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923集_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923)
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清水鎮鎮長,我們的顏鎮長,我們梧棲鎮長夫人,我們各位代表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自從民國八十三年三月二十成立,到現在這個時候,也已經十三年多了,我們易經大學從第一屆的,現在還有在讀,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,他就是第一屆的,也已經十三年多了,我們的李校長某某,他也是再去讀我們第一屆的,也十三年多了,他的精神,他精神讓人欽佩,那麼我們的法門,所教的、所傳的,生活的法而已,生活法,我們一個人生活不順,不和諧,說再深的理論都沒用。

  所以我們清水西寧國小,我們的主任陳某某陳主任,退休了以後呢,還沒退休之前,她就對地理,也非常有研究,對學生、對家長,她的奉獻,她的指導,所以她的學生、家長,得到平安的也很多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-「易經風水的妙法」,都在生活中間,我們的風水,眼睛所看到的,也是風水,耳朵所聽到的呼呼叫,也是風水啊,我們假使我們坐著,我們有呼呼叫的聲音,在右邊的時候,叫做虎動,虎動呢,我們的右手叫做虎,白虎,它是屬火,離卦,離為水,我們的頭,屬金、屬乾、屬金,我們的腳尾,屬坤土,我們的左手,青龍、屬水,若是我們的房子,向出去我們左邊呼呼叫,你家裡會比較平安,事業會比較順遂,若是我們向出去,右手呼呼叫,虎動,你家裡賺錢聚不住,我們的口袋裝多少,鬼都知道,這是很靈驗的,是非,無中生有的事情,多得不得了就對,這我印證那麼多,這種風水了啦!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辦公桌坐著,你們的影印機,就不要在你們的右手,你們若在你們的右手,那呼喔!呼呼呼喔,你會出事情,出去若不是車禍,就是無中生有,會被人家冤枉,「觀音媽偷吃蝦醬」,觀音媽本來祂就吃素,祂不會殺生嘛!但是我們會一直誤會祂說,啊!祂就觀音媽,祂就吃蝦醬,這種的無中生有的,是非會出來呢,這就是風水了嘛!

  那麼我們假使面前,面前那個冷氣呼呼叫,在地上起來那個,事端非常多,以前我們台中縣的老縣長,後來去做我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局長,一陣子,我們就常常說話出狀況,人家無中生有,呵!整成這樣喔,頭冒煙,他就找后里鄉長劉某某,他說劉鄉長、劉鄉長啊!你去找師父啦!好不好?拜託,最近怎麼,喔!事情有夠多,颱風若來,那到底要宣布休假?還是不休假?宣布休假,颱風卻不來啦!不宣布休假的時候,颱風卻來啦!被人家罵得,那陣子罵到最後,沒有一個好了啦!我說好啦!好啦!不然我來啦!我就先去看,去那裡去,我去的時候,他們的秘書,女秘書在門口坐著,我說秘書啊!妳後面脊椎骨,會痠又痛嗎?她說:「會啊!痠成這樣,痛成這樣,不知道怎樣怎會這樣,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:「因為妳椅子坐著,後面妳的牆壁,剛好牆壁一支刀,砍到後面來。」辦公桌坐著,後面剛好壁刀,砍來,腰椎骨痠,讓人家推拿,敷一敷。她才自己掀起來,「師父啊你看,我膏藥貼三塊,最好的膏藥,一般膏藥貼一次,五小時就會癢了,他把她貼三天不會癢的。」我說喔!妳這個很好的,可以多貼一點沒關係,那這位他的秘書,「師父啊!不要開玩笑啦,你怎樣知道我哪裡難過,是為什麼?」我說後面有那支嘛!妳桌子移過來嘛!移過來,那裡牆壁來靠牆壁,不然妳就移過去,閃過那個壁刀嘛!這樣就好了嘛,就這樣移過去。

