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永康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543集_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43)
台南永康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永康市的各位鄉親、台南市的各位鄉親、大家晚安!

  我們今天在我們永康市社教會館,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,雖然我講這些都是很簡單、很淺的妙法;但是各位,我們若用不對了,我們很多不順遂的,關係祖先的問題,確實我們很多沒辦法去用嘴來形容,不是祖先不慈悲,不是祖先在作怪,不是祖先在找麻煩,都不是這樣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帶太太來到仙佛寺,因為家裡很不順嘛!他問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我家裡很不順的,百事不順,我去問神、通靈先生跟我說我祖先在作怪,去問乩身,乩童先生也說我祖先在作怪。」我想說奇怪啊!到底你跟祖先結什麼惡緣,不然怎麼會給你作怪,每次問就都祖先作怪,我說這樣不對了,我說你生幾個孩子呢?「兩個兒子」,有娶了嗎?「還沒娶」,女兒有嫁嗎?「也沒有嫁」,都三四十歲了,都說祖先在作怪,我說千錯萬錯啊!

  你不要叫你兒子再娶老婆,你若叫你兒子娶老婆,這下子,以後你做祖先了喔,坐在神桌上,那孩子自己不努力,自己心性不正等等的時候,四處問說祖先作怪,那時你坐在神桌上要怎麼辦?你看,年輕人,我們館長啊,陳館長,你看這樣要怎麼辦,我們做祖先坐在供桌上了,子孫不努力,在怪說祖先在作怪,我們已經做祖先了呢,你要怎麼辦?各位啊!抓狂耶!我說千錯萬錯啦!你屋前一條路,那麼大條沖來,不會翻跟斗,我就輸你,他說:「沒有啦!那就開五、六年而已」,對啊!你開五、六年,前面路沖就來了嘛!路沖,十個沖九個倒,一個沒有倒那個,也凸一下凹一下,凸一下凹一下了,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啊!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兩夫妻,這樣不就祖先沒有作怪,你祖先有夠無奈唷!說你這個子孫有夠不孝唷!都牽拖說祖先在作怪,當然你會娶不到媳婦嘛!祖先有夠靈驗,要不然以後一定讓你那些子孫再誤會你,這就是有我們沒智慧的地方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太太,她就身體就較不好了,八十七、八歲了嘛!哇!她問說老師啊!我被人作法呢,被人用符給我放符,所以身體那裡痛、那裡痛,那裡酸、那裡酸呢,我說阿桑!你台中市火車頭下來那裡,你幾間店面啊!沒有啊!我窮到三餐都不能過了,對啊!你若三餐窮到不能過,誰那麼傻要給你放符,很簡單的道理嘛!人家給你放符的人,要負因果呢,傻傻的。

  阿桑,你不是這樣啦!你不要胡亂想,「不然你看我是怎麼樣啊」!我說你幾歲?「八十七」,啊!你犯到八十七歲的厄運,因為八十七歲,那麼多歲來了,身體較差了,那裡抽、那裡痛,那很正常的,假使我若有那個命,活到像八十七歲,或許我用繩子拖,用桶子自己扛了唷,哪有可能,呵!八十七歲了,還像年輕的那麼強壯,「是啊!我這樣都不太能跑」,八十七歲你要多會跑,喔!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,身體若較多歲,身體就必然較差嘛!

  我剛才在那休息室那裡,我就跟我們李市長在說,我說哎唷!現在不做不行,要認真做,我也沒多少時間好再做了,因為我六十三歲了,多少六十三歲好做,我說而且六十三歲,今年六十三歲來,身體就較虛了囉,原來可以擔兩百斤,現在沒辦法呢,我年輕可以擔兩百斤啊,八七水災香蕉擔著跑啊,兩百斤,一次擔四、五個鐘頭,休息一下一直擔,擔到集集去了,現在叫我擔兩百斤喔!擔五十斤、六十斤就可能很困難了,年歲大了嘛!但是記得,心靈的健康,心理的健康。

  所以我今天,要來這裡舉辦著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元信法師王銘憲王法師,他說師父啊!來永康舉辦一下,好!我一定要來的,只要我們的社教館能夠,陳館長這裡能夠幫忙配合,借我們這個,市長這裡能夠借我們,我們地方士紳能夠協助,有需要,我一定會來的;因為我覺得,我們若要健康,不是只有風水健康而已呢,我們心理的健康,思想的健康,我們都要知道,我們思想,若很多不知道的時候,會誤會。

  前年一位老菩薩,枴杖拿著拿著,去我們仙佛寺五百羅漢那裡走那裡繞,剛好遇到我,這位老菩薩「老師啊!你好啊!」我說你好,我不知道九十八歲了呢,他說:「喔!我今天要來請示老祖啦!為什麼我的腳在走,無力多了,怎麼樣啦!怎麼樣怎麼樣啦,不知道犯到什麼煞喔?」我直接問他說,請問你幾歲?「欠二歲一百啦!」我說你就是犯到九十八歲的煞,所以你腳走,走較無力。

