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2545集_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45)
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永康社教館的陳館長、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簡曜輝簡司長、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各位地方士紳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,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,人生在世,沒有體驗到各種的問題,白走的,所以我們體驗,要把它看做一種試題,看做我們一種修行的,那現在我們來。

  一個謝某某,六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一,哎唷!命底很好喔!「地藏王菩薩的佛像,只有半身照,不是全身照,可不可以?假使不可以要如何處理?」沒問題啦!你看,佛頭,你看佛祖那一顆頭,什麼意思呢?叫做智慧,我們若看佛祖像一顆頭,我們就要有智慧,我們若看到佛,半身,叫做「自在」,看到全身的像,叫做「行道」,我們要行道啊!我們知道這個道理,就沒有問題。

  但是現在很多人,是是非非一大堆,搞到後來煩惱一大堆,夭壽多,有的說哎唷!你家佛祖像裡面空的,拜不入神,拿著,砰!就把你摔破了,眼睛眨一眨,我車裡有一尊,那一尊的是實心的,那尊要二十萬,二十萬啦!那才是真的,你拜那才會入神,騙子,你的業障,不能怪他,你沒有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神金尊不是說喔!實心的就有效呢,沒有那個心、沒有智慧,那就沒有效呢,我們佛像,我們看祂的慈悲,你看佛祖的像,耳朵很長,有沒有,很長的,我們有那麼長嗎?叫我們耳朵要重一點,人家在說人的是是非非,你儘量不要聽,所以耳朵重一點,較會開悟,你知道嗎?我們耳朵豎得老高,你說我壞話喔!你說我怎麼樣喔!我下輩子給你記住,你說我壞話,相遇得到,你包死的。

  我們在看佛像,就要悟的道理嘛!佛祖這樣畫這樣,都看前面這樣而已,叫我們看前面就好了,我們旁邊阿里不達的我們沒必要看,看自己的前程的路,人家的是是非非,你講他一大堆,他家的事情,對不對?人家要把我怎麼寫,也他家的事情,你一定上輩子有結惡冤,要不然怎麼會這樣,算了,我看前面。所以佛像是這樣而已,意思,知道意思嗎?我們佛像,不是一定要全身的,有的只拜一顆頭,你也興得什麼似的呢,你知道嗎?

  再來,謝某某,三十九年六月初六,澤水困,寅時生,火動,「有腎臟病,病況尿蛋白太高,四個加,以及腎小球絲炎,有何方,貴人在何方?」這個腎臟病,這我有經驗,我以前是台灣祖師救我的,我認真念佛的,念好了,前日哪一個周刊,問我說,你是不是去大陸換腎臟?我哪那麼好命,有得腎臟好換,二十幾年前了,台灣跟大陸也還沒有相通,要哪裡換腎臟,念佛啦!念佛啦!自己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,我是認真念佛,認真修行,我的病再醫起來的,要不然我現在若較會換風水的,已經換三次了,因為二十三年了嘛,對不對,二十四年了喔!二十四年了,換風水要換四次了呢,若會換的時候,提來提去。

  所以念佛自己修行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最近傳一個法給你們,八卦真言,你念八卦真言,八卦真言就將我們的身體,重新整流、重新整流,八卦真言叫做什麼?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乾就頭、離眼睛、兌是嘴、震是肝,腳,手,肚子,屁股,身體五臟六腑都完整的,叫做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這就是這個道理;那麼若是我們,若能夠時時念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各位認真念,身體漸漸健康起來。

  在好幾個月前,我們在宜蘭班,我們元輝法師一位弟子,因為被車撞到,人昏迷孩子昏迷,昏迷十幾天不醒,打電話給我們的法師,怎麼辦?法師跟他說,你手把他壓著,師父傳的,請老祖駕臨降臨,那加持,那麼手給他壓在胸口,頭一手給他壓頭,一手壓頭一個壓胸口,一直念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一直念,不要理他,念到你自己嗝一下出來,一個一口氣,嗝一個出來的時候,差不多他就有救了,真的做爸爸的認真給他念,念二個鐘頭,嗝一下起來又念,隔天早上孩子醒過來,爸爸,現在幾點了,睡十幾天,問說現在幾點了,睡到過中午再過中午了,幾點了,所以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。

  那麼順這個機會,我來傳這個八卦真言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我們來念好不好?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我們來念喔!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快點念,哇!你們卻停了哦!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你們這樣這個叫做八卦真言。

  我們人自爸爸媽媽,把我們有孕以後,我們從哪裡開始,你們知道嗎?我們都做人,做到這麼多歲了,都不知道?我們從怎麼做來的喔!乾,我們的囟,凸一下凹一下,凸一下凹一下,第一次十天內,我們有靈魂,就是在這個位置,凸一下凹一下,凸一下凹一下,我們靈魂,就開始來坐在這裡喔,我們靈魂十天,所以孩子,我們若十天以後流產的,靈魂都有存在,都叫做嬰靈、嬰靈,十天以後,所以這乾在這裡。