  我就進去我們的老縣長的辦公廳,我說縣長啊!你,因為大家老朋友,我都叫縣長比較好聽,你面前那個空氣,那個什麼,那個冷氣啊!空調器啊,從前面,下面長長,吹起來呼呼叫,那叫做朱雀、朱雀、朱雀,啦啦叫,多是非嘛!「嘴在說,會口誤呢。」「對啊!我最近來,說話都口誤。」「你那裝多久了?」「裝三、四個月而已嘛!」裝三、四個月呢,自然呢,那個感應就來了;所以老縣長他問我要怎麼辦?把它移,移來龍邊,快點移,就移過來,好了,沒有那些事情了,這室內。

  所以我們辦公廳,我們的辦公廳面前,你不要影印機哩哩啦啦,不要那冷氣,從下面風,送風一直吹起來,那都是風水;所以風水在生活而已,生活就是風水,你只要若了解,我們家裡會很和諧。

  我剛才說我們的博士,徐博士,他女兒,不是,他孫子、孫女,她也是兩隻眼睛,一直鬥雞眼,一直靠過來,一直靠過來喔!十四、五歲了,我跟他說,徐博士啊!你的孫子,頭怎麼一隻鳥啊!他孫女很愛那個鳥,剪那個鳥形,床睡著,一隻鳥,剛好向著眼睛啄下來,眼睛我們若睡,就一直,很喜歡那隻鳥,你眼睛就看,結果成鬥雞眼,鬥雞眼太厲害,眼睛脫窗,望啊望,望到眼睛會脫窗就對啦!望啊望,望到眼睛脫窗,我這個眼睛呢,移這邊看那邊,那邊看這邊的,那交叉不準,很痛苦呢,走,頭就暈,暈就吐呢,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。我說鳥拿掉就好了,他把它拿掉,好了啦!

  兩項印證到,媽媽眼睛痛,就是插一支針,眼睛痛,拿到旁邊去,好了;孫女,前面上面那個針,不是,那個鳥,你鳥,小鳥咬的,眼睛脫窗。在四年前,自己這個孫女也是很大了,當老師了,結果得紅斑性狼瘡,紅斑性狼瘡,這紅斑性狼瘡,是無藥可醫呢,給我看,我說不就那麼簡單,紅斑性狼瘡很簡單醫的,我教你們好嗎?你們也可以醫人家啊!紅斑性狼瘡就是陰靈的病啦!靈性的病,我們有時候出去,我們會沖犯到陰煞,胸口就吸著,好像遇到抱牆鬼把你吸住,吸著會一直吸,吸我們心臟,我們的心臟那個血管,我們的心臟,好像一個碗公會吸著,這樣而已,很難過的,一直吸著。結果所有的病,都在這個關節會痠、會抽、會熱,都在這個關節起來,那就紅斑性狼瘡,那個陰邪。

  那麼要醫那個很簡單的嘛!你就檀香,檀香點燃,我們就手去烘,烘那個檀香味,我們來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也好,「南無觀音世菩薩」,「南無」就叫做「皈依」,把這些靈魂界的,你把他們皈依,往西方淨土去,所以你就烘一烘,自己壓,自己壓,用大力,壓一壓、撥一撥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一天做差不多十五分鐘,早上十五分,中午十五分,晚上十五分鐘,三天,一定你會病好一半,這樣而已,那個就是靈性病。所以他孫女做老師,煩惱成這樣,我說那還不簡單,我幫你收驚嘛!我回去教你怎麼用,自己用,求人不如求自己嘛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所以這樣好了,現在嫁人了,前天拿紅蛋來請我吃,和油飯,這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這也是風水呢,我們的風水的法門,是學有夠多有夠多啦!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下來的,經典你找不到的,社會滿街的風水書,什麼符籙的書,你找不到的,最簡單,教我們用,這樣而已嘛!所以各位,我們全省開課,我們目的,要將很好的妙法,要傳給大眾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,每個肚子,肚子都生瘤,無論男的女的,一家八、九個都生瘤,那就很奇怪的,他就跑到仙佛寺來,我就跟他卜卦了,我卜有陰病嗎?沒有;有風水病嗎?有。風水病在哪裡?我跟他卜卦,是不是房子的問題?卦卜起來,房子問題,朱雀和世爻和應爻,中間的間爻有動,動來剋我自己;我說:「啊!你門出去,是不是那裡有石頭,一定有其形必有其靈嘛!」他說有啦!就人家那個,有沒有?以前人家舊土人那個啊!舊土人,他就去鄉下看到舊土人,很有紀念,人家說,喔!這個近百年了呢,他就去不知道多少,把它買回來了,把它買回來呢,他就都,門出去前面騎樓寬寬的,他就放在那裡,有空就坐一坐,糟了,坐三年,全家每個肚子都一顆,都一丸。