  到後來,他一百零一歲回去了,一百零一歲走掉了,那這位老人家,我要來死我也心安了啦!因為我有辦法,跟老師說過話、握過手,我跟他講過這樣喔!我死也心安了,我要來、要來佛祖那裡,我要來佛祖那裡跟佛祖作伴,跟佛祖泡茶,我說你茶壺要帶去唷!茶壺帶去,茶壺要帶去就是什麼,要有耐心要磨,磨茶壺,要有智慧啊!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,我們大家的本性,都阿彌陀佛,不是別人喔!各位要知道喔!我們有三性一體,我們三性一體,我們有三寶;第一寶,我們的佛寶,就是本身佛性的寶;第二個寶,我們有覺性的寶;第三個寶,就是清淨性的寶。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佛來轉世的呢,只是在世間,翻滾、翻滾,翻滾到這個時候來,我們弄丟自己去了,才哎哎喳喳。

  所以我們「阿彌陀」就是我們的本性,人家問說:「館長,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」你一定我陳某某,不對!因為我們的本性都「阿彌陀佛」,大家都阿彌陀佛,相見到才都阿彌陀佛,原理就是這樣而已嘛!所以我們要了解「正法」,我們就不會遇到煩惱,我才會全省四處開課,四處開班。

  我們今天,也由我們台南這些學生、學員,大家都社會人士,共同來、來主辦這些,護持這個,我們也歡迎我們還沒來上易經的同修,我們十方善知識,歡迎你們一個禮拜,找一天的時間來讀易經嘛!簡簡單單,多學些,老來就不會孤孤寂寂,我們若老,我們要有伴,我常常跟我們的很多弟子說,我們若老了去療養院,還是去老人院,那看得很鬱卒的呢,孤孤寂寂,沒話好講,我們若大家來做師兄師姐,老來喔,欸!我們大家很有伴好講話呢,大家師兄師姐講話不相同,子孫他們要去打拚,要顧我們的孫子,顧我們的曾孫,我們老了,我們就不要去把子孫影響到,我們有伴;所以我們會要大家讀易經的原理就是這樣來,我們來,大家有空,一個禮拜一天,晚上,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一個時間,我們來了解中華文化道統嘛!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,他就我們的第三屆的,八十四歲來上課,太太八十歲,她來上課,上、上、上、上,上我們第三屆的,上到一陣子,她就說師父啊!我都記不起來,我說沒關係,每個禮拜二,你來上課就好了,晚上兩夫妻八十多歲,書包背著,讓同修把他載來,聽一聽回去,隔天早上,老公說:「老婆啊!我都忘記了啦!」他老婆呢,「老公啊,我昨天晚上回來,我就還師父了啦!」昨天回來她就還我了,老公早上才還我就對啦!那就再、再等嘛!下個禮拜二我們再來嘛!就又來了,剛好挺三年多將近四年喔!

  因為她算大陸人,有一天她就回去,她們大陸探親,回去,我們這個夫人她的大哥跟三哥,躺在這個叫做大廳,不能呼吸已經三天,有喘,不能講話,心臟還稍微凸一下、凹一下,凸一下、凹一下這樣而已,全家的人在哭,哭成這樣,她踏進門,怎麼在哭,才說原因,他說大哥跟這個弟弟,兩個三天前,突然不省人事,卻死了,但是還有,心窩還熱熱的還會跳,那個時候,我們這個老菩薩,實在說遇到了,逼出來了,沒用不行,神通,沒有現神通不行了喔!她就想一想說,老祖啊!對不起啊!我都沒有好好上課,我記不起來啦!怎麼救啦!她說:「是不是有砍樹,是不是?有動到三煞方,三煞是不是?在那裡有三煞對不對?」對啊!

  兩棵大樹,一棵大的、一棵小的,都把它挖掉了,剛好三煞,三煞,大樹和小樹挖掉,煞到大哥和弟弟,這樣就這樣躺在廳頭,一人睡一邊,在那裡在凹一下,抖一下、抖一下了,那時要怎麼辦啊?又猜一下中了,很高興,她說我沒有白學了,我沒有白學了,老祖的慈悲,那我知道了,那老祖怎麼辦啦,喔!我這個,兩個死在這邊,我們的親人,一直希望我這個姑姑,大媽大姑,能夠幫他救救看,要怎麼救?才想到,啊!帶一個錄音帶,我們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

  一首歌,錄音帶,她就一邊放來聽,大家唱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叫大家一直唱、一直唱,唱兩個多鐘頭,竟活起來了囉!你們在唱什麼?好好睡都把我吵醒,太震驚了,呵!一大群就很高興了,結果他們庄裡,台灣回來的菩薩,說台灣回來的菩薩就對嘛!哇!全庄就轟動起來了,趕緊離開,趕緊離開。

  因為我們要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到來的時候,你們要念這四句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時時早上起來面向東,念三十六遍,我書裡面有,裡面這裡有,你們自己看,第二頁,翻開就有了,你們時時念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你若要跟王禪老祖接法、印心的時候,你只有念這四句,知道意思嗎?

