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7)阿彌陀經(556) 淨光佛1
授業主題 : 1305集_極樂淨土(597)阿彌陀經(556)-淨光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5)
極樂淨土(597)阿彌陀經(556)
淨光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昨天我們大家全民念佛,我們也希望各位,在念佛中間,能夠看到自己那顆心,我們要和佛印心,只有念佛,才有辦法印心而已。

我們要和祖先印心,我們只有一條路,我們心時時要有,祖先的存在,我們才有辦法和祖先印心。

若是我們家中孩子很壞,不聽話的時候,我們心內一定對祖先,有疏忽掉你才會這樣,這不是祖先在捉弄,不是說我們有時候四處問,問人問神也好,神沒有說結果人說一說,說一大堆,說祖先在作怪,這個觀念都錯誤了,這就是祖先要保庇我們,保佑我們,結果我們每個人,我們疏忽祖先的存在,疏忽祖先的存在,就是沒有祭祠,祭日沒有祭拜,年節沒有祭拜,時時我們的腦海內,沒有祖先的存在的時候,孩子我們就沒有守護神,護法神,我們的祖先的庇佑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自傳這個法以後,我們很多信徒大德,善信大德很多孩子,原來沒有很乖,不聽話,四處奔走,聽完以後,對哦祖先疏忽了,疏忽祖先了,回去快點準備水果,早晚上香敬茶禮敬,禮拜祖先以後,孩子漸漸漸漸回頭,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。

尤其最近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一直要安祖先,我問說是為什麼?就覺得家內很不安,覺得心內欠一樣東西,心無力,元神無力,元氣覺得虛微,聽你說祖先的重要性,的時候,我才忽然間去覺到,那麼我就回去鄉下,回去拜祖先回來,一家比較和諧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我們的根源就是祖先,無論是神是佛是菩薩,都要有祖先的觀念,才有辦法算修行,如果沒有祖先的觀念,認為我是什麼神,什麼佛的弟子,這也是騙人騙自己騙眾生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除了做人處事,要做以外,祭祖的重要性,這是什麼?讓我們返璞歸真,什麼返璞歸真呢?僕素,我們尊敬祖先就是僕,心最純的心,歸真,回歸到我們和祖先的,心心相印,我們才有辦法成佛成道,若是哪裡的神哪裡的聖賢,哪裡的佛哪裡的菩薩,說叫我們不要拜祖先,的時候,你會成佛我就不相信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生兒子生了要做什麼,生孫子是要做什麼。

所以我們修行的法則,我們動機要純正,我們要修行,我要修行認真修行,你把祖先丟掉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今天要說到,淨光佛,卦象就是火地晉的卦,修行精進動機要純要正,動機要純正,你動機要純正,敬祖禮祖拜祖祭祖,拔渡祖先最重要,我們每一次法會的時候,我們都設一個拔渡祖先,超渡祖先,這是非常的重要,請祖先來禪堂,來壇城,聽法師的開示,聽法師誦經的迴向,讓我們所有的祖先,心開意解,心如果開意如果解的時候,解開的時候,那麼大家祖先靈光顯現,靈光顯現的時候,我們要成佛就很簡單,成為有智慧的人,叫做成佛,成為有智慧的人,叫做成佛,就在我們的眼前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世間是為精進而來,我們是要為修行為精進,我們來到地球的時候,我們除了該做的,做人處事該做的,以服務為目的以外,我們內在的心靈的世界,的光明的光輝的提升,非常非常的重要,這是什麼?這是我們的動機純又正,順真理而去行,順真理而行。

再來就是精進精進,勇猛的精進,淨光佛的妙法,叫我們一直精進一直精進,一直念佛念佛,昨天大家一直念佛,那麼今天若是你腦海內,一直在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們也是不要讓這個念頭,這個阿彌陀佛的法音,不要讓它消失,時時在我們的心內,在我們的腦海內,頭腦裡。

我們時時阿彌陀佛,時時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常常你的大智慧,你會跑出來,我們心經,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所開示,揭諦揭諦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要精進放下,精進精進,放下什麼?放下煩惱,放下貪嗔痴我們要放下,我們一心念佛,一直精進一直念佛,我們也能夠得到,無限的法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精進,除了念佛以外,我們有的就是努力去行善,做好事說好話,我們盡量說好話,盡量做好事,走光明的路,走好路,想好的事情,這也都是一個,精進精進再精進,勇猛的精進,我們的精進的範圍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不是單單,一項的精進,所以善事認真做,也是精進,念佛認真念佛,也是我們所說的,真真正正的精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的妙法,非常非常的多,好像昨天我們所說的寶相佛,寶相佛就是說內在的修行,和外在的表面的修行,表面你穿得很美,心內我們裡面,如果沒有知識,沒有智慧的時候,外面穿很美也沒什麼用,也是不安,外面的美很快就退了,我們內心的純內心的正,內心的歡喜,時時念佛的歡喜,這不是一般人,所體會得到的,不是一般人,所能經驗到的,必須要實實在在去參與,而且實實在在去做,即是精進精進,勇猛的精進。