  我跟他說,那就是那顆啦!我用易經再幫他卜看看,沒有錯,就是那顆,那我跟他說,那推到旁邊去啦!「老師啊!推不動呢,我們這裡的人無力可推。」我說:「你的人有夠阿達,錢,你請孫中山來推嘛!」請孫中山,請我們國父來推,他最有力的,就用錢嘛!簡單嘛!你推旁邊去啦!他說:「老師啊!要推到哪裡?」「最好推去蓋掉。」他說:「可惜啦!一百多年了。」我跟你說,死了老婆還看那屎桶,死了老婆,你還看那屎桶,對不對?人沒那個命啊!人是活的呢,那顆是死的呢,活人去被死東西相捉弄,這就夠沒智慧的人啊!跟他說還不聽,幾百年了呢,「不然我幫你請車子,推來你仙佛寺好不好?」我才不要咧,我吃飽太閒,喔!那個來了的時候,我的一大負擔。

  所以各位,活人不要被死東西相捉弄,就是這樣而已,所以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!我裡面、裡面寫很多呢,你不要小看這個呢,像這裡這個圖,床的,床,最簡單就這樣而已,比如說我們的灶,新灶和舊灶相對,婆婆、媳婦,在常常也有得吵架,舊灶在這裡,新灶來相向,婆婆、媳婦在吵不停,這也風水,我們很多婆婆、媳婦,看了就結冤仇,我說:「阿桑啊!你是不是新灶舊灶,兩面相對?」「是啊!」「這是為什麼會這樣?」「沒有啦!我想說多買一個,就我媳婦,若要煮比較方便。」結果你把它放相對,兩個灶,屁股相頂,那麼火對火過盛,火盛就變炎,炎就燒到我們的腦神經,我們的腦,天靈竅、屬金,我們的竅,天靈竅傷到,我們就說話不能作主了,這就是風水嘛!我說移一移旁邊就好,移掉,移掉。

  他媳婦天亮早上起來,跟他說話,到底是對嗎?我媳婦是不是精神有問題,早上起來,怎麼和以前都不一樣,早上起來很有禮貌,還端水要給我洗臉,而且水要給我喝,實在說,人很難做的,對你不好,你說不好,對你好的時候,你說他怪怪,他就好啊!就不情願,他就接受了,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哎喲!近十天都一樣,跑來問,「師父啊!我媳婦精神有問題嗎?」我說是怎麼樣?我把它移旁邊後,隔天早上,會拿水給我洗,端茶給我喝,做什麼,問長問短,十天了,都一樣呢?這樣就對了,你因為灶,新灶舊灶來相鬥,那就是風水了嘛!家家戶戶會遇到嘛!

