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04)-屋脊煞
授業主題 : 051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04)-屋脊煞

播出日期 : 2006/5/2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1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04)-屋脊煞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」。各種會影響人的平安與健康,太多太多了。尤其屋脊,獸頭、野獸,獸頭、屋脊獸頭的事情,那有的會傷丁,有的會咬人,這個現象太多太多了,碰到了無計其數。

  曾經我們在中壢,在民國七十三年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做了一個紡織、紡紗工廠,做得還不錯,這個就像這樣,做得還不錯。有一天呢?對面工業區,人家地,人家就買了,蓋了一棟,整整呢?正在門正沖、正沖,門一正沖,就是火星,火星這朱雀。

  而且上面呢?它這裡一個獸頭,他蓋一般的瓦,不是鐵皮屋瓦,那就一個火星。那你這裡呢?正沖。一正沖呢?蓋上樑,他這邊上樑起來了,開始公司裡面火災。因為這個火星,火星一火災來了,莫可奈何,全部燒光光。

  經過他的小舅子介紹,我去跟他看,去跟他看。唉唷!那個火星蓋起來不得了耶!他就說,上樑起來第二天,他們就火災了。看多嚴重,我說:「山不轉路轉嘛!路不轉人轉,你重新蓋。」這邊是田,這邊也是田,我要他,你重新蓋呢,你門你開這邊來,你把工廠蓋這樣來,向著田,那你這裡出來了,就沒有事了。蓋了以後到現在來,還是平平安安的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呢?你們要買地,若是你們,全部都還沒有蓋,你們要小心。最好能找到前面蓋了,周圍都蓋了,的空地再來蓋,就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。否則的話,問題會很多。

  在彰化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買了一塊地,他買了這一塊地,他也是要蓋工廠。我要他,隔壁先蓋。「師父、不行啦!我買了要利息,怎麼樣的…。」我說:「你讓他先蓋,他也在規劃了。」「不行啦!」我說:「可以啦!慢半年嘛!對面蓋好了你再來蓋嘛!他規劃了放樣,你再來蓋嘛!」我說:「不然你另外找別人嘛!」

  我說:「我跟你說真的,你跟我玩假的,跟我解釋假的,我要為你好,差半年有什麼關係呢?那麼久都在過了嘛!」結果他也蓋了,工廠也蓋這樣來。他這個不是尖尖的,他這個是人家他蓋一半,他平的房子蓋一半,直接插進來了,你怎麼辦?我告訴他,你原來再、再來改就好了,再來蓋就好了。如果他蓋這樣,你也跟他蓋一半嘛!那你現在往哪裡跑,這樣插進來,喉癌,要小心哪!要小心。

  所以,這樣一來呢?真的,喉癌。等到病得很嚴重,這邊去電療了,才來再來找我,要我幫他靈療。我說:「不可能,這個明明告訴你,不可勉強,因為你前面還沒蓋,你不曉得他搞什麼名堂,他要蓋的建築設計形態,不曉得,你也可以躲啊!」所以就俗話說啦!自作孽,說實在也很難得去諒解。

  這個,如果像他這樣來蓋起來,比喻說,好了,你現在他這樣蓋,你怎麼蓋呢?那你就這樣嘛!一樣嘛!這樣就好了,對不對?你要門開這邊也可以,開這邊也可以,如果這裡屏案,你開這邊,門,你就開這邊嘛!不是很好嗎?進來是龍門啊!那就不是就解了嗎?你這樣怎麼解?你這邊根本就不能用。那就破產以後,後來公司也倒了,人也、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死翹翹,不曉得,應該去做仙了啦!你怎麼辦呢?

  所以喔!哎呀!人世間的冤冤枉枉,事情一大堆。至於呢、怎麼去化解呢?看各人的因緣,都沒有關係啦!各人的福德因緣嘛!不過我們知道了,能夠給大家平安了,我們能夠儘量平安給大家。

  但是有一個問題,像這樣蓋法,好,若是他蓋這邊、這邊,那你這裡怎麼蓋?這邊不能蓋,你如果蓋這邊的話,白虎昂頭。那你跟著蓋,排排隊、排排隊,那你排排隊,你怎麼改?門怎麼開?你開這邊嗎?出去白虎昂頭,喔!這個是大工程喔!

  那你只有,蓋進來一點,蓋進來呢?門開在相對的這個地方,進來。那麼裡面這裡來,從這裡出門,那你這裡你還可以蓋呢!還可以用沒有關係,你門就從這裡直接出入,直接從這裡出入就好了。反正他走到哪裡,你要跟到哪裡,不然,你是吃虧的。或是你一個一塊地,你蓋這樣,那你蓋這邊,當然很好,門開這邊是龍邊很好。

  但是,你這一個要看它的形狀,如果,這個形狀是火星,除了你這裡不能開門以外,像這個如果是火星,你門也不能這麼開耶!火星,這邊不開門,這邊也不能開哦!火星,只有它土星平平的、上面是平平的,你這邊才可以開門。若是這裡對面是,火星尖尖的,你也不能開。那怎麼辦?所以很多工廠,公司工廠經營很辛苦,有他的道理存在。懂嗎?

  所以,我們這一個,若是這個形狀,你要解,他這邊,你要解,你要解。那你這個蓋這邊,你這邊門也不能開,那你只有開這邊的門,你要開這邊的門,這樣不錯。若是這裡他又一棟,你怎麼辦?阿彌陀佛啊!啊?欸、這個都是,你們以後成為楊,你是姓李的話李救貧、你陳的陳救貧、是張的張救貧耶!你要給人家,希望耶!

