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27) 心無痴想
授業主題 : 1554集_風水真經(127)心無痴想

播出日期 : 2003/3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54)
風水真經(127)
心無痴想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現在來看唯心安心法偈,心無痴想,思維無?,心無邪淫,身心安祥。

最近社會亂象有夠多,沒智慧的想法也有夠多,要吃軟飯這一種想法的人,也很多,尤其我們一些愛賭的,也很多。各人各人的因果,各人各人的業力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行為舉止,都充滿著社會世間,這叫做娑婆的世界,摸不?的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以來,我們有的人,把風水和易經錯誤了,錯誤的想法、錯誤的觀點、錯誤的行為、錯誤的舉止,造成很多人的不安。尤其我們身為研究易經風水,的先生大德。

易經者,是一個無上的,至高的妙法的真理。易,要了解,就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心心相對待為易,善和惡的對待為易、是和非的對待為易。對,不對,前,後,左邊,右邊,上,下,賺錢,賠錢,哭和笑,喜和怒,悲和樂,等等都是易經的真理。但是很多人,把易經的真理,用來做邪術,呵!我有學八卦的喔!我會怎麼樣,我有學八卦,我會飛天潛地;我有學八卦,我知道天是在哪裡,什麼樣的,哎呀一大堆一大堆。

所以很多信徒跑來問我,我說我也不知道,我也沒那麼複雜啊!易經是說你和我而已嘛!對不對?我怎麼樣對待你,你就怎麼樣對待我,易經就是因果嘛!因因果果嘛!我們對人好,別人就對我們好;我們對人壞,別人就對我們壞,一定的道理嘛!因果,認真做事業就賺錢嘛,懶惰做事業就不賺錢,就賠錢了,這是很簡單很簡單的道理。

為什麼很多先生,藉著易經之名,妖言惑眾,藉著易經之名,給人帶來心靈的不安啊!是不是這樣,所以易經的真理,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邊說,我們就一邊了解。如果這樣,我們就哈哈一笑,過去的煩惱,現在的快樂,也是易啊!也是易經的易啊!也是真理啊!過去的快樂,過去的喝酒,拚命喝,才去風流,現在身體壞了,這也是易啊!這也是易經的易啊!也是易經的真理啊!何必說得那麼複雜呢?黑暗和光明也是易經啊!黑暗和光明也是易經啊!臭和香也是易經啊!這都是易經嘛!都是在生活中間嘛!我們為何要製造,讓人嚇成這樣呢?阿彌陀佛哦!慈悲啊!

我們學五術的好朋友,你們不要這樣,這樣你們業障,你們要自己去擔。因果你們要自己去擔,你如果沒擔,你兒子也替你擔,要不然你孫子也替你擔,我們何必呢?賺多少錢呢?賺錢有數,性命要顧,賺錢有數,我們本身的良心要顧啊!所以我們心不可以有痴,愚痴的想法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,我原來不知道,他專門在算命的,他來,跟我說很多道理,我說這個人很有研究喔!很有研究,我要了解,他研究到什麼程度,那麼我冷冷靜靜聽他說,他也發表一篇很長的論文,給我聽,我也很感謝這位先生,他也很多很多的理念,很正確。但是要做的時候,就沒辦法去做了,我說先生,你是非常有智慧的人,但是你把易經的觀念,弄錯了,怎麼不對呢?你一心一意想盡辦法,你讓這個算命的人,要讓他怎麼樣,要讓他怎麼樣,要讓他賺大錢,讓他賠,讓他倒,讓他怎麼樣,一定要聽你的,我說你這個錯了,錯用聖賢的真理,所以你應該好好的懺悔。

這位先生回去,再過幾天,來了,自己靜靜坐著,坐著,因為我當時很多信徒,在問我事情,現在就沒時間,讓大家問事情了,他來問,換他靜靜坐在那裡,聽我在說,一直聽,說到輪到他的時候,他先跪著三磕頭,我說做什麼?老師你跟我說,我感謝你,你救了我的心,你救了我的心,你救了我的心以後,我非常的感恩。若是前幾天來,你沒有跟我開示那些,我現在還不知道,我的缺點那麼多,我從書上看的,我學什麼法,什麼變魔術的法也好,我不知道易經的真理啊!今天感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開恩開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妙法用在生活中,包括我們佛法,也用在生活中。佛法不是有人說的那樣,佛祖出現的時候,什麼魔都沒辦法拚祂,佛祖用發出萬丈的光芒,去拚這些魔,都跑得遠遠的,佛者是光明,我們光明照遍一切,照遍一切黑暗的地方,黑暗者就是魔嘛!!就是鬼嘛!所以我們的思想,如果黑暗者,我們就是鬼,我們就是魔鬼的化身了,鬼要去哪裡看,自己就是鬼了,神在哪裡看,自己就是神了,佛在哪裡找,自己的心就有辦法找了。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有辦法放出,光明的思維,光明的想法,光明的念頭,我們能夠幫助他人了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難聞,妙道難聞就是這樣,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不要有這個,沒智慧的想法。

