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1)風水學的奧秘(五)
授業主題 : 042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21)風水學的奧秘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21)──風水學的奧秘(五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解講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學的奧秘這一部書,是集合著,古、今,和未來的,居住空間的一門真理,或是哲學。它是實實在在的一部書,不是一本理念的書;理念、是不夠,理念、是美好的,但是你要到達你的理念,你必須要實實在在,實際的這個妙法,我們才能夠有所依循。否則的話,我們講了很多,你用也用不上,到時候,弄巧成拙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賣花,他在賣花,他在花市裡面,他的生意,原來是做得、就不怎麼好。一個大花圃,都是花架,大門這邊進來,都是給人家賣花的花架。這個是、門在這邊,都從這邊出入,他是排在這一戶,這一戶,他的花,比別人便宜;但是他的花,賣也賣不好,一直感覺很奇怪。他說:「師父啊!師父,我的花,怎麼賣得都不好呢?孩子到美國讀書,也要學費,怎麼樣呢?我們夫妻當老師呢、我們要很多很多的經費,給孩子讀書,不知道怎麼辦?」

  我去看了結果,我說:「你這個花賣不好,我教你一個要領,你這個呢!」他這裡有一個水溝,這邊有水溝,水溝就從這邊出來、水溝從這邊出來了,這邊出來呢?生意,客人連停來看也不看,不眨一眼,很奇怪。我看一看,很簡單,要用水神,要請水神來護持。第一個呢?你在這裡,拿了一桶水、拿一桶水,這一桶水,大桶水,你花卉放裡面,你把這個水,水這邊來,小水溝來,你把它卡住了。放著,那就好了,有緣的就會來。

  嘩!他就按照第二次,他每個禮拜有花市嘛!禮拜六和禮拜天啊!那他去了,前一天晚上,他就拿了個水桶,大大的、裝著水,把它放在那個水口。水這麼來、這麼來,交會口的地方,你把它放個水桶,你上面放個花沒關係,你沒有什麼感覺嘛!放好了,放下去,那天的花全部賣光光。第二天還不夠,再去調花來,也賣光光。奇怪?今天反而被人罵,你怎麼花市怎麼晚才來?他以前花都有多剩餘耶!這一次花,連續差不多半年,半年生意都很好。

  有一次,不知道被誰識破天機,裡面的人啊!裡面的這個攤子的啦!來了,故意裝成,不小心把它倒掉了,把水倒掉,花照常放裡面。那一天一天、生意,做了沒有幾個生意。後來傍晚呢?才看見,那個水桶的水,被拿掉了,花在裡面,花蓋住了,水沒有了,很奇怪喔!他就問我:「老師,要怎麼辦?」

  再裝嘛!這很簡單嘛!再裝嘛!這個是、你蓋了,對他們的生意怎麼樣,你做了,這一排生意都好起來、這一排都好起來,並不是他好而已喔!他是最好。因為守在水口,所以這個最好,這個漸漸漸漸漸漸…還是比以前好多了。過了半年以後,那就風水大師的,跟他幫忙嘛!

  我說:「你要拜土地公喔!明天花市要開,今天你就要準備一些麻糬,拜土地公要用麻糬,因為土地祂沒有牙齒嘛!祂要吃軟的不吃硬嗎!土地公啊!要吃軟不吃硬啊!做生意,也是吃軟不吃硬啊!你吃軟的,就會賺錢啊!吃硬的,就賺不了錢啊!」所以啊!我說:「一面拜土地公。」拜了拜了拜了,結果,孩子在美國拿到碩士,音樂碩士回來了,還有兩個孩子,也都回來了,這個是風水的奧秘耶!

  我們有一位這個做、開診所的先生,開診所的先生,他這個走廊,他是這一戶,水、水溝從這裡來,對面都有房子診所,醫院診所。他呢?我問他:「有緣的怎麼樣?」「老師,生意不好耶!不知道怎麼辦啊?」我說:「很簡單,水有來,有,你就在這裡,放個水桶;你放個水桶,不影響交通,在水溝上,你把它壓住了,你的生意就會比較好,有緣的就會比較多。」他就去放個水桶,放了水桶,放在那裡,生意就、有緣的人來給他看病的,就多了啦!