  就像我們老仙-元鴻法師,我們第一屆的弟子法師,他就專門賣瓦斯爐,我說你專門在賣瓦斯爐,賣灶位那個瓦斯桶,那個瓦斯爐啦,熱水爐,你就要跟人家指點對耶,你若要賣東西,你就要負責去幫人家看,所以他就,也是跟人家送,東西賣人家的時候,就要負責再去幫人家看,你的灶要安哪裡?瓦斯爐安哪裡?什麼安哪裡?結果更加平安多了,人家平安,這就是好事了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家家戶戶,士農工商,各行各業,我們都跟風水有關係,尤其我們在做家具的,做家具的同修,各位鄉親,你們若在做家具,你們來請這本,來請這本,去的床要怎麼挪,這裡有圖,你照這樣把它,床要排這裡,他若說怎麼一定要這樣,我的命要坐什麼向,不管,這樣就對了,你聽我的就對了,你把它安下去,這樣會平安,做好事了嘛!我們若有時候,啊!我賣家具的,我就跟你送一個大箱子,大箱子剛好安在虎邊,虎昂頭,家裡面孩子壞得要命,這也是風水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家庭的風水,都有送給你們嗎?有沒有?有喔!這是台灣才有送呢,我去大陸我才不要送,他們大陸人很兇的,我才不要送,但是他們這樣為什麼兇,他們就是違背了風水,違背了風水,家裡不平安,不平安,生活就困難,生活就困難,就要搶、要劫、要打、要奪、要騙,所以你對大陸人,你要相信他的話,十句,你相信他一句就有餘了,十句,相信他一句有餘了,我這麼多年,在和大陸的我們的同胞,大家相處,認識以後,我發覺很多很多,說話全假的,那麼因為怎樣,他們就是生活不安定,保護著自己,當時文革的時候,鬥爭等等,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,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,然後再奪他人,大陸的他們的習慣,就是這樣。但是我們宗門不一樣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的妙法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清水的鄉親,我們雖然這個時間,短短的時間,不能夠說太多,我也希望,你們大家有空來讀易經,一禮拜一天的時間,晚上你要去賭博,要去賭輸那晚,你不要去賭,來讀書,你那晚一定馬上贏,對不對?你要去喝酒那晚,你要喝酒那晚,你這樣來上課,讀易經,那麼你這樣的時候,你那晚你不用喝酒,你不會醉,你省得回來痛苦不堪,我們是這樣而已,你在家裡有空,牽公仔補雨傘,也是沒什麼意義,所以我們來世間,是要求這個道,學一個真理而來世間,真的帶得走的是心安。

  那麼另外,我們若不知要修行的時候,我們帶得走是什麼?「煩惱。」我們把煩惱帶著走,你們若不相信,你們可以試看看,你把煩惱帶在身邊的時候,死之後,眼睛睜大大的,我們也說,我的兒子我的孫子,不知道怎樣,所以我們要有空的時間,我們若沒時間來讀,每一天的早上,六點到六點半,台視,台視呢,晚上數位台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兩個時段,我們可以在家裡自己來學,我們學了就自己的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岳父就有錢人嘛!有錢人呢,就對女婿窮人很看不慣,說話,什麼呢,都對女婿很不客氣,很不疼愛,這個女婿,他就有一次上來仙佛寺,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岳父對我不太善意呢?」我說你要感謝他,你岳父若罵你,說爸啊!謝謝你罵我,做什麼,阿爸,謝謝,每項跟他謝謝,因為你前生,你一定對你女婿,也是不太善意,他說我也不知道啊?我也沒看到啊!沒有看到,就你當作有看到,你當作你岳父,就是你前生的女婿,你照常跟他謝謝就對了,互相找到了嘛,他說老師啊,這樣難道不會怪怪的嗎,我是他女婿,什麼他是我的女婿,我說當作前生,他是你的女婿,你忤逆他,一樣的方式就對,回去呢,他岳父對他怎樣,他都跟他「是」,都跟他「是」,每項都跟他「是,謝謝!謝謝!」每項這樣,他岳父有時候說:「你瘋子,你瘋女婿,你為什麼每項都跟我謝謝,不知好歹,我糟蹋你,你也謝謝,什麼也謝謝,我若殺死你,你也謝謝!」對啊!我也謝謝,因為前生,我對我的女婿很不好,現在我讓我的女婿,反過來,來虐待我,我也歡喜,岳父卻眼睛睜大大的了,這可要怎麼回答,就這樣開始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岳父女婿中間,永遠都是和平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