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126)阿彌陀經(八十五)-色界天23身界6
授業主題 : 0834集_極樂淨土(126)阿彌陀經(八十五)-色界天23身界6

播出日期 : 2001/3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834)
極樂淨土(126)阿彌陀經(八十五)-色界天23身界6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我們要達到極樂的淨土,必須要有智慧,但是我們的智慧是無量劫、好幾千萬年所累積來的,都藏在我們的心裡、藏在我們的識田,我們如果沒有經過一些大師、或者一些高僧大德、善知識跟我們開化的時候,我們沒辦法找到真真正正我們的大智慧。我們若是沒有國家的教育、沒有國家從小學、中學、高中、大學、博士、碩士,甚至社會教育的時候,我們不可能去啟發我們內在好幾千萬年來我們的大智慧。所以,在我們二千五百年前、以前,我們的佛陀釋迦牟尼佛,再來出生在世間,經過修行的結果,了解到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的大智慧,每個人的生命是生生世世,人的生命是不死,有死的就是我們這個身體有死,但是我們的心是不死,我們的靈魂是不死,我們的靈覺性是不死,所以我們要大家、要大眾感恩我們的政府,政府給我們的不是說目前的股票漲和跌這樣,我們不可以把目前的股票漲跌怪在政府,那是我們全民的福報、福報不俱足,這是政府一部分而已。所以,政府,我們人文教育、文化教育,這是我們所有的國民的生命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無論什麼人,我們都受到政府大眾恩給我們,我們今天有這個身體,會在社會工作,也是政府大眾給我們的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聽我這樣說,他就非常的不滿,他說:「老師,這個身體我自己照顧的,身體是我的,哪有什麼政府、社會給我的,是我自己強壯、我自己好命,我吃東西每一樣都很注意,如果有病就看病、有做什麼,是我自己照顧的,為什麼是政府?」我說:「你錯了,你的心胸有夠狹隘,沒智慧、沒開悟,你身體生病,藥是從哪裡來?藥是政府培養人才、培養醫師、培養這些藥師,才有辦法用研究的藥醫治你的身體,讓它好起來,你不知道感恩。第二、你的身體,認識很多事情,若是政府沒有花很多錢,請很多老師,國小、初中一直來,那麼多老師教你,不厭其煩在教你的時候,你哪有可能今天你有辦法讀到大學畢業?你怎麼不要出生到非洲、別的地方,像泰北地區,連書都沒辦法讀,如果沒得讀的時候,你今天有沒有這樣?不可能的事情。你今天有一個這麼好的職位、這麼好的工作,也是政府給你的,經過考試,考試考得及格,政府這麼多栽培你,你才有辦法有一個官位可以做,可以坐,領薪水養你的妻子、兒女,你怎麼這樣想?你的心怎麼這麼窄?所以,在在種種,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都是大眾給我們這個肉體的生命、讓我們維持的。」這位先生穿西裝筆挺,原來說話很不知道天地幾斤重,不知道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只說自己的行,後來過一會,這位先生:「老師,失禮,懺悔,我過去所受的教育,所以不了解。」
  
  那麼,我們國家給我們的教育是有夠多,但是我們出社會以後,我們的很多教育、學識、很多知識、智慧,我們要教,我們必須要社會大眾來幫我們教化,尤其在宗教裡面,無論天主教、基督教、耶穌教、佛教、道教等等,都在創辦很多學校,都在補充各位、我們內在智慧不足的地方。所以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這幾年來叫我一定要開「易經心法班」,和佛法合而為一。那麼,我們最近,我們三月二十我們要開一個班,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先修班,在桃園地區,桃園班,我們要開班的啟事,時間三月二十開始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、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上課的地點,我們在桃園市國際路三百九十八之一號、桃園市國際路三百九十八之一號,松園餐廳會議室,老闆無條件布施他的會議室、教室,要讓我們來上課,非常的慈悲,電話,我們報名的電話在大安寺、台北大安寺,02-26837265、02-26837265,你們如果有興趣要研究易經,我們桃園、新竹地區也好,我們附近地區的十方善知識,你們的兒子或者你自己要研究,歡迎我們來參加,我們上課剛好一年,在那裡上課一年,每禮拜我們也抽一天的時間,我們來學習、來充實易經和風水,我們做到保護自己,我們不要失敗,不要佔到別人便宜,不傷害他人,我們不要因為做事業不順利,卻倒了,拖了親戚朋友、拖累一大堆。然後幫助他人、我們就能夠幫助他人了。
  
