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捨有形之物質 守無象之精神(三)
授業主題 : 3962集_捨有形之物質 守無象之精神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10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繼續,請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各位師訓班的賢士同修,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研究員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今天,我們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台南道場的教室,我們台南道場在農曆六月十九要落成入火,十七、十八、十九這三天,我們台南道場落成的時候,當然前三天我們就要誦經;那麼現在開始呢,我們台南道場,所派下這些的賢士同修,都認真在誦天德經,由元信法師來帶領,帶領著大家來誦天德經。

  就像今天現在,我們在三樓在上課,二樓,元信法師帶領著,我們台南有空的同修,回來二樓,我們在這裡誦天德經,你誦天德經是守無象之精神,是無量光,我們的智慧,這是無象之精神,有形之物質,經的文字,經書裡面的內涵等等呢,這都有形之物質,你沒有辦法捨掉,那你為什麼說,要捨有形之物質呢,你要把一部經,依法來看待,來尊敬,經就是法,所以你要用法的心境和智慧,來誦這部經,然後依照經文字義裡面,跟我們開示著,我們的這個靈性。

  我們台南道場,這個開始現在都有在趕,一件很有趣又很奧妙的事情,我們一樓前面呢,我們裝潢,我們請到這個某某設計公司,原來我沒有想到說,要把它弄古城的方式;結果呢,到最後蓋起來,這個地方剛好台南億載金城,古都的地方,我們若蓋不像樣的道場,感覺,你捨有形之物質,有形的物質,我們可以把它莊嚴啊!我們了解這個精神了,整個台南文化古都,的文化的精神。所以我們啊!我才請某某邱小姐,與張院長,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易經大學規劃院張院長,來規劃設計,來設計的時候呢,我說裡面王禪老祖師尊,的這個法座後面,這個你不要管,讓我們元信法師,才來設計就好了。

  但是她很慈悲的,一直要管,要來報答老祖,對她的開啟智慧;結果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就是我們老祖殿,像我們現在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天德經所有的這些經文,我們都列進去,一直列來到中間這裡來呢,她就空一個縫了,這些呢,她就照一直排的,因為三十三天王,她把祂排這裡剛好一條空的,字,這個呢,她就怎樣呢,中間這裡,一個空的都沒有字,其他都有字就對了,這有三字的空的;結果現象是什麼現象呢?那個把天德經都排出來,因為她電腦設備不夠,所以要用剪貼的,她剪貼這個天德經,後面,整個,那因為這裡一個空很長,第二天宮,第三天宮,第四天宮,第五天宮,讓它留一個空沒有字出來,那老祖呢,老祖來坐這個位置,這個是有比較高一點,比較低,剛好在老祖的耳朵的地方,老祖的頭在這個位置,耳朵的地方,就那麼高,我跟他們說,邱小姐,張院長,這個不對了,這若這樣排下去喔!我們元信法師會耳聾,住持會耳朵會隆隆叫,耳聾,我們邱小姐她也沒有意識到,我在講她,我就看出她的耳朵有問題了,她說這樣比較漂亮啦!這樣比較漂亮啦!這個喔!第二天宮什麼王,第三天宮什麼王,這樣排起來很漂亮呢,比較漂亮,我說沒有用,經典你要字都不能斷,一直下去中間不能斷,禮拜一,在台中道場,我就跟她說,你照這樣把它排密,那晚回去呢,徹夜排到都好,排到密,排到滿,隔天早上耳朵好了,之前十天,十天耳朵隆隆叫,不能睡,隆到脖子痠,最後一天的時候,她去找五個,第一個氣功師,我們吳醫師他的孫子,修氣功,用氣功幫她治,用整脊的一個林醫師,整脊,把她背部都整脊,一個就刮痧,一個針灸,一個拔罐,一天剛好找五個醫生,又打針,針灸兼打針,沒辦法就是沒辦法,我看一個臉色很不好了,我跟她說邱小姐啊!你這個喔!她叫某某,我說某某,你這個把它排起來喔!以後我們的住持,耳朵就不會耳聾,不然會耳聾喔!回去排好,隔天早上說,好了啦!完全斬掉,不然喔!已經都腫起來了,熱烘烘,感覺灼熱,但是量體溫沒有燒,灼熱得很難過的,弄沒有辦法,就這樣把它,用好而已,就好了。

