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紐約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2949集_紐約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949)
紐約弘法(四)

  各位紐約的鄉親,大家午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「風水與人的關係」。

  一個住家的風水,好不好?影響家庭的健康,影響家裡人的,心安與不心安,影響一個家庭的大小成員的智慧,非常地重要。首先我們來談,告訴各位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法則,就是我們人體的法則,這一個住家的風水,為什麼會和人影響關係呢,除了古聖先賢所講的磁場以外,和五行方位生剋的影響以外,最重要就是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意志力。意識,最重要從這裡,我們的頭,頭頂叫做乾卦,乾為天,先天在南方,先天在南方就乾為天,乾者屬於金,乾卦不是前面的前喔!乾坤的乾,頭腦是屬於金。那我們的腳,兩隻腳是屬於坤,坤屬於土,坤是屬朱雀,後面屬於玄武,前面就朱雀。朱雀呢,就是吱吱喳喳,也叫做鳳。後面是龍,前面是鳳,我們的左手,我們的左手就是青龍,就是坎卦,就是水,水就是要動,水要動,水不能停不動。那我們左手是屬於陽極,屬於陽極,陽電,那陽電要高,要高。那我們椅子坐著,這邊稍微牆壁,我們靠牆壁一點,你的坐得比較穩。

  剛才,我們有某某弟子,拿著一張圖,他的朋友,就開了針炙醫院。原來呢,來結緣的人不多,因為他的桌子坐了,靠在牆壁,門從那邊進來,他躲在這裡,氣就憋住了,氣就憋住了,憋住了,很自然地一種氣進不來。所以,他常常會閒得很,因為沒有那個患者,來請他幫忙,你有再高的醫術,你如果方位錯了,還是沒有辦法。所以他就把它換過來了,換過來左邊靠著牆,看著人進來,要看著人進來喔!看得人進來,哇!那一天改了以後,馬上那一天就多了好幾位,不認識的,沒有預約的,患者來給他看病,給他醫療,接下來就是,最近來就很順利,很多人來跟他結緣,他有很好的醫術,能夠發揮,這個就是風水的問題。你有再好的醫術,你風水你和自然,違背自然的話,那你再怎麼樣的技術,都沒有用。

  再來呢,那我們的左邊要靠牆,孩子的讀書,孩子的書桌,你要左邊給他靠牆,孩子越讀越好,有智慧,如果右邊靠牆呢,孩子越讀越沒有智慧,俗話說讀到書心,讀到書裡面的心去了,讀到呢,寒心哪!心就寒心,不是書裡面的心喔!讀到不願讀了,書包用拖的,書包用拖著走,那個書包用拖著走,壞朋友一大堆,牽著走,這就風水問題。那麼,孩子不學好了,不讀書了,社會不亂才怪,天下不亂才怪,所以多一個平安的孩子,天下就多一份的平安,風水很殊勝。

  那我們的董事長,董事長如果你桌子向這樣,你右邊靠牆,我告訴你,你的所有員工,沒有辦法發揮,你的這個所有結的人,都是結上不好的緣,錢出去了,收不回來等等問題都會來。那麼,好了,你的左邊桌子,不然就正中央,不然左邊靠牆,那樣的話,有力,有力呢,但是注意,你左邊靠牆,前面不能路沖,這個我們的書裡面,我寫得很清楚,這個回去你們自己移,自己當地理師,絕對沒有問題。那就是左邊就是青龍,右邊就是白虎,白虎屬於火,火不能動,白虎一動,火動剋金,我們後腦是金。龍動,金生水,生智慧。

  那麼,右邊白虎靠牆,白虎機器動,馬達動,影印機動,冷氣動的話,那麼你坐在這邊,坐不穩,智慧漸漸會失退,若是做生意,你右邊機器一直嘩啦,嘩啦,一直動,我告訴你,你的事業保證會敗,保證會拖累一大堆的人,天下哪裡太平?不可能太平嘛!所以少一個人不平安,天下就多一份的幸福。
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師父,你的心怎麼那麼大,都講天下?」對啊!我講天下,不然要講哪裡?我們都在天之下嘛!不然你要講天上噢,天上,我們雞婆喔,天上有神都好好的,何必我們去雞婆,我們只有天下嘛!對不對?小天下。那麼小天下,擴展為世界,世間,世界就是世間,「界」有界線的,一國一國分成很多的範圍,合成在一起,叫做世界。不同的思想領域,有各種不同的隔閡心境,那個合成,合了一起也都叫世界嘛!所以天下太平世界和平,都是一,一定要風水,你會懂得風水,你才不會走上事業的失敗。當然事業的失敗,你有志氣,我們有志氣,我們還可以面對問題,但是你周圍身邊的人,受傷害了,拖來拖去一大堆,這個在易經來講。