往往我們如果要去參加,一個法會也好,或是要參加共修也好,我們很多人,會遇到親戚朋友說,不要去啦今天來做什麼啦,你去那裡哪有什麼用,傻傻的坐,聽人說話而已哪有什麼,沒有什麼,唉呀我們心就退道了,退道你煩惱就到來,退道的時候,你心內你就不安,因為我們開始的念頭,我要去參加共修,你的祖先已經來到道場了,你的護法神已經到道場了,你的冤親債主,已經到道場來了,結果到時候我們沒來,我們退道,我們一旦退道的時候,我們接下來一次兩次,三次的時候,以後冤親債主就到來了。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是種田的,也有種花,平常時我們如果,在共修的時候,他會來參加共修,他的花,他的水果什麼的,種得很順利,有兩個禮拜,兩個禮拜,他說不要了,去老師那裡也說那些而已,再怎麼說也是那些,叫人做好事,這樣而已不要去了,結果兩個月,沒有來參加共修。

第一次沒有參加共修,那是沒有什麼,佛菩薩不是不慈悲,但是他冤親債主,原來已經到我們的,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每第四個禮拜,每個月第四個禮拜,早上九點開始共修,共同念佛,聽經聞法,我們共修,結果他沒有來,回去才一個禮拜,他的花就開始有毛病,開始奇奇怪怪的蟲,就到來了。

他緊張了,老師啊我不知道怎麼樣,花最近覺得怪怪的,稍微在凋萎,這樣捲著稍微凋萎,我說你有沒有來共修?沒有啊!我想說這樣而已,朋友跟我說沒有什麼,帶我四處去遊玩,我說好啦!這個你自己歡喜就好啦!我也沒辦法去干涉,你的行動自由。

那麼第二回共修,他就沒有再回來參加共修,那麼他也是想說好啊!我下一回我一定來,結果他的冤親債主,護法神眾,全都來到禪堂,結果自己沒來,回去後花開始敗壞,他才緊張起來,老師啊怎麼這樣,我的花價格都壞了,都敗壞了,我說是啊說話要有信用,你如果要精進你就精進,要勇猛的精進,你一個月犧牲一天,你划得來,不是說划不來,到現在才努力才每一次,來共修就一定參加。

他才說老師啊,很奇怪,只是來這裡聽經,來這裡靜靜念佛這樣而已,我說是你們來參加念佛,不是你自己而已,第一你的冤親債主也到來,跟著你來修,你沒有進來他們不會進來,第二你的守護神,第三你的祖先,第四你的護法神,眷屬兄弟等等,他們因為你的念頭,進來這裡共同來修行,我們到後來共修的,最後階段,迴向,迴向的功德都給他們得到功德,因為我們一個人福報不具足,冤親債主會比較多,所以很多項事情百事不順。

那麼我們如果會精進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別人說一句話,我們耳根輕,我們就好啦不要啦!對啊那哪有什麼,事實上錯了,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我們既然有這個色體,有這個身軀,我們一旦又有一個念頭,跑出來,我們念頭不要隨便去改變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身體很不好,眼睛一睜開,就腳痠手軟,整天都無精打彩的,好像一尾蟲,做工作不能做,有一天把孩子們,帶上來仙佛寺,我說你要精進,要精進,你不要隨便退道,老師我不曾在修行,我教你一個修行的方法,眼睛睜開的時候,你在床上你不要急著,起來要做什麼,你起來你計畫你今天,一天要做的工作,計畫好,然後眼睛睜開,你就照程序去做,工作做完做圓滿,做到晚上設定到八點,你就到八點,你能夠做你盡量做,休息你就休息。

你照這樣做,但是這中間你會遇到,很多的障礙,很多的冤親債主的魔障,他說不會啦!我回去我會認真精進,真的回去差不多一個禮拜,就這樣照著做,第八天的時候,冤親債主到來了,就藉別人的體,某某人啊老先生啊!來來來來來來,來哪裡遊玩去啦!不要做這個啦!結果心念頭變了,一轉隔天早上,爬不起來了,驚嚇,才照原來一直精進,到現在已經七年了,身體強壯的像一隻牛。

