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18)風水學的奧秘(二)十道天心
授業主題 : 042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18)風水學的奧秘(二)十道天心

播出日期 : 2006/2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20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118) ──風水學的奧秘 (二)---十道天心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這一本《風水學的奧秘》,這一本書啊!我們經過,很長的時間的印證,和很多很多的實例,經過各界實證的結果,而且在《台灣新生報》連刊了一、兩年。而且呢?在台視,從開始到現在,我們在講風水學的奧秘,在早上的時間,已經播出了,兩千五百多天了。那麼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一直在講風水學,事實上,風水包涵一切法,一些的諸天聖神佛菩薩,也少不了風與水,人也少不了風與水。所以風水它是讓人回歸,本來心靈安靜的,一個不二法門,是殊勝的啦!

  那我們風水學,我們呢?祖師王禪老祖、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要認識─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。那麼鬼谷仙師、鬼谷子王禪老祖,我們認識祂,王禪老祖,祂是神,在西洋教別裡面所講的,就是神;所以神創造一切,沒有錯。那麼在我們中國佛家,佛也就是神,道家、仙、天尊,也是神。所以老祖、王禪老祖,上天賜給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這個聖號,也是開啟我們的智慧之神,為「智聖」。

  在佛家有文殊菩薩的名稱,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、觀音菩薩、勢至菩薩、日光菩薩、月光菩薩、藥王菩薩、藥上菩薩、太多太多太多…,無量無邊的菩薩和佛,那麼統稱為「佛」。那麼在中國的道家來講,所有最高境界的,大羅金仙、聖神眾等,都稱為「神」。老祖,所以老祖呢?祂就是將所有一切法,祂不只只是人,而且是包涵著所有眾生,每個人的內在心,智慧,都叫做神、都叫做神,也都把祂稱為「老祖」啊!叫老祖。

  所以我們「唯心宗」,我們法門,我們的本師,就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。所以王禪,是法,老祖,是代表一切的心,王禪是法。天地人三才,天、地、人,三才一以貫之,等於我們易經所講的、所開示的,這一個就是,天、地、人,一以貫之,一以貫之。天、人、地,一以貫之為王,為王。為王呢?它禪是什麼呢?禪是一陰一陽、一陰一陽,光與暗,就是來與去,都相對待,相對待著為禪,相對待論為禪。

  所以在禪宗,六祖惠能大師,祂要涅槃的之前,開示弟子所有事啊!我們要站、站在,你、我,有這個見地,雖然不著兩邊,你要先了解兩邊,你不執著兩端,你要了解兩端以後,你才能放下兩端。這個就是禪,就是生和滅,生、生,滅,生和滅也是禪。這邊生、那邊滅,那邊生、這邊滅,此生彼滅,這個都是禪。

  所以王,天地人三才,一以貫之,是為道,道。所以王禪,它是法、是法,老祖,也是法,所以叫做「法法相傳」啊!法法相傳。法法這個道,一以貫之,都是王禪,老祖也是一樣,法法相傳。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學,風水也離不開著道;風水學,也離不開兩邊,不是開門就是關門,所以我們門有兩扇,一陽一陰就是道。

  所以我們的門,為什麼有兩片?你門一片,是孤陰寡陽。門兩片的,你就是、我們門有兩片的,這一陰一陽,這就等於太極,這邊陰這邊陽。若是門,只有一片的,你看,很多住家人,不曉得這個窗,這個門,這孤陰,你從這邊開,孤陰;從這邊開,就是寡陽。各位,你們外大門絕對不能,用一片的門而已喔!要用兩片,才是有陰有陽,才是真正的道,才是永恆,懂嗎?