  有形,捨有形之物質,有形,不如法的,不如法的,捨棄不如法,你捨有形之物質,不如法的物質,你才有辦法守無象之精神;結果,第二天,好溜溜,一早呢,八點多,我們張院長就打電話給我,師父啊!報告你一項好事情,我說什麼,邱小姐的耳朵怎麼樣,就說給我聽,我說那個正常啊!她把我弄不對了,我跟她說不要管,她就要管,之前我說樓下這個,你不要管,用你的常識來管,那就不是你管的,我跟她說,元信法師要跟她說,要怎麼排就好了。

  若元信法師一定不會說,照你的藝術家,要排這樣比較整齊,一定遵照師父所講的,一五一十排得滿滿滿,天德經在後面,這樣而已啊!

  還再來,我說你後面這個中間,後面中間的這裡,字都排好了喔!中間還有十多字,第一天王,第一天宮,玉皇大天尊大帝,下來想說把它空得空空的,空得空空呢,我說這個喔!老祖若坐在這裡,住持腰椎骨,會痠得很難過的喔!她說師父啊!不要再說了,我就痠得很難過的了,你回去再排,都把它排滿,都把它排滿起來,你就對了啦!你就好了啦!排好了,活跳跳了,有形之物質,你若不知道法,不知道道理;我告訴各位,你吃不完兜著走,沒有真的多厲害。

  你要修說,哇!我不想它,頭痛,耳朵隆隆叫,人要發瘋了,你若沒有弄好,師父若又不知道,我告訴你,街上不用怕會少一個在瘋的,不可能會少一個瘋子,這就是有形之物質嘛!

  那麼我們的風水,我前幾天呢,我們一位師兄,他拿著他親戚的房子的風水,拿來給我看,他呢,就是一間工廠,守衛室在這裡,這工廠,這樣來,前面呢,這裡呢,人家就蓋一棟工寮,出去就虎邊昂頭、虎昂頭,我們這個信徒師兄,他也很有修啊!結果,他是這工廠很大,右邊虎邊昂頭,拳頭舉來,剛好向這樣來,自他蓋起來以後,工廠的訂單,幾乎快要停了,他有,中共呢,他一些這個補償款叫他要遷,原來有一億六千萬,1600,這裡蓋起來了以後呢,無形中呢,中共當局不給他了,也最後也一六啦!16000嘛!1160嘛!這樣有差多嗎?差四五千萬,差四千多萬,那棟蓋起來,你說那個無形,啊!我無形的啦!我不要看就好,我跟你說,你不要看,別人會應驗,不是真的你不要看就好了啦!到最後怎麼辦,我說不然這樣啦!你這裡喔!要再用五支旗子,五支旗子,讓你的龍邊,旗子那個會擺動,旗子這個會擺動呢,這個虎邊昂頭,你太近呢,這個氣來,這個有發出光、煞,那麼你這邊旗子會擺動,旗子動,旗子動,旗揚旌飛,那就旌飛就是護法神,會煞氣幫你撥掉了,你就會比較安定了。

