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9)-孩子臥室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6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9)-孩子臥室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9)-孩子臥室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小孩子的臥室」。小孩子的臥室,學問很大;孩子的臥室,儘量不要給他睡地板,睡地板的小孩子,他心靈比較不會安定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的孩子呢?他就喜歡睡地板。三睡四睡呢?一睡一睡睡睡睡…漸漸養成一個懶惰習慣,養成個性很暴躁。所以爸爸媽媽,為了這一個孩子,真的不知道怎麼來教。

  有一天,我到他家裡去看一下,我發覺他,你的孩子床在哪裡?他說:「打地舖啊!」他地舖亂睡,你要有固定的床,有充電器,你把他買個床,他就漸漸地會穩下來。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師兄,他就很快買個床。孩子在床上,按照風水的法則睡了,漸漸漸漸漸漸…穩下來了。

  我告訴他,這個孩子呢?讀書是二段式的。在台灣高中畢業,就趕快去當兵;當兵了以後,到國外去讀。然後可以大學、碩士、博士,都可以拿到這個學位。我跟他孩子說:「小朋友啊!要不要當博士?」做夢,他說做夢。對呀!你就要做夢去當博士啊!把博士拿回來啊!我請客啊!做夢,我還能讓你請客,哪輩子才能讓你請客?我說會喔!真的喔!

  當兵回來了,要讀大學了,台灣讀一些大學的,他都沒有考上。我說:「去到國外就很好,你去國外申請。」後來就有到美國去了,大學申請了,在那邊讀,現在博士論文也已經在寫了。有一次回來了,回到仙佛寺來,「老師,你說要請我吃,要請我啊!」我說:「對呀!你博士拿了沒有?」「博士是還沒拿到,但是你說請客,我一直在等這一天。」

  那好了,那我沒有問題,你如果博士拿回來了,我就請客。但是你的博士論文,結構不好喔!你的博士論文,到最後決定,要接近尾聲的時候,你沒有弄好喔!你到那邊呢?就開始要崩盤喔!說:「對呀!我現在就很煩呢!去年啊、很煩,寫當然寫不好,我們教授都不理我,怎麼樣都不理我。」我說:「你在結尾的地方,你太脆了,太硬也太脆,你再增加有一篇,有一篇轉個圜就好了嘛!」

  在上個月,打了電話回來,回來台北,打電話給我,「老師啊!謝謝你,我們的博士,我們的教授,我做的博士論文通過了。我們這個博士的老師,問我說:『你怎麼會這樣收、會結尾呢?』我沒有說,但是我已經回來,你要讓我請客。」沒有關係啦!反正你請我、我請你,都可以啦!

  不是夢想,已經實現了。因為他的命中,二段式的讀書。凡是我們命中,兄弟爻持世的,都是二段式的讀書。兄弟爻持世,我們接下去就會講,都二段式的讀書,很準,很準。開始一段呢?年輕的時候,讀書都比較會用被動;等到上年紀,你就會又會主動了。這個都是我印證,那麼多年的一個經驗。

  我們再來談,孩子的臥室,要儘量清潔。我們有到很多家庭,我們到他家裡的,看孩子的臥室,放得亂七八糟的臥室,孩子讀書,他會好到哪裡去,也是有限,比較有限。常常鼓勵他們整理乾淨,整理整齊。

  孩子的書桌,最怕背後,好幾個例子畫給各位看。被沖側不安,左沖、左右沖,這一個背面沖,背面來沖的時候,孩子坐了就起來,坐了就起來。左邊沖、右邊沖,也是一樣,也是坐不穩。好多風水理論,就文昌位。文昌位就在安心,心安的地方。那麼像這個左沖右沖,即使文昌位,,你也坐不住。那像在這裡書桌,你這樣來,人來來去去,孩子在這裡讀書,也會坐不安。那最好的,這樣,就會坐得比較安。

