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454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8/5/3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54)
全民念佛日
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唯心宗為世界和平所舉辦的,每一個月的三十日,全民念佛的好日子。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在電視中藉由各種的因緣,鼓勵大家念佛,念什麼佛?念阿彌陀佛。我們自己本身的佛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,但是呢,我們身體,我們有各種的色身,黑人、白人、黃人、青人等等呢,都有的色身。

  世界各國各處地方都有人,但是每個人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。天主教叫作阿們,阿們也是我們的本性,也是阿彌陀,阿彌陀佛,同一位宇宙的大神,大神。那也是我們每個人,生命的源泉,原動力。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示,開示,我們每一個月的三十日,是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啊。

  世界若和平,經濟就會穩定,若是世界不和平,我們經濟一定不穩定。不是說喔,我喊一喊,說要經濟,拚經濟。世界若不和平的時候,你要講經濟是很困難。就像現在,大家喊要拚經濟,結果世界的局勢也是要跟著走,你難道有可能說,喔,我現在喊經濟,喊經濟,拚經濟,世界的經濟變化的時候,我們自己門關起來,自己獨立的我的經濟,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,融入大自然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,佛是什麼?佛就是智慧啊。要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人生,我們才不會過得覺得非常驚驚惶惶。一切法,一切萬法,都在「阿彌陀佛」這四字裡面;八萬四千種的法,都是「阿彌陀佛」一句話,已經都包光光了。一切的智慧,阿彌陀佛四字,我們一切智慧,也都包光光在裡面。

  我這樣講,可能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哎唷!講卡通。」事實上,有一天換你悟到的時候,你就會體會說,喔,阿彌陀佛,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啊,包容著三千大千世界的智慧。所以我們舉行的「全民念佛─祈求世界和平」,有我們的真理和道理存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是,大部分都是在家人,我們在家呢,我們的功德也很大;出家,功德也很大,我們只是分工合作而已。你完全出家,你也要在家人來護持,才有辦法,真正有辦法落實去修行。若是我們在家人,我們也是要出家的菩薩,那些出家人,來給我們開示人生的真義,所以大家都是相輔相成的,這都叫作佛,叫作智慧。

  所以在家也會成佛,出家也會成佛,在家不修,不可能成佛;出家不修,也不可能成佛。所以要成佛,就是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,我們若沒智慧呢,沒常識的人,講話呢蠻橫無理,講出來的話呢,三角六耳,講出來的話呢,都削人家的鬍鬚,削一削到、傷到人家的心的時候,那麼你有修行,沒修行都一樣,罪惡滿貫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口很重要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口很重要,用我們的嘴,來講出有益全民的話語,這樣不是很好的嗎?我們的話,講出來讓人有希望,讓人有信心。

  不要常常用一張嘴,講人家的有的沒的,是是非非,誰不好啦、誰好啦,誰怎樣、誰怎樣、誰怎樣。誰跟誰跟你有什麼關係、跟你什麼事情、什麼牽礙?結果,我們很多人呢,呵,他說他、他說他,哇!無所不有,結果兩個還沒跳入地獄,我們先跳下去了啦,有夠傻的喔,叫作沒智慧嘛。

  所以我們最好的境界,看人在要吵架打架,「啊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們二個不要吵架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們二個要有智慧。」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也好,還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啊,你們二個喔,能夠和諧。求佛祖阿彌陀佛,讓二個都能開悟,能夠互相尊敬,這樣才是有智慧的人,叫作念佛。念佛的功德,我們懷念、憶念著我們自己每個人,都有智慧的時候,若不然多厲害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雖然在道家來講,祂是道家的祖師,事實上,王禪老祖祂是在西方極樂世界,也一片很大的淨土。因為王禪老祖鬼谷子,祂的本性也是佛,也是阿彌陀,也是阿彌陀佛。所有一切諸天聖神,王爺公,媽祖婆的本性,佛性,也是阿彌陀佛。那麼,神聖就在叫我們念阿彌陀佛,神聖也祂們在念阿彌陀佛,念自己自心的自性了,我們一個小小的凡夫百姓,我們都不會要念佛,這就很奇怪的事情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提倡著念佛的這個功課,唯願,我們大家此去時時刻刻,我們能夠再認真念佛。在過去呢,我們提倡著全民念佛以外呢,我們新的年度,我們的今年,我要提倡著全民來讀經。平時念佛,剩的時間呢,我們就來讀經,誦經,誦佛經的時候,我們會更大的功德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的宗旨是「為國修道,為民來祈福」,所以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,雖然他讀易經和風水學,我們還有修佛法,還有佛理,各種的百家的思想。尤其呢,在佛理這方面呢,我們每一年,除了大家讀易經以外呢,我都鼓勵大家來誦經。