所以這也是精進,我們念頭,我計畫好的事情,我要做什麼砍柴除草割草,澆糞肥料,或是說要賺錢做生意,和人運動和人有約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改變,話說出去的事情,不要隨便改變,一旦你如果改變以後,的時候你會造成你意志動搖,意志動搖的時候,以後你很容易被魔境現前,把你的精進的心,把你拈掉,你自動退道,你如果退道的時候,那麼我們煩惱,就又到來了,業債又到來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老先生,他就本著這個方法,這也是一種精進精進,勇猛精進,為了自己的安危,自己的心靈,為了這個周圍,履行你的願望,履行你的信願,履行你的口願的時候,我們一定不要隨隨便便,去退道,不要隨隨便便,改變我們的意志,我們如果不要改變者,我們就是精進精進,勇猛的精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是要來吸收各種的知識,經驗體驗,和以服務為目的,那麼我們要服務,我們要有智慧的服務,如果沒有智慧的服務,急急忙忙,沒有功德,結果失了德,這一點往往很容易,犯錯了。

那麼你究竟如何,來做工作才有功德呢?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,我們成立全省,易經大學易經研究班,易經心法研究班,全省各地都在開班,高雄屏東台南北部,現在全省一同同時在開班。

那麼我們在七月初六,我們彰化地區的,我們在七月初六,彰化地區在溪湖,在溪湖我們要開始,七月初六開始,我們一次要三年,我們求法求道要三年,才可以,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我們彰化縣溪湖大溪路,一段八百十五巷,三百七十八號,ABC永健世界會議室,ABC永健世界會議室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04-8814785,黃師姐,04-8814785,黃師姐,或者仙佛寺,049-2724669,我們溪湖,我們要開這個先修班。

各位如果學易經以後,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學易經,我們不是要幫人算命,我們是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要做一件事情,我們不要糊里糊塗,我們做一件事情,我們如果糊里糊塗的時候,是非我們不知道,要問神在天邊海角,問人你不知道誰是正確,那麼只有問自己,問自己我們不知道,要怎麼辦?學易經,學易經。

所以我們這個易經的真理,我們自開課到現在來,我們現在學生五千多人,這麼多學員,我們很多學員同修,努力精進也很多,也很多讀到一半,事業沒空沒辦法,有的讀到一半,不要啦不要讀了,這也沒什麼,事實上要讀,你讀這個易經,我們裡面兼佛法,我們有正式的課程,我們要正式的,以後證明給各位,我們有那個學分的資歷。

所以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家內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社會經濟我們會一直進步,世界會和諧,冢庭會和諧,自己的身心會和諧。

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讀易經,我們在溪湖溪湖區,要開班了,七月初六也到了,我們三年一次三年,每禮拜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溪湖溪湖大溪路,一段八百十五巷三百七十八號,ABC永健世界會議室,如果要報名的人,你們電話,04-8814785,04-8814785,黃師姐,歡迎我們大家,來繼續我們前生的好善緣,繼續我們的緣,我們也是保惜珍惜,我們好的緣份,這也是一個精進,我們是淨光佛,跟我們開示就是要,精進精進勇猛精進。

再來共同精進心念如一,共同精進,我們讀書大家一齊在讀,修行大家一起修行,社會整個共同能夠精進,念佛修行的時候,我們心就同一個心,心同一個心,就是天下太平之道,這也不是說老師我的權利,也不是我得到的利益,共同大眾所得到的利益。

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大家共同來讀易經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我們能夠做到,心安問愧,我們認真來打拚,認真來我們的事業,我們只有事業我們能安定,我們不該發生的,不要讓它發生,我們心才會安定,我們要來修行要來念佛者,功德無限。

若是我們很多人,他說我是什麼正信的,什麼教的,不管什麼教也好,結果糊塗事一大堆,拖人拖一大堆,每次做每次不對,每次做親戚朋友,拖累一大堆的時候,你沒辦法去還,沒辦法去做,沒辦法去實實在在,得到心安的時候,你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。

那麼你要去哪裡問神,神在天邊海角,神在我們的心內,摸摸不到翻翻不到,找也找不到,拿電燈照也照不到,怎麼辦?易經一條路,易經。

所以溪湖彰化溪湖,附近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歡迎你們來溪湖,我們來溪湖參加,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來讀這個課,七月初六七月初六,一次三年,禮拜六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ABC,溪湖ABC永健世界,會議室那裡,我們向他他們借地方,04-8814785,黃師姐黃師姐。

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,聖賢的妙法,我們認真來讀,我不怕各位學,大家相信應該,有那個心來學這個法,研究這個法,對大家有利,對你也有益,對家內也有益,對妻子兒女長輩,親戚朋友整個社會,都有很大的利益,這一種的文化,在這個時代又開始重現,今天既然重現者,我們自然我們好好的,要來把握要珍惜,這即是所有的,精進精進精進,精進精進勇猛精進,共同精進心念如一,共同的精進,大家來學易經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遇,大家好好的珍惜好好的把握,才是我們這一生,最大的福利和享受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