  還有這個,如果床在這邊,還可以,還可以。若是你床在這邊,書桌在這裡,在這裡的時候,書桌的角會沖人的頭;沖人的頭,那你就在這裡睡,也睡得不安,這個頸子常常痠痛。或是在這邊,書桌在這邊,也是卡在旁邊,也是都不很合理,這個都是傷文昌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為了孩子什麼文昌位,他專門去移,移…移到一個文昌位,結果上面是人家的廁所,你也坐不穩,還什麼文昌位。所以我們的書桌的法則,孩子臥室書桌法則,那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,來跟各位解。

  前幾天,我們有看到一個媽媽,她帶著她的女兒來,到大安寺要加持。她會畫圖,把圖畫了。孩子的書桌面向廁所,越讀越氣,那個是不好。或是廁所在這邊,你靠在左邊靠廁所,龍靠廁所也是不好,龍。或是你虎靠廁所,也是不好。正靠、左靠、右靠,都不好。這個很容易犯上的毛病,日積月累,孩子的功課,就會漸漸漸漸地退步,我印證那麼多年。

  還有一個更離譜的,廁所門這邊,他孩子的書桌,就靠在廁所門沖出來,這是大凶。若是你門從這邊進來,你離這樣,就沒有關係。這個我們大人的書桌,就不讀書了,就比較沒有關係。如果是小孩子,我們能夠,桌面稍微注意一點,會比較好。

  我發覺現在孩子,鼻涕有毛病的,過敏的會特別多,就是套房。套房的孩子,因為常常晚上水蒸氣,阿摩尼亞。阿摩尼亞呢?造成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頭、這個頭腦,會阿摩尼亞影響了,那溼氣影響了。所以現在的小孩子,鼻子有問題的會很多,問題是在這裡。

  我們一位老師蔡老師,他到學生家,學生的家長,家長訪問的時候,他一定要進去看孩子的臥室。一看孩子的臥室,一看就把它,順便把它調一調。有的家長很不以為然說,「老師,你也什麼都不好學、不好教,你還在這邊教風水啊?」

  這個蔡老師:「對呀!你孩子你要交代給我,當我的學生,我希望我的學生都有成就。如果我今天,跟你看你的住家,孩子的臥室,你有反對的話,你把孩子帶到別間,別的班去,我不要這個孩子。」呵!因為這句話,這個家長呢?抱怨呢!抱怨說這個老師,怎麼這樣沒有道理。就是因為孩子很兇很壞,家長弄成莫可奈何,有什麼招數都全用完了。

  後來老師說:「你喔!臥室、孩子的臥室,桌位也不對、床位也不對,都不合風水法則,你改一改。若是說一個月沒有效,你再改回來就可以了。」那個老師就幫忙,當場把它移一移,那孩子一直好起來了。好起來了帶著他的、孩子的爸爸媽媽,一起來謝老祖。說他最怕的,就是這個孩子,一直變壞一直變壞。為什麼呢?不合法,不如法。

  我們有這種臥室,上下舖、上下舖,上下舖兩個孩子,都懶懶散散的。因為靠在廁所邊。上下舖,這邊都排了桌子,門進來,這邊也坐不住;這裡也、這個也坐不住,也坐不住。這靠在這個廁所旁邊,兩個越睡越好睡,所以兩個孩子很兇。把它調掉了,把書桌移到這邊來,這一個廁所,後來叫他就不用了,當小倉庫。把書桌移過來了,好了。所以這個家庭的問題,孩子的問題,太多太多。

  我一再希望老師們,能夠一面把這個風水學,把它弄好。所以我希望,我們江某某、我們同修,未來我們能夠以漫畫方式,能夠請畫一些,讓國小初中的學生們,一種必備的保家課程。這個也從小孩子之中做起,我相信是最好的方法。一個人一本回去,信不信,但是問題就是這樣,這個也是我所希望的。

  我們現在文化院成立了,我也請我們江某某同修,請他,我們這個上課完了,我們朝著這個目標,來將這個法,以最基礎的孩子認識,也是環境學嘛、也是環保學嘛、環境保護呢!若是一個人哪!他家裡不平安,心靈就沒有辦法保護了,怎麼保護呢?這個風水學,如果我們以比較,科學觀的方式來,我相信都可以接受。

