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美國紐約弘法(序)
授業主題 : 0184集_美國紐約弘法(序)

播出日期 : 2005/6/3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84)
美國紐約弘法(序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,「我家的風水」。無論人,居住在任何一個環境、居住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地方,都離不開我家的風水。昨天以前,我們都一直在播出,在美國洛杉磯弘法;我們的華人同胞,在他鄉,在各種不同的國度裡面。但是每個人,都是受到風、水,的影響;有的發財、有的平安、有的不平安,有的賠錢、失敗、等等,都有不同的際遇,也有不同的業力現前。

  所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告訴我們,「福地福人居,福人居福地」。那麼究竟哪一個是福人?每個人都可以當福人,每個人也會成為,福氣福分不足的人。但是我們大部分,都能成為有福的人,佔大多數;少數福分不具足的,當然啦!他所面對、所遇到的事,不如意的事情,非常、非常多。

  我們看到,我們很多的華人,從台灣、從大陸,到紐約去了;或是到洛杉磯、其他的地點,辛辛苦苦的也很多。我們不了解我們的華人,他們在國外所受到的煩惱,所受到種族的歧視、等等,太多、太多了啦!經過這一次,我們到洛杉磯弘法,遇到了、見到的我們華人很多。大家見面了以後,有一種、好像親情匯聚的感覺,好像有一種、多年沒有碰到,好像多年失散的遊子。這一種心情、這一種感覺,讓我們想到,我們在台灣的國土裡面,多好啊!

  凡是出外,條條難;出外有各種、各種的煩惱,有各種的重新打造、打拚,這個也是人生的法喜,這個是緣生。我們在另一個國度,另一個地方,我們開始續長緣;緣盡了,我們就回來。或是從台灣的緣盡了,到世界各國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再打拚。

  我們除了讚歎,他們的努力,他們的奮鬥精神以外;我們要以他們、國外的華人,他們奮鬥、打拚、努力、團結、合作,我們可以把它應用在,我們國內。若是大家用那一種精神,在國內繼續努力、奮鬥,打拚,我相信各位是成功的人。這一點,我們可以冷冷靜靜,來領會。
  
  在洛杉磯,我們所有的華人,無論從台灣去的,或是從大陸、香港、各地去的,在那裡種族,台灣與大陸兩地的,中華民族的兒女,去了還有很多,自相種族歧視的也不少。聽到華人在美國,他們內心、所表達出來的,給我們一種感想;人為什麼、為什麼走到哪裡,都把「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」,用在人類之中?把植物、動物的「生存法則、競爭的法則」,用在人、用在我們華人,或者其他國家的人。我們看起來、想起來,心裡也無限的…心酸和感嘆。

  人是萬物的靈長,人是萬物最有智慧的人;為什麼最有智慧的人,心胸狹隘,就沒有辦法去相包容?美國人他們有雅量,包容著我們中國人。雖然早期,對我們中國人,有很多、很多的,這一種排斥、預防、防禦、等等。但是,為什麼我們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,到國外去,相煎何太急啊!

  我們在這裡唯願:我們的列祖列宗,他們能夠有顯靈,讓我們中華兒女,在國外任何一個地方,能夠相互地包容、相互地關懷,相互地協助。不要因為,我是大陸來的華人、你是台灣的華人,或是我是台灣的華人、你是大陸的華人,相互的一種抵制。所以大家應該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點,我們應該有那一種雅量,相互關懷、相互包容,相互幫助。我相信,我們的列祖列宗、老祖宗,會產生無限的法喜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在洛杉磯,弘法圓滿之後;我們很多、很多的華人同胞,共同發聲、發心,一個心聲。希望我們的法門,能在洛杉磯紮根;能夠將中華文化「易經風水」的妙法,到洛杉磯紮根。所以本宗門也同意,我們會派優秀的法師,到洛杉磯開課。我們也請,洛杉磯的華人同胞,能夠給予協助;將中華文化,從世界各地紮根,成長,茁壯。以後我們也會將妙法,再傳回中國大陸。

  所以我們在,洛杉磯的弘法圓滿以後,我也答應明年的春天,若是有因緣有機會,我們有時間,我們會再到洛杉磯弘法。除了在國外各地弘法,我們最近、我們也到了澳洲、墨爾本、雪梨、紐西蘭等等,弘法。現在我們已經在墨爾本,在弘法。希望將中華文化法寶,「易經心法」弘揚到地球上,任何一個地點。

  在前一段時間,在歐洲,我們的華人代表、僑領,也回到台灣來,代替我們的僑胞,表達他們的心聲。希望我們中華文化「易經心法」、「風水學妙法」,也能傳到歐洲,也到歐洲去弘法。我答應了,明年的春天、夏天,我們也會去歐洲弘法。凡是有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的處所,我們的天命,就是弘法利生。將中華文化妙法,「易經風水學」傳到各地。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在台灣各地都在弘法,國外也展開弘法利生。

  那麼我們台灣,國內還有很多、很多的鄉鎮,都還沒去。所以我們在七月八日,在台南麻豆,我們要弘法。九十四年的七月八日,晚上七點到九點,在麻豆曾文家商大禮堂,歡迎各位光臨來接法。

