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580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80)
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花蓮縣各界的貴賓長官,我們的花蓮縣各地方的鄉親,阿彌陀佛!

  風水的內容,包羅萬象,我們尤其在石頭的學問,非常大非常大的學問,我們房子前面,若是說排一顆,很大顆的石頭,排在正中央,注意!胃,之前裡面,會生奇奇怪怪的,若是我們看出去,石頭在我們庭園旁邊,很大顆的拳頭舉起來,小孩漸漸心性會改變,這也是風水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在台中那裡,來到花蓮買一顆石頭,差不多三十七噸的大顆石頭,很不簡單才運到我們台中,他就庭園嘛!庭園,他就前面庭園空地,嘩!他就把它做一顆很高的起來,很漂亮啦!那顆石頭的石紋很漂亮,做起來的時候,第二天,孩子跟人家打架,第三天哪,太太出去外面被打,第四天呢,他出去,車,人家擋在前面,他後面給他叭一聲而已,人家就下來了,三、四個少年郎,下來就打他,打到差點腦震盪,反正就每天都有問題,喔!那個煩惱呢,就這樣去問神,問神呢,你去找禪機山找那個師父就對了,叫他幫你看,你跟他說我什麼神叫的。

  就真的上去仙佛寺了,他說話,看他臉凹凹,牙齒這樣腫腫,我說你什麼事情嗎?什麼神叫我說來找你,我聽到神叫他來找我,可能什麼重要事情,說我家風水有問題?我說我沒有看到,我要怎麼跟你說,好啦!好啦!我排兩天再來看,結果去看呢?就是前面庭園,那放一顆很大顆,三十七噸的這個大顆石,拳頭舉起來,我們向出去,拳頭,庭園舉起來,我說你是皮在討癢,你這個虎昂頭、會傷丁、下犯上、小人來欺負、有血光、破財等等的問題,你怎麼放那裡?他說:「人家庭園,跟我說用這樣才有力。」啊!夭壽了,這樣有力,若你假使外力比內力大,你要怎麼辦?是不是這樣,我說,你移過來這邊就好了嘛!你移過來龍邊,抬高起來就好了嘛!怎麼要那個,他就好啦!我就跟他說看時間,讓他去用,他就又去問這位帝爺公,問說帝公爺,那位先生老師跟我說,叫我移來這邊就好,這樣對嗎?不用問了啦!照移就對啦!移過來、移過來,穩定了。

  那麼台中有一間國中,一間國中叫做光正國中,他學校原來安安定定,由林松校長他在建設,這間新的國中的時候,樣樣依照風水學,結果學生非常和諧,學校老師圓滿,因為這個校長,換一個新地方,換到台中的光榮國中,光榮國中,台中縣,當時是最不好處理的,沒有人敢去管的,結果縣長、教育局長,請林校長你來掌理光榮國中,他到最後,我們的林校長卦卜起來,很不好,變的卦,好卦,我說要去,這就是讓你,訓練工夫的地方,你如何去運轉法輪,社會的教育最重要。

  那麼他就過來了,非常有那個心來辦,他進到學校的時候,發覺學校的中庭,學校的中庭,紅色的磚,紅色的磚,紅磚呢,人若進去,孩子心煩氣躁,所以每個孩子心很亂,孩子心亂,家長心也會煩,不知道要怎麼辦?大家說話的方式,三句當二句講,五句當二句當三句講,該說的重點不說,不該說的說得一大片,所以學校亂糟糟,校長呢,他就依照我教的方式,地上那個地磚,全把它漆綠的,漆綠的後,學生就穩定下來,那麼校長他用易經給家長解答了他家庭,學生的家庭,解答了學生家長的各種的教育或者事業等等,一年來,穩定下來。

  在去年、前年,兩年那個升學,全台中縣滿分的只有出在他們學校兩個,所有的學校,士氣都起來,風水的利害關係,大家的心就穩定下來,原來的孩子心不定、不定,是國家資源的浪費,心不定,我們社會的不幸;所以風水,校長他印證了以後,努力在推廣,那麼原來光正國中,我們就前面,門進來很寬,我們有家長,非常善心,就來花蓮買四、五顆很大的石頭,白皚皚的,就門口出去,看出去虎邊,做一座像假山,小山,石頭白皚皚的,叫做見白,見白,見白就出血嘛!所以學校校長,接受著家長的奉獻,結果做下去,學校學生亂糟糟,出去打架等等,在前一陣子,我說趕快拿掉,石頭拿去龍邊,比較遠埋著,好了,學生安定下去了,學校的重要性,還有很多很多,有關學校的,這也是風水,工廠也是風水。

