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1004集_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04)
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北港地區的風水學講座中,師父有說到他在二十二年前,就來到北港媽祖廟,請媽祖慈悲,加持賜他智慧、信心、力量。聖母開示說:「做人要站得正,心要定,做人若有站得正,心有定,我們人生就會成功。」以上這是聖母慈悲開示,人生成功的妙法。
  今天節目中,秋霞為大家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主辦在桃園八德地區,風水學講座的主辦人,我們現在就來歡迎方秋金,元品法師,來跟我們做分享。元品法師你好。

元品法師:
  主持人你好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元品法師,怎麼想說要邀請師父,來八德這個地方,講解風水學呢?

元品法師:
  這是在民國九十一年的時候,那麼那時候師父有來指示我,他說因為老祖開示,我和這個八德有很深的因緣,叫我好好來這個八德地區,那麼來開班授課。那麼那個時候,那麼我就邀集一些,我們的同修,那麼就全力來主導這件事情。那麼也在我們這個九十二年,年初的時候,那麼成立了第一個班級,那麼成立班級以後,我們的所有的學員弟子,那麼覺得,師父如果能夠到八德來弘揚,我們老祖師尊的這個妙法,那麼不知道有多好。那麼在那個當時,我心裡面就有了一個,基本的這個體認,想說師父呢,這個能夠把這個妙法傳給,我們八德地區的信眾,那應該會獲得,很多的平安跟祥和。

  所以呢,在這個我們八德地區,有一個祥和發展協會,還有在我們這個八德市民代表,那麼這兩個地方,那麼我就去把這個議題拋出去,結果他們,獲得他們很大的迴響。那麼呢,這個祥和發展協會的理事長,廖理事長大力地來舉辦,那麼我們八德市民代表會,這個代表會主席徐代表主席,那麼他也很歡喜的,又再加上我們陳代表,所以在這個三方面的,這個鼎力幫助之下,那麼我們這個正式地向師父提出,我們邀請師父,到八德地區來弘法。那麼這個同修之間,那麼我們共同地來圓滿這一場,相信這一場呢,呈現在觀眾面前呢,是一個非常這個殊勝的一個講座。那麼也感謝老祖師尊慈悲,讓我們這一個傳法大會,非常地圓滿。在這裡呢,再一次我們要謝謝,我們的代表會主席,徐代表會代表主席,還有陳代表,以及我們這個最可敬的,祥和發展協會理事長,廖理事長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聽你這樣說,我們這個地方上,實在很期望說,師父來這裡傳法,來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啦!那這樣說,師父來辦這個講座之後,你覺得說,對我們的鄉親幫助最大的,是在哪一方面呢?

元品法師:
  師父在這個講座中,那麼有提到這個,我們如果我們的神位,如果安得不夠好,那麼安錯了,時間點不對了,那麼這個會引起家庭的一些,不必要的一些困擾。就好比我們有一位信眾,那麼他家有三個祖先,結果呢?三個祖先統統把他寫在,同一個祖先牌位裡面。那麼安好了後沒多久,開始呢,家裡面爭吵不休,一天到晚爭吵不休這樣,那麼不得安寧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若有來學易經,和風水學,包括我們祖先要怎麼安,那麼神位要怎麼安,那麼這個怎麼去選擇一個,對我們最好的一個時間點,這很重要。

  那麼師父開示,我們安神位,也是我們風水學的裡面的一部分,那麼我們師父開示,這個對於安神位和擇日,有了最好的一個方面,那麼學習之後,你會有更有一番,不一樣的這個體悟。那麼在我們的傳統裡面,兩姓的祖先,三姓的祖先,甚至說四姓很多的,我曾經看過的。那麼這個祖先,三姓的祖先,四姓的祖先,那麼這個會引起家庭,不平安與困擾。那麼要怎麼安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程,那麼在節目當中,我們也沒有辦法,很詳細地來告訴各位,要怎麼做。當然,這個除了我們親自地去學習,參加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初級班,那麼在初級班裡面,除了風水,易經,那麼安神位的方法,那麼如何教導我們,相信這個在我們的過程裡面,那麼你們可以得到,很多很多的法喜,這樣子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我們父辦這個講座,你覺得說對我們鄉親,除了說你現在說這些的幫助,我們學易經風水學,有分說年齡啦!有分說差不多幾歲啦,或是說像你說的,都是社團這些大人物來學,還是大家都說要來學。