  將中華文化的妙法,「易經風水」,能夠普傳。家家戶戶有得到好風水,和大自然融合,合而為一的時候,我們家家戶戶是平安的。所以我們要,在各地弘法的原因,是在這裡。明天我們會繼續再播出,在紐約的弘法。我們陸陸續續會在,各地弘法的妙法,藉著電視媒體的傳播,將「妙法普傳」。

  我們再一次地邀請各位,我們七月八日,我們在台南縣麻豆,我們要弘法。七月八日下午七點到九點,在曾文家商的大禮堂,由我們台南的法師、元信法師,和台南的同修弟子,共同來主辦,這一個弘法利生的天命。歡迎各位南部鄉親,有時間的話,歡迎來接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在洛杉磯,弘法的時候;我們聽到很多鄉親,他們私下給我的心聲,他們在國外很多無奈。尤其在風水的妙法,也有很多的宗門,有大陸、有香港、有廣東、等等,還有台灣的地理大師們,他們在美國洛杉磯,也發願在為各界,奉獻服務。但是哪一個是對?哪一個可以相信?所以他們在那邊,也很多很茫然,不知如何是對,如何是好。

  今天既然,我們有這個緣了;「王禪老祖」慈悲,要將這個正法,傳到紐約、傳到洛杉磯,傳到各洲去。所以大家都興高釆烈、都很高興,很團結的,來歡迎我們中華文化,落點在洛杉磯、美國各大洲,有華人的地方。那麼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開示:妙法不是只有華人,凡是有人的地方,都應該將妙法,落點紮根。

  所有人,不管什麼樣的種族的人,風水就是風水,易經就是易經,沒有分種族國度。所以我們本著老祖師尊,已經將「風水學妙法」,把它翻譯為英文,各國的語言,我們都陸陸續續在翻譯。希望妙法普傳、妙法普傳,世界和平,天下太平,為本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、風水,風大、煞就大,水旺、財就旺。像我們在台北,台北到處都有水。大安溪、基隆河、新店溪,各地的溪匯聚在淡水河,在西北方乾宮出海。在漁人碼頭,各位可以看到,漁人碼頭水神之旺;所以在漁人碼頭,大家在那邊,可以找到靈感,同樣的道理。所以有風、要有水,有水也要有風。若是只有風、主貧,沒有水主貧啊!那麼水要適得其用,適得其所。這是我們會一一地、跟各位講解。

  我們在洛杉磯,洛杉磯雖然水不是很多;但是它的風,有一股很柔性,讓人生起心安清淨的風。所以在洛杉磯居住的華人,世界各國的人,有一百五十六個國家的人民,居住在洛杉磯。我看他們在走路、等等,都充滿著安靜、安詳;安靜安詳,每個人智慧就生出來,所以有智慧就會發財。所以在洛杉磯的風水,是很特殊的風水。

  我們在洛杉磯圓滿了之後,我們就到紐約。當我們到紐約的時候,下飛機,我們看到我們的同修弟子,在紐約,有一百多位的學員學生;由我們的弟子,郎建榮同修、郎建榮弟子,已經八十三歲,在那裡帶著學生,機楊歡迎著我們。我們看到,那麼多的弟子、華人,在紐約機場,拉開布條,歡迎的行列;我看了,心裡非常地感動。

  所以我們在紐約,展開有六天的訪問。到處走走,去看紐約為什麼會那麼發達、成為世界的貿易中心,經濟的帶頭的都市?我們去看了、走了以後,到曼哈頓、到自由女神、到我們的華人區,各地觀光遊覽了以後;才深深地體會,風水,水、水是整個經濟的原動力。有水、才有財,有風、徐徐吹來的風,平靜的水,清澈的水,凡是有這一種環境,這是經濟發達的原動力。

  所以我們到了紐約,我們看到紐約周圍,都是海和河流,內陸的河,和海匯聚成為一。所以在紐約,我們所看到的風水,可以印證到風水的妙法,印證到風水的殊勝。明天開始,我們用幾天的時間,會播出在約紐弘法的,這個實況。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不要忽略了風水,不要忽略了風水的靈動,和感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紐約的弘法,也受到紐約的華人,他們的熱烈迴響。他們、他們熱烈的歡迎,和渴求;渴望著、我們中華文化的妙法,能夠在紐約繼續弘揚。還好我們的弟子、郎建榮弟子講師,他深具著儒家思想、佛家智慧、道家的理念、三家合而為一,在那邊開課。將中華文化,傳襲著我們「鬼谷仙師」所傳的,唯心宗的「易經心法」、「風水學妙法」,在那邊弘法,弘法一方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未來我們也會在紐約,廣傳妙法。
  
  那再跟各位,再一次的邀請,我們在七月八號,在我們台灣、台南麻豆鄉,這個弘法。七月八號下午晚上七點到九點,在曾文家商大禮堂,歡迎各位光臨,來接法。國內、國外妙法普傳,也就是我們,世界和平原動力;妙法普傳,大家共享妙法,普傳世間。那麼我們也會、就可以共同創造,清淨人間的淨土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