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六)
授業主題 : 0713集_極樂淨土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0/11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13)
極樂淨土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-「風水真經」,極樂淨土。
  
  什麼叫做極樂淨土?就是沒有各種的苦的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多遠呢?從我們太陽下山,自十億八萬的世界那麼遠,所以說起來是很遠,但是一念之間,就到西方極樂世界,但是人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確實很困難,要到西方極樂淨土的世界,若是在世間,我們如果沒有行功立德,的時候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,是很困難,很困難的事情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,她從二十多歲結婚以後,女菩薩結婚以後,她就修行了,生兩個兒子,其中一個兒子脾氣很壞,對母親很忤逆,但是也是做醫生,那麼這位老菩薩,將孩子養大以後,她就放棄這個家庭,兒子都娶老婆了,她就去一間佛寺去修行,去唸佛去拜佛,但是這兩個兒子,一個是很乖,另外做醫生的這一個,脾氣非常的壞,有一天這位醫生的兒子,他就去他母親修行的佛寺,對母親很不客氣,好像要加害一樣。
  
  那麼這間寺的老師父,女眾的老尼師,老師父非常的慈悲,當時剛好八十歲的時候,母親在那裡唸佛,兒子在外面在跳,裡面對母親一直要吃掉,那麼老菩薩她也是不管他,一心在唸佛,那麼師父出來說,這位少年菩薩,你到底有哪裡煩惱,哪裡不滿意,世間的事情讓你不滿意,究竟世間誰對不起你,世間這麼多人對不起你,這是什麼原因你說來我聽,天破都能補,何況這個親生母親,這樣對你,讓你有什麼沒辦法諒解,的事情,那麼壞,你說給我聽,現在佛祖面前,你說給佛祖聽也好,說給我聽也好,我幫你排解。
  
  這就是真真正正,我們佛教大修行家的,覺者的老菩薩老師父了,若是我們沒有修行,的時候,就開始就藉口說,你祖先壞你祖先怎麼樣,要改要祭,要祭,那麼這位老師父問他,很兇,過一陣子靜靜坐著,緩和下來,好像他本來覺性,自己清靜的覺性已經醒來了,原來好像有他的無明心魔,有心魔跑出來,心魔跑出來,做一些沒人有辦法原諒的,父親母親,父親氣死了,母親快要氣死,母親乾脆出家,那些兄弟姐妹氣得,大家沒人敢和他在一起。
  
  那麼我有一天就去那裡,去拜佛,這位老菩薩在跟我說,張先生張先生,我的孩子我的兒子,不知道怎麼樣,怎麼這麼壞,當醫生發作起來,發作起來六親不認,而且提起來腳來手來,不管父親母親,他要照打不誤,這不知道是什麼原理,讓我在這裡修行,我心很不安,我在誦經的時候,好像我的兒子,不知道會不會站在後面,我在掃地的時候,我的孩子不知道,會不會跑到旁邊來,我在出去唸佛的時候,我兒子不知道會不會,媳婦對我的孫子,有沒有照顧,每一樣在煩惱,我說老菩薩,我看你回去家裡,你兒子既然你這樣,你沒辦法心安的時候,你在那裡修行,我覺得也沒有用。
  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她說老師啊張先生,這是什麼原因,拜託你幫我查查看,當時我用拿這個籤,用卜卦我替她卜卦,我說老菩薩,你家裡白虎動,白虎動又現爪回來,那間舊厝,帶破者舊厝,白虎帶破就是舊厝,骯髒的舊厝,來傷到你,這位老菩薩喘一陣大氣,啊我找到了,佛祖慈悲佛祖慈悲,如果沒有佛祖牽你來,我不可能將我的煩惱,解決掉,我說什麼事情,她說就是厝立得好好的,很多年前就開始,隔壁一間舊厝拆掉,拆一半壞掉,半鄉下,結果那個厝這樣,厝向到家裡面,亂糟糟,前面廢墟,我說你怎麼不要掃一掃,她說別人的,不然你圍起來,她說沒辦法那要花錢,我兒子不要讓我圍,那就是魔心現前,魔障現前。
  
  所以你還有共業,她說啊張先生,我這麼多年來,不曾唸佛心沒有安過,我現在的心非常的平靜,早上師父跟我兒子說這樣,我兒子很生氣就回去以後,我聽完我心很平靜了,我說老菩薩,這就是你的厝場風水,就是厝場的淨土不清靜,違背風水的法則,違背大自然,自然環境的法則,所以變成不清淨,就沒辦法變成淨土,當然你煩惱很多。
  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問我說老師啊張先生,那對面的厝是別人的,雖然我有一份是共有的,但是這好像舊祖厝,壞掉了怎麼辦?我說這樣啦!你可以圍,你門楣上你掛一塊鏡子,門楣上,你掛一塊鏡子掛著黏著,黏著中間貼一塊紅紙,能夠反射掉。
  
