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寸氣在 巧走百條路徑
授業主題 : 3865集_三寸氣在 巧走百條路徑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
  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的病,絕對不可以疑神疑鬼,這是人最大的毛病,這個疑神疑鬼呢,就是官鬼爻,憂疑心,憂疑心;我們若占卦,為什麼不順遂,官鬼爻持世,就是人本身就是憂疑心,疑神疑鬼。所以疑神疑鬼呢?心量狹窄,他就不會發展;若卦中,這個官鬼爻動於卦中的時候,表示他身邊的交的朋友,都一些疑神疑鬼的,那麼鬼,那是自己的,不是別人的,你的冤親債主,你所以叫他,你交的朋友,疑神疑鬼的朋友,不要交,交善知識。

  所以皈依僧,皈依僧就是善知識;僧呢?不是我們所說的那種的,啊!出家和尚叫做僧,出家和尚代表我們的本性,代表我們有智慧的人,有修行的人,所以我們要皈依著,和有智慧的有修行的人一起,我們和一些有的沒的,疑神疑鬼,一下子他又要做什麼喔!一下又做什麼喔!有夠可憐呢,我們人來世間,有自己的人生目標,你為什麼要聽一些有的沒的這些的妖言惑眾,妖言惑眾,搞到自己人生不快樂,搞到後來自己去跳下去,人來世間要幹什麼?實在說,來世間,我們是要找一個心安;結果,自己心不會安,自己什麼?自己找的,自己所交的朋友嘛!

  所以你幫人家占卦,他說我為什麼不會順?你把他卜卦起來,如果是官鬼爻動的時候,表示他交的朋友都是在那疑神疑鬼,心量沒有開的人;世爻官鬼爻就是說,他本身自己就疑神疑鬼,心量沒有打開,永遠也是在從頭來;老祖跟你開示這個是很奧妙呢!

  所以,我們學道,我們來學一個求一個真道就是,找真心,我們真心不找,你只是找那些,和那些有的沒的在一起;啊!各位,我們同修,以後,你們是人間的導師,這一點是很重要的;若是卦卜起來,他世爻,兄弟爻持世,為什麼不順遂?大吃不曾算,我們一個月賺三萬塊,你就花三萬五,你永遠在欠五千,一年就欠六萬,怎麼會剩錢。

  尤其呢!現在政府的花招,每個人三千六,要給大家過年買粿錢,糟了,現在有的先花了,口袋拿來先花了,花下去,你就歡歡喜喜,想反正有三千六進來,但是三千六消費券,他買的東西,和你現在花的有一樣嗎?不一樣,不一樣呢,你現在呢,原來的,把你釣出來,先花掉,這就是什麼樣的政策,這就是什麼政策你知道嗎?猶太人的政策,猶太人,猶太人很厲害呢,猶太人很厲害,他喔!若知道你身上有兩百塊,我要邀來遊玩,兩千塊,要兩千塊,沒關係,你來遊玩,你兩百就好,一千八我幫你貼,一千八我幫你貼,他就兩百塊借出來了,一千八他有錢了,帶你去四處遊玩,很歡喜的,嘩!很歡喜的,糟了,回來你身上,吃飯錢的兩百元沒了,一千八百元人家他有辦法了;結果,你窮得很徹底的,現在,三千六讓全民更窮,你要知道喔!若不相信,我這個話說出去了,你們可以印證喔!人會更窮,時候未到先花過頭了,寅吃卯糧,不是寅葬卯發喔!寅時吃卯時糧喔!很有趣,你們試試看。

  現在很多,喔!孩子就出去了,媽媽買什麼,買給你,買給你,買到後來還有什麼?沒了,消費券,你是不是,要怎麼抵,要怎麼抵啊!先有錢可多花,原來,讓你先花在先,寅吃卯糧,全民會更加窮,你看看,這猶太人的政策,我們的百姓窮,政府就好管理嘛!對不對!很簡單嘛!我們就執政的,那麼!喔!要讓百姓,百姓很有錢的,你沒辦法管,我跟你說,百姓窮才會好管。

