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四十五)
授業主題 : 4166集_祖德流芳(四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祖德流芳就是將我們的道德,留給子子孫孫,祖先也一定有他的善德,留給我們,我們才有辦法出生做人,在這個家庭,既然,我們有機會出世在這個家庭,不管是富有或窮,不管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有一個很深的意義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師父!非常感恩的,我的事業很順遂,我的兒子很平安,社會都很器重,沒有做壞事,我的女兒,每個都是老師,但是呢,他的父親、母親眼睛是失明,他也很感恩父親母親這樣,養育他們,養育成長,他才為了報答他的父親、母親,所以他也非常認真,養育那些孩子,無論再艱苦,他也養育那些孩子。他呢,也沒有因為說父親母親的失明,他就看不起父親母親,而且更加孝順,來感恩著他的父親母親,出去,每一天出去外面做工作,回來的事情,一定都講給他的父親母親聽,每一天都這樣,包括娶妻以後,他愛他的妻子,將每一天所遇到的事情,說給父親母親聽,所以他的父親母親,也生活得很快樂。

  來問我說,師父!這個到底是哪一種的原因啊!是為什麼?這個道理在哪裡?在佛家來說,是哪一條因因果果的問題?我跟你說,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有的因緣的關係,有的呢,投胎在眼睛看不見的,或是殘廢的,這都是地藏菩薩的化身,那麼你的父親母親,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了啦!因為我們很多人,肚子裡懷孕以後,就身體就有稍微缺陷,那地藏菩薩呢,大慈大悲,為了要滿父母對子孫的期待,所以就這樣都投胎在,這些的身體,四肢有缺陷的人的身上,但是他的靈性,永遠是不變,都是佛性,眾生一律平等啊!

  我說再來呢,你將所有的,每一天所遇到的這些體驗,說給母親,父親聽,也相對等於父親母親,他在體驗著人生,這是你的大孝,有的人呢,看到父親母親身體有故障,尤其現在很多年輕人,看到父親母親的身體故障,就這樣出去,不回來了,這種的非常地多,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呢,他來說喔!師父啊!若有一天有機會,電視在說,你才跟我說這件事情的答案,我說我們人在世間,有的來眼睛看不見,但是耳朵很靈,他所聽到的,經過腦海裡,進去心裡心田,他能夠讓他喚醒他的覺性,也是在世間的修行呢,有的眼睛雪亮,耳聾,他也看到的時候,他也是經過眼睛,來經過腦海裡,轉入心田,所以人來世間,都是平等的,只是各人的因緣不相同而已。

  那這位先生啊!他就再跟我說,他爸爸,每一天就為大家說好話,媽媽也為他們說好話,出門,說啊!若出去你們就好好走,你們就較平安再回來,對人要好一點,怎麼樣、怎麼樣,一直跟那些兒子,跟他們兩三個兄弟,也都跟他們說好話,所以兩三個兄弟,事業都很成功,兩三個兄弟,也是很對父母會尊敬。

  各位,我們一個人對父母尊敬,我們祖宗,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,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會對父母尊敬,祖宗不可能保佑我們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他這位先生啊!他到最後,我了解了他呢,在做油漆的油漆廠,做得很成功,他那些兒子呢,也大家都很孝順,也很成功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看人不要看不起,我們有的人看到哇 這個人,他身體上不很好,什麼不很好,你也不知道他兒子,是那麼厲害,你也不知道他兒子,對社會那麼有幫助。那麼有貢獻,你也不知道他兒子,對父親這麼孝順的,偏偏呢,我們社會很多人,身體很健康,對父母不孝,這種的非常地多,應該要覺醒,要清醒了。我們是人,我們不是一般的動物,六親不認啊!我們是人 有靈性,我們就有心神,當然,我們要懂得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我們的父母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來世間旅行一趟,我們要了解到人世事的事情,有夠多、有夠多,不是只有,我們自己所想到的這樣就對了,事實上,我們很多我們想的呢,都是一面上的我們自己思維,我們自己想的,我們想的不一定全對呢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來到仙佛寺來請示王禪老祖,他的家運怎會這麼不順遂啊!這些大小的事業,都不順,而且呢!他們都做好的、做好人、說好話、走好路、做好事,為什麼上天沒有保佑啊!我說歐吉桑啊!歐巴桑,我們做人做好,這是應該,沒有功德可言,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呢!

