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屋後水(二)
授業主題 : 0705集_風水妙法-屋後水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11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05)
風水妙法-屋後水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-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說,厝後,厝後若是有做水池,的時候怎麼辦?假使我們的厝後有人有做一個池,或是厝後有大海,我們沒辦法去克服,我們沒辦法去改變的時候,我們怎麼辦?我們要怎麼做?這是我們很重要的課題。
  
  我們很多信眾弟子,他厝後別人開一個池,但是自開了以後,他每一樣事情重重疊疊,因為我們不了解,如何來克服這個困難,我們不了解如何來,用什麼方法扭轉乾坤,山不轉路轉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個妙法。
  
  前幾天我去北部,我們一位弟子他一間厝,那麼他的厝覺得看了很美,後面剛好在桃園那附近,別人剛好做魚池,他以前他就住在隔壁,旁邊後面沒有水,厝靠得穩穩的,自自在在如如,一家就覺得很圓滿,孩子比較不那麼會花,他賺了錢就剩一些了,好啊換一間比較大間的,這麼小間屈著,那些孩子在那裡,也是覺得於心不忍。
  
  所以他就找一間厝,別人蓋的,後面剛好別人在釣魚的,魚池,大池,搬過去以後,他的孩子首先愛去釣魚,愛去釣魚,再來攪一大堆,和別人攪來攪去,工作就荒廢了,攪來攪去就開始愛去喝酒,酒愛喝就嫖就賭就飲,搞到後來這樣痛苦萬分,來到功德會要來找,說希望解決他的問題。
  
  那麼那麼剛好,打電話來寺裡,我聽到說好啊!我另外找一個時間,我再幫你看,結果就是這個現象,後面是魚池,像這間厝,後面這都是魚池,別人的魚池,都釣魚的大池,大池在裡面和外面都一樣,在外面也一樣,裡面也一樣,但是比較厲害,是我們裡面做水池,做水池這個卦,象叫做水山蹇,水山蹇,水山蹇者蹇者路難走,跛腳也,本身以八卦所排起來,上面卦坎,後面為山為山為水,我們本來厝後就為山,厝後就為山,那麼水和山在一起,本來就不合理了,水要在前,結果水在後來,後來,就陰陽顛倒。
  
  那麼兄弟持世,兄弟爻,兄弟者劫財,消磨財之神,耗財之神,兄弟耗財之神,卦中整個都沒有財,都沒有財,所以這間厝住下去以後,孩子兩個,一個開始愛賭,受喝愛嫖愛賭飲,一個做事情貢高,一直要潦下去,因為水山蹇者就是說,我們人義氣,講義氣,但是這個義氣我們要有,智慧的義氣,結果是沒有智慧的義氣,一個去和角頭的兄弟,很可惜。
  
  我跟他說你這間厝不要住,你住絕對不通,他說老師有什麼辦法,可以改?我說不然我幫你改改看,不然改的方法,也是像這個,我們還是改玄關,山不轉路轉,我們這個門沒有了,門轉這樣進來,做玄關,向出去向牆壁,向牆壁,如果這樣就變成龍水,你如果等於改玄關,這一邊就算龍邊了,龍邊,這就龍水來了,我說你改這樣來,可能有幫助,前面這個池就沒有,這樣一來你改看看,已經時間還沒到,如果到者,月令到者可以改,我相信改完以後,會比較順遂。
  
  像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彰化班先修班,的導師,元諄法師,他去看一間厝,我們這裡他的學生,那麼原來巷子裡,巷子裡前面呯呯叫,後面也呯呯叫,怎麼辦?我說改玄關,改過孩子安定下來了。
  
  所以風水說起來,江湖一點訣,點破不值三分錢,但是要如何點破,這是最重要,往往為了這點訣,造成很多人被騙被拐,為了這點訣眾生的愚痴,我們做先生的人,做錯了,或是想盡辦法,騙別人拐別人,自己去負因果你也不知道,造成互相怨來怨去,怨怨嘆嘆,這是非常的不正確的想法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希望你能夠再繼續,將這個節目,弘揚給大家知道更徹底,我說當然,這是我的責任和義務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一回倒駕慈航在世間,弘揚這個妙法,希望各位建立在這個,安祥沒有驚惶,沒有顛倒妄想的環境之下,那麼我們能夠繼續再修行,各人可以去做善事,我們做一件善事,做一件好事情,我們功德無量,我們如果做一件糊塗,壞事情,我們實在罪業重重疊疊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對風水的妙法,易經的妙法,我們共同來學習,我們要來了解,多一件知識,我們減一樣失敗。
  
  曾經在七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從北部千里迢迢,從台中來,我說你是來這裡,有什麼貴事呢?他說老師我從日本回來,回來回來台北,我台北人,因為我的厝很不平安,在日本也很不平安,我少年就到日本,去奮鬥打拚,結果我的故鄉在台北,台北縣,我在台北縣我家,爸爸媽媽長年久年病,,兄弟久年病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帶他們到日本去醫,也醫沒有辦法,覺得很疑問,所以聽朋友推薦介紹,回來求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的教化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也說在日本,對鬼谷仙師鬼谷子的妙法,非常的尊重,但是我們國內,對鬼谷子的妙法,我們不會珍惜,非常的可惜,所以千里迢迢回來問說,他的厝是怎麼樣,怎麼會這樣?
  