  另有,我們有很多工廠的佈置,辦公廳很多錯誤的,在十二年前,我到我們新竹科學園區,工業研究院、工業研究院,我對我一位,這個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博士,他要我去給他演講,當時,我去給他演講的時候,兩、三百位博士,聽我演講著易經與風水的法則,那麼當時這些博士,很不情願,這個主任,因為了解風水的好,說凡是若沒有來參加,下午兩小時,沒有來聽演講的,扣一天的薪水,大家也跑來聽,我先跟他講,這些博士講,我說你們不要只認為是風水是迷信,事實,你不了解風水就是迷信,你們若了解風與水,是我們人的生命的時候,你就不會迷信了,我一直說到工廠,若是工廠,我們看出去,所有的虎邊,機器都在虎邊,這間工廠,一定做不好,做不好,所經營的事業,都是鷺鷥腳,零零落落。

  再來,若是工廠,你的機器對,在龍邊,但是呢,我們的辦公廳,也在工廠的龍邊的時候,那麼這個呢,變成虎動,虎動者表面是好,到最後呢,會發生著愈做、愈經營,愈沒有來吃、不平安、不順遂等等,所以到最後就要收攤。

  剛才我自己這個司儀弟子,他說師父啊!他銀行,他若要去給人家看拍賣,很捨不得的,將心比心,因為他來讀我們花蓮班的,第二屆的弟子,讀了,就多少知道一點,去看這間房子,為什麼會被拍賣,很可憐,十間、九間九,風水都不對,風水都錯了,住了無奈,住了不平安,不會平安孩子就不會乖,孩子不會乖,那麼沒有精神,光是追孩子就好了,哪有時間做工作,有的住了不平安,父母親,兩夫妻光是生病,先生顧太太,太太顧先生,然後呢,孩子沒有父母親好照顧,出去為非亂來,拖著四處去,社會資源浪費,哎呀!可惜!所以本人才二十多年來,我都一心一意,弘揚風水就好了,人家跟我說師父啊!你怎麼不說佛法,佛法是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佛法,那麼風水也是生活,生活也是風水,若是你一個人,家裡不平安,你若修得了行,我輸你,我就輸你了,樣樣都不順,你要念佛哪有可能,樣樣都不順,家裡不平安,哎哎喳喳,哎唷!你叫阿彌陀佛啊!哎唷!哎的比較大聲,比念阿彌陀佛還大聲,哪有可能,哎唷!

  所以我看這麼多,極力弘揚風水,到前幾天,上禮拜五,我們為了台北車站,我以為花蓮的車站,不是啦!台北車站的,我跟他說,那風水有問題了,那會影響到全民的平安,若是全民不平安者,那是全民的福與禍的分界線,我就跟他建議,鐵路局有關單位,那個喔!門出去,右邊虎邊昂頭,新光大樓六十五層,那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沒智慧的欺負有智慧的等等,又不平安,災難重重。

  所以你看,前幾個月,鐵軌,十多分鐘讓人家抬了走,真的五鬼運財,那五鬼抬鐵軌呢,我們是五鬼運財,很好的啊!結果五鬼去抬鐵軌,你看那生命,裡面幾千人的安全,那麼我們說迷信,我們不懂的人才迷信;所以,媒體在給我採訪的時候,我說你們不懂的才迷信,你們若懂的時候,你要尊敬,你要跪下磕三個頭,尊敬我們的老祖先所留的風水與易經的妙法,這個呢,因為風水不分你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風水就是我們一個人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感覺的,舌頭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若是我們一個人,我站這裡,看出去,我們右邊虎邊手抬頭,就是拳頭,昂頭的時候,你會,我們的精神會分散,尤其呢,虎邊昂頭,叫做白虎,屬火、火,我們頭就是金,火剋金,一旦剋金者,我們人會失差錯,精神不會統一,想事情不會周至,交朋友,好壞分不清。

