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266集_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6)
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三)
播出日期:九十六年十一月十九日

  我們龍潭鄉鄉公所曾秘書,我們圖書館館長林館長,各位護持今天,這一場弘法大會的各位善知識、善信大德,我們龍潭的社區大學同學,阿彌陀佛!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。」人生六十,若是不知道在修行的時候,要等到哪一生、哪一世,才有機會再來世間遊一趟,這個是一個非常刻骨銘心的座右銘。所以今天我們在龍潭鄉公所,和社區大學的同修,一起在這裡舉辦一場弘法大會,唯願,在我雖然講得不很多,但是我會把基礎理念,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風水,不是一般人所想的,那樣地深,那樣地高不可攀,風水是在日常生活之中。

  在三年前,我去看過一家公司,這個董事長,她是女性董事長,她非常有魄力,但是碰到病魔來呢,都沒有力氣,公司三百多個人,這一些員工帶得有條有理,但是當她桌子,坐到辦公桌的時候,肚子就開始痛,所以她去開刀了,在醫院檢查出來呢,有什麼病什麼病,當把肚子剖開來的時候,裡面都看不到東西,又把她縫上去,但是很苦惱。

  我去看了,你的桌子下面,一台小電風扇在裡面轉,就像這樣在旁邊轉,沒有關係,就在桌子下,小電風扇在轉,呼、呼、呼、呼、呼、呼,所以她的磁場就亂掉了,一個人坐的辦公桌的下面,你用電扇,磁場亂掉了,你肚子會生怪病,但是檢查不出病。她說:「我拿來二年多了,結果痛了二年多,沒有去發覺。」因為我們大家,身體不舒服,現在的醫院很多很多,可以應大家的方便,莫可奈何。我說:「拿掉,不要放在腳下。」她說:「那麼我的老公,辦公桌下也一支呢?」「對啊!你老公肚子有沒有痛?」「沒有呢,沒有聽他講呢。」她老公,什麼沒有,我哎哎叫,你在哎就夠了,就有剩了,我還哎來相湊,老婆也很好意,買了二支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有苦同享受,這個是風水嘛!拿掉了,好了,還有。

  我去看過某一個機關的主管,他是工作很不順,問我,奇怪,怎麼都很不順,我就到辦公室去看,他桌子下都拖鞋、亂七八糟的臭襪子,哎呀!像當倉庫。我說你這怎麼會順,你這神明位呢,神明的下面,若是你放得亂七八糟,你的家裡的神就不會在啊!若是你的神位下面放冰箱,呼、呼、呼,祂也不會在那邊住,也不會坐在那邊,何況你的坐在垃圾堆上面,你怎麼可能會順利呢。我說你這個皮膚啊!皮膚,你還是要小心喔!他說,師父,翻起來給我看呢,怎麼樣,裡面都長癤子,二隻腳,腳,內側都長癤子。我說你這個喔,你這個就骯髒鬼、骯髒官。他說師父啊!我沒有貪污耶,我是清潔官,你這就腳就髒成這樣,不是骯髒官不然是什麼?所以我們的風水,家裡的環境沒有弄好的話,你家裡一定不平安。

  曾經,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,他關節二隻腳都不會走路,在十幾年前有一段流行,那吹風機,裡面放冰塊,放冰,用電一插了,它就呼、呼、呼,就吹到腳裡面,好舒服喔!沒有多久,二隻腳不能走路,不能走路呢,他才來找我,老師啊!你幫我找醫生在哪一邊,我就一卜卦,都沒有醫生耶!卦中沒有天醫,沒有天醫,你怎麼辦?他說但是沒有辦法走路啊!那我就再跟他卜卦,卜說他的辦公桌有沒有問題?辦公桌呢,就是白虎方有動,動來相剋,水動來剋,變成有水。他說有啦!我裝了一個那個冷冰啊!冷冰機啊!那邊一直在吹,我說你的腳一吹,難免二隻腳會風溼,真正的風溼耶!他再想一想,哇!原來是這樣,拿掉,問我怎麼辦?拿掉嘛!這樣又很熱,好了,你熱要緊或是病要緊,熱,從冷氣從上面吹下來嘛!那就好了嘛!他說喔!那個冷氣很貴呢,電很貴,你現在不要錢嗎?那個我們現在健保,反正健保很便宜嘛!你這頭有問題。我說,跟你說沒效啦!你這有問題了,回去呢,拿掉了,過一段時間來,師父啊!好了呢,好了就好嘛!這個也沒什麼功德可說的嘛!我們很多的病在醫院裡面,醫生很辛苦地醫治我們,也是救人啊!他們也是天醫啊!那這個我告訴你,我是風水的醫生啊!風水的醫生,有問題呢,告訴你哪裡有毛病,那麼他拿掉就好了嘛!

