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2)
授業主題 : 360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2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3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07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2)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各姓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今天下午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我們早上呢,我們充滿著法喜,佛光普照,中午呢,我們就龍天護法降甘露,給我們加持。那在最近以來,地球上一直一直在喊說是氣候的變化,我們北極南極的冰山,一直一直在融掉,造成整個地球氣候的變化。所以啊!這個事情讓我們人類,會很大的煩惱,一些國家,較低的國家呢,可能也因為這樣會淹水,根據用易經來推理。那麼從北極南極這個冰山,一直都融掉以後,對整個地球,有什麼利害關係嗎?那卦象叫作巽為風,第四爻動,變天風姤,等於說,這冰山融掉以後,就是地球上,颱風的機會多很多,地球上氣候,因為這個冰山融掉了,但是呢,在虛空之中,水分一定會較多,水分較多呢,當然雲會多,因為原來冰山很多,北極、南極,太陽在照,冰它所融的是有限,那麼一旦化為海水,整個都水的時候,我們這個水的溫度會較高,太陽所照以後,它蒸發在天上會較多,所以天上的雲會較多,那麼我們地球,我們臭氧層的破洞,在南極南方這個天上,有一個臭氧層的破洞。

  那麼在回想著民國七十一年,正當在學修行的時候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和我們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的開示,要補天,九天玄女要補天。那麼,這個有形象是要補天,無形象是台灣祖師一直喊說要開天、要開天,開什麼天?開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我們才叫作開天,開智慧,快點要開智慧,人間人要開智慧以後,人才有辦法,對這個環保的形態,對環保呢,才有辦法確確實實,落實來做環保,不然這顆地球,是只有一顆而已,那就是開智慧。

  再來,開天呢,就是讓諸佛菩薩,降臨我們的地球,能夠來天人合一,所以我本人在壬戌年,七十一年的時候,七月二十四開天,開天,開天之時啊,在空的世界呢,看天上的一個洞,一直這樣,很多佛菩薩整個都降臨,來到我們地球上,佛菩薩很多,來世間上,保佑著我們所有世界人類,那這個情形,這個狀況,我們若有參與開天,我們就了解,自這樣佛菩薩降臨著我們的娑婆世界。尤其是在台灣,過沒多久以後,我們的九天玄女,女媧九天玄女祂就開始要補天,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天上,南方天上有一個洞,這洞已經破掉了,會造成地球上的氣候的變化,那當時我傻傻我不知道,不知道呢,只是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要用德來補天,要認真大家誦經。

  所以自這樣呢,這二十五六年來,我帶著我們唯心弟子,大家若有時間的時候,盡量用時間來誦經,誦經的目的是要做什麼呢?帶領大家用修行的功德,念經的功德,來補這個天。所以在去年,丁亥年五月初五,這個五月初五開始升壇,一直諷誦這天德經六十四萬部,我們帶領著同修,每一天,我們在仙佛寺的總本山,在這裡共同來修持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以法來會佛、會菩薩,以經懺-佛說阿彌陀經,十萬部,我們的鬼谷仙師天德經,六十四萬部,這都是在補天的這妙法,所以叫作補臭氧層。結果我們去年,誦到農曆十一月十七,也等於到國曆元旦之前,我們圓滿,我們的聯合祭祖大典,第四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召請到我們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還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我們中國自秦始皇時代,東渡到日本的徐福真人以來二千二百二十七年,所有在日本,也是我們中華兒女,子子孫孫的後代,日本天皇一百二十四位及諸眷靈,還有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和世界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,所有一切怨靈,來臨壇納受著我們,王禪老祖所開示,我們所誦的,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,以及佛說阿彌陀經十萬部,一同仰仗佛力轉施來回向,祈願呢,我們的以大眾共同所修之德,來補這個天。

  結果去年年底,一直依照我們所祈願的,我們的氣候漸漸恢復到以前的時代,五十年代的天氣,那麼這個,就是我們大眾共同無相的布施,這都是菩薩的行為。那麼我們自從,在補天圓滿以後,天氣漸漸恢復,但是呢,地球上,冰已經化掉,這也是累積著這麼多年來,這個氣候的定律。所以繼續一直融掉,但是融掉以後,會變作什麼樣子呢,只有易經才有辦法了解到,天地虛空,萬法的變化和演化。

  那自從最近以來,這冰山一直在融化,那是原來的海水,我們的臭氧層破掉以後,地球已經較暖和了,暖化,暖和了的現象,一直化掉,這化掉呢,我們科學家非常關心著,地球較低的國家,是不是會被淹掉,這我們就靜態來看看,但是安全的設施也是很重要,根據易經所推算,巽卦巽為風,表示此去以後,颱風的次數會較多,雨水會較多,因為我們地球上,水會蒸發,都是整片都水的時候,會蒸發,蒸發上去上面就變雲,變雲一朵一朵,好像石頭,開始叫作補天了啦!