  過了幾天呢?隔壁的人,怕說有登革熱,就把這個倒掉了。倒掉了那兩天,他們沒有注意,隔壁的人,也不曉得他這個用意,他就把它倒掉了;倒掉了,他這一間的診所,他的、找的人就少多了,少多了。咦、奇怪?怎麼這樣呢?再出去再看,哇!倒掉了,又補上去,補上去了,過了二天又被倒掉了。所以他的整個、那個起起伏伏,起起伏伏,問我說怎麼辦?我說:「很簡單嘛!你的用鐵的桶嘛!下面水泥把它糊住,就好了嘛!把它糊住就好了嘛!是不是?糊住了你就會安定了。」

  過一段時間呢?隔壁的人問他,「你怎麼要用這個水呢?」用這個,一個老師告訴我的,說這個放個水,我生意會比較好。這個人:「原來就是這樣喔!你把它放著,把財運給我放著了,因為你蓋住了,你把我的財運,把我鎖掉了。」你看,妙不妙?他就告訴說:「不然你也放一桶嘛!」放一桶,這一桶,這一家又鎖住了,所以他一排,好好玩喔!一段時間呢?隔壁,有人變成這個都垃圾桶,人家也拿垃圾,丟了,就把它丟進去;所以人的福德福分,比較不足。

  但是我們這一個水流,你要蓋著,水、氣就會進來,氣就會進來,那怎麼辦?你要好、他不好,你要好、他不好,你怎麼辦?怎麼辦?你看要怎麼辦才好?那你就乾脆就不要放。不要放又不好啊!怎麼辦?還是勉強放一放嘛!放一放嘛!我很怕那條街,全部都擺水桶。後來只有三、四戶擺水桶而已啊!

  所以這個,也就是一種法,也是風水的法。水就是財嘛!水是財,風是貧嘛!風是煞,那水也是一個聚氣。所以這一個法則,在用醫學來科學來證明,你怎麼證明呢?我們會再以各種的方式,來跟各位解說。

  我們希望,因為仰仗了,各位這一次,各位華人同修,你們回來上課了,我們會將風水學的奧秘,風水學諸多的妙法,講了,全部把它講得很清楚。而且在台視來播出,甚至我們這一個節目,可以在大陸,或是其它各地,也都會去播出。我們希望將妙法普傳,大家共同來創造,人間的淨土。那至於我們在電視上看的、學的,也還是有限;那麼各位,你們現場,在這裡教,一面切磋,你們所學的。當然未來你們都是,是一個非常、有成就的大菩薩們。

  風水學的概念、風水學的概念,再來,我們就要講,「風水學的定義」,風水、風水學的定義。各位,我也講了很多、很多的風水學的定義,也講了很多很多,風水學的名詞。所以風水學啊!總而言之,風水,是生活,生活,風水的定義,我們一個人的住家,它開的門,就是我們的口。你口錯了,氣進不來,我們內臟身體,絕對會不好,家裡也不平安。那麼相對,一個人的家庭,它的門,或是該留的氣口,你不留的時候,你的整個的家,你會很衰微,好像什麼事情,都百事不順。

  在很多年前,在台中梧棲的、台中港梧棲,那個風很大,這邊是沙灘,有好幾戶家庭,幾戶的家在這邊。每戶的家呢?又做一個鐵門,都做鐵門,裡面,然後再門;所以這幾戶,好多戶,住到這裡來。風大、風煞大,主貧,風大,你百事不順。有一天,剛好他們都是老師嘛!我到台中港去,要去幫他們看一下。我走到這裡,呵!風很大,海風,我說:「你那風煞主貧呢!風大,是貧啊!風大是貧。」問我怎麼辦?