  在十二年前,在林口舉辦了一場,第一次風水學傳法大會,林口體育館,好幾萬人,還沒開始以前,我去參觀過,在龜山一位信徒,我一進到他家裡,我到他的廚房看一下。結果廚房二個灶位,二個灶位,舊的灶在前面,新的灶在後面,我說阿婆,你很好的喔!你很好,做你的媳婦很好的,早上都起來煮飯給媳婦吃,媳婦可以睡晚一點,媳婦把孫子顧大一點,呵!她很氣耶!阿婆,她聽我這麼講,很氣耶!這哪有好,媳婦懶惰,我說阿婆,媳婦不懶惰,你把媳婦用懶惰了。哪有可能,我說你灶位,你把它顛倒換,你這個前面換媳婦的,新的,舊的灶呢,換放後面,大小分明,她說這樣喔!她說是啊!我就是,新的灶位買回來放那邊那個,我媳婦第二天,她就不願起來煮早餐了,欸!你只怪媳婦。

  所以很多婆媳不和,有道理的呢,不能怪媳婦呢,也不能怪婆婆耶!都不可以呢,風水有問題啊!我說阿婆,來,馬上搬,我給你幫忙搬,她的搬過來,她的搬過去,各就各位,各就本位,咦!第二天媳婦起來,煮飯給婆婆吃了,以後呢,每天都很早起來煮,呵!那一位阿婆呢,呵!那個張老師,年輕的老師呢,像鬼呢,她說像鬼的,因為靈巧,他老人家形容叫作像鬼的,因為一移她就好了,這也是風水。

  若是你們家瓦斯爐,兩個相對,兩個相向,婆媳就會相鬥嘴,無中生有的事情,無中的是非,家庭不安的,都會出來嘛!你不要去怪婆婆怎麼樣,你也不要去怪媳婦怎麼樣,這個都是家裡的風水,灶位的影響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的神位坐向這樣,後面呢,他就做瓦斯爐,大的灶,大的灶位,把它放在,祖先與神明位的後面,在這裡煮,神明向這樣,在這裡煮這樣,結果全家人都閃到,全家都閃到,每個走路都歪一邊,我去他家,我說先生,你們怎麼每個這樣?是啊!連孩子也這樣,我就說我那些孩子在學,說他孩子,那些孩子都學父母親歪歪,我說事實那孩子也歪一邊,沒有錯,不是在學,我說你的神位,我後面看一下,後面呢,把它一看,一口大灶,大灶在後面在炒,在煮在炒,所以就神和靈,祖先不安,不安,給你這個家裡的人,給你提醒,讓你歪一下,閃到,這個在提醒你。

  但是我們不知道,我跟他說,快點把灶位移旁邊去,他說老師啊!灶位喔!用做這個磚頭這個,這個難用呢,不然你請人敲嘛!一天敲光光,二千元就敲掉了嘛!你藥這樣,你敷一次就多少?他說我們一家人,最多曾經一天這樣去敷,花將近一萬元。你這錯亂嘛!我說多久了?「四年多了」。四年多,像這一種事情,受吃虧的人不知道有多少,家家戶戶不知道有多少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兩夫妻都在高血壓,在相拚,藥吃不下來,我就用易經把他卜卦,他的床位有問題沒有,卦上出來,床位呢,叫作用神的頭頂,第六爻,有動爻了,一動爻呢,必有用,一動必有用,有用必有其天機,我說你的床位後面,是有什麼東西乒乒砰砰,嘁嘁叩叩,說喔!這樣啦,我床位後面,最近買了這個新的洗衣機,洗衣機放在後面,原來地方太小,放在這裡剛好,呼、呼、呼,二夫妻呢,那一直絞,血壓一直升,升到後來快要爆了,藥吃,吃沒效。我說:「回去把床位移別處去啦!不要在那邊,他把它移過來了。」右邊呢,剛好他又在窗下虎邊,機器又動,又動了,高血壓降下來了,但是手麻,手麻,手麻,又來問我說,老師啊!我移走了以後,我夫妻血壓降下來了。

