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二十五)
授業主題 : 3064集_大家學易經(二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64)
大家學易經(二十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,九十六年五月初一日,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」

  自從我們這個,大家學易經播出以來,我們的各地各界的,有緣的都繼續回來反應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你怎麼不快點講入易經?」我說,現在在說的,這都是易經,只是我們把易經,看作一種專門研究的學術,沒有人把這個易經,和生活合成一起來講解,所以我們,會把學問和生活分開,研究學問的研究學問,生活的歸生活,把它分開了。這就違背了我們,王陽明先生所開示的,知行合一。知道,就要和生活合而為一,這就是人生最享受的修行了。

  我們前一陣子,一位信徒在說:「呵、師父啊!這叫作修行喔?」不然修行要什麼?這樣就修行了嘛!你知道,用在生活。他跟我說,師父啊!我前幾天喔,要去買一個東西,那個東西到底,不知道能不能用?我不知道,但是人家在說都很好。我那天早上,我要出門的時候,剛好一台車,突然在我面前跑過去,哎唷!要嚇死人。
 
  他就啊!對,早上師父在講易經,你所看到的,你想到要做什麼,所看到的,讓你有歡喜心,那就是好的,那就卦就是好的卦,你就可以去做。若是像剛才,哎唷!嚇一跳、嚇死人,這樣你就不要去買了。他呢?師父啊!我自這樣,我就這樣沒有去買。到這二、三天,我那些朋友,左鄰右舍在說,那個東西用了不太好呢!不好用,用出來的成果也是不好,幸好我們的祖先有慈悲,王禪老祖有靈驗,這就是易經了。

  所以易經在生活,日常生活都是易,我們若了解者,喔!生活就是易經,易經就是生活啦!這就是知道,與去做合一,合一叫「知行合一」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地,我們都在開課,目的是要教大家學易經,教大家了解易經。我們今天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南投縣埔里鎮,我們要開課,在我們自己的教室開課,南投埔里道場初級三班,五月初一,剛好今天,每個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十點,總共二年,我們這個課一次上二年。埔里鎮山明百貨五樓之二,在我們埔里鎮中山路二段二百八十九號五樓之二,歡迎我們埔里鎮的鄉親,或者魚池附近,仁愛的附近的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來讀易經,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易經的好處,即是這些,易經的好處: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剛才我們這位菩薩,他就說嚇一跳,就這樣也沒有買啊!才了解到,左鄰右舍用了的結果也不好。東西剛買,喔很好的;你用個幾次呢?確實不符合我們的生活。所以我們要研究易經的人,最有福氣的人。

  再來,我們要發明著產品,你的產品,是不是發明出來,人家有辦法接受嗎?易經,用易經你就知道啊!我們沒時間、沒那個資金來浪費。像剛才所講這位他的產品,若是原來易經,若懂易經的時候,他就用易經排一排算一算,啊、是喔!人氣可以接受,大眾有辦法接受嗎?這個東西的機械,它的功能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是不是中途發生問題嗎?你用易經算就知道了嘛!

  所以我們有的做經銷的,做行銷的,或者做一些這些發明,我們大家,我們就要很注意了。你前途如何呢?你沒得問,你問,多會問,沒得問,只有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學易經,我們士農工商都會興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讀我們的先修班,他就要去大陸投資一件,也是五金的材料。他來剛讀一讀,差不多一個禮拜、二個禮拜、三個禮拜而已,他回去剛好親戚朋友邀他:「某某、某某啊!我們來大陸,投資建築五金好嗎?」他說:「好啊!沒關係啊,不過我要卜卦看看,我已經易經有讀了,我讀三個禮拜了。」他的親戚:「不準啦!三個禮拜而已,就基礎,還沒呢!」

  人家老師有教我卜卦了呢!「怎麼卜啊?」我若不會呢?卜一卜不會解釋,我拿給我們的導師,我們的老師給我解釋就好了。他就那晚自己卦就卜一卜,不會解,一橫一撇,反正就六橫而已嘛!最多也十二撇啊!他就照卦卜一卜,自己算一算、畫一畫。第二天剛好我在仙佛寺,很高興讓他遇到了啦!