  那麼當時我就用簽,替他卜一個卦象,卜一個卦象,我說你厝後是不是有井,一口井,他說有啦!我厝後,我厝後山坡水流下來,我厝後我爸爸做一口井,和這個圖一樣,和這個圖一樣,這後面就是山,後面就是山,山,這裡一個池,他這裡一口井在這裡,自井裡抽起來,來當池水,整天在那裡抽,覺得也不錯就對,覺得水很清,就引出去給外面,給村莊裡的人吃,他說我這樣功德做那麼大,水給人吃,為什麼我們會這樣?
  
  我說你錯誤了,我們山河大地天地靈氣,這個水流出來,不是我們的權利,不是我們的專利,但是在我的土地啊!土地也不是你的,也不是我的,是我們借用,向天地借用,我們來世間出生以後,我們有這個肉體,向天地地球這塊土地,給我們使用而已,暫時用一下而已,照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要往生的時候,他向我們全國,借一個方寸之地,有夠偉大有夠慈悲,我們的國父實在有夠偉大,他是佛祖來出生,來出生在世間,救渡我們中華民國的人,連要往生一個中國那麼大,國土,平定下來的時候,當一旦他要往生的時候,還要向全國借一個,方寸之地,四四方方一塊地,讓他睡而已,國父的偉大,我們都不會要學。
  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用想盡辦法來騙來貪污,來拐別人,拐全民的血汗的錢,拐來外面,這就非常不應該,非常沒有智慧,已經違背了國父的大愛了,我們怎麼沒有去想這樣呢?國父創造我們的中華民國,他還會借方寸之地,那麼我們一個受了,國父之蔭,我們不會再借方寸之地,來貪來污我們的國庫,挖得空空的,出去外面出去,讓他倒,和我無關,這一種是魔的化身,魔來轉世魔的化身,非常不合理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,知恩感恩以外,我們一間厝我們了解,水後面的泉水,我們給別人吃,我們這個是責任和義務,不是功德,我說給這位信徒聽完,老師啊很慚愧,我不好意思,我過去的想法都不對了,這樣,我這樣想,我們長輩這樣想,大家這樣想,大家的心產生一個結頭,結頭心量不開,病百病到,我們一個人身體要健康,一定要從建立在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身體一定就比較健康,思想會健康。
  
  我跟這位信徒先生說,這樣啦!你厝後面就有水,這樣給大家吃,也是一樣改做玄關,也是一樣這個玄關,一樣意思,也改玄關改向這樣出去,門這樣轉進來,這個門拆掉,這個門做到裡面這裡來,門這樣進來,轉這樣進來,這樣也是有龍水,山又高又龍水。
  
  那麼照我說的這樣,他說老師謝謝!我要回去日本了,我回去會跟我家裡的人,叫他們改一個門就好了,最省的範圍,跟我家裡的人說,不要再怨嘆,怨嘆說我做這麼多功德,因為水是大宇宙的,不是我們創造的,山也是大眾的,不是我們創造的,土地也是天地給我們的,我們借用而已,也不是我們的,所以我們要會這樣做,那麼他回去跟長輩說,長輩突然傻掉,過去怎麼沒有這個想法,所以他兒子跟他說完,結果哈哈笑一笑,以後水給別人,盡量放給別人去用,這我們管理一個地方,我們要保持乾淨。
  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就這樣回去日本以後,過差不多一年又回來了,回來特別來到禪機山來,他來布施,印經冊,來印這個小陽宅,他說老師我要印一萬本,來和別人結緣,一萬本一本十四五元而已,他印一萬本和別人結緣,一萬本就結一萬人的緣份,不只一萬人的緣份,這是一種很大的功德,然後將印這個經書的功德,功德迴向給他的爸爸媽媽,迴向給他的祖先,歷代祖先。
  
  一年後又來,他說老師,我們家內的怪病都解除了,小弟的怪病也解除了,家內這樣顛顛倒倒,包括說我去住在日本,我那裡也是解除了,很多不必要發生的事情,都已經過去了,因為什麼原因呢?祖先在這裡,祖先在那個厝,在那個厝,那麼會安定,祖先的靈一種真氣,會傳達到所有我們的,子子孫孫一大群,我們能夠得到祥和,得到平安,這是風水的妙法,妙不可言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,我們如果研究清楚的時候,我們會了解確實風水,是一種不可說不可說,不可思議的妙法,希望各位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