元品法師:
  我們學習易經的課程裏面,師父開示:只要你識字,只要你聽懂,那麼你能來學習的話,就能夠學習得很好。想當初呢,那麼我班上呢,那麼也有一位同修,他民國十九年次,那麼十九年次,年紀已經很大了,但是呢,他也讀得很高興的,從不缺席。在這個過程當中,那麼我很對他,真的非常讚歎,我說,上課的中間我就問他,我說你聽懂嗎?「有啊!我都聽得懂。」你會不會做?「我不會做,要請老師去做。」但是最主要的,他把他家裡的風水,把家裡的氣場,那麼也調整了。以前呢,那麼這個他是在電視機,比如說我們的電視機,那麼電視機放在虎邊,那麼虎邊的話呢?那麼就容易吵雜,所以等等,很多很多的這個妙法。那麼以他十九年次的這個年齡,來學習,他也得到法喜充滿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所以這個學習易經,並沒有分這個年齡啦!是、是,很感謝你,我們先進廣告,等一下馬上回來喔!

張秋霞:
  元品法師,在北港的講座中,師父有說到,我們屋前石頭的排列,或是屋前說,有去對到尖尖這部分,是不是可以,請你來跟觀眾做分享呢?

元品法師:
  在你提出的這個題目裡面,這個石頭的這個擺設,那麼我們風水法則裡面,那麼它包含了八萬四千法門,那麼石頭的擺設,它是對於這個,藝術的領域裡面,那我們要適時的,那麼因地制宜的這個領域裡,我們要適時的這個什麼,讓它,比如說你石頭,它是適合在哪裡成長,那麼你就在那裡成長。比如說我們的住家的前面,那麼如果這個,放這個大石頭,最好是不要啦!因為大石頭,庭院的正中央,或是家門前。那麼師父告訴我們,在門前,在庭院裡面,有大石頭,那麼容易引起家人,莫名其妙的這個腫瘤。

  那麼石頭是山川靈氣的結合,那石頭是骨,是我們的背部,那麼土是肉,土是肉,所以骨肉、骨肉,所以石頭跟泥土,這個是完全分不開的。那麼你如果擺在前面,也不能擺得亂七八糟,擺得亂七八糟,那麼我們若是要了解,這個石頭要怎麼擺設,能夠擺設到最恰當。那麼歡迎我們的這個善信大德,那麼能夠到仙佛寺來,師父對石頭如何擺設,那麼呢,有獨到的這個見解。那麼石頭擺設出來,一定要有情有義。

  就像我們這個,在八德弘法裡面,那麼師父談到了我們八德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這個八德,也是我們的八正道。那麼石頭擺設,那麼要讓它融入,整個的這個山川裡面,整個融入我們的,所需要的裡面,就剛剛我講的,要它適合在哪裡,那麼你就把它放在哪裡。那麼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有空,可以上來我們仙佛寺,真的我們師父,師父對石頭的擺設,有非常獨到的見解,每顆石頭都是有情有義,那麼完完全全地融入於自然。所謂的風水的法則,就是不違背自然,那麼適得其所,各歸其位,是為風水,真正的一個不二法則。

  那麼談到這個,我們這個屋前,這個大門的外面,那麼如果有尖尖的東西,對著我們住家的時候,那麼這個就要講到很久以前,這個我一個好朋友的女兒,那麼他到了一個地方,去開設工廠,經營一個工廠。那麼經營工廠的初期,那麼一天到晚,那麼車禍頻頻,不是他們的工人去撞到人家,就是他的車子去被撞到,那麼就請我過去,幫他這個參考。結果我過去的時候,他剛好工廠的大門口,那麼對著一個人家這個烘穀子的,這個烘穀子這個,這個算是一種的機器。機器呢?它是蓋一個廠房蓋起來,結果呢?好像一個棺材一樣,像棺木形的,結果正沖他們的,這個工廠的大門。

  那麼八十七年的時候,那個時候我還沒出來上課,還沒有出來教課,那麼可是呢?上課已經聽到師父,一再地講起,我們屋前,若是對到尖尖的東西的時候,那麼唯一的解決方法,就是轉向。如果不能夠轉向,那怎麼辦?那麼掛了一個平安鏡,那麼我們寺裡有這個平安鏡。那麼沒想到掛了以後,那時候我們也還是,一直在印證這個風水的奧秘。那麼掛了以後,整個工廠裡面就平穩下來。

