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1)心無形象
授業主題 : 1458集_風水真經(31)心無形象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8)
風水真經(31)心無形象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也是禮拜日,我們大家歡歡喜喜,要出門去遊山玩水,我們去遊山玩水,也是一個風水的法則,去享受風水之妙,我們出去山上,去看到山河大地,那麼的莊嚴,山河大地它的結構,那麼那麼美妙,往往我們靜靜坐在那裡,欣賞大自然的時候,我們就有一種感覺到,很歡喜的感覺,這也是風水風水的法則。

我們有時候,坐在山河大地,任何一個角處的時候,我們坐在那裡,覺得心頭會很驚惶的時候,那即是風水不如法的地方,若是我們坐在山高高處,看水一直流,一直出去一直出去,表面上看是,那麼遠那麼美,假使我們的住家來蓋,朝向坑口一直出去,表面上風水是很好,風景是很好的時候,事實上那個叫做牽鼻水,一直拖一直出去,人在家裡面待不住,賺多少賠多少,賺一元賠三元,事業百事不順,這一種的現象也都會發生。

所以我們做先生的人也好,或者我們每個人要蓋厝也好,我們記得,我們蓋厝,絕對不可以向水流,向水流,你表面是心無形象,無形無象,沒感覺什麼,但是我們有一種感覺,心頭感覺會驚驚惶惶,好像漸漸無力,覺得有點慢慢慢慢,會有一種頭腦混沌,智慧跑不出來,孩子一直出去,家裡面待不住的,這一種的現象,也非常非常的多。

你們如果去外面,去郊遊的時候,你們可以去享受到,大自然山川靈氣的哲學,山川靈氣的奧妙,我們可以坐看看,坐著,水一直流一直流,你看水一直流出去的時候,你自己靜靜聽水聲,囉囉囉囉一直出去,或者眼睛睜開,看水一直出去一直出去,一直出去的時候,你會覺得,心內感覺一種,說不出來的奇怪,那即是我們所說的,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我們會跑出,一種執著的現象跑出來,那麼當這個情形,心無形象,放下即是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自己親身去體驗,今天禮拜日了,你們可以去外面,郊外去郊遊,你們去試試看,這即是享受著風水,吉凶禍福,假使我們坐著遠遠看去,水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,的時候,你坐著覺得會很舒服,好像萬法在朝宗,萬水朝宗,這有一種感覺,很安詳自在。

所以我們一間厝要蓋,我們要逆水,水一直流來的時候,我們家內賺錢,比較聚得住,做生意會比較賺錢,家內會比較平安,若是我們厝向出去,往水流一直流,順水流一直出去的時候,我們除了事業不順遂以外,我們的家裡面的人,比較會各走各的,我們如果開公司工廠,的時候,你貨有出去錢進不來,這個現象,愈做手腳愈軟,這個現象都會出來。

所以你說心無形象,地理無形無象,但是你所感應的,自然清清楚楚,我研究風水地理,幾十年來,用科學,用心理學,用人體學,用佛學,種種來印證的時候,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現象。

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你只要悟到真理的時候,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快樂,會過得很安詳自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十二月初一了,正月初一,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就是我們這個宗門,今天我們傳這個法,就是鬼谷仙師,所傳的妙法,大家會得到,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就是鬼谷子鬼谷仙師,就是孫臏龐涓蘇秦張儀,徐福的師父,鬼谷子鬼谷仙師,祂所傳的妙法在台灣,那麼我們這些妙法,在台灣,利益了這麼多這麼多人。

所以我們成立一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將這個我過去所說的,和鬼谷仙師過去所說的,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我們也已經有成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專門在研究,鬼谷仙師的妙法,整理這二十多年來,本人所說的妙法,錄影帶四千二百多集,將這個妙法整理起來,一大套的書,各位後人,以後的人,有所依據再研究,然後用在社會,天下就漸漸會太平。

所以我們要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的台灣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,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在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地點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林口體育館,我們舉辦這個大法會,歡迎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有空,那一天九十二年,正月初一那個下午,兩點到五點,歡迎大家你們自己,能夠開車來,或者在我們中南部的信徒,如果要參加者,你們可以打電話,來我們台中功德會報名,一起坐遊覽車上去,這一個三四萬人的盛會,在這個地方。