  這一些老師啊!他問:「我們好不容易,才買到一戶在這裡。」我知道你們用意啊!你們要看海啊!他說:「對啊!你過去很少看到海景,有機會在這裡面看到、看海的家。」看海的家,你會淒慘落魄,風煞大嘛!他說:「對啊!我們好幾戶,大家淒慘落魄,喔!大家都很不平安。搬也不是、不搬也不是,當時搬來,請很多朋友來,參與盛會,朋友的紅包都收了,現在又搬走了,人家又以為,我們專門在收紅包啦!也很為難,那怎麼辦?」

  我說:「那很簡單啊!你改玄關嘛!你改玄關,風這邊吹來,你玄關改這邊,玄關,從這裡轉過來,你轉過來就會暖和了。」他按照這種方式,改過來以後,全家穩定,而且把這個鐵門,可以拿掉,鐵門可以拿掉,這個藏風聚氣。隔壁的幾家,就按照同樣的方式,就改了;有的沒有改,改的兩三戶,就穩下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風水,是要解決問題,不是製造問題,也不是只有找問題。會來找我們的、找各位的,本身就是,住家就是有問題了。住家有問題你怎麼辦?你就以我們,所修的所學的妙法,能夠來給予改善。所以,風大,煞就大,煞大,必貧啊!必貧。

  在我們台灣北海岸,北海岸的地方,東北角也好,北海岸的角,很多蓋了一批的、大大的這個社區別墅,是看海的家。看海的家是修行人呢!貧道貧道耶!貧道耶!看海的家。那你看,每一戶都冷冷落落的,風大,門打不開嘛!風大,對我們整個人的心境、等等,都有很大的關係啊!

  所以風水風水、風水,風和水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和水,我們不要把它製造神秘;我們要把它製造、把它創造,回歸到大自然的平衡,大自然的寧靜─「雷澤歸妹」。當你雷澤歸妹,回到自己的家的時候,你心就穩下來了嘛!所以風水的法則,就是讓我們和自然界,取得平衡,自然界的平衡以後,我們思想智慧,就會發露。

  至於風水,風水它的最大的作用力,最大的作用力,風水的作用力,一個,路、路氣,還有門。門,第三、房子的六事,我們也都有講過六事,灶等等,作用力。路,它決定一個、這個家庭,他的成與敗,路和水,路氣也有包括這水,決定一個事業,一個工廠,它的成敗在於路,非常地重要。

  我們有一位,工廠,剛好蓋了這樣來,他們留了一塊空地,後來呢?剛好政府重劃,把路開了時候,一個反弓,這個叫「反跳」。這個老闆,原來他是做加工廠,做得還不錯;這個路,政府路開了,原來是從小路進來嘛!小路進來。現在路開了,他也不覺得說,奇怪,怎麼這樣?路開了反而方便啊!但是事業開始下滑,員工開始起問題等等的,產品都起問題。

  他來問我了,我說:「你把地形畫給我看,一定有原因,原來順利,現在不順利,必有動工之考慮。」他畫給我看,啊!原來反跳啊!反跳就是反目無情,也叫做反弓,也叫反弓。那怎麼辦、那怎麼辦啊?路,政府已經做了,你怎麼辦?所以這是一個、很頭痛的課題耶!你也不能把那個路,改這樣來,也不可以,那怎麼辦?

  最後的辦法,我要他退後,而且門,你這個門樓,你這退過來,退下來,這個你本身就有明堂。氣來,咻一下來,你已經退了,你逼、我就退,你逼我退,這個上這個門樓,最起碼能守著氣。你這個要合文公、文公,財、本,財本字,懂嗎?所以這一個,我叫他改了以後,整個就穩下來了。

  若是外面,有煞氣的時候,各位記住,你們這個門樓,我最起碼裡面保平安。那麼如果你這個門樓,這個開開的,隨便人家打你,隨便人家戳你揍你,你逃也逃不走。好了,我做一下,我就保下來了,這個是一個要領耶!很多工廠莫名其妙,非常冤枉等等,就是缺少一個改善而已。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在各地的工廠等等,我們也會再講一個,工廠風水學。

  這個我們基本,把風水的定義,就是融入自然,讓自然歸於平靜,和我們的建築,歸於自然平靜。你要歸於平靜,易經一定要懂,如果易經不懂,光講風水學,沒有辦法究竟,沒有辦法,真正讓我們達到,心安的境界。這個是我們的法門,「唯心宗」法門—「中華文化道統法寶,易經風水學,與日同輝」啊!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