  那麼平穩下來,更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,它的辦公室的門口,門口向出去,剛好那麼看到人家一個水塔,那個水塔,它有外面是有女兒牆,那女兒牆上面再一個水塔,就形成一個探頭星,這個探頭星。那麼我就跟他說,你前面這個樹要種起來喔!樹呢?能夠化一切的煞,那如果在這個辦公室門前,如果把樹種起來,那麼剛好把那個探頭星,那麼把它給遮擋住。他就說喔!這樹若要種,可能要一段時間,不然他就呢?去種那個麵包樹比較快。那麼結果他後來呢?也移植了一棵比較大的樹。

  那麼有一次呢,這個樹真的也長得蠻茂密的,那麼颱風來的時候,沒想到把它給吹斷了,吹斷了以後,這個公司裡面,所謂的屋前對到這個尖尖的,或者是有探頭的,那麼就會有賊星。結果,果不其然,在他在沒多久後,在他公司裡面,那麼一部這個新的貨車,他說剛買的,八十幾萬呢!那麼這個為了明天要出貨,所以他就把這一些貨,也放在貨車的上面。沒有想到說,貨車連同材料,整個都被竊走。他說,打電話來說,喔!真的遭賊星呢!阿彌陀佛,我說樹不是種得好好的?他說沒有啊!就颱風,去被吹掉了。我說這樣呢趕快,這個平安鏡趕快掛上去。

  那麼在這個電話對談的當中,那麼他也問了一句話,他說:「我這賊抓得到嗎?我的貨車可以回來嗎?」那麼呢,這個卜卦,除了我們正正式式,坐下來談這個卜卦以外,那麼從他電話裡面,我也幫他起了個卦。我說啊這個,你這個賊呢,你這個小偷,不是別人,是你內神通外鬼。那麼你在禮拜六的時候,那麼你也就會,警察就會打電話給你,最慢禮拜天。那麼他說不行喔!我禮拜六禮拜天要去花蓮玩。我說是等賊等這個比較重要,還是你這要去玩比較重要?結果呢,他說好,這樣我不要去,我在家裡等你看看,看真的警察會打電話來嗎?那麼老祖慈悲,真的在這個禮拜六的時候,那麼這個小偷抓到了,那麼貨車也找回來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所以我們這個法,真的是非常地殊勝這樣說,確實是很殊勝。屋前若對到尖尖,我們就把它掛鏡子,或是改一個門向就可以了。我們休息一下,等一下再聽你的分享,謝謝。

張秋霞:
  元品法師,你在學道中,有沒有比較特殊的印證,來跟大家分享呢?

元品法師:
  這個呢,就是在我這個八德初級一班的這個同修,那麼因為他來上課之後,那麼才了解,了解說我們的兩姓的祖先,是要怎麼用。因為他的這個岳母,那麼她是一個,這個先生往生以後,那麼再去結婚,沒有想到,他們不懂得這個神位,要如何的安置,結果他把這個前夫,和現任的這個丈夫,兩個的牌位,都寫在同一個牌位裡面。結果他們的兄弟呢?起先的時候呢,吵架,再來就打架;再來呢?拿刀相殺。那麼上課了後,那麼他知道了,知道說啊!原來就是這樣。結果呢,這個把他們這個住家呢,那麼能夠獲得一個改善,選擇一個這個好的日子,那麼把兩姓的祖先,把它分開,也解決了這個兄弟之間,那麼拿刀相殺的這個局面。

  那麼他也非常感覺到說,我們師父的這個法,不用花費很多的金錢,那麼也不用花費很多的,這個什麼?這個不必要的浪費。那麼呢,純然地改善了他們的住家。所以呢?他在這場弘法裡面,就是他提出來,他說啊!有這麼好的妙法,那麼呢,要讓我們這裡的人,更加來了解,所以這個是他大力地促成。那麼呢,也是形成我們這一天這個,我們這一場風水學講座,的一個原動力。因為他得到法喜,那麼也希望也把這個法喜,分享給我們八德的鄉民,鄉親,這樣子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所以說,我們來讀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不是只有學到說,啊、卜卦啦,還是說風水學啦,其實我們還會學到說佛法啦,學到說祖先要怎麼拜拜啦,要怎麼樣來看日子啦,這方面我們都會去學習到。

元品法師:
  對,沒有錯,我在這個學法的過程裡面,只要你想得到的,我們都能夠來教育你們,最好的一個處理的方式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在那個八德的講座中,也很多人來參加。請你趕快跟我們分享說,師父在這個八德講座中,有說到什麼樣的妙法,來分享給觀眾朋友聽呢?