所以鬼谷仙師的妙法,傳入我們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把握,好好的把握以後,我們用在我們的家庭,用在我們的生活上,我相信我們會得到和諧,和幸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,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宇宙虛空都充滿在其中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研究科學,他研究科學,他尤其對電學,非常有研究,有一天帶了三四位同事,來到仙佛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現在有一個咖啡屋,咖啡廳,很多信徒來,我們的風景這麼美,我們的景觀這麼美,因為沒有一個歇腳,休息的地方,所以這幾年來,我仙佛寺設一個咖啡廳,咖啡屋,我們去那裡,咖啡也很好喝。

我們仙佛寺的咖啡也很好喝,和千樺咖啡一樣的好喝,千樺咖啡在台中縣新社鄉,中興嶺上面那裡,千樺咖啡,都很重視注重在庭園,庭園,一個人只有踏入,一個很完美,很清淨的庭園的時候,我們的煩惱會放掉,我們的煩惱放掉的時候,我們頭腦就清醒了,我們頭腦清醒,我們就有辦法,去想到我們家庭也好,事業也好,人情世事也好,我們就有辦法,冷冷靜靜去思考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環境這麼美,目前來看,全省,包括大陸也好,道場有像我們仙佛寺,這麼美的,實在找不出幾間來,那麼我設一個咖啡廳,我們這幾位信徒,在咖啡廳和我坐著,在那兒聊天,在那兒喝咖啡,一邊配咖啡喝咖啡,我們也有糖果招待大家,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,你只有在說風水,說風水又無形無象,哪有什麼好說,哪有那麼多話好說,我說你沒有悟到,你若悟到十劫都還說不完,十劫,一劫一千年以上,一萬年你也說不完,日常生活中間,都是風和水在運轉運作。

我說,請問你現在做什麼工作?我是做科技的事業,我說科技也離不開風和水,我注意看他,他這個人覺得人垂垂的,意志垂垂,沒精神的感覺,我說最近你的工廠前面,堆得亂七八糟,他震了一下,嚇一跳,你怎麼知道,我放得亂七八糟,知道啊怎麼不知道,這就是風水之妙,我看你的精神不很振作,精神不很好,就是厝前有問題。

所以這位先生,他自己就覺得愈好奇,你這樣就說,風水就是和我的面相,有關係,對啊!風水的相,和人相都息息相關,那麼我看你精神不是很好,一定厝前有問題,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說,感謝老師,我過去對風水的誤解,我過去不知道,風水這麼厲害,我不知道風水,和我們人的一言一行,生活那麼息息相關。

所以我說這就是,我們所說的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,執著即是,心無形象,放下即是,那麼你心無形象,你認為說風水沒有什麼,事實上,風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。

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我那裡有很多書,他就請回去了,請回去認真讀,經過幾個月後再來,他說老師感謝你,我的公司有比較順遂,你看我面相有沒有比較好?我說有啊!有啊!你只顧前沒顧後,顧前沒顧後,你為什麼說我顧前沒顧後?我說你看你的額頭不亮,額頭不亮者,你的工廠後面有問題,後面的環境有問題,他說老師,我後面是別人的紙廠,很骯髒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有沒有感覺,風水有問題,有啊!我體會到了,原來風水對一個人的影響,那麼厲害。

我說很簡單,你後面是別人的紙廠,比較有污氣骯髒氣,那是別人的,你很簡單,你牽七色線,從頭到尾牽得長長的,圍牆上面你牽七色線,牽得長長的就是了,牽著綁著就好了,因為七色線能夠融合,將你這個光,因為我們厝後面骯髒,骯髒產生了穢氣,七色線牽上去,和你的心會合而為一,發出這個光,將後面別人骯髒的這個光,骯髒現出來的黑暗的光,會把它融合為一,那麼你就好了嘛!很簡單的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天機妙法,鬼谷仙師傳這麼多,你們要會用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回去再開始,就把它牽起來了,牽起來也不錯,他用七色板,很長的牽起來,也可以美化,也可以用這個風水的妙法,化煞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無底深淵,你要知道,我們只有求聖賢,跟我們開示,要不然若要學到會,鬍鬚都打結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開始,在說風水的妙法,我們都用一個,很符合科學,理學,環境保護的妙法,來改變我們的環境,美化我們的環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風水,都會趨吉避凶,化煞為權,化煞為權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說,社會大家會和諧,大家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若遇到壞的,我們就趨吉避凶,若這樣我們社會和諧,我們國家就富強安定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的心量的表現,在客廳,我們一間厝的客廳,所佔的角色,非常的重要,我們客廳,若是我們一進去,看了覺得很舒服的時候,我們就會感覺到,這一家人的生活,覺得很安定安詳。