  誦《阿彌陀經》,回向給祖先。《觀世音菩薩》讓我們生力量。《藥師經》呢,讓我們身體健康,心安寧。《金剛經》呢,讓我們開智慧。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讓我們求事業的平安順遂。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讓我們增廣智慧,廣結一切善緣。諸經,還有《地藏經》,讓我們消各種的業障等等呢,我們鼓勵大家來誦經。

  然後呢,我們誦一年的經以後呢,我們就交回來,在每一年的三月二十六日,是我們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日子,我們邀請到佛教界高僧大德,由明定大師來給我們做主壇,我們邀請到六十位七十位的出家大和尚,大法師,我們來圓滿著大家所誦的經。然後我們舉行水陸法會,有內壇,內壇呢,還有梁皇壇,諸經壇,淨土壇,延壽壇等等呢,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,七壇一所。

  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我們仰仗著佛力來給各位,你們每一年所誦的這麼多經書,這麼多經的文疏,藉著我們送聖的時候,我們所有的法師,所有的同修弟子大家非常虔誠,將我們所誦的經的功德,我們藉由法船,法船我們來化去,和我們的文疏,誦經的文疏,我們每個人所祈求的,我們文疏裡面要用什麼,要用什麼,我們所求的是什麼內容,我們一同藉著法師的威德,和我們大家共同共修的威德。

  我們在我們的王禪老祖聖誕,水陸法會圓滿的時候,那天下午三點,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自己的地方,第三停車場的時候,我們在那裡奉送法船。大家共同來祈求:「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五穀豐登,世界人類沒有饑荒,世界真和平。」這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為國修道,為全民祈福。

  所以今年的年度呢,我鼓勵大家來誦經,我們來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我們的水陸大法會,我們這內容,這張文疏,我們要誦經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先讀這張文疏,將你們的名,什麼經有多少,那麼回向給我們的家的人,或者誰,你們去回向。然後仰仗佛力來加持,你們要求事業順遂,家庭會平安,我們孩子乖巧,還是我們的祖先可以超度,或者我們身體健康,或者國泰民安,或者什麼,你們自己來求自己提。

  誦一部經,我們填一張這個文疏,總共呢,我們誦好以後,放在家把它夾起來;夾起來以後,等到王禪老祖聖誕,每年的三月二十六日之前,我們送來仙佛寺。然後,我們誦經來繳旨、來稟報給上天,給諸佛菩薩,我們將誦經的功德,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我們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。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一定平安多了,有冤解冤,有債還債。債要怎麼還?我們只有誦經的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的累世冤親債主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,我們的宗門水陸法會,一次誦經都好幾十萬部,《王禪老祖真經》七、八萬部,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三十幾萬部,還有《普門品》七、八萬部,所有的經都好幾算萬部。這些功德,回向給你們各人的祖先,這樣不殊勝要怎麼殊勝。

  所以在今年的年度,我們社會人士,不是我們宗門的,我們也很歡迎各位,你們可以來我們各分道場,來請這張我們的文疏。文疏你誦一部經,誦一本經你就填一張,你希望什麼你自己填。我們像今年最多的,我們誦經的,誦將近五百部,大家共同來祈福。這個呢,又配合我們全民念佛的時候,我們的功德,我們會很大的,我們會解冤釋結,度一切苦厄。

  都是靠自己來修持呢,不是說靠別人,你念經給我就好了,這不可能的事情啊。自己誦、自己讀、自己修,德自己得,這樣而已嘛。所以我們唯願新的年度,我提倡全民誦經,你們若要誦經的人,各位你們可以來我們全省各分道場,都有分道場,來那裡請這張我們的文疏。來請這張文疏回去,你們請多張一點,一部經一張,你們若誦一百遍,就要一百張,我們免費供應。

  若是你們若要讀的經,我們若說不習慣,我們會做錄音帶,錄音帶呢,各位歐吉桑,歐巴桑,我們就照這樣,照法師所讀的這樣,所誦的我們跟著讀,一回生,二回熟,後來就很熟的了,這個呢,也是我們最重要的人生的一個課題。所以全民誦經,全民念佛的功德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