  像日本這樣,讓百姓不富有,生活可以過,政府有錢,這樣來管理才有辦法管理,要不然,一些有錢的,選舉要到了,為什麼選舉要花錢,這就是平均財富,布施,為什麼選舉,大選舉選在年尾,因為粿錢就要了,粿錢啊!過年的粿錢,這個很有趣嘛!所以我們不知道玄機,人的病就是未識玄機,你知道這個玄機的時候,哈哈一笑,我們自己要注意喔!這個消費券的事情,最後,弄下去,全民會較窮,你不相信才試試看,你們收到了沒?還沒,有花掉嗎?還沒,那是我們自己的同修,我們有修行的較有定性;那若一些什麼,哎唷!什麼台北什麼飯店,京華什麼什麼什麼百貨的,讓人家簽,先簽的,先花掉了,現在不讓你抵繳了,你要拿錢來繳了喔!以後你要怎麼辦?社會很有趣的事情啦!我們若知道玄機的時候,哈哈一笑就好了,自己不要撩下去。

  這就是在跟你說:「人病未識玄機妙奧,不知性命關門。」我們不知道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命,本性、性天,性是天,無量光,無量的智慧叫做性;命有三種命,第一個命呢?我們現在色身的命,身體的命;第二個命呢?我們靈魂之命;第三,佛性之命,佛性如來之命,我們有三個命,我們貓有九條呢!九命怪貓,我們才三條而已,所以我們沒那些本錢,可以去跟人家搞有的沒的。

  所以性天,我們的不知性命關門,視生死之輕,看榮華為重,三寸氣在,巧走百條路徑,一命嗚呼,深墜三塗之苦。

  各位,這點跟我們說得很詳細,我們三塗的苦楚,我們人若還有一口氣在,所有一切計較都來,人若一口氣在,害人不眨眼,人若一口氣不在了,什麼事就沒有了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父母親回去,以後我們若死的時候,也是教育,我們父母死掉為什麼要死,那是教育,怎麼教育,教我們說,教子孫說,不用計較啦!我三寸氣不在,我也是兩手空空,趕快若有,身上拿一百元給我帶著,你所帶的一百元,也是要再拿回來給子孫,又拿去花,買柑仔糖,你還有帶著什麼,沒有!所以各位要記得!要注意!我們時時自我勉勵,自己能夠做什麼,盡量做,人不用太計較,如果計較的時候,三寸氣不在,要跑去哪裡啊!

  你看我們很多朋友弟兄、親戚、父母親,喘在喘無氣,有喘無氣的時候,這個時候是很恐怖的事情,什麼希望都沒了,我當時病得最嚴重,在喘都喘無氣,在喘、喘無氣,有喘無氣,那時候要計較什麼,自己胸口一直打,連打都無力可打,打心臟讓它那個起來,連打都無力可打,快要眼睛暗下去,沒看到了,窗戶關著,窗簾拉下來,外面都沒看到,所以應了一句,不悟,若沒去悟,「猶如夜得燈」,好像晚上得到燈;「無窗暗室得光明」,沒窗戶,你就暗室裡面得到光明,喔!很歡喜,但是那是無常,無常的,很快就看不到了;「此生不悟今生度」,這輩子你不超越,不度不修行,「更待何時度此生」呢,等到什麼時候,你才要度這一生呢!各位同修,能夠做就盡量做,這樣而已。