另有一個案例,一位信徒先生,他去求名醫,求名師就對,求名師,因為他的事業做得不好,做得不好,一直不能賺錢。所以他去求名師,名師來了,就要花錢,一次花要多少多少,幾十萬的紅包禮,然後就改哦!搞了一大圈,搞了,還沒改完公司就倒了,趴下去了,收攤。

所以這位信徒,很哎哎喳喳,他跑來問我,他說老師啊!我這個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你的圖畫給我看,哎呀!全盤皆非,都不對了,不對的是什麼?不對在你沒智慧的想法,你想說我坐一個打斜角,坐個叫做打斜角的方位,你就能合什麼命,你錯了,我說,我桌子我最反對人家,坐這個樣子,門這樣進來,桌角,辦公桌角坐成這樣,這個最不可以,這個最不可以,你如果要坐,你就坐得正正的,做人四平八穩,或者在這裡,四平八穩,我們絕對不要,坐桌角坐斜斜的,我們桌角坐得斜斜的人,我們心不安定。

朋友來,我們很怕人家看說,我怎麼坐得斜斜的,心就不安了,愚痴的想法就出來了。如果朋友再跟你問,你就解釋這些就好了,你的工作你不用做了,我說,而且我看你的八字命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要大富與大貴,唯從正德和行善,這就是我們人,最大最大的福報是這樣。所以我們不可以,只想盡辦法要怎麼坐,我們環境,我們坐的法則,我們就是四平八穩,這個四平八穩坐了以後,你自自然然,你自然事業就順遂了,你就不用去考慮,親戚朋友來,要再跟你說,改東改西,問東問西了嘛!

另有一個案例,就是這個案例,也是一間厝,門這樣進來,我們的門就是這樣進來,結果他就是坐這樣來,這個桌位,他說向他的本命方去,結果這個門,虎邊沖進來,虎沖進來不安穩,虎邊沖門不安穩,不是只有說桌位,不是只有說床位而已,他自這樣移過去以後,覺得每天都很多事情,很煩,坐不住。

朋友來,他就跑到前面,沙發上坐著,包括辦公,也坐到沙發茶几那兒,坐在那裡辦公,結果沒多久,生意又倒閉了,倒閉怎麼辦,再去怪先生,我說你沒有德,沒有福,你要怪誰,沒智慧,痴想,我說你的命底,你的命底也是沒那個福分,沒那個福分者,你就自自然然,打拚就好了嘛!

我們來世間就是在修行,我們過去生結多少善緣,我們這一生就有多少善緣,多少護法,多少人生意的好善緣嘛,我們如果沒有好善緣的時候,你多會做,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研究,我們不是說,只說風水而已,再三的強調。

最近來,我們社會比較多亂象,尤其夫妻之間,感情之間的愚痴的想法,很多;有的男人想要藉著,女人她的經濟能力,做出很多糊塗糊塗的事情,造成家庭的不滿,造成家庭的不和諧,也很多;我們有的女孩子,或是女人也好,我們因為要救一個事業,救一個家庭也好,做出很多糊塗糊塗,愚痴的想法,這個也很多。弄到後來哎哎喳喳,顛倒妄想,流離四散,這一種的家庭也很多,我們從報紙上看到,非常的痛心,我們在這裡,我們也祈禱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能夠賜福給所有家庭,要起顛倒妄想,將要散掉的家庭,眾生,能夠覺醒,我們如果覺醒者,我們就很好睡,一覺到天亮了,我們如果不覺醒者,任你變什麼把戲,你也沒辦法就對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因為外面有桃花,他有桃花,他就去問先生,先生跟他說,我這裡有什麼符,幾張拿回去,包著你就要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,怎麼樣做,回去放在妻子的枕頭下,你的妻子,就會同意你怎麼樣,啊!有夠可憐喔!跑來問我,我說你這個,有夠沒良心的人,你的妻子替你養兒子,養那麼大了,你還在嫌你的妻子,你這樣,這麼沒良心,你愚痴的想法,魔心現前,你知道嗎?自己還認為對,我妻子不體貼,我妻子不怎麼樣,我妻子比別人,怎麼樣怎麼樣。阿彌陀佛!

你妻子替你生這些孩子,你就要謝天謝地了,你還以為你這樣你很行,沒智慧,愚痴的想法,你哪有資格來請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呢?你哪有這個臉呢?才自己眼淚流下來,眼淚流下來,本性流露出來,本性。佛性現前出來了,跪著嚎啕大哭,哭有一陣子才回去,回去向太太懺悔,說他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記得,會學習尊重他人,我們不要,常常想著要發財,常常想要名,藉別人的力量,藉別人的名,藉別人的利,要來為自己補自己的不足。如果這一種想法的人,是有夠不慈悲,有夠沒智慧啊!所以我們心無痴想,思維就無?,我們如果有愚痴的想法,我們想法,每一樣事情,都障?層層疊疊,百事不順,心永遠是不安不幸福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