元品法師:
  那麼師父在講座裡面,那麼有開示,我們社會若要祥和,那麼要從八德做起,八德是我們這個我們的字音。其實呢八德市、八德市呢,它的語音就是八塊厝,從以前開始的就是八塊厝,因為就是有八間房子的人,那麼聚集在這個八德的這個地方,所以源自於把這個名字,取名叫做八塊厝,八塊厝,那麼演化到現在,形成這個八德市。那麼八德市,師父開示,我們這個社會要祥和,就是從八德做起;那麼八德做起,就是要做什麼?就是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這八個字,那麼從八德的地方,那麼來實踐。

  那麼忠,師父節目之中,談到忠,是忠於什麼?孝,是孝於什麼?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那麼這個要,師父開示得這個非常非常地詳細,而且我們也可以得到很多,這個裡頭的真實的意義。比如說忠,要忠於什麼?忠於第一個,當然忠於我們的國家,忠於我們的心,忠於我們的家庭,忠於我們的事業等等。那麼唯有對自己,忠於自己,忠於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那麼你才能夠得到,再接著下來的一些事情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那麼忠孝仁愛,信義和平,那麼能夠說,師父開示,都聚集在我們這個,八塊厝裡面。

  所以這個我們的八德市,所以我們陳代表呢,剛才也說啊,他說喔!我們八德市,會不會出總統?我們已經出一個副總統了。那麼我們桃園縣縣長,朱縣長他也是八德的人,所以八德真的是一個好地方。所以師父開示啊!八德就像一個八寶一樣,那麼八德,八塊也是八代,我們若一個人一輩子,那麼就是算一代,那麼若興旺三代,就不得了了。那麼師父開示,我們八塊可以興旺八代,八塊八代,八塊就是八代啦!那麼不得了。所以呢、師父呢,我們說,哇!我們這個在八塊厝的人,大家身體都健康,都不會膨風,因為八德就是八寶,八寶就是八寶散。

  所以,師父來我們八德弘法的時候,那麼也讓我們的八德鄉親,那麼得到了一個真正的、一個平安的法喜,這個是在我們節目當中,師父特別強調的,那麼我們八德的作法,師父在節目當中,那麼也開示得很清楚。那麼比如說,師父建議我們,大家都要來學易經。那麼說真的,那麼易經是什麼?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也是八卦。那麼八卦,那麼比如說坎,坎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嘛,水就是我們的思想嘛!那麼這個風,這個我們的思想,那麼兌就是我們的口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口。那麼離卦呢?就是我們的光明。那光明呢?我們在這個後天卦裡面呢,那麼它就是在我們的頭部,那麼我們的腦袋,要有光明的思想,想法。那麼震,震就是我們的聲音,是不是?那麼我們的聲音,就要我們說出好話,要講出好話。那麼巽,就是我們思想,要柔、要有歡喜心等等,很多很多的。

  那麼這個我們相信,我們八塊厝真的有一天,那麼這個師父有開示喔!真的有一天,總統那麼他會出現在八德。所以這個八德厝,我們這裡的鄉親,我們的整個全部把它這個,我們在這裡預祝,我們八德市那麼能夠出賢人,那麼來為大家服務。

張秋霞:
  是,很感謝你,很感謝元品法師,也祝福,也是很讚歎,我們住在八塊厝,八德的這些鄉親,你們確實是很有福報的喔!剛才法師有說到喔,我們這裡會出賢人,我們八塊厝,確實是很有福報的人。節目中,在每一個地方,所講座出來,所說的妙法,也都有不一樣的妙法,師父傳法有好幾種,就是不一樣的地方,不一樣的妙法。在我們八德的地方,有說到這個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明天來收看,你們就會了解更多的,這個八正道,佛法這方面的。

  也祝福大家,你今天有看節目,大家都像師父說的,大家都會身體健康,和八德,這個八塊厝的鄉親一樣,大家都是有福報的。感謝元品法師,今天跟我們分享,也祝福大家,謝謝你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