個陶啊!是藝術大師他所塑造的。他說沒有關係,我為了一個學生好,我可以來做。他做得到,你看這個老師很慈悲。

  那這個老師的孩子,流鼻血嘛!都流鼻血,就帶來,我幫他醫,幫他醫。昨天我在台北,傳了一個止血的符,止血符啊、止血符啊!我記起來,我再寫給你們。止血符很有效喔!流鼻血用一張,「日出山東一點紅」,那個咒就一直唸一直唸、一直唸一直唸,唸唸唸唸唸…。這個我昨天有寫了啦!我又忘了,等一下我想一想,我再寫給你們好不好?

  止血符喔!很有效,他的兒子,一天流鼻血四次、五次,好了。我用止血符,用這個,畫一畫,好了。欸、好了耶!現在兒子也當醫生啊!當醫生常常想著老師,他以前小時候,鼻子都流血啊!弄成沒有皮條,藥也吃不好,什麼也什麼不好。

  止血,一個止血的符,我看有沒有帶在身上?沒有。咦、奇怪?我昨天有傳了,我忘掉了,怎麼忘得那麼快啊!好了,我是不是不該傳?好了、好了,我等一下寫止血符。

  我們再來,「水池」,在虎邊不要有水池喔!「庭院右方,不可有巨石,水缸。」上次,不知道有沒有跟各位講過,一所國小,光正國小。國中,原來這個林校長,我們林某校長,在這邊辦得很好的,很好。因為他到某某國中的時候,這個交了另一位校長。另一位校長,那個他也很喜歡庭園,他就到處放圓石頭。結果這裡放一個,這個石頭,石頭山、石頭山,白白、白大石,白色的大石,在這邊是握拳。

  這個排上去以後,學校的小孩子開始不乖,開始兇。開始老師教學生,也受學生威脅、校長也受學生威脅,什麼問題都來。

  在兩個月前,我去跟他看了,我說:「哎唷!校長啊!你前面這一個大石頭,把它移到這邊來,就好了啊!移到、改在龍邊,這龍啊!他就沒有關係了嘛!」聽說很快就改了,改了。前段我們在弘法的時候,碰過面,他說我們學校比較安定了。你看,這個很簡單。

  所以很多學校,很多如果說,在當時台北三重某一個國中,某一個國中,他的新的校長上任,就是我們二屆的同修弟子他去接這一所國中。哇!每天學生打架,外面跑進來學校打,裡面學校的學生,去外面打,打得弄成在三重裡面,這一個、這一個國中,大家不想去讀。

  但是我們這一個校長弟子,他不去不行啊!他去報到的時候,椅子坐下來了,外面在打架了,「校長、校長,在打架了。」你看,弄成不知道怎麼辦啦!還是要處理啊!我就趕快到學校去看。到學校去看的結果,一個,都紅色,紅色的教室在這邊,都紅色。這一個呢?這邊有一個也教室,這個教室呢?插腰、插腰。難怪每個學生,都喜歡打架。而且磚都紅的,牆都紅的,所以學校學生喜歡好鬥。

  白虎握拳嘛!一進去看了,那就白虎握拳。那我說,你這裡做個屏風,然後這個門、你這個門,上面做個拱門。我要他,門趕快把它修正了,這個顏色沒有辦法改,你最碼改這邊,這個屏風做起來,把氣就不會一直直穿。

  那時候蘇某某當縣長,這個縣長也很配合,很支持,說啊!既然這樣的話,我就撥經費給你。剛好公家經費,要按部就班來。他們有一個退休的老師,看到校長這麼認真做,他說:「校長,沒有關係,我的退休金,我拿一百五十萬出來,把這個門趕快做起來,這一個,把它趕快做起來,只要學生能平安就好。做了,做了。」

  再來校長室,校長室,這是走廊,一間一間的,這邊是廁所,男女廁所、男女廁所,校長室的門,出來就對著廁所門,校長又坐這樣。

  我說:「你這個校長,後面是巷道,那就背道,那不穩。而且一出來和廁所門,你每天都阿摩尼亞味,沒有倒楣也要倒楣。」那他說對啊!原來校長在這裡坐,坐了、原地坐到退休,坐。「坐」,不是這個「做」,坐在這邊,坐得退、坐到退休。幾位校長都生病,坐在那莫可奈何,讓學校的老師學生,自由發展,自由發展空間,坐到這邊,坐在這裡退休去了,坐死了,坐到死了,莫可奈何。

  後來我說,你這一個門在這邊不行,你就把門移到這邊來,你辦公室移這邊來,你改到這邊來就好了。把大門改了,大門修正了,補齊了;然後學校校長辦公室換個、換一間。穩下來了,成績好得很,打架就沒有了。不然幾乎每天打架,這個是風水的問題,也是庭園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一再希望,我們建築師朋友,能夠學更好的法,可以幫助更多的人;否則的話,任你有多大的能耐,說實在的,人抵不過環境的,這一些折磨。

  那我們再來,我們的「庭院右方,不可有假山造景,也不要有水,宜多種花草。」很多希望能夠,家裡美化環境,所以房子的出去右邊,白虎邊做小假山。小假山和石頭一樣,也是握拳。這個我們能夠避免,儘量要避免,儘量避免不要做,會比較平安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