  早上我們洪教授:「師父,你又去做一件事了。」我說對啊!昨天早上我六點就出門,到台中道場就開始先錄影,錄好了,就到易經大學華人班上課,上完了,晚上就到高雄,那麼早上也一樣啊!一大早,我們去日本,我們有師姐,她們那些去日本,接一個山中湖,那在箱根一個山中湖,去那裡接日本當時,徐福放下來的很多五百童男童女,還有這些的後代的子子孫孫,要回來參加祭祖,那他們就去了,接回來了,接回來我說好啊!禮拜天,你把祂供養在,那個三界萬靈那裡,我也忘記說供養幾天了,早上啊!一早我要上車,嘩!一大群,喊說不能進去,不能進去我們的千佛禪堂,一大群有夠多啦!嚇死人,不能進去,我跟我們某某說,上來,來,上來仙佛寺,一大群人不能進去,早上我們法師,溫法師元靖法師、元華法師,在那個三界萬靈那裡,和那些,和他們吵,吵一整個早上,咿咿唔唔,他們聽不懂,他說啊!你去找師父啦,你不要找我啦!什麼事情也都說找師父啦!若好康的,你先得去啦!若壞事的,就去找師父啦!我早上呢,一早就又跑去仙佛寺了,把祂們接進去啦!我說好啦!好啦!你們進來,我把你們圍路請進來,請在歸入我們的萬姓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祖宗那裡,祂們就高興了,到早上差不多八點多,差不多十點了,我們那裡,元伍法師他們,元伍講師還有我們那些師姐,就開始打電話跟某某說,那些他們要來請、要來請,我電話在旁邊,你跟他說我請進去了 ,接進去了啦!等到你們來,車都翻車了,等你們來就車翻車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三寸氣在的時候,不修行,等到三寸氣不在,要靠人度,阿彌陀佛!啊!實在說起來喔!鬱卒的事情天下間是有夠多,我們鬱卒歸鬱卒,自己修自己的,自己修自己的,這是一個很重要人生的時刻,所以我們三寸氣在,巧走百里路徑,我們一些媒體,看頭,喔!我把你們挖啦!做什麼啦!他以為很厲害呢!但是那也天魔,派這些來給人家挖屁股,骯髒胡亂挖,挖一挖,他也覺得很神氣,很高興,沒想到那挖的是他們阿爸,是他們多生的一世的自己阿爸,或是他們的母親,那是很不孝的啦!但是呢,我們就覺得很神氣,三寸氣若不在,要說什麼呢!

  像以前南部,有一個立法委員,喔!很出名的啊!我們龍發堂,龍發堂呢,那裡都一些,那些精神有問題的,那個出家眾去把他收容這些,一家子若一個精神有問題的,一家烤肉萬家香,你若一家精神有問題的,一萬家的家庭霧煞煞;就像以前,差不多在六七年前了,大安寺的時候,我們某某師姐,王某某師姐,她當里長嘛!那個另外一條巷子,喔!一個做警察的,他就外靈侵進來,侵進來,巷子就亂得這樣,這樣喔!大家晚上若看到他回來,都快要嚇死,我們某某師姐很慈悲的啊!她就做里長啊!不管也不行,說好啊!不然我就帶來給師父處理啦!她就載他,他還看我們某某師姐,這樣還肯又和她來大安寺,我看一看,啊!糟糕了,其中有人在他的身體,冤冤債債,身體,藉著身體,所以亂成這樣,工作快要沒了,巷子亂七八糟,她說,我帶來給師父好不好?我說你們若好吃的都不相邀,若壞的就要來找師父,那要怎麼辦呢?也是要給他幫忙啊!幫他找到靈性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能夠幫人忙的,就盡量幫他忙,一般外靈進去的,最好的方法,你叫他要坐著,坐著呢,你經書,無論哪一部經你手握著,我教你們方法喔!假使那個瘋子來,或是做什麼來喔!那瘋子不是他人瘋喔!外靈借他的身體,冤冤債債要求度,你任何一部經拿著沒關係,你如果拿到老祖經,心裡念:「南無王禪老祖、南無王禪老祖,弟子身口意供養,度這位。」

  你如果來,叫他安靜坐著,什麼事情叫他直說,你經書拿著,你聽他一直說,他一定有破綻,一定有破綻,你眼睛一直看他的眼睛,眼睛看眼睛,他如果邪神,他就閃旁邊去了,如果正神,眼睛睜大大跟你看,但是你不用怕喔!他不會跑到你身體來啦!你手拿一部經了,你慢慢跟他說,叫他要慈悲,叫他,你如果什麼神,你要說出你的歷史,你是什麼時朝代的?你是什麼神明?你神明修行的過程是怎樣?你修行的過程?你的所有一切,法是什麼法?你的師父住哪裡?你住哪裡?你家幾個人?你父親什麼人?你在哪裡修成正果?什麼什麼?你一直問他,一下子,我要退駕了,他說我沒空,我要退駕,轉頭,咻!就跑掉了,他就跑掉了。然後你說,要較慈悲的,你不可以這樣,你今天是要來得法,我跟你說,要好好念佛,你們家,我們的家,共同的家在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家,要記得,阿彌陀佛的家是我們家,要記得,阿彌陀佛是我們家,若是你要度回去我們家,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家,你沒辦法,念,請觀世音菩薩,你念觀世音菩薩,就能夠度他,還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能夠度你,土地公經,土地公能夠度你,你手拿這部經,你一直跟他說,說個兩次,他會讓你度去了,他會感恩你,啪一下,他退了,他就漸漸好了,這樣要領,你們知道嗎?以後你們遇到很多,但是我會化很多讓你們去弄喔!我會化很多給你們弄了。