  曾經,台灣有一位,有一個這個電腦公司,非常有名,現在還非常有名,一位總經理,他就開始輔助,原來給這一個公司,請來當總經理,但是賺了很多的錢,賺了很多的錢,這位總經理他就認為說,「公司要分很多錢給他。」公司說:「我沒有辦法?這是公司制度的,這個大家經營,不是你,只有你總經理。」他就很氣,他就下來了,就辭職不幹了,自己就開始來創造一家新的電腦公司,他就把岳父的錢,岳母的錢,私房錢都拿去投資,爸爸的錢拿去投資,岳父、岳母的房子拿去抵押,他親朋好友的抵押。結果做了還不到兩年,虧了一兩億,路走不出去了。有一天,我的弟子帶他來看我,問我說:「師父,我的事業怎麼樣?」我說:「啊!該死,我說你自己做事業,你沒有老闆命,沒有老闆命,該死。」哭出來了,很帥的帥哥耶!而且,眼淚流下來了,說:「師父,我太慢來看你了。」我說:「不會慢啦,這還很年輕還有機會嘛!」他說把岳父,現在岳父他知道了,岳父好幾次都想自殺,岳母也想帶去跳那個台北淡水河。你看,弄成親朋好友,霧煞煞,那天下不亂了嗎?天下就亂掉了嘛!他說:「師父啊!我有給人家算命,說我會賺大錢。」我說:「胡說八道,我從易經排起來,卦中你連一點錢都沒有,小鬼偷錢,山水蒙,懵懵懂懂耶!」哇!他哭了,他說:「那個算命先生害我?」誰有害你,算命先生沒有害你,你自己害自己啊!開玩笑啊!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耶!所以,我們天下要太平,家家戶戶平安。

  剛才元道法師,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開示了,家家戶戶,小天下,中天下,大天下,整個世界的地球的天下,一個平安,兩個平安,大家平安,全部平安,世界不是和平嗎?我平安了,我就不騙你嘛!我不如意的話,我就會騙你嘛!騙來騙去,世界不亂才怪呢,就是不知命,佛所說的八正道,八正道的法則,要正確的知道,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見解,你要看一件事情,你從哪裡看?我告訴你,你沒有地方看,你再怎麼算,我告訴你,你算不來,你只有用易經,沒有第二條路,我印證了二十四年了。

  在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這一個節目,早上在台視,所有電視的收視率,台視這個收視率最高,以一為單位,這個收視率都在七、八、九,其他的台都在零點零一,零點二,最高還不到零點三,可見社會大家需要風水。還有晚上「我家的風水」數位台已經播了七百多天,這個也是表示說,這個風水妙法,大家是需要的,整個人世間社會是需要的。

  所以我們成立了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一直毫無條件的在為大眾服務,在付出,因為我們這樣,也在尋找多生有緣的人,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有組織,秘書長下來兩位副秘書長,現在我們就請元德法師,副秘書長來跟各位,講幾句話。

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副秘書長-元德法師報告:
  敬愛的師父,在座的嘉賓,我們紐約的同鄉,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  今天很難得,有這個機會,能夠在美國的紐約,跟大家見面,大家來談談心,因為師父剛剛也講了很多,就是易經風水,跟我們的生活,是多麼地息息相關。由於師父的大願力,願意把這個幾千年來,可以說密而不傳的易經風水妙法,能夠這麼口語話,能夠這麼語言化,來教導大家,在台灣可以說,是我們中華文化的再次地發揚。讓這個發揚起來,能夠到整個全世界各國,都能夠接收到,這是何等的不容易,也是師父他的偉大,師父的慈悲,師父的大愛,才能夠把這個,中國的文化道統,再次地傳揚出來。

  因為我們身為中華民族中,中華的兒女們,我想這是也是我們的殊榮,也是我們的福分,因為我們當下的生活,每一個人都是必須注意到,自己家的平安與否,關係到自己將來的規畫,這都是必須要有一個智慧,那這些智慧呢,就是從我們中華的文化道統裡面,師父傳授給我們,讓我們減少了很多的摸索,讓我們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損失。所以這是真的法,因為我們深信這個法,是家家需要,每個人都值得來學習的。