  所以車站,上面那麼高嘛!我給他建議說,我們鐵路局的單位,我說你們,這樣者,不可以做出去,你若移出去,頭斬斷,伸長長,讓人家斬,好像烏龜頭,伸出去讓人家斬斷,也不對,那麼怎麼辦?做人處事的原則,你逼、我退,你若逼我,我就退嘛!就不會打仗,就不會打架了嘛!那麼我逼,你逼我退,退到有一個限度,那麼你要撞下來,房子高擋掉了,煞氣擋掉了,你們若有坐火車,去台北車站,你們站著看一陣子,過一陣子,或許報紙又再賣了,它有賣點嘛!電視就開始又播了,可能又跑來找師父了,這是什麼?我們要看、學習,風水不是迷信,不懂的才是迷信,那麼我們媒體的報導,我很高興的,因為將這個妙法掀開,藉一個因緣,讓大家了解風水,對社會的安定,對國家的安定,對我們人類的安定,對一個家庭等等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  我們不懂的時候,說風水是迷信,當你懂的時候,我跟你說風水你更要重視,因為我本身,是經營測量公司,目前台灣最大間的中興測量公司,所有的高科技的測量,這個高標準的測量,還是要委託我中興測量公司來測呢,才有一個公信度呢;那麼,我難道會迷信,我頭難道會有問題嗎?不可能嘛!我發覺到這真理,確實我們人所需要的,所以我才極力在台視到目前已經花了一億三千多萬。剛才我們秘書長,上來報告的時候,我前幾天問,統計看看,我們在台視早上買時段,買時段這麼久了,兩千五百零八集了,已經花一億多去了,你要去哪裡收錢,不是收錢,我們是社會成本的回收,社會安定,我們就賺到了。所以剛才我們張師姐,她送這花給我,感謝她,她跟我同年而已,同樣是屬羊的,七十五歲,但是我六十三歲了,我不到七十五啦!這就是風水嘛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社會,我們不要去埋怨媒體,說我們報導怎麼樣,要感恩他們,讓我們做一個非常正確,了解風水對社會,對國家的重要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官員先生,他來說老師,以前我們的國家,不就好像財政部還是什麼,常常有發生一些主管的不幸,輿論界報導報一大堆,運過了就好了嘛!風水運若兩年過就好了,就好運了,好運變歹運,歹運變好運了,就好了嘛!民國,去年九十三年,開始轉天運了,所以轉過來就好了嘛!我們局長,我們是不是這樣?我們的,我們的那些經濟部分,平穩,平安,安全,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啦!我們不是迷信,這就是地球在轉,剛才我在校長室,和我們的校長張校長和這些代表會主席,和主席夫人等,我說我們知道,地球自己在轉,一秒鐘多遠你知道嗎?一秒鐘,哈啾,四百七十二公尺,看多快,那麼地球在繞太陽,在繞太陽,一秒鐘多快你知道嗎?一秒鐘四十三公里,你看恐不恐怖呢,所以這個自轉與公轉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嘛!

  所以風水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融入自然,要隨順因緣,隨順因緣,易經卦所開示的澤雷隨、澤雷隨,我們若讀易經的,你們就知道叫做澤雷隨、澤雷隨,隨順因緣,那麼我們了解到風水的法則,叫做隨順因緣,我們若懂易經,才有辦法隨順因緣。

  我們每年的十月二十三到二十五中間,一定選一個日子,是我們易經大學畢業典禮的典禮日,發畢業證書等等,由我們的考試院院長姚院長,親身來給我們開示,每一年都來,已經三年了,一直強調澤雷隨,社會也要澤雷隨,隨順因緣,但是我跟你們說,風水是最重要,是要隨順因緣,隨這個大自然的法則,該高就高,該低就低,叫做澤雷隨,隨順因緣,你若該高你不高,該低不低,一定翻跟斗,顛倒了,顛倒來就妄想,空思妄想,不順遂,結果煩惱一大堆;所以我們若學風水,學風水學,讀易經,澤雷隨,隨順因緣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在大陸,他經營一個事業,當時是經營木業,經營差不多一年,以後發覺,覺得不順遂,那麼他回來請示,師父啊!我木業可以再做下去嗎?我幫他卜一個卦叫做澤雷隨,隨順因緣,我說你現在有財,隨順因緣,你要隨順,現在共同所需要的,你不要只執著說,你的藝術是什麼,你若只執著你的藝術,沒有賣,自己賺坐又賺吃,你要隨順大眾的因緣,社會的變更,社會的變動,社會的需要,你不要只是說,喔!我這個雕刻什麼,這紋路就要這樣,人家要跟你買的人,人家光聽你說紋路,聽一天,吃飽太閒咧!我坐著,不要倒陷著坐,坐著好坐,坐著,坐著舒服,價錢公道,去,你光在那裡跟人家,解釋我這個,彎就彎什麼幾度的,吃飽太閒咧!彎幾度的,是你自己懂而已嘛!「對啊!老師,我都不會隨順因緣啦!我就都很執」;我說執,你保證死棋,四腳朝天,我說你回去,看客人要什麼,符合客人,你就是菩薩了,你就是經營家了,你就是企業家了,企業家就是看社會需要什麼東西,然後,你教東西給他,提供智慧,提供這裡一些產品給他,那就是澤雷隨嘛!

  那麼風水也是相同,比如我們這裡風很大,你說我什麼命,要向什麼向?我跟你說錯了,你要向什麼向?你要澤雷隨,隨這個環境,隨這個風水的妙法,隨這個風水的真理,裡面,我寫得很詳細的,你依照這個真理,你去調整自己的家庭的時候,我相信,你的事業會順遂,你的家裡會平安,你的人生會更加安定,我們不是,不是逃避,我們是要創造社會共同的幸福;因為,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