  凡是,你若大門出去,右邊人家蓋大樓,你沒有辦法,你自己這裡呢,你就去用五支旗子,用五支旗子,你把它立起來以後,就會較平安,較平靜了。所以我們要了解到,很多、很多的真理妙法,你雖然是有形之物質,捨有形之物質你捨不掉,你捨不掉呢,你就要用智慧,用風水的法則來把它破解,用有其形必有其靈嘛!但有其形必有其靈,一定有破綻,我們要依法來調和,不是對峙,來調和,一個硬的,我來就軟的;不然呢,你從這裡,龍邊你做噴水,嗄嗄叫,龍邊噴水,也可以把它化煞掉,噴水池,做在那裡嗄嗄叫,也可以把它化掉了,龍邊做噴水池,不然你就立旗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有形之物質,這是我們,讓我們守著無形之象,的基本的原動力,所以我們風水學,我們的法門的風水,和一般社會上,坊間的風水不一樣,我們不是說,這個無根無據,所以我們宗門,遵照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成立著,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,這個名是有形,你要有有形,你才有辦法堅守,你的無形之精神,下面呢,我們就仙佛寺,還有功德會,還有這個我們的研究會,研究會,我們的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,台商服務聯社,台商社,我們的電視台,與我們傳播公司,還有我們這個,兒童學易經,與分寺,分寺二十八處,還有各附屬單位,也有我們的藝術大道,這些都是做來推動,來推動,推動唯心世界的和平,這是我們宗門,是建立唯心淨土,你要建立著唯心世界和平,你就是一定要有這些的,基本條件,有這些來做後盾;不然,你只有說喊世界和平,我跟你說,你家就不和平了,要叫誰和平,騙鬼啦!騙瘋子啊!才一些,社會上很多都這樣,一些哇!我在喊啊喊,你本身就不妥適了,你哪有可能去影響到社會世界,能夠和平呢,我們一定要有很好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師,以後你們都是法師,我們的學校等等,各種各種各種,我們共同來推動世界和平,大家有所依歸,這是你要有形之象,有形就會是之象,你們才有辦法,來守著無形之精神,你不要捨,捨,要執;但是呢,你用這個促進會,我們這麼多單位,來推動世界和平,我們在推的時候,我們要放下,要捨掉有形,有形就是我們不要貢高,我們不要貢高,不要驕傲。

  所以我們啊!大家遵照老祖師尊,跟我們開示,讓我們來成就世界和平,我也要求說我們唯心宗,我們所有的師訓班的同修,我們大家參與這個會員,這個會員,不是說要你什麼錢,大家一個目標,共同來推動,共同來推動世界和平,這個將你們所學的精神,以後你們出去,我們以世界和平促進會,這個準講師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某某人,你們世界性的呢,不是我們家而已呢,你們可以,印名片,家管,管家就是叫作家管啦!家裡管的或管家裡的,不管是管家或是家管,都是也一樣這樣,我們要踏出去。

  所以這個呢,我們目前,我們師訓班,就是這推動和平促進會,各分寺道場,都是推動世界和平,建立唯心淨土,這也是要有形,有形你捨不掉,有形捨不掉,你必須要用有形,來做我們的調和與原動力,然後來成就無形之精神,無象之精神,一定要有有形的,才有辦法來守無形、無象,這也是說,我們唯心宗,唯心聖教,到這個時候來,我們各位你們踏入這個門,我告訴各位,你身抽不了了啦!你放心,怎麼樣抽不了,我們大家發大願,擔著世界和平的擔子,大家都擔著眾生,我們要成道,要成佛的擔子,我們不要退道,我們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,三寸氣若若在喘不過氣,那時候你就知道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,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萬項事情要用易,以易為基礎,易、易經,是有形和無形,這個易,易,日和月,日是光,月是球,月、月是球,日是光,光是無形,無形、無象,月是物質,是有一個體,物質有體。所以,日月就是易,易就是陰陽對待,這是陽為光,月為陰,月為陰,為物質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都是守在有形和無形之間,我們都是在面對著,都有形和無形的現象,現象,我們都處在,有形和無形的狀態,的狀態。

  所以各位,人生是寶貴的,我們要學道,要堅持,堅守著,老祖師尊,太上道祖,所傳的真理妙法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