這幾年來我跑遍中國大陸,尤其我們在河南鄭州,淇縣雲夢山,鬼谷仙師修行處,當時的古軍校,中華第一古軍校,雲夢山,鬼谷仙師當時在傳授弟子,傳授龐涓張儀蘇秦,和孫臏的地方,這個雲夢山的地方,我們去看,非常非常的殊勝,這個所有一切兵法,都在雲夢山的山勢山形,說起來是很奧妙,我去幾次,第一次我去的時候,看到雲夢山的山勢,我心內非常的歡喜,非常的震動驚惶,孫子兵法的妙法,都在雲夢山,每一座山頭它的運作,和山頭的相生相剋,相合相刑,都在這個山所示現出來。

那麼再去少林寺的時候,去少林寺,看到少林寺周圍這些山勢,剛好是當時達摩大師,在達摩洞上面,看到這個山河大地,所悟出來的真理,所以才會發明一個,十八羅漢拳,十八羅漢拳,所有的山勢,都是和拳法,完全一模一樣,我讚嘆讚嘆,古聖先賢的偉大,祂們的慈悲,祂們的大智慧,所以山河大地,它蘊藏著不可說不可說,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妙法,在其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山形,必有出那一種的人,地靈人傑,地靈若是不好,地靈就變成人賊,做賊的賊。

各位,我們大陸這麼多這麼多,山河大地,這麼多百姓,我四處遊玩的時候,去看到我們大陸,為什麼人會那麼貧那麼窮,生活環境會那麼差,人如果窮就起盜心,人如果窮就不顧面子,所以中國幾千年來,一直在戰爭,一些政治人物,將百姓唆使去戰爭,所以大陸目前,我在看他們的客廳,也是很窄,踏進去的客廳很骯髒,窄窄的而已,所以難怪大陸很多人,他們的心胸那麼狹隘,心胸狹窄,心胸那麼狹隘,很大的感慨,很大的感慨。

所以我才發一個願,跟鬼谷仙師龍天護法,發一個願,我一定要將,我這個風水的妙法,再傳回去大陸,讓大陸所有我們的同胞,一樣是中華兒女,中華炎黃子孫,我們都有這個權利,來享受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。

所以我在我們中國涿鹿,河北涿鹿,也去那裡看的時候,也是很大的感慨,跑遍中國大陸,發覺那麼多的貧窮,社會會那麼亂,與每個人所住的環境,息息相關,到上海,到北京,上海現在所建築的厝,他的格局和台灣人,台灣的格局,也一樣這麼開朗,所以大陸在上海的人,他們的心胸會比較寬,看得比較遠,我們台灣人這麼多年來,我們的建築,我們的住所環境,經過很多明師的指點,建築師,少數建築師他們的大智慧,設計出來,所住的人漸漸會安定,所以我們台灣人,心這麼慈悲,台灣人心這麼有愛心,那麼慈愛的心。

那麼相對大陸,這麼多同胞,心那麼怨妒,心那麼狹隘,一直想盡辦法要來打台灣,這一種想法的人,這一種的領導想法,我覺得很可憐,很悲哀的想法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來到世間,大家都是淪落來到世間,要再來修行,來到世間要盡調和,尤其都自稱為炎黃子孫,那麼為何同樣一家人,炎黃子孫,為了一己之私之利,要來相殺,一定要打台灣,讓台灣怎麼樣這一種想法,我感覺不是很正確,不是很有大智慧,有慈悲的人,所說的話。

各位,這也是風水所引起的,人的心境,風水就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大,心門打開來,天下都是同一個祖先,所傳下來的,有什麼好爭,有什麼好鬥,有什麼好拚,有什麼好搶呢?所以我們人來世間,要會互相尊敬,互相尊重,才是真真正正,有資格自稱,我們都是炎黃子孫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之法,就是提醒開示我們,心胸要寬,開示我們的思維要寬,我們有愛心,而且又跟我們提醒,我們都是,阿彌陀佛的化身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,大慈大悲的清淨本性,那麼既然都有,大慈大悲的清淨本性,我們為什麼不會,要把它拿出來,要開發出來呢?為什麼不會將這個,大慈大悲的心拿出來,互相包容,互相關愛,互相體諒呢?

所以本人才在初一,正月初一我們要舉辦,兩岸鬼谷子的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藉著學術的交流,能夠將我們大眾,心量打開,將我們大眾,我們的狹隘,自私自利的心,開始重新調整,共同建設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共同建設一個世界和平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