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丙戌年春節祈願
授業主題 : 2606集_丙戌年春節祈願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06)
丙戌年春節祈願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恭喜大家,新年快樂!

  今天是丙戌年,我們的過年,大家抱著非常高興的心,也是伴著希望的心,希望我們的國家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兩岸和平,世界和平,這也是我們本宗門,唯心宗整個的天命,我們唯心宗的弟子,我們都是抱著一個時時為國修道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為民種福田,傳揚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在這麼多年來,每一年,在農曆的正月初一,原來我們都是抱著一個歡喜的心,來祝福各位,本人在事先錄好的,也因為台灣電視台公司,它的製作節目方面的不方便,所以將我很多年來的祝福,都把它放過去了,就都沒有播出來;那麼今年呢,我們台視公司啊!也希望說,接受我們給大家祝福,祝福我們大家今年,事業能夠順遂,家庭能平安。

  尤其國家,我們依照易經給我們開示,我們今年的天運,接著去年,去年的天運是天地否,陰陽不交,所以在國內,我們很多的政策也好,政府國家也好,等等都很多,沒辦法接觸到的非常地多,民怨四起,當然,這也不能只怪說政府,執政的政府,這是全民共同的,福報因緣的關係,任何人我們也不用去怪,這是我們社會民主,開始在進步的時候,每一個人以各種的方式,就互相來考驗,我們身為要做一個執政的人,我們要有那個智慧,來讓人接受著不一樣的在野,我們所有的全民來考驗,雖然大家都說台灣,我們的國家是很亂,亂到是怎麼樣,事實上這不是在亂,這是在相互在考驗智慧,互相在體驗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黑暗時期,黑暗的五千年,我們發生多少的世代的爭鬥怨恨不滿,等等的世間不幸的事,這麼多,五千年,那麼在現在已經,向著未來光明的五千年,那麼要向著未來的五千年,必須要有大智慧,必須要有非常客觀,完結,我們才有可能,我們台灣這個國家,我們才能夠進步,人人平等,互相尊重,來進步。

  可惜這一年來,我們國家,在非常不安定中間,我們幸好也還有進步,但是最可惜的是什麼,民主的素養,我們沒有非常明確,讓百姓全民了解,什麼叫做民主,我們不能為了一己之私,為了反對而反對,不歡喜的,我們有那個權利,我們就藉著我們的權利來行使,我們不一樣的發表語言,但是,我們不一樣的發表語言,我們應該要有那個素養,來包涵著所有萬民,不一樣的思想,不一樣的心聲,然後拿出來,在我們的議會的殿堂,讓大家了解,這是我們應該改進的,本來人在世間就是教育,來世間就是要學一切法,來世間就是要學一切法,來世間就是要了解一切法,無論酸甜苦辣,我們都要會知道。

  所以啊!過去的一年,幸好,我們台灣民主素養,已經到一個程度來了,在這個不安定之中,都是也是過關了,過什麼關,過了不安定的關,向著未來安定的關,所以在去年的天運,我們國家的執政者,我們所有各個單位,我們都有做到精誠團結,都有精誠團結,在不安定之中,我們全民的認識,能夠團結,我們的精誠,大家都用一個誠心來團結,為了這個國家的安定,為了整個人類共同一個目標「世界和平」,大家都在努力,只是一個人,少數人他的表達方式,不相同而已。

  所以啊!我們在不安定中間,我們全民,也是還非常團結,這點,就是我們在台灣,這塊土地的全民,非常可愛的地方,所以這個問題啊!我們也希望,大家用一個感恩的心,感恩上天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大家互相相疼愛,我們來共同來祈求,世界的和平,今天也已經,面向著未來光輝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一次跟各位恭喜,我們台灣,今年的經濟,會漸漸好起來,但是呢,我們也要很有團結的精神,才能夠創造安定,才能夠創造我們經濟,一直復甦起來,但是,無論經濟是不是復甦到什麼程度,我們每個人要很注意,我們每個人要很守,因為我們一個人,拉肚子以後要胖起來,要一段時間,我們台灣的經濟,世界的潮流,這中間來呢,都是在大家很刻苦的狀態之下在過,包括台灣也一樣,所以我們國家的經濟,今年的經濟,會比去年較好,各位放心,大家士農工商來打拚、來努力。

  那麼今年,我們台灣的經濟,春天有一波的波浪,漸漸好起來,到夏天呢,平平,秋天呢,平平,冬天,就開始轉向,我們的經濟,一直復甦的年科,所以我們今年的天運,還算起來還不錯,財運還不錯,大家賺到錢,節儉一點,不要為非胡亂搞,那麼今年大家是很好過的,會很好過的,在這裡先預祝各位,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,家裡會和諧。

  那麼我們今年,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照常,履行過去的聖賢,老祖所交代的,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就是易經風水學,去年我們在全省,各地地方都舉辦著弘揚風水的妙法,今年我們也是照常到各地來弘揚風水的妙法,歡迎各地地方,我們能夠若有時間者,有需要,我一定會到各位寶地,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今天是初一,那麼今年呢,有人問我老師啊!何時開業、開市,特殊的因緣是初四,那麼一般大眾,初五和初八,初五,金屬類的、食品類的、水類的、服務業的,初五開業,財星不錯;初八,財星也很好,初八屬木、屬火、屬土的,這兩天我們來用,來做開市。

  各位今年狗年,你要放鞭炮,就要很小心,我們房子北邊的,我們炮不要放在北邊,不要放在北方,我們因為今年煞北;今年呢,我們屬狗的犯太歲,屬龍的沖太歲,無論沖太歲、犯太歲,我們都要很小心,我們都要非常,事業不要貪做,最好你們到你們鄰近的廟裡去安太歲、安光明燈,安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;所以,我們若犯到太歲的人,我們今年做事要小心,盡量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;明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,我們也希望,年頭念佛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所以時時的念佛,非常地重要。

