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9)-終身財福(一)
授業主題 : 066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9)-終身財福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6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9)-終身財福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卜易禪機」。我們人,常常呢!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十有八九。包括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也寫了一對,自我勉勵的話,人在世間上,人生常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,十有八九不如人意。那個是老師,那個是人生的課題,那在告訴我們每個人,世間不是只有我生存。只有、只有我生存的時候,還有大自然,山河大地,還是我們的老師,甚至也是我們的敵人。那所以有的人,在半路上走一走,突然間心臟不跳了,空氣不好。

  當時南投這一條路,到中潭這一條中潭公路,常常車禍。當時呢?我們的警務處,我們王某某警務處長,他也來到仙佛寺,來這拜老祖。他就說:「老師呀!這一條中潭公路,很多的災難車禍,不知道什麼原因。」那站在我們修行的立場來講呢?就是說這一條路呢?很多隧道彎彎曲曲,彎彎曲曲呢?視線不好以外,但是有一個很重要,靈魂界的朋友特別多,過去都沒有超度。

  那跟我提醒這個事情以後,後來我每次水陸法會,做法會呢?我一定這一條線,我會設他們的本人的牌位。仰仗法師誦經,召請這個靈魂、靈魂界他們來受納供養,來祭拜。以後就慢慢、慢慢減少了,解決了。

  再沒有多久,就當時的警政署長莊某某,他也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。他以非常科學的方式來解釋,他說這一條路,山的彎彎曲曲,那個空氣的變化、視線的變化、人的思想眼睛的變化,轉不過來,太多的彎曲,人的眼睛,他的馬上變化的,轉不過來,所以常常會有,車禍的事情發生。

  我跟他,這個當時莊署長,我說:「欸、署長啊!以前都牛車的時候,都沒有車禍,為什麼現在車禍那麼多?以前沒有車,都是牛車的時候,就沒有車禍嘛!現在就這麼多。牛車、駛牛車,牛車就很慢,就不會車禍了嘛!大家要開快車呀!」他突然愣了,對呀!以前怎麼都車禍很少,現在車禍多?我說:「現在開車子,比較快嘛!開得愈快、死得愈快嘛!開得愈快,到極樂世界愈快。」但是呢、現在來呢?雖然交通安全問題,但是還有一個,靈魂世界的問題還存在。

  在宜蘭九彎十八拐,以前也真的很多問題。這老祖開示,要到那邊超度,將這一些靈接回來,我們誦經超度,來回向以後,就比較少了,就比較平靜下來了。當然大家的注意,路拓寬也有關係。但是有第三世界,駕馭人的身上的時後,很多莫可奈何的事情,很多。這個就是我們這一條中橫公路,這一個現象。

  還有你們到九彎十八拐,一過年,平常很多金紙,撒金箔紙,撒下去。撒下去呢?在靈魂界的朋友,他們是得不到的,得不到的。你必須要有化,把它化了,他們才能得到,得得到。但是我們的司機朋友們,他就拿著就把它撒掉了,撒在外面,以為會比較平安,這個裡面也有它的道理。雖然沒有化,大家互相等待,靈魂界的朋友,看你這樣丟了,一直等你化你也不化,那我就跑過去了,就跑過去了那就算了。

  所以橋頭貴人,橋頭,這個彎路的地方,都有一些金紙。你不丟,那裡常常發生車禍;你常常送一些金紙,車禍就少了。這個有、在我們這個法門裡面,常常碰到了很多問題,也是同樣這的問題。所以各位呀!你們看到人家丟金紙,我們只能用讚歎,他們有這個心,也是一種慈悲心。你不要跟他說,「哎呀!這個破壞環境。」

  我告訴你,以前我們一位師兄就這樣。經過地方,「你看,這個人都沒有怎麼怎麼怎麼…」哇!一大堆。講不到兩分鐘肚子痛了,痛得要死喔!車子停下來,他這個草叢裡面要大便,拉不出屎,又尿不出來,肚子一直絞。我就:「哎呀!你就剛才亂講話。」所以各位,你們看人家祭拜也好,看到什麼事情,最好什麼都不要講。一個讚歎,他們這一個慈悲心,為大家祈福就好。不然,你太多的意見,你會吃不完兜著走。

  後來我們這一位師兄他,你再趕快回去,再去買個金紙來化給他。他就坐在路旁邊:「好兄弟啊、對不起啦!我剛才講錯了,我現在馬上去買水果,來跟你拜;我去買金紙燒給你,拜託拜託,不要讓我難過。」一直拜一直講講講…講到才好了。等一下去買一大堆,買一大堆花了幾百塊,買了東西來拜。我說你講一口話,你就花很多錢喔!