  那麼至於,有的是子母門,子母門是誰該大?這邊大,這邊要小,但是有時候,礙於很多不方便,有時候這邊大,這邊小,這邊大。比喻這一個來,這邊大,這陰、陰大,陽小。陰大呢?屬於家裡平安,比較會值得考慮。但是,總比這個好太多了啦!有的是這樣來,陰比較小,陽盛、陽盛,陰弱,這個是也叫做子母門。子母門,最好的門就是這樣,陰陽對待,最平等,這個都是風水學耶!你們以前有沒有注意到?沒有。喔!現在你們有沒有注意到?有了。

  所以,這個法門呢?你們懂了以後,我希望藉著各位的因緣,如果四個月講不完,要不要再延一個月?要回去請舉手。但是你們總要、總是要雷澤歸妺,不能永遠卡在這邊啊!是不是?你講到最後我無話可說,但是我一定要、把這一個,這一本裡面「安神」,怎麼開光點眼、什麼、什麼、什麼都有。所以我們希望,這一本普傳,我們也希望這一本,普傳世界,到處都普傳。

  你們回去了,到時候你們發願力,要把這一本書,弘揚在國外世界各國,我也很歡迎啊!但是,你要跟江師兄,跟他配合。江師兄今天有沒有來?有啦喔!他是出版業的專家,台灣某某圖書公司,出版業的專家,我請他上山,先委屈,先了解法以後,你就可以做更大,更多、更多的大功德,將這一本書,普傳在世界上,普傳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點,這個是人人用得上的。懂嗎?

  所以風水學,我們,就是智聖鬼谷仙師,鬼谷子,祂叫鬼谷子。仙師,為什麼叫仙師呢?也叫做本師,佛家講的叫做本師,在我們道家來講,就是仙師。仙師呢?人天的老師,將天上的事情,把它接下來,告訴我們人世間;將我們人世間的事情,告訴天界。

  我很多事情,我都不懂嘛!碰到困難了怎麼解?怎麼解套?眾生有煩惱怎麼解?我只有請老祖啊!拜託你,請王禪老祖,指點怎麼解。老祖呢?祂就會告訴我很多怎麼解,結果都如願,都應驗了喔!把事情解了。所以我們有很多信徒們,我說你問我,不懂我會請示老祖;老祖祂不懂呢?可以請示仙翁,南極仙翁;南極仙翁祂不懂的時候,就可以請示,我們鴻鈞老祖,最大的神。如果祂不懂的時候,怎麼辦?你的命啊!就是命也啊!計較不了啊!那也歡喜信受奉行,你就圓滿了嘛!是不是?

  所以智聖鬼谷仙師,王禪就是法,老祖就是代表一切法,就是老祖。以後呢?我們尊稱王禪老祖,我們尊稱老祖,就是王禪了啦!以後我們上課,所講的課程,講的術語,都會講老祖、老祖、老祖,就是老祖、就是王禪。老祖就是代表一切神、代表所有的神、代表所有的法,以不同的境界,示現在世間。這樣聽懂嗎?懂喔!

  那我們的法,這個日月同輝,我們的祖師,我們的法,本師─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祂在天界也一個名,聖號就是「玄風永振天尊」,玄風永振,振作的振,天尊,也是敷揚妙道天尊,普揚所有妙道的天尊。我希望各位,你們有空,我們《風水真經》,你們有沒有請?有沒有?有喔!

  《風水真經》在民國八十四年,民國八十四年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第一次呢?這個要傳《風水真經》的時候,確實一件大工程。那時候我們就請廖副主任,他、當時他也是怕怕:「對呀!這個老師,頭腦是不是有問題?」那個簡先生簡博士、簡司長,他也全力護持。

  我們第一次,要將這個法普揚在天人、天下、法界,在林口舉辦一個大法會,那天早上,我們廖副主任的夫人,兩位師姐,兩個坐在那裡:「那麼多的人,那麼大的體育館,那麼多人,要誰來啊?而且又是講風水耶!講風水,到時候呢?那如果幾個人,那能看嗎?」還是我們爆滿了。