  所以今年啊!我們屬狗、屬龍的,無論幾歲龍,我們都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叫做「皈依」,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,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會消很多災劫,念一句佛,我們消很多災殃,增加福慧啊!所以我們今年,若是犯太歲的人,做事呢,我們就小心一點,我們不要貪做,人生漫長,要賺錢啊!無論何時都有,有那個命,就有錢好賺,沒那個命,就不可能有錢好賺,所以顧身體為重。

  那麼今年,我們房子若要修理,記得,坐北朝南的,絕對不要動土,因為煞北,寅午戌煞北,今年戌年,寅午戌煞北,三煞方,我們若蓋房子,動土,尤其北方,你要動土、破土、挖一口井、蓋一間工廠等等,在北方,你今年若要動土,要很小心的,最好是不要動。

  再來呢,我們戌方,西北邊是太歲,東南邊沖太歲,東南,坐東南或者東南方,我們絕對不要,要來把它蓋一間房子、開一個門或者挖一口井,或者你要疊一個柱子什麼,我們絕對,記得,沖太歲的方、坐太歲方、三煞方,今年有三個方,正北,不要動土,房子要蓋,不要蓋。

  那麼再來,西北,你讓你不能動土的,這間房子,西北邊太歲,太歲就是我們的皇帝,也是天公,代替天公來世間巡察,所以祂下來,坐在西北邊,你西北邊去把它移動,災難馬上到,不是太歲不慈悲,太歲的守護神,他的護法神,祂就不安寧,家裡自然不順遂。

  再來,東南方,東南方就沖太歲,我們也不要動,沖者必有禍,沖者一個禮拜內,一定事情會發生,發生吉凶禍福,沒好的,都全是壞的,十個九個壞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,西北邊,東南邊,正北邊,我們最好不要動,我們能夠好好地休息,沒事情反而平安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年頭,剛開始而已,一年漫長,那麼一年中間,我們各有不一樣的天命,各有不一樣的吉凶禍福,有所相報,但是呢,我們要知道天機,知道天機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去犯到壞的煩惱,所以今年啊!我們的天運,無論一個家庭或者公司、一個單位、或者國家,我們今年一定要本一個精誠團結,我們要精誠團結,然後呢,否極會泰來,後半年度,後半年度,我們否極會泰來,不用煩惱,是是非非的、顛倒夢想的事情,那麼多,但是,這都是考驗我們全民,是不是有那個團結的心,國家沒有分別,都在地球上,是一個大地球村,但是呢,我們站的當下地方,國家由全民共同來,以堅定的心來祈福,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共祈世界真和平啊!這是我們今年,年頭我用這四句來祈禱、祈願。

  我們今年唯心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繼續將這個節目播出,到現在已經二千六百零六集,二千六百零六天這中間,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省吃儉用,你們給我們支持,每個月一百元,幫忙支持這個節目,能夠再播出,我也希望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希望你們年頭,有好因緣者,還沒參加我們功德會的,每個月一百元,來做這個電視的弘法,我們弘揚電視這個經費,非常可觀,晚上,家庭數位台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也已經三百八十幾天了,在這個總共加起來,將近三千天,這些時段裡面,我們都是仰仗著十方,大家共同來護持,所以我們的節目,這個風水學,才能夠在我們的電視台弘揚這麼多年,在這裡感謝著各位,也祝福各位,你們未來有福報,你們未來會順遂,未來,家庭的孩子乖巧,我們也希望新的,還沒加入的,有機會,給我們這個基金會、功德會,對這個節目,能夠再給我們幫忙護持,這個呢,是做大眾的事業,所以社會事,人人做,社會功德,大家共同分工合力來做,那我相信,社會會更加和諧,這也叫做精誠團結啊!

  精誠團結的範圍,一個社會團體的精誠團結,一個家庭的精誠團結,尤其公司,事業公司,今年大家要特別用心,因為今年,我們的公司員工,我們心若不定的時候,我很煩惱說,今年工廠方面,事業單位,有一些風浪、風波,若這樣呢,是全民的不幸,也整個世界共同的不幸啊!

  所以各位,今年我們若要投資,一定要慎重,若是說你們有需要,要了解的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本寺,國姓這裡,我們每一天都有法師在大雄寶殿為各位卜米卦,為各位卜卦,讓大家有一個正確的方針,正確的方向,我們不要等到說跌下去了,才要再來爬起來,身體洗一洗,已經來不及了,我們能夠事先不要發生,最好而已;而且呢,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十五以前,我們全省各地的寺廟、宮廟,都有在安太歲,我建議你們去安太歲,不會白花掉,有安有保佑,無論哪一間廟都一樣。

  有的人說,啊!我就等到什麼生肖沒差,我建議各位,有安有保佑,這是一定的道理,這麼多年來,因為仙佛寺我們本寺,沒有在安太歲嘛!其他的寺廟,你可以安太歲,因為我們寺裡,我們在三寶寺,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,我們的三寶寺,正月初九安太歲,還有其他的正月十五安太歲,無論初九、十五,我們建議大家去安太歲,這給各位事先一個了解。

  那麼我們全省很多寺廟,也在為了要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到處在開始在辦水陸法會,所以我們台東,這淨明小築,淨明寺,要水陸法會,在農曆正月二十二起到二月初六圓滿,水陸法會非常地殊勝,在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民生路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,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,淨明小築,由明定法師來主壇,來為各位祈禱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事業各位會順遂,家裡會和諧。

  另有呢,明天早上,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歡迎各位明天早上,年頭就好好地開始了,我們共同來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也以這個功德,回向給我們大家,回向給國家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