  那麼你這個,變成要把它移進來,門從這邊,這邊來,這邊是田,若是這裡又有人家蓋著,你這樣出來,白虎又昂頭,白虎又昂頭了,你怎麼辦?啊、白虎昂頭你要怎麼辦?啊?從這邊哦!這邊沒有路啊!這邊出去沖啊!這邊白虎昂頭啊!

  那有的你地夠的話,你就再拉進來、再拉進來,地夠的拉進來,給它過岸,把它圍牆都圍起來,圍到這裡來,你出去了,這個是路,那麼你的門,有一千斤,門千斤、厝四兩,門千斤厝四兩。懂嗎?就以這個方式。但是地要大,要大一點,要犧牲地,如果不犧牲的話,我告訴你,你再怎麼做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懂嗎?聽懂嗎?有沒有疑問?啊?力量不夠,這個龍邊做柱子不行,你出去還是沖煞,擋不了,擋不了。這個龍邊柱子,那個眼睛在這裡,我手舉起來了,你不要來哦!照常,進來,一樣的啦!懂嗎?好。

  啊?如果沒有地是吧!啊?聽不到。對啊!有啦!有一個計,第三十六、第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。真的找不到路了,地不夠大了,最好不要在那邊,困死愁城啊!變成困死,困死愁城啊!懂嗎?就是這個道理,很簡單。有的唉呀!我幫你安個符啦!畫個什麼山海鎮啦!騙人的啦!我告訴各位,這個都沒有用啊!困死愁城,好多好多的工廠都一樣。

  昨天,有一位世界會計師,五大會計師之一的,我們的師兄,去年呢?他買了一些股票。我說:「清明節前,你要全部趕快把它賣掉。」他因為是會計師嘛!世界五大會計師之一哦!我們的師兄。結果呢?他昨天來了,「師父、對不起,我沒有聽你的話。」我說:「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啦!懂嗎?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,什麼事情?」

  你叫我清明前,趕快要賣掉,賣出去了,結果我沒有,只有賣了一百張,留的還四、五百張,現在跌得還不到一半,怎麼辦?我說:「沒有辦法,謝謝你的證道」。不然他會計師啊!世界五大會計師耶!他的年限,這個會計呢?會計師的有一千多位耶!員工有一千多位會計師,美國非常出名的。

  所以我們的師兄啊!他呢?很有智慧。但是我說:「智慧歸智慧,福報歸福報,你會計師算了,多少利潤有,但是天運在走的時候,你電腦算不出來。只有用易經,才能將天運,了解得清清楚楚嘛!」

  就前幾天嘛!就報導我們大安寺,說違章的事啊!報導說難道沒有算到嗎?我老早就知道了。因為違背這個、國家建築的法令範圍之外,都屬違章嘛!違章我們不對了。我告訴住持他們,不對了就要拆嘛!我們不要造成,各種的煩惱嘛!是不是?人生在世間上,最重要的一個心安嘛!世間上,違章的,再拆一百年也拆不完嘛!

  那有一些呢?朋友們啊!就有的想盡辦法,要去,檢舉也好啦!怎麼也好啦!往往檢舉的人,本身他們就是違章的人嘛!很多媒體朋友啊!一直想要,哇!哪裡違章。事實上他家裡違章,也是一樣嘛!所以很多人都只有看別人,沒有看自己啊!很多是這樣。

  那麼我跟大安寺說,拆掉。本來我們是好意要給學生,暑期學生,給他們回來活動空間的,既然天運這樣,隨順因緣嘛!天運這樣,那我們就拆掉嘛!自己拆,不要浪費國家資源,就拆了嘛!這樣而已嘛!所以,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上,除了求得健康以外,我們要求得心安,道理在這裡。

  至於呢?住家的風水問題,無論你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當一個人他最嚴苛,嚴苛地反對風水的時候,有一天,他的家人,住家,犯上風水毛病的時候,呼天、天不應,呼地、地不靈,太多太多了啦!

  所以本宗門,自從這個弘揚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以來,我們本著,正心正念,大家要共同發願,做救貧的工作。社會上有一個不幸,在風水上犯了毛病,而身體傷害了,國家社會資源的浪費,國家的損失,社會的損失。所以我再用那麼多錢,在媒體上,不厭其煩地弘法。目的什麼?希望大家共同,人間淨土。

  所以我常常,對媒體的朋友們講,你們要為社會的安定,將有益於大眾的妙法,好好把它弘揚,大家共同來創造,平安的和諧社會。若是一意地雞蛋挑骨頭,那麼,以後的因果業障報償,就由自己的家人,後代子孫去承受。

  所以我們常常,我們也有好多同修的,子女們從事媒體的工作,一再地告訴大家,就是,媒體可以做很多的好事。若是一心一意,要製造賣點,想要想盡辦法,挖社會上任何一個人的,後面的事情也好、前面的也好,那個是不道德的人。事實上,對社會沒有益處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,造成社會的亂象也很多,只是我們知識工作者,沒有智慧、沒有慈悲心、沒有愛心,可以共同將中華文化道統,以各種方式,弘揚到社會上,大家共同來做一個救貧、楊救貧的工作。所以我們希望呢?老天有眼,給我們眾生們,大家要有智慧,老天有眼,給大家共同來創造,和諧安詳的社會。這是我們每個人,所共同的本願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