  比喻在大陸,中國大陸現在都比較怕,有宗教色彩的。表面呢?你們不要相信風水喔!不要相信易經。後面呢?你來看,怎麼樣…。在兩三年前,原來大陸有某一位軍頭,副軍頭、解放軍的副軍頭,他私下要來找我,我再大陸去,希望能夠見個面。因為因緣,我們介於兩岸的,還沒有完全接觸,所以我就把這個事情,就沒有答應。

  因為他看了我那四本的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那因為他的親戚來台灣,不知道怎麼轉,三轉四轉,轉到大陸去了。結果他看到四本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台視那個播出那個四本,哇!他就很高興。因為他的孩子是做生意,做生意賠了很多錢,剛好所賠的,他的問題,風水就和我所寫的那,四本裡面的內容一樣。

  無論你什麼、怎麼樣的宗教,無論你在怎麼樣的、政治型態,風水就是風水啊!後來安排好多次,我也沒有時間,我說你看這個書就好了。等到有一天,我說好啦!排時間了。結果我在北京,以私下來要見面的時候,他就跑到解放軍醫院急救,不知道什麼事急救,過沒有多久死翹翹了。你看,該都沒有緣。我告訴他的副官,你們有什麼疑問,我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那四本,很多可以幫你們的忙。

  所以妙法不分人的種族,妙法不分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一樣的。包括像這個風水學,《孩子臥室篇》。無論是講英文的小孩子,講國語、講什麼語,有地球上有二千九百三十四種語言,風水就是風水。

  包括我們有出家、出家眾、出家法師,他的一個椰子藤的床,在這邊,他書桌在這裡。第一、他睡了越睡身體越無力。我去跟他看了,說:「喂、法師呀!你怎麼靠在廁所這邊?右邊靠牆又靠廁所牆,越睡越無力。」他說:「對呀!睡了越睡越懶。早上原來喜歡起來做課,越睡越懶,慢半個鐘頭、慢一個鐘頭,再來讀書,越讀越沒有,經書讀了就打瞌睡。」

  我說:「你這個後面,廁所門對書桌對背後,那個你再怎麼樣,也沒有用。」所以這一位法師,「老師,那我懂了,謝謝你。」你為什麼會找我?「因為我買了《風水真經》一百卷的錄影帶,我的信徒買了,買了就給我。那我就看了,我發覺不對要來印證,結果沒有錯。」

  所以我說,你把它移過來嘛!移過來,要閃過這個門就好了,閃過門,移過來閃過門就可以了。這個書桌呢?你調這樣好了;但是這個左右沖,也不對,沒有辦法,總是比被後沖還好。改過以後,當然睡比較好,讀書還是讀不下,那和個人的慧根有關係啦!

  小孩子像這個形狀,一定要避免,孩子的書桌不能在樑下。書桌在樑的下面,那個很討厭的事情。如果書桌這邊,剛好樑就這麼大,樑、在樑下,那越讀越沒有、越沒有力,越讀越沒有信心。那怎麼辦?你要拖出來,房間又不夠大、房間又不夠大,你要釘天花板又太矮。

  現在的大樓都很矮,像我們台中道場,地上八樓,如果以一般的建築,地上已經有,到十一樓的高度。那像這個情形,你怎麼辦?你只有看能不能調換位置,再你、再怎麼樣的調,或是怎麼來解決,反正壓樑就不好,就不是很理想。越讀小孩子越沒有力氣,這個過去我們所經驗的。

  或者呢?樑下你把它貼個紅紙,我們金剛咒,你把它,樑下你把它貼個,圓圓的紅紙,會比較好一點;但是,也不是完全地能夠解除。那最後一個方法,你就把這個樑,你把它加大一點,加大一點,但是也不是好方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,這方面在設計時候,那我們大家,不妨多考慮一些。這個就是我們,小孩子臥室篇。今天我們跟各位,早上講解孩子書房,和臥室的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