  所以,從台灣的點線面,可以說整個台灣,都可以說家家戶戶,都能夠聽得到聞得到,我們師父的傳授。所以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願意來把師父的所有的妙法,來做總集結來供養,世界所有有緣的中華兒女,包括外國人,我們也一樣地付出。所以,我們成立了在各地所有的有緣人,都能夠,能夠回到現在已經第三屆,就是華僑的養賢班,希望說在座,你們如果有這一個,有這個機緣,非常歡迎到台灣來,因為師父把他所學所知,來貢獻給所有有緣人,讓你能夠在台灣,可以很安心的很幸福的,這個幾個月,就是一百多天,接受到師父的傳授,讓你了解到,真正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的那種的深奧。讓你們這四個月裡邊,可以接收到,讓你人生過得覺得人生多麼地美好,讓你過得說,我今後呢,我對於我人生的規劃,會更美滿,更沒有,更減少很多的挫敗,這是何等地不容易。

  所以我們除了,非常感恩師父的慈悲,也是我們要感恩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,能夠把這個法,再度地傳揚出來,讓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。所以,今天在紐約,紐約能夠來舉辦,這樣的弘法大會,今天也可以說非常地圓滿。因為有我們的三位講師的來這裡發起,而且他一再地邀請,邀請師父說,一定要撥個時間到紐約來,給紐約的所有的鄉親同修,有緣同修,一起來聆聽,一起來見,來能夠見到師父,來聆聽師父的弘法,這個也是我們要感謝,我們郎某某,還有陳講師,還有李講師,他的慈悲,也是很感恩說,我們紐約大家都是有福分,才能夠今日大家同聚一堂,來聆聽師父的弘法,以上報告,期待大家,有機會回到台灣來,來接受師父這四個月的,完全地來給大家的教導,來能夠接受我們,中華文化道統,回到我們自己的國度來的時候,能夠更廣度有緣,讓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妙法,在全世界各個地方,都能夠聽得到,每個人都能夠接收到,期待大家能夠,都能夠有這個機緣,祝福大家,合家平安,幸福快樂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。關於我們這個基金會,所做的也是世界和平,因為希望家家戶戶平安,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所印證的,有將近有四、五十萬人,印證了很多的妙法,所以我把它歸類做一本書,這一本書裡面,你隨便翻一頁起來,你就會發覺,裡面很多很多,這個不可思議的妙法。比喻在九十四頁,九十四頁,這裡一桶水、兩桶水,就是兩桶水的方法,若是家裡很不平安,你也很難改,你只用兩桶的水,你就化解掉了,我們是要化煞,住家不平安,就是要化煞。那麼家裡為什麼會不平安?除了剛才所跟各位講解的,白虎右邊一定要靜,辦公桌不能靠右,你如果是工廠向這樣,你位置坐這樣,右邊的機器都在動,保證你事業越做,越零零落落,若是你這樣怎麼辦?你桌子一定要調整,要調過來,讓左邊來動,那麼至於動法呢,裡面你們如果是要學的話,可以來慢慢來學,不然的話,你們要請真正的明師,幫你們忙,不然會幫倒忙,要注意!因為我把這個,你們多看幾遍,你們就可以自己當地理師,也可以,地理師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這個原則。

  那麼,我們住家的中間,叫做「中宮」。房子像切豆腐,切成九塊的中央那一塊,叫做中宮,中宮叫做勾陳,勾陳,勾陳就屬於陰陽變化不一。所以,我們的住家中央,我們若是廁所,或是洗衣機、脫水機,都在正中央的時候,會影響你的心臟,影響你的胃腸,你把心臟搞砸了,什麼事情都免談,因為從胃腸開始。所以,我們這麼多年來,印證的都寫在書裡面,雖然很簡單,但是這個都是百千萬年,不傳的,因為傳下來,傳出去了,若是我當地理師,我就會影響我的工作了嘛!但是,我們基於宗教的理念,我們是要將善法,毫無保留毫無條件地,交還給各位,只要各位,你們自己回去慢慢地看,有空慢慢地看,你會找到你所要找的真理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企業家,他也做生意做得很順利,為了擴廠,結果擴廠,後面又買一塊地,買一塊那塊地,結果後面是三角形,他買了,原來他的四四方方,原來是這樣四四方方,後面那塊地三角形,他就把它買起來了,把整個機器搬過去,把這個裡面的辦公室擴大了,還不到一年,公司垮了。垮了呢,拖累了很多的朋友,在鄉下,他所拖累的朋友的金錢,已經足足使那一個村子裡面的人,好幾年都很難過了。但是沒有辦法,問我怎麼辦?我怎麼辦?地賣掉了,趕快償還,還不掉的,做牛做馬,還是要拖來還,他後來,按照我告訴他的方式,然後去找個新的房子。我說依照風水的法則,你趕快去租個房子,租個小工廠,慢慢做,慢慢還。現在已經將近四、五年,四、五年,他已經還完了。

  所以,風水的問題,就是我們每個人,生活最基本的法則,若是我們忽略了,我們保證,一定有煩惱可以過。所以,我們要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我們要來學易經和風水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