  再來呢,我們要繼續再做更好的,這是累積以後的福報,這是這樣而已,做得讓我們心安,無罣礙啊!我們若是有善德,我們一定善報,沒有善德不可能有善報。他說你看,我做這麼好,也沒有害人、也沒有打人、也沒有搶人、也沒有劫人,也沒有倒人家錢等等,為什麼讓我這麼艱苦?我說你是這樣,你已經世間最富有的人了啦!你因為都沒有,對不起良心的事情嘛!他說是啦!我心是很心安。

  但是呢,子孫都不順遂啊!也沒有要娶,也沒有要嫁,這到底我是犯了什麼業呢,我說歐吉桑啊!歐巴桑。這個就孩子有孩子的因緣,你也不用急,我們早晚燒香拜祖先,跟祖先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啊!孫子什麼名字,現在幾歲了,還沒有娶,還沒有嫁,我們就速速,該娶的,門打開開,讓她們進來,找他們有緣的,要來幫我們家傳宗接代,萬年香煙的媳婦,能夠早日進門。

  還有我們的女兒、孫女,她呢,要回去歸家,我們就快點讓她們回去歸家,讓她嫁出去,讓她結婚,去歸家,去做她的萬年香煙,萬年香火,傳宗接代啊!這個這樣才對啊!所以你們就早晚,跟祖先燒香,換清茶,我們三杯清茶,早晚一定要換,然後三杯清茶,我們可以倒在一杯,我們家裡我們若有幼兒,我們就給幼兒喝,若沒有呢,我們倒在杯子,我們也可以喝,你早晚這樣祈禱,應該很快就會成事了,他說人家不是說不能拜祖先,年節才可以拜,我跟他說,胡說八道,你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子孫、祖先,他們也會執著,你就對祖先就不禮敬,不孝了,祖先哪有可能讓你能夠,萬年香煙又傳宗接代,不可能的事情嘛!哇!這個歐吉桑啊!啊!缺德、缺德、缺德,那一些先生都胡亂說,我說,沒叫你亂聽啊!你敬祖先,拜祖先,是應該的嘛!何必要聽人家說,他回去呢,就真的就早晚一定要燒一炷香,跟祖宗說了,不到半年,兒子,人家來提親,來提親的呢,又他過去很好的朋友,自動來提親,說他這些兒子都很可取的;所以一個一個就該娶的、該嫁的,全部五個,兩年,娶光光和嫁光光。

