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45)阿彌陀經(404)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153集_極樂淨土(445)阿彌陀經(404)-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2/1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53)
極樂淨土(445)阿彌陀經(404)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一年正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。每逢月底三十日,就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從我們舉辦全民念佛到現在,八月三十日以來,很多人回來反應,大家跟著念佛、有參加過念佛的人,過去沒這個習慣,現在時時有這個心。所以,我們如果全民念佛,我們如果會參加者,我們社會會比較祥和,我們的國家會祥和,尤其在法界中間,因為我們大家全民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社會、國家、世界漸漸和平,從我們舉辦這個全民念佛以來,很多信徒信眾反應回來,都是得到很好的反應,因為念佛者,是我們懷念、憶念自己本身就是佛,我們就是佛,佛就是覺者,我們就是有智慧的人、有智慧的人,那麼,我們自己不承認自己有智慧的人,你要承認誰呢?你自己不承認自己是有智慧的人,是誰要肯定我們呢?所以,萬項事情,都要靠自己來修行,在家修行、出家修行,如果出家修行、專心修行。我們在家的人,我們因為就為了世事的生活,為了種種的因緣、家庭的問題,所以比較沒有時間念佛,這是一定的。
  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每月三十日舉行這個全民念佛,是利益人天、利益人天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來參加這個念佛。平常時我們就要念了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平常時就要該修行了,不要等到有一天我們腳硬手硬,才要來念佛的時候,來不及了。等到我們腳硬手硬,才要自己來緊緊張張,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平常時念佛,能夠幫助我們長生之道、長生、長壽。所以,我們昨天跟各位講解過,念佛者,會遠離黑暗的時期。我們念佛者,會遠離邪惡的處所、會遠離邪惡,就是貪、嗔、痴的三毒的處所。
  
  我們從念佛以來,我們很多信徒來跟我們要這個錄音帶。錄音帶,念佛的錄音帶,我們免費奉送給各位,還有我們VCD、我們DVD和VCD這個片子送給大家,如果有需要的人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但是,請你們附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從開始念佛以來,我們很多弟子得到感應,每一次我們三十日的時候,介紹我們很多弟子跟我們講解,表達他們的心聲、念佛的心聲,那麼,我們今天有兩位弟子,一個張○文、張○文先生,是在營造廠的營造商、設計師。另外一位吳○○、吳小姐、吳師姐,她就是我們誦經、在家誦經的法師,她常常遇到各種各種的因緣,在念佛的時候,由內心發出無限的法喜,得到龍天護法的照顧我們、龍天護法護佑我們。相對,各位,若是我們時時念佛,你們也一樣會得到很多、很多的法益,得到很多很多龍天護法加持我們、護佑我們。
  
  所以,念佛的功德不可說、不可說,沒辦法用嘴去說的。念佛的功德,那是非常、非常的殊勝。我們因為有因緣來出生做人、有機會做人,我們就有機會念佛,但是要會念佛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因為南無阿彌陀佛是最殊勝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一天說不完、一輩子說不完、生生世世還說不完。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!哪有念佛那麼多大功德呢?」因為我們沒有開悟,我們如果開悟以後,你才會真真正正體會到念佛的功德,十方法界、龍天護法、諸佛菩薩,所有的世界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莊嚴,阿彌陀佛的功德那麼多、那麼多。那麼,請問,我們在娑婆世界,世間、小小一個人而已,小小一個人,我們哪有可能去了解那麼多呢?但是,釋迦牟尼佛佛陀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跟我們開示。西方極樂世界那麼莊嚴,西方極樂世界的功德那麼殊勝,我們其他世界諸佛菩薩也在讚嘆,當然我們也要去學習,我們要去認真念佛,我們依照經典跟我們開示念佛,我們就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。
  
  但是,我們念佛的原則,我們要「即時採取行動」、即時採取行動,和「隨處把握修行」。再來,「堅持正念,要精進」,我們這樣就有辦法了。若是我們不會即時念佛,等到以後才要再來念佛,來不及了。若是我不會時時任何一個地方就念佛的時候,你一定要等到去道場參加的時候,有比較慢了。所以,處處就是我們修行的道場,腳踏的地方就是道場,我們天,頭上,我們頭上的地方,就是、都是我們時時修行念佛的處所。所以,我們要了解,念佛在我們一個心,我們走到哪裡就是在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或者說,我走到一個地方,遇到朋友弟兄,他們在說有的沒的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聽那些,和人攪和沒有用,我自己靜靜心念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所以,處處都可以修行,別人在相罵、別人在打架,我們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,把自己的心、把自己的心歸到阿彌陀佛去,我們煩惱會少掉了,我們就能夠得到無限的功德,而且能夠化解別人在起爭執、這兩個冤仇。
  
  所以,念佛的功德,實在說,我們不可思議。念佛的功德,我們一日一夜、一輩子、十輩子,說不完,這是佛的大慈悲,跟我們啟示、教化我們時時要念佛,念佛者是佛,念佛者身是佛、心是佛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聽兩位同修弟子他們對念佛的讚嘆和心得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時時來念佛,我相信,各位在時時念佛中間,我們也得到無限的法益。
  
  今天是我們全民的念佛,等一下我們請大家、我們共同誠心誠意,放下一切煩惱,我們合掌,一同跟隨我們同修來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我們現在請大家共同來全民念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