  像一次笑話,這也十一二年前了嘛!那有的修靈修的啊!喔!修靈修呢!想說喔!我先修,我什麼神來什麼仙駕,我那時候就,我們還沒跟你開課,你們還沒結緣嘛!很多來加持來收一收,一個靈修的嘰嘰咕咕來了,啊!糟糕了,豬母,豬哥精,豬哥啊!豬哥精來了,哇!就在注意了,這隻豬哥精喔!會耍把戲,那個女人三四十歲,就讓我在幫她收,在說什麼,嘰嘰咕咕,到最後我看,啊!糟糕,衣服脫得光光,剩內褲和內衣穿著而已,女人這樣,我說妳做什麼,豬哥神,豬哥精,速速退,現在呢,就清醒,他走了,啊!糟糕,女人,我怎麼這樣?你看,這就是什麼?外靈進來,不是說她的人生活不檢點,她就是什麼,有這個外靈進來,那麼外靈原因是什麼?貪瞋癡,我才看說,妳是怎麼來的,我有去修靈修,因為我在缺錢,我想說快點會神通,來賺一些錢可以來還人,我說你的慈悲是對,但是你不了解真理;所以啊!嘰嘰咕咕豬哥神就附過來,有的牛啦!有的蛇啦!蛇地上這樣鑽,這樣爬這樣,呵!臭腥味,有夠多呢?

  那種的,我教你們,你們如果遇到,經書任何一本,請起來拿著,手拿著,像我這樣啦!那玄機你們不曾注意喔!你拿著,笑笑地跟他說,但是你們不用穿那法服啦!不用啦!你們不用穿,你這樣,經書這樣拿著,拿著你慢慢跟他說,笑笑地跟他說,你也不用怕,不動聲色,你跟他說,我跟你說,一定有辦法度他,我今天傳這個妙法給你們,這個呢,就是說我們,修道容易,悟道難,悟道容易,證道難,證道容易,弘道難,弘道容易,這個行道也很難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平常時候老祖師尊,讓我們做的,除了我們家庭顧好以外,剩的時間,自己要自修,老祖師尊給我們的因緣,我們要有那個心量打得開,所以跟你們說,我們三寸氣在,巧走百里路徑,我們若斷掉,一命嗚呼哀哉,深墜三塗的苦楚;三塗是貪、瞋、痴嘛!貪也很難過的啊!沒開悟,容易生氣也很難過啊!沒智慧也很難過啊!各位啊!要注意!

  所以我們早上,《金剛經》一定要起來聽,你們以後都是法師,你們要會弘法,我為台視早上那個,已經三千六百四十多天了,這麼多天,花這麼多,花一億多去了,結果有的連聽都沒有,有夠可憐呢,收這個徒弟不知道要不要死,收這個要死喔!不知道要珍惜,不知道師父,不知道老祖,要化這麼多緣;結果若度不到一個聽我說,聽我這個法,下去修的時候,我跟你說,以後我會,你們要找我,我愛吃的東西就是,好的茶啦!咖啡啦!這兩項,要去地獄門,用燒這兩項請我,師父啊!來喔,好茶來了喔!才有辦法叫出來,要不然,哎唷!哀哉,嗚呼哀哉啊!

  各位,早上你們的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是培養各位你們學說話,學方法的方法,你知道嗎?結果,有的給我裝傻,啊!實在說,今天早上播到哪裡了,沒人知道喔!這樣喔!還有呢?嗚呼哀哉啊!以後若沒把我看的,每個人一個月要多布施三千元,我們一起來幫忙相挺,不然我快要沒有錢可以播了,可以播了,自己要知道珍惜!我們,因為我們都是老祖的徒弟,我是代替老祖,身口意供養老祖,傳這個法,我們要尊師、要重道,你不要只是,啊!師父說那個沒什麼,不然換你們說,換你們傳道,對不對?所以我們三寸氣在的時候,我們一定,要來做各種該做,該修的,你可以巧走百里路徑,三寸氣如果不在的時候,墜入三塗苦,地獄道、餓鬼道、畜牲道,三塗,三條路,地獄道、餓鬼道、畜牲道,你就難過死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