  我們要幫助他人,要怎麼幫助?朋友弟兄他有困難,我們幫他忙,要出力、要出錢、要關心他,幫忙安慰,那都是我們每個人都會,但是,再進一步讓朋友看到明天、看到後天、看到未來,我們要怎麼幫助朋友呢?我們只有一樣,易經!易經這個妙法,就是從煩惱到快樂、從成功到失敗、從失敗到成功、從現在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、從人到神、從凡夫到成聖、從煩惱到快樂、從悲哀到歡喜,只有一個法門-易經!我們現在鬼谷仙師倒駕慈航的慈悲,將易經的心法傳下去給我這些這麼多弟子,那麼,來弘揚、來弘法利生,尤其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、我們的功德會,也極力要在各個、全省各個社區,如果有因緣者、有教室者,我們功德會也會派很多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、畢業的優秀的學員,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學員是社會人士,也有博士、也有碩士、也有大學畢業,也有董事長、當老師、當教授都很多,發心都是要來服務社會大眾,要讓各位我們人的身體、這個身體,做為有用的,我們有這個身體、沒這個智慧,也沒有用。我們有這個智慧,沒有好的身體,也沒辦法去做到弘法利生。尤其我們的身體強壯的人,我們要多充實,我們要多收一些智慧、一些知識,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、開發我們內在的本性、我們的慈悲、我們的愛心,將很多妙法、能夠幫助眾生解決煩惱的這個法門,只有一條路-易經、易者。
  
  今天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修行最高的境界,第一、我們要幫助眾生轉念,轉這個念頭,壞的念頭轉到好的念頭,消極的往積極的、沒智慧的轉去有智慧的,轉念,然後我們把眾生放在我們的心裡,發出愛心,關心大眾、關懷大眾,這是也是一個很高的境界、修行者應該有的境界。再來,我們一個修行者,我們要給眾生指點一條明路、光明的路。那麼,明天要投資了,眾生有問題要投資或是做一件事業,對、不對?不了解,若是我們大眾有學習易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經由卜卦、卜卦,或者是米卦、籤卦,我們替眾生解決一條煩惱,給眾生一個希望,該做者、你就開示該做,不該做、我們就不要做,要不然,不該做、呆頭呆腦一直做,做到後來家當賠完,隔壁鄰居的錢被你拖完,親戚朋友結果整個都栽下去、陷下去的時候,怎麼辦?罪惡深重,你說:「我多會唸佛。」我就不相信。我們要唸佛,建立在一個心安的狀態,我們要唸佛、要修行,打坐、坐得住,也是要建立在我們凡間的事情沒有一個煩惱,我們凡間的事情、世間的世間事、入世法,要做到圓滿的時候,你才有可能說到要修行,要不然是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我們有信徒來坐著,靜靜坐著、一直坐著,我看他坐著,就是他在煩惱坐著、不是歡喜心的坐,我說:「你不要坐了,你的煩惱你說給我聽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就那裡…不順遂,那裡不知道要怎麼辦?那裡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!坐得我就不要想了。」他說。「你不要想也在想。」我說。「對啊!丟也丟不掉,趕也趕不走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」我說:「參加讀易經,易經你讀完,你就了解明天要怎麼做,你易經你如果沒有讀,你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」後來,我們這位信徒就去讀易經,讀、讀、讀、讀差不多半年多,他認真讀,結果他覺到了,「我以前的糊塗事都不懂,到後來,現在都跟朋友弟兄,如果有困難要做什麼…。」他用卜卦,不可以就不可以、可以就可以,因為自己的過來人、過來人的經驗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易經這個法門,是很好的法門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,易經風水先修班,我們在桃園地區的時間三月二十,快到了,禮拜二、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市國際路三百九十八之一號松園餐廳的會議室,要讓我們上課,電話、報名的電話,02-26837265,大安寺報名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這個剛好一年、上課一年,有的上課兩年,我們這個心法非常的殊勝,我們在傳這個法,以一個菩薩的心腸、菩薩心、佛祖的心的智慧,來教化、教導大家,從煩惱到快樂,從失敗到成功,從這個沒智慧到有智慧,這個是很好、很好的妙法。

  
  妙法在世間,實在難得有,我們很難得去遇到,既然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王禪老祖鬼谷子、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我們要來教導大家這個妙法,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