  那麼這位老菩薩就回去,就先去用了,用用用,過幾天她的兒子,就完全醒來,醒來了,對父親母親非常的孝順,彬彬有禮,後來這位老菩薩才說,張先生謝謝!你不要謝我,這是謝觀音佛祖,觀音佛祖的慈悲,讓你這個兒子,知道我今天要來,兒子來現前,讓我看到這樣,心裡很難過,那麼現在來你問這些事情,我順這個機會跟你說,我們厝前對出去,如果亂七八糟,破銅爛鐵廢墟,尖角全是角的時候,那麼你向內虎現爪,除了流產以外,是非口舌是非,尤其虎又回頭,孩子拳頭,事端很多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老菩薩,深深的體會說,張先生這個法,你應該未來,如果有時間,儘量說這一種,會遇到的問題給大家聽,各人聽到聽多少改善多少,自己改,不用一定要去花什麼錢,所以回去他整理以後,正常了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看到一個人,他在抓狂的時候,我們要原諒他,一個人在抓狂的時候,我們不要和他計較,一個人在很生氣為非亂來,對長輩朋友弟兄,在忤逆的時候,我們不要和他計較,退後一步等他,這個一陣子讓他醒來以後,他就清醒起來,這即是風水的妙法,所以這位老菩薩,後來她往生的時候,舍利子,聽說燒很多舍利子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是一個真理,真理我們不可以,用什麼方式要否認掉它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,風水你可以不相信,但是你不可能去否認風水,因為風和水就是我們的,生活風和水就是我們,每個人的生命的原動力,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,原動力,所以我們要去感謝風和水,感謝它們。
  
  另外還有一個案例,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孩子二十多歲而已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他叩一下跪下去,跪下去說老師啊!請你一定要救,我爸爸和媽媽,我說什麼事情?我爸爸愛賭,我媽媽她就不願,她就出去外面四處遊盪,我媽媽到後來和我爸爸,就每一天在吵架,我媽媽和我爸爸的,每一天在吵架,這樣搞這樣搞得,我們三個兒子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  
  我說這多久了?這也是這一兩年的事情,發生而已,搬去一間新厝,搬去一間新厝的時候,才開始第三天而已,爸爸媽媽就開始愛吵架了,不知道是怎麼樣,我們一直覺得好像,我們那間厝的風水不好,我說沒有錯,厝的風水如果不好者,你家內一定不平安,吵架,事業一敗塗地,一敗塗地很多很多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少年兄,我說這位年輕你這麼孝順,那麼請問你厝是不是說,你雙邊抬很高,中間我們這間厝低低的,他說對啊!我搬到這間厝來,旁邊五樓,我們的才二樓而已,叫做龍虎鬥,龍虎鬥,我說這個龍虎鬥就是這樣,那麼這樣你爸爸媽媽,一定就爭執不完。
  
  那麼這個孩子,他說老師啊!如何排解,我說這只有搬走,如果沒有搬走,你上面搭鐵皮屋,你二樓與五樓,你搭到四樓,最起碼你中間窗戶不要裝,留個洞空氣會飛起來,上面熱氣你遮住,你家內會比較平安,你爸爸會比較順遂,回去跟爸爸說,爸爸說好啊這還不簡單,只要不要和你媽媽吵架,就好了,做那個那麼簡單,就搭到四樓上去,就這樣兩夫妻沒有吵架,孩子有一天來,說老師謝謝!老祖謝謝!我說這個我有神,問到沒有神,有佛問到沒有佛了,有什麼修搞到沒什麼修,我不知道是要怎麼辦,結果就是風水住所的問題,叫做龍虎鬥,龍虎鬥。
  
  另有我們最近,一位信徒先生,我們的學員,學員的一間厝,是這個厝,原來就是三合院,因為後來自己再蓋這一間,向這樣來,向這樣來這樣就是虎抬頭,結果賠錢賠很多,災禍連連,一件又一件,而且那些兄弟撞得死翹翹,撞死兩個,這個虎抬頭,而且這裡做客廳,睡這裡,睡在這裡就是頭在這裡,巷子來沖,巷來沖,這間厝根本就不能住,虎又抬頭,這哪有可能呢?這一邊又空空的,這一邊三合院,虎回頭它在後面,結果抬頭又回頭,反目無情,反目無情的現象跑出來。
  
  那麼怎麼辦?因為搬去這一間厝後,他蓋起來以後這樣,才有這個問題來,後來我跟他建議說,這個你當倉庫,這個不要當客廳,客廳你移到這裡來,移到這裡來,房間你這一間就不要睡,如果要睡你門改到這裡來,或者你的門改到這裡來,改到這裡來,或是改到這裡來的時候,你這一邊不要直接沖到,你就能住,這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  
  所以我們一間厝,你住所如果不對者,要說極樂淨土是不可能,住所如果對者,我們住了平安,心安,我們就有精神,去做反省懺悔做唸佛,做善事,我們就有辦法去建立一個,家庭的淨土,心靈的淨土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