  我們還有一個教授,洪教授,他就身體不太好,他若要到哪裡的時候,就開始念這四句,一直唱一直唱,因為沒有停車位了,到的時候,人家車子急忙出來,車開著走,他就進去,連要停車也在找老祖,有夠,所以神難做,你知道嗎?神啊!

  還有我們有師姐,車壞在半路,糟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電池又沒有電,大哥大的電池又沒有電了,可怎麼辦?要走又走那麼遠,靜靜坐在那裡,一直念,陰陽日月最長生,一直念,念一念,差不多過半個鐘頭,警察,嗚咿嗚咿一直跑過來,他說你這台車有打電話給我嗎?沒有啊!哪有,看到鬼咧,我打電話給他,我的電話就沒有電了,要哪裡打給你,有啊!人家打電話,叫我說一個地方,快點來救護,可能老祖打的樣子喔,所以她就很高興的,警察就來給她,叫人來給她修理,把它拖走修理了,也是念王禪老祖讚偈,王禪老祖讚偈啊!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,傳這麼多法,我們目的希望天下能夠太平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鬼谷子是誰?孫臏的師父,鬼谷子祂有大智慧,祂的神通力,在前年,SARS到來的時候,鬼谷子交代我們的同修弟子,十天內一定要念出三萬六千部的藥師經,SARS在六月初四會,就會停了,偏偏是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這麼多,一個人認真念,近十天念三萬六千部的藥師經,然後繳旨送掉了,六月初一,不是,初四,SARS沒了。

  前年年頭,不是,年中五月,總統陳水扁先生到仙佛寺,聽到我在做消災祈福,SARS的事情,他特別安排去我那裡,問我說:「師父啊!這個SARS何時會停?」我說交六月令就馬上停,「這樣喔!」我說是啊!因為我發動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弟子,大家誦這個叫做藥師經,大家誦藥師經,所以六月、六月令,六月初四交節氣就會停了;回去才在總統府宣佈說是五十天,SARS再五十天就好了,人家那些媒體問他說,你為什麼說五十天,五十天就五十天,這樣沒有錯了,偏偏在我們的SARS結束,剛好五十天,一天也沒有多也沒有少,有一天再相遇,師父啊,你說SARS,哪一天停就哪一天停,怎麼那麼奧妙啊!我說用易經嘛!用易能夠了解我們社會的吉凶禍福。

  那麼現在畜生瘟、人瘟,要注意了,禽流感;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在最近已經開始發動所有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弟子,一人要一百部以上,念一百遍;所以念鬼谷仙師天德經,今天有送給各位了,送給各位,你們有空就早上起來,認真念,你們會保平安,要念三十六萬遍,你看三十六萬遍,不簡單呢,你一天最會念二遍哪!三十六萬遍要多久,下輩子還念不完;所以發動所有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弟子,大家一百、一百遍,誦到完,差不多有六十萬遍,於明年水陸法會,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要繳旨,這中間儘早念,各人各位的平安,這是傳法嘛!只要大家若平安,社會若平安就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易經大學這麼多學員弟子,為什麼我一直要招學員弟子,來共修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我們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有這個道理存在;而且,我們能夠學到很多法,能夠做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這就是易經的妙法嘛!也是風水的妙法啊!

 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若那個,若要再要天德經的,你們可以,來我們台南勞工中心,南門路那裡,我們若有在上課的,你們可以來請,親戚朋友,你們若真的要誦這個經,你們可以來請文疏,你誦一遍,你就填一遍,你要回向給誰,回向給爸爸身體健康,回向給誰,你可以填下去,然後誦完,你們再交來我們元信法師那裡,我們那裡很多班長,給各位可以請回仙佛寺繳旨,或者你們自己來仙佛寺遊玩,我們仙佛寺不錯,風景很美,歡迎若有時間,我們來那裡來拜老祖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一面、一面、一面、一面,不是只說我要扦什麼方向,我得到這間房子,旺山旺向,我什麼命坐什麼向的,我跟你說,這不是那麼狹隘啊!易經風水不是這麼狹隘,我們傳這個法門,已經有夠多了,所以我們已經有二千五百多天的時間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,台視數位台,我們也有「我家的風水」都在播出著很多的妙法給大家,每個人我們若用到,我們就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叫做,這裡送各位一本,你要了解我們宗門,中華文化道「統易經風水與日同輝」這本,各位能夠了解我們的宗門,我們的宗門,不是有私心的,只顧我自己的,我們以一個寬一點,我們宗門,大家要心量像太陽那麼寬、那麼大,我們一直在付出,我們就有福了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跟各位講解著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我們也希望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講解以後,我們能夠全國的鄉親同胞,我們會讓我們永康的永遠健康,我們的市民,給我們幫忙賜福,幫忙相蔭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