  他去拜拜了供養了,就好了。供養了,金紙一燒,一燒呢?他在這邊燒,他要走了,那個金紙〝咻〞一下,跟在後面。我一看,很恐怖,怎麼金紙那個火呀、跟在後面,跟在後面走,走到哪裡跟到哪裡,奇怪咧!那以後在那個地方,事情車禍就很少了。這個也是我們,在世間上碰到的問題。所以各位,碰到人家在拜什麼,就不要亂講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蔡先生,他的兒子,在大甲媽祖廟,在做清醮,在燒那個金紙,叫他不要進去,他偏偏,年輕人嘛!說為什麼不要進去。那個繩子牽著,他就把它跳進去看看;跳進去,馬上發瘋。後來這個搞三年多、快四年才搞好。叫他去給媽祖賠不是,抽籤出來,籤裡面說自作孽不可為,自作孽不可為。

  後來他在懺悔了,他爸爸媽媽為他,呵!這個問題,也煩惱了三、四年。常常上來這裡樹下坐了,他就不回去,晚上在這裡,下雨他也不回去,甚至我要拿個雨傘,陪他在那邊坐。這個,有很多人家有什麼法會,祈福法會,我們看了合掌,或者點個頭,都不會結惡冤也結惡緣。叫做小鬼難纏,大神無妨,小鬼難纏啊!

  那麼再來我們講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,有個人的不如意的也有,很深的也有。那有的人問你,你什麼時候生的?不曉得。你不曉得什麼時候生的,你就不知道,一生的禍福如何。那麼最好的方法就用卜卦,你怎麼卜法?就是叫做「終身財福」。你請指示終身的財與福,終身財福,你就知道一生的,你的命流年如何。

  你卜終身財福,裡面涵蓋了這三個論點:「論命」,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。你過去生的種善因,這一生的善果,因緣果報。再來「論運」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。我的運好不好,就問你有沒有行功,有沒有立德。

  這一次選舉,某一個鄉,鄉長兩任做完了,他就要選議員,就到三寶寺去,很煩惱他能不能選上。我說:「很簡單,你自己、自己對自己的打分數,評分。若是這個八年,你對地方有貢獻,那麼你選議員,那你所有鄉民,會給你投給你,繼續去做這個議員,為大家服務。若是你不好,這八年沒有好好做,那你就選不上,很簡單。」

  問我選不選得上?我說那你回去,你自己分數去打好了。結果這一位鄉長,也沒有講什麼啦!這樣喔!好了,那我回去認真選看看。太太就很關心、很煩惱,如果兩任鄉長做了,選議員沒有選上,那個很丟臉。

  我說:「對呀!就告訴你,八年都沒有做事,再接下來呢?更嚴重的,你要把八年的薪水,都要吐出來,八年的薪水都要吐出來。因為你沒有好好、為這個百姓來做事,所以人家不選給你,那你的薪水要吐出來耶!」昨天我問三寶寺的師兄,有沒有選上?沒有啊!沒有選上。那代表說,他八年都沒有好好做,沒有行功立德。

  「論相」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論相,哇!你的相很莊嚴,你的相很好。在我們小時候,我們的學校的工友,我們這個工友先生,他耳朵又長又寬廣,很像老總統耶!奇怪,我們那時候小小的,在看這阿伯伯,他跟我們總統臉都很像,為什麼他沒有去當總統,他來當工友?我們小時候只有想說,為什麼他不去當總統?他臉、臉型跟總統很像,為什麼不當總統?那時候小時候不懂得說,總統只有一個嘛!

  去跟那老伯伯:「老伯伯,你怎麼不當總統?」喔!我讓給他做的啦!他說他讓給他做的。然後我們又好、好好玩,「你讓給他做,有沒有薪水給你?」有啦!我現在每天,每個月領三百二十塊。那時候三百二十塊,很大了呢!我們國小的時候,很大很大呢!我們當兵,只有領一百七十塊嘛!他三百二十塊,還不錯呀!

  那就是相。等到我慢慢、慢慢長大了,喔!他什麼都像。他的額頭比較窄,沒有開,額頭沒有開;老總統很開,開面嘛!他比較窄,煩惱多。我們校長要他做事,他都不想做,他一直說,我是哪一省的省長耶!後來有一天,我們校長就很氣了,把他衣服都把它、東西把它抬出去,「你去,回去當你的省長好了。」才愣住了,以後他就盡本分了。

  相由心生,所以我們人哪!不要去貌相,你看相有時候也不準。耳朵那麼大的,怎麼會去當我們學校的工友。那還我看到的,甚至比總統還大,但是還有一些的破綻。相,很多人他雖然長得不很怎麼樣,但是臉很清清楚楚,這個也是相。相由心生,我們煩惱來的時候,鬱卒。鬱卒呢?那麼相就不好看了嘛!你看我的相好不好?你一直想看相好不好,你煩惱就多,心生。