  所以根據,世界這些科學家的組織,研究這幾天,調出這個成果出來,就是說,這個臭氧層破洞,下半年應該會補密了,那麼補密了,但是冰融掉了,那這什麼變化呢,我們慢慢地來看。根據世界一些科學,環保的研究,發覺地球上,很多國家的樹在長,高很多、快很多,為什麼會高很多、快很多呢?這就因為水分,都整個都水分,蒸發在天上空中,所以樹呢,它在空氣中的水分較足夠,當然草木它一定長得快,這是必然的現象。但是呢,我們地球上水多了,地球在轉,一直在轉,那個外面的星球,在相引的引力,因為地球整個的平衡,失去平衡了,所以風會較多,地震也會較多,地震的發生,就是我們地球外面,很多大小島,大島小島,大島小島裡面都有這個山脈,這個水,無形中在那裡在攪,在海中央在攪,地球在轉它在攪,攪到後來裡面呢,它就會積著這個能量,積著這個氣,積著這個氣的時候,又這個它自轉和公轉的狀態之下,所以裡面的氣會較飽,較小顆的地點這裡,它自然它會爆炸,地震就出來了。所以地震會多,颱風會較多,這是必然的現象。

  所以這都是大自然,自然的演化,我們大家若了解以後,我們提醒我們自己的,叫作世事無常,地球那麼大顆,都時時會變化了,又何況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人來到世間,靈魂投胎到我們這個身體,所遇到的這些變化,當然是多端。

  所以我們若了解到,變化多端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自己自覺,要自己覺悟,我們及時行善,該做的我們盡本分做得圓滿,我們做人就做人,做什麼就做什麼,各盡本分,這就是在給我們提醒說,適時、及時,我們要會盡本分,這都是叫作無相的布施,這也是菩薩啊!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,遇到一個人,都是菩薩的化身,我們要對人尊敬,我們不要驕傲,若驕傲者,我們就不是菩薩了啦,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我希望說,各位你們若要共修,能夠盡量回來總本山共修,在總本山共修呢,像今天下午,我們雨下那麼大,山區雨下那麼大,因為菩薩降臨臨壇,所以風雨這麼大,當然我們播出,各分寺道場,就較不會那麼清楚了,但是聲音應該是沒差,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此去以後各分寺道場,你們能夠接受著外界,各位的朋友,能夠來共修,聽經聞法,我們有這個心的住持,你即是菩薩的化身。若是我們住持,想說這是我們,是我們道場的,我不可以讓外人進來,若這樣呢,我們就不是菩薩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的弟子,我們要學習著尊敬、尊重,在讚歎著,每個人在世間他的功德,各有不同、各有福德、各有因緣,讚歎所有的人,他都是菩薩。那麼我們會給他讚歎,我們也是菩薩的化身,所以這個福德、因緣,這個功德,也不計其數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人從天上的世界,投胎轉世來到世間,我們所求的是什麼,第一、體驗人生;第二、是來繼續,續這個緣;第三、我們是來知恩、感恩、報恩;第四呢,我們是來以法會友,以我們的心來會友;再來呢,我們就是要來盡調和,義務和責任。這是每個人,我們若有這五個觀點的時候,你即是菩薩的智慧,你即是菩薩之行,你即是現菩薩之相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金剛經給我們開示,都是尊重大家都是菩薩,金剛經並沒有去否認著,任何人是菩薩的化身。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我們在世間在修行,世間的每一天的經過,每一天的人與人中間的相對待,我們要學習尊重人,我們不要學到糞桶氣,學到貢高的行為,若是你學到貢高的行為,你不是菩薩,你已經開始墜落凡夫的境界。那麼,要再回過去,菩薩是困難、困難啊!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要求我們若共修,我們盡量來參與共修,來聽經聞法,適時同時來接法,不然你未來所得的福德,我們各有各有分別,這即是佛法,這個就是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