  他說:「師父、師父,我昨晚卜卦這支卦,你看做生意投資會順遂嗎?」哇!小鬼偷錢,小鬼偷錢呢!山水蒙之卦,山水蒙就茫茫渺渺,看不清楚,又像霧又像花,你要再努力再學習,再教育學習一陣子,開發你的智慧,你才可以去做。目前你若做下去,每次做每次賠,小鬼偷錢,口袋你現開開,所以你這做下去,你保證賠錢。他說這樣喔!難道沒什麼方法可以改?我說改是騙人的啦!改是騙人的,改變你的心才是真的,其他,人家替你改都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,這個聖賢給你開示不行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叫作某某,他才:「好啦!師父,我聽你的話,我回去就不要投資了啦!」回去跟親戚說。親戚說:「哎唷!你剛學卜,這個菜鳥而已,卦怎麼卜得準?」他說:「我老師、師父就跟我說,不要啦、沒有緣啦!第一、我沒有福分賺這筆錢,第二、我沒有德可以聚這筆錢,第三、我沒有智慧來做這個事業,第四、我也沒有那個耐心慢慢來等,第五呢?還是不要做啦!」他就這樣,沒跟親戚朋友投資了。

  親戚朋友就自己,就開始去衝,去衝去打拚,在大陸在東莞附近,自己就設一個廠很風光。經過不到二年,公司周轉不靈,回來台灣賣田產去彌補,要跟某某借錢。某某他說:「師父跟你說不要,你就要,你跟我都一樣沒那個福。我們要知機,知道天機,所以你這個,最好照老祖師尊開示的,你這山水蒙,跟我說山水蒙,你還是放棄不要了啦!回來較要緊。若有身體就還有命,有命,我們事業就還有賺錢的機會。」

  所以啊!我們給各位提醒,我們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家裡圓滿一條心。那麼我們今天,我們晚上在埔里,山明百貨第五樓,我們自己的道場在那裡,前一陣子才買好了。我們埔里的鄉親,歡迎你們能夠來我們埔里鎮,山明百貨的這個五樓之二,我們的教室,已經整理好了,在這裡開課,一次剛好二年。

  尤其我們各位,我們做山產的也好,各種的投資也好,你易經一定也要懂,才不會拖累到親戚朋友啊!要不然我們拖累到親戚朋友,是很罪過的。人家假使親戚省吃儉用,剩一點錢,我們就把人家拖累到,人家不能生活,我們不能生活。所以聖賢留下這個真理,大家要來學。

  再來呢?我們這個,每一年都有舉辦一次「王禪老祖聖誕的水陸法會」,什麼水陸法會?水裡、地上、天上在飛的六獸,我們因為我們吃了很多,殺害很多,還有三軍陣亡將士,還有我們的列祖列宗等等,都很多很多,靈魂界諸靈不安寧,所以我們要大慈大悲,我們給他超度。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日開始,我們就做這個『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』,總共有八天的水陸法會。

  我們等一下要播出,我們水陸法會的意義,我們有七、八十位金剛上師,分七個壇,設各種的蓮位,來拔度、來超度,讓他們來聽經聞法,離苦得樂,往生西方淨土。尤其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我們更需要超度,所以我們要盡孝,盡孝道。我們水陸法會,我們法師,我們附帶超度,就是超度著我們的祖先;超度親戚朋友的,親友能夠往生;超度個人冤親債主,我們來超度著嬰靈等等,這都是我們水陸法會,很重要的。

  歡迎各位若有因緣者,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,盡一個大孝,我們事業要順遂,一定要有大孝啊!所以等一下呢,我們會播出著水陸法會,金剛上師等等的法儀,歡迎大家來參與水陸法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