  所以每一次若結婚的時候,就拿餅來請我,跟我說師父啊!你傳這個方法很有效呢,我以前給人家改,給人家祭,花很多錢。我說改、祭沒有用啦!自己敬祖先,孝順祖先,我們自己這樣做,早晚一支清香,跟祖先說嘛!我們若買水果回來,我們就先拜祖先,買糖果餅乾,先拜祖先,這樣來呢,一家會圓滿啊!所以這樣才會順遂,我們不要聽人家胡亂說啊!江湖先生,又不懂的人家跟你說,你就信得這樣,哎唷!真糟喔!你這樣,那麼這位先生,歐巴桑,聽我說後,每一次若女兒人家訂婚,就拿餅給我吃,兒子娶,就拿餅來給我吃,來拜老祖,這也是妙法呢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歐吉桑、歐巴桑,伯伯、叔叔、伯母、嬸嬸。所以我們拜祖先,家裡保護我們最平安的就是祖先而已,神明是給我們智慧啊!給我們信心,給我們力量,祖先是保佑我們事業平安,祖先是保佑我們,一家大家和諧圓滿的,祖先離我們最近,神明離我們十萬八千里,我們要用心香去請,我們的祖先,時時就在我們身邊,所以我們哪有需要,放棄了身邊的祖先,去那麼遠要求神託佛,這個根本就顛顛倒倒,所以再要重新思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做事業要成功,靠祖先,我們要有智慧,靠神明和靠佛、拜佛,可以消著,像一條溪埔的沙子那麼多的罪業,念佛,我們可以增長著,一條溪埔那麼多沙子的量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是積極提倡著,念佛的法門,雖然人家說:啊!師父啊!你念佛是應該佛教了,怎麼會是唯心聖教,唯心聖教,這是千萬年,百千萬劫以前就有一個唯心聖教,在現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又再在世間又站起來,將唯心聖教百千萬年,以前到現在,世間總共,有的萬教齊發在世間。所以萬教齊發的智慧,也都是唯心聖教,所有的歷代祖師,聖賢真人,的真言啊!所以老祖呢,在這個時候,以非常高興的心,跟我們開示,大家要孝順祖先,凡是會孝順祖先的人啊!事業一定會成功,若對祖先不孝順的人,要成功是很困難,因為祖先的心,通著我們父母的心,父母的心,通著我們的心,心心相通和相印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要做事業的人,一定要勤些去拜祖先,要做事業的人,我們的祖厝,若有時間,要常回去拜,這因為我們祖德流芳萬萬年,我們當下現在我們家裡,所拜的祖先,最多是五代、六代,那麼累積著過去生無量劫以來,我們的祖德流芳呢,對於祖先,祖厝的禮敬,我們每個人,應該有一個觀念和理念,和這個態度,我們才能夠得到,祖先幫忙保佑我們,不然是很困難,看很多了,若是一個人,不會拜佛,不會敬神的人,認為說喔!我是無神論的,我跟你說,有一天你會很淒慘,我看有夠多了,我結緣好幾百萬人的緣分這樣,就是啊!我無神論的啦!有一天你的兒子,沒有父親母親的論的,神就祖先就是神,那麼你難道能夠否認著祖先,沒有嘛!不可能嘛!所以祖靈就是神啊!神是我們祖先,修較好去做的神明的果位呢!結果我們很多年輕人也好,啊!我無神論的啦!我就沒有在信你那些的,信不信,你的自由,但是,我們的良心,不可能不信。

  曾經一位先生,就他的哥哥呢,都笑他說,啊!你親近那個張老師?那個大頭仔。親近那個哪有用,他在家修行的而已嘛!那個一個工作,找一個工作做的而已啦!你信那個沒有用啦!常常在念他,有一天呢,我們這個信徒弟子呢,在說這個,他不知道心態要怎麼調整,我說很簡單嘛!第一,你就不要再來上課嘛!第二,你就不用再來拜老祖嘛!第三,你就找你的兄弟,認為最好的道場寺廟,去拜拜、去那裡修行嘛!這樣而已,你何必為著起煩惱,因為你若煩惱,我有罪過喔!我若不要成立這個教門,不要成立這個宗門,你就想要來學易經和風水,你就開始被你的兄弟,把你笑,又嘲又諷,師父啊!宗教信仰是自由的,兄弟沒有權利可以干涉我,我只是說我不知道要怎麼,來面對著我自己兄弟,要來度他,這樣而已,我說這樣好,他若跟你說,你就笑一笑,也不用應,有一天,他一定來求王禪老祖,那個時候才來打算。

  經過一年多,他的哥哥呢,投資事業,在台中工業區投資不對了,所以就這樣一陷無法動彈,他的朋友說,啊!這件你的這個投資不對了,當今在台灣可以問的,只有能夠問王禪老祖而已,其他你問都問沒有結果的啦!所以他呢,頭皮繃緊緊啦!才回來拜王禪老祖,在大殿那裡跪很久的,跟老祖擲筊、擲筊,都笑筊,到最後呢,老祖才允他一個筊,很高興的,起來剛好遇到我,他說我在求老祖,每項事情跟我指點,都只是笑筊,這樣是不是我要找張老師,叩一下聖筊,起來,遇到。

  各位,緣啊!緣啊!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和神明的緣,我們這樣呢,此去以後,我們會更平安,更順遂啊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