  剛才有一位先生,那我上一次跟各位講的,要對面有什麼金龍出來的地方,有金龍,要來叫我買。我說哪裡有錢?那個水反背,按照我的風水法則,根本就不及格,還什麼有什麼金龍。問我說,問我一坪要多少?差不多要四萬塊錢。這個金龍寶地,你為什麼不留著用?說在那裡會出真命天子,你自己出就好了啦!我又沒有福份可以去出。我做一個凡夫就好,現在做真命天子,做總統要給人家罵的,而且還要挨槍,何必。

  所以,我們了解到風水法則,那你就不會有一些煩惱。但相由心生,你不要一直想要當,我要當總統、當真命天子、當這金龍化身,哎呀!我一直…。後來我悟了,我要好好當一個百姓,能做得了的我儘量做,我懂得什麼,儘量弘法利生。也應在老祖開示:「還沒開悟以前,要皈依佛;當你開悟以後,要皈依眾生。」要屬於大眾的,不是佛的。佛就智慧,智慧是無形無相。那我們就要屬於大眾的,不要把自己孤高在上面。

  還跟我說在大陸,說要去崑崙山,有個道長四十幾歲,修得很好,修得很好呢!他那個石頭,好大拿起來,剝了就開了,這一半給你,這一半給他,你看厲害那麼厲害。那麼厲害,你要用得上啊!你自己厲害也沒有用啊!你要教大家,怎麼樣去過活啊!所以相由心生,把你的心裡,如果一直執著在,我有神通力。真正的神通力,像各位你們的各行各業,你們將你們的、各種各種各種這一些知識,智慧,能夠傳出去,你們就神通力了啦!

  以前我以為什麼叫神通,呵!都講神通,現在我們大家都有神通,你們都有神足通、你們都有天眼通,都有天耳通。神足通,你們從巴西回到這裡來,你們、你看幾個鐘頭就到,就神足通,腳呀!你們就通到這邊來了。你天眼通,你們在各國看到電視,就天眼通。天耳通,收音機報導就天耳通,我們三通具足。

  有一次啊!那在我們某一些官員,哎呀!我們要講三通。我跟他講,三通,第一、要神足通。這飛機就神足通嘛!飛機呀、船呀、車子,神足通。天眼通,還有天耳通,這三通如果具足就好了。電視已經通了、收音機已經通了、飛機通了,轉一個角也是三通。

  所以我們對於世間的事,我們要用禪學去看,去領悟,用禪學去了解。那我們一了解了,心就安了,心安體胖,心寬那就是論相。面相,我們的面相就是從心,就從心,心哪!我們的思考思維。所以我們大家,不要隨便去瞧不起人家。他能夠來到世間上,即使當一個乞丐,當一個身體殘缺的,他也有他的、了不起的地方耶!所以老祖要我們恭敬一切。

  好,那麼有的人哪!他出生出來,媽媽早逝或者媽媽生多了,就沒有辦法,去記住我們的生日。以前呢?都生過了以後,就開始做工作,她沒去報;等到時間到了,她才去報。你也不了解你的命,什麼時候出生的,那就用卜卦的,就卜卦,卜卦就是以終身財福啊!

  終身財福:財,福。財就是「妻財爻」,妻財,宜旺、宜相,宜生、宜生,比和。再來,忌剋,忌休囚,墓,忌墓絕等等,破、空亡,這最重要的。終身財福,下一節跟各位講,怎麼卜法。再來,福就「子孫爻」。子孫爻,和、道理也完全和上面一樣。

  終身財福,那你要占這個終身財福,你要什麼時候占,要了解自己?最好選在初一、十五,子時最好。三更半夜我們用花、香花果,最好我們念一部經,任何一部經都可以,念老祖經,誦老祖經也可以。你誦經以後,然後你再來卜這個卦。還沒誦經以前,你就先把文寫好:「弟子要了解什麼事情,現在誦經回向,祈請龍天護法慈悲,能夠加持,告訴我指點明燈,我今天要來用卦象,占卜來了解。」

  經念完,然後自己用金錢卦來卜卦,卜終身財福,終身有官嗎?有沒有文昌、有沒有財、有沒有福,這個用卜卦,你就了解了,你完全的八字命。否則的話,你要用怎麼樣也查不到,用假想推論的,說實在很不可靠。所以我們用占卦,就告訴自己,當下我們行功立德,告訴我們自己,有沒有做好事。那好事多,未來財福就好;好事不做,壞事一大堆,財福就沒有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