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青龍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一節,繼續講解風水妙法。

  上次講到風水的基本名詞,這節我們講解到青龍、青龍方;龍方在先天的八卦來講,先天卦為坎卦,坎卦為水,水就要動,水就要有活力,所以龍會帶動水、龍會帶動水,龍要動,若是龍低低的表示死龍,龍接到龍邊的電波來講,稱為正電,正的電,右手邊為負電。

  那麼我們這一節專門來講龍邊,龍方是貴,貴‧富貴的貴。龍貴是如何貴?龍因為是正電、陽氣,我們左手比右手熱,左手電波較強。平常有信徒頭痛時,用左手壓著比較快。右手為陰電,有時候越壓陰電越強,越來越痛苦。

  所以我們的左手就是陽電,我們將左手舉起來,舉左手時也是陽電,代表是喜、代表希望,我們左手舉起時,舉起時表示希望,右手舉起來是惡霸,要注意;所以魄力還是惡霸,仁慈心看不出來,經過易經來研究非常奧妙。

 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看出去龍方一定要高,否則就要一樣高,龍方不能低,龍方低者無貴;龍方高者,這裡跟各位介紹龍邊;龍邊就要有水,凡是有馬達的還是發電機,還是水池之類,都放置在龍方比較無事,水族箱要放在龍邊,龍邊是光明,光明者為龍,光明的喜、歡歡喜喜、喜事為龍,所以龍邊跟虎邊不一樣。

  若是我們睡覺或是站著,我們左手邊靠著牆壁,龍邊靠著牆壁,這一面牆靠著,會覺得心情隱定;若是換另一邊靠著,心會不安定,這裡有很深的道理存在,因為我們龍邊左手要高陽氣;所以左手要靠攏,陽氣十足有貴人,心會安和,公司賓與主、主與僕,都會各就本位。

  我之前看一間公司很行,他龍邊做了一個精神堡壘,原本公司上下不穩,做事覺得顛顛倒倒。有一天聽到老一輩的人,說龍邊要高虎邊要低,結果龍邊將它做高以後,就穩定下來了。

  那麼中興高中原來學校大校門,也是陰陽顛倒;那麼一、二年前我跟校長建議,你龍邊做高,就是文格,做起來以後,中興高中的升學率一直好起來,小孩越來越有精神、越有門志,越來越有信心;豐原豐東國中,原來龍邊低,後來龍邊做一個很漂亮的精神堡壘,寫學校的名字,做起來以後,學校一直穩定,學生一直穩定,考試一直順利,大家有信心。

  大家在有信心之下,不會消極,有積極,積極以後當然有成果,這是一個真正符合邏輯,符合我們身體上,身體上電、氣跟能量的一個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世間得事情,我們要從光明面去想,從積極去走,做好事去做,從道德去建立,相信手是舉這樣,舉這樣起來,就是我們的光明我們的成功;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若是向出去,我們這邊(左邊)較高,表示家內會較穩定,若是這邊(右邊)較高,家裡面雜事會比較多,這是千真萬確,我印證有很多了。

  有某一間工廠本來要倒閉了,我說你門口旁邊立一根柱子,這根柱子他問我要多高,這根柱子你起碼要十米,十米高,十米有三層樓高,立了以後,他所有的工作幾乎要停,又回來;他原本的工作經常被倒帳,若繼續被倒帳,公司就倒閉了;若是公司倒了以後,大約三百個員工,雖然不多,但是等於有三百個家庭生活會受到影響;那麼請問各位,那麼這根柱子,雖然只是一根柱子而已,改善了他整個公司的運轉,當然我們改善了以後,要更努力去打拼,有信心,缺點改善完了;所以這間公司現在也很發達,越來越發達,現在大陸開工廠,也是做的不錯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房舍,風水法則如果會好好去把握,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家中、事業等等,都會非常安和,我們安和,社會就會安和,國家就富強,經濟就穩定。

  那麼我們這一節,就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