  現在呢,兩個夫妻手都麻!尤其我的老婆,睡在那邊最麻!你是不是靠在那邊,他說對啊!哎呀!你移開,你要距離一段,不要靠在牆上,那最好的方法,把洗衣機搬到別的地方,就沒有事了嘛!回去,好了,搬掉了,洗衣機搬到別的地方,好了,夫妻好了,孩子出去不回家,今天不回家,明天也不回家,他搬了,搬到他兒子的床、頭上,後面,又換他兒子呼、呼、呼,晚上不回家,去打網咖也不是,到哪裡糊裡糊塗。又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,我那個移了以後,我們好了,換我兒子不回家?」「你是不是把它移到,你兒子的頭頂上?」是啊!沒有地方移啊!那怎麼辦?

  所以這我們在這裡,這一本書裡面,寫得很清楚。那在台灣,現在工業這麼發達,這一種無明病的煩惱,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是當時的國大代表,他三個兒子呢,很兇,壞得、壞得要死了,壞得這樣,俗話說壞死了,我去他家裡看,我說,哎呀!你的兒子不壞,那才怪,他住家別墅還不錯,他就在右邊倉庫出去,蓋了一棟高高的車庫,每個兒子開一部車子,做了三個車位,高高的車庫,這邊斜斜,那白虎昂頭。而且呢,三部車子位置都他兒子的,到後來呢,那些兒子出去,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,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,這樣而已。

  喔!做爸爸的很沒有面子,身為國大代表,在地方有頭有臉的,不是灰頭灰臉喔!不是喔,他有頭有臉,孩子變這樣,賭的賭,喝的喝,嫖的嫖,他去問我嘛!我就幫他,我用卜個卦,我說你白虎,住家白虎動,又那麼高,那個孩子不壞才怪!他說:「為了孩子的車子,怕淋雨、怕露水、怕晒太陽,所以他蓋一個那個車庫。」我說:「你顛倒耶!孩子把你花一晚,車子就有了啦!」他說:「對啊!花一晚,有時候花到二十萬、三十萬、四十萬、五十萬,最多賠一百多萬一天。」弄到後來他的田快賣完了,我跟他講,這是風水,你信不信?他說以前我都不信,今天你講我就信。你不一定要信嘛!他說師父啊!我一定要信,不信不行了。「那你拆掉?」「我兒子會罵我耶!」我說:「你兒子不在,拆掉,不要管,叫人來吊掉。」他回去呢,趕快就連絡,我說你把它吊掉,你兒子在家也沒有關係。

  結果一大早,我看了日子,就卯時,一大早來把它吊掉,全部吊掉,他兒子睡得呼、呼、呼,還在睡覺,起來呢,他兒子車子開了出去,也沒有感覺說雨棚沒有了,回來也沒有,好像沒有這一回事,為什麼?你原來白虎昂頭,白虎就火,火剋金,他們糊裡糊塗的。所以這一位國大代表,他說:「師父,你的法太厲害了。」我說:「不是太厲害,老祖宗留下來的,我印證,證道的講給你聽。」社會上不知道有多少人,受到這一種的,糊裡糊塗的災難,還不知道呢。

  同樣的問題,在南部我們有一位信徒,做的事業做得還不錯,當時他就買了BMW的好車子,一部跑車,一部轎車,但是呢,他買了以後呢,事業突然塌下來,他來問我啊!我就到他那裡去看一下,哎呀!你白虎邊怎麼去蓋個,一二樓那麼高幹什麼?他說:「下面當車庫,上面呢,當車子裡面的一些,配備啦!裝飾啦!才可以放在那邊。」我說:「你陰陽顛倒,本末倒置,趕快拆掉。」後來,無奈的,「我花好幾十萬,你還叫我拆掉。」我說:「你事業敗,才是嚴重啦!」他就不拆,他就我不相信這個,喔!不相信,好,過沒多久,嘿!報紙上看到被綁架,因為欠債,問題來了。

  所以,各位,風水的問題,是社會安定的基本原則,我們知道了,社會和諧,不知道了,社會呢,因為這樣而有所亂象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