  因為法界,所有聖神佛菩薩,都來護持著。二十一世紀,能夠給人類帶來和諧、帶來平安,然後依照自己的本願,你原來修什麼道、修什麼行、皈依哪一個師父,你修什麼法門,你回去,回歸到原來的修行,初發心去修行,雷澤歸妺,那麼你去修行,那就好了嘛!我們所求的,不是要、哇!拉了很多的信徒來,我們不是這樣。老祖開示:要學習,成就眾生、莊嚴眾生、圓滿眾生,三大功德,三大功課。

  所以這麼多年來,本人,也謹遵老祖師尊開示,一直一直、從民國八十四年,走到現在,已經整整十年,又多了幾天。我們這一段時間走來,承蒙老祖慈悲,和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,我們總是,把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,已經與日同輝了啦!

  那麼我們要,學習研究易經風水,必須要有「十道天心」,必須要有這一個,十道天心的正確理念。若是我們學習風水,你沒有這一些、正知正見的時候,很容易變成這個,行邪道;世人行邪道,終日不能見如來,不能見如來。所以我們的目標,弘揚這個法,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世界和平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,與日同輝的目標,是要世界和平。大家能夠住了平安,住了平安,大家就有自尊,相互尊重;不平安的時候,相互傷害、等等,這個也是很無奈的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慈悲開示了:「十道天心—我們的目標,就是世界和平。」我們才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之一,台中道場,建設一棟五百坪,高九樓高的台中道場─『世界和平元點』,就是要來普揚,風水學的奧秘,易經風水能夠與日同輝,普照了整個人世間,希望大家能度一切苦厄。

  所以這一本書裡面,你不要只看,我是在風水而已;裡面有很多、很多的內涵,所以叫「十道天心」。十道天心,就是不偏不倚,我們在世間上,所做的一切,要對得起良心;十道天心,問心無愧啊!問心無愧。本人也在學習,做到問心無愧,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能夠普揚,做到問心無愧,所以叫十道天心。

  十道天心,第一個條件,就是中華、中華道統,中華文化、與日同輝、偉大事業,接下來就是,中庸正道、養賢蓄才、振民育德、高尚其志、滿而不溢,最後,創造人間淨土。那麼我們今天開始,要所講解的,所有的風水學,裡面當然有、課程有的是有限,我會將更多的,再傳給各位,各種的例子,會一一地傳給各位。

  我們首先講 ─「中華道統」,易經大道,一以貫之,易經大道,一以貫之。易經,從伏羲先天畫卦,開啟人類先天內在本性,的光明與黑暗面,全部融合為一,開發出來。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然後,就是人,才有開天、才有闢地,中間人是最偉大。但是人站在世間上,常常會受環境的影響,將我們人,將我們的行為,將我們整個的心,往往會左右了。

  所以,這易經大道啊!易經大道。我們已經跟各位,簡單的易經心法入門,易經大道。我們是傳了這一本《易經心法入門》,若是你們有興趣,修、學的,我歡迎到我們全省,全國各地,都在開易經班。

  二十一世紀,在德國人,有一位大文學家,他說了,預言喔!「二十一世紀,是中國易經大道的世紀,只有易經大道,才能夠讓世界和平。」德國一位大文學家、作家,他這麼談了,在德國,對易經都在認真研究。我們一位學者,到德國去,聽到德國的工程師、科學家們,讚歎中國的易經,可惜我們,中國的文學家,對易經一竅不通。回來呢?感覺很丟臉,哇!就要學。有一天碰到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要學易經。」好啊!來參與我們上課,不然我也沒有時間,單獨對你講。

  所以易經不分人類種族、易經不分教別,易經不分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在對整個人類,給予安心,給人類們,都能夠雷澤歸妺,回歸到老娘家,極樂淨土,阿彌陀佛的淨土,阿彌陀佛的世界,極樂淨土的世界。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、雷澤歸妹,也是我們共同的家;唯有我們平安的時候,我們心安,才能回到淨土的家呀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