  兌,開始,我們的眼睛,在媽媽肚子裡,開始就眼睛;再來,頭,乾是頭,再來換是眼睛;離再來換是肝,乾兌離震,這個叫做眼睛,嘴,先頭,嘴,眼睛,肝;巽就開始屁股,裡面有空氣會,血液會循環,開始有手,開始有這個屁股,開始有五臟六腑,我們是這樣來,若是我們的身體若差,不健康,我們認真只是念這八字就好了,你一陣子你的身體,就會漸漸健康起來,開始會重新整流,重新我們的身體,五臟六腑,開始會漸漸,慢慢再補起來,但是沒有很快就是,懂嗎?這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巽坎艮坤,艮,有的念艮,我們就艮,這艮,坤,我們河洛話最殊勝。

  念國語喔!沒有河洛話這麼好聽呢,念河洛話講河洛話,很有修養,你知道嗎?念國語,我們修養較不會那麼好,我們的李市長你好嗎,你好嗎,李市長你好嗎,有沒有,你好嗎,我們心坎喔!把市長包在我們的心喔!李某某李市長你好嗎?你還是你喔!那麼李市長你好嗎?你在我的心中喔!意思,你們知道意思嗎?河洛話,音就是往裡面來的啦!往裡面,所以你好嗎,問自己,你吃飽沒,問自己,你吃飽嗎?在那裡,你要去哪裡,去那裡,你要去哪裡,要去哪裡,問自己的心,問自己我等一下要去哪裡,糊裡糊塗在那裡,糊裡糊塗,自己會檢討自己喔!叫做糊裡糊塗,所以河洛話很讚的就對啦!

  才我們台灣很多河洛話的專家,一直研究河洛話,大家要講河洛話,較有涵養,如果講國語,罵人的,不負責任喔!若講河洛話罵人,都不敢罵人喔,我們的河洛話,那個國語、北京語「他媽的」,「他媽的」是不負責的喔!我們若說河洛話「塞你娘」、「塞你娘」,罵自己嘍,罵自己的母親嘍,哎唷!我這不敢罵了嘍,我就要有涵養,哎呀!所以中華民族在台灣的很優秀的就是這樣啦!大家都講河洛話,就很有涵養的,若說北京語,你就講話,你哇!不負責的一直去了,這樣你們今天有悟到,那個河洛話跟北京語的不一樣嗎?所以我們念佛,阿彌陀佛,在裡面喔!阿彌陀佛,在外面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在外面喔!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佛在心中喔!佛在心中坐,酒肉穿腸過喔!你若修行不好,佛在心中坐,酒內穿腸過,無災必有禍喔!酒不要喝太多喔!這就是我們河洛話。國語,這個原來叫做國語,叫做北京語,外來語,是這樣啊!才我們一直在弘揚這個法的道理,有很深的內涵。

  我們再來喔,謝某某,七十七年二月初五,風澤中孚,「學業方面、出國、財福、學業?」認真栽培他就好了,認真栽培。

  謝某某,佳里,二月二十八,「事業留台灣還是出去越南?」越南越好啦!越南越好,要越南或是大陸?越南越好就對了。

  力某某、力某某,四十八年五月初十,澤風大過,空思妄想,你沒有抗體,「鼻塞,駝背,記憶力差,如何改進?」欸!鼻子若有問題的,一定會兼駝背,鼻子若有問題的,記憶力一定不好,不好,那麼怎麼辦?你儘量用熱敷,熱毛巾早晚熱敷,熱敷十幾分鐘,然後你左手按在這裡,壓在這裡,右手你打後面,自己輕輕地打,自己輕輕地打,你不能打太大力喔!打太大力會腦震盪,輕輕地打,自己左手壓著,這樣輕輕地打,一天打二、三次,鼻子漸漸好轉啦!最簡單而已,自己做,鼻子,手,手心壓這裡,右手壓後面,自己輕輕打,我有時候若不通,我也都自己這樣做啊!不然要找誰?是不是這樣,這妙法。

  再來,蔡某某,五十五年六月初三,火水未濟,夢歸夢,「第二專長往什麼方向?」你的第二專長,上班,第二專長上班,第二專長上班。

  再來,我們陳先生,哇!有姓無名,坤為地,事業,提皮包追錢,「經營事業多年,一直打拼工作,卻收支無法平衡,很苦惱?」你跟我一樣上班的命,我做老祖的工作,做佛祖的工作,你也是差不多,做佛祖的工作而已,自己要做事業,存一元賺二元。

  鄭某某,五十九年十二月初二,澤雷隨,開車靠崖,「家族事業不知可否撐?」哎唷!掌握?幾歲可以掌握?你的事業,你有財無庫,守一點、守一點,聽老婆嘴、大富貴,可惜還沒娶老婆,還沒娶老婆,明年可以娶了,你老婆,明年你要失戀一次,徹底徹底,失戀一次徹底徹底,才娶得到老婆,因為你二個老婆,二個老婆命,你娶老婆,老婆若不是一個死翹翹,就各自吵架各跑一方,那麼你晚婚就對了,你有先見之明。

  陳某某,七十七年五月十二,雷風恒,不錯啊!命卦自己讀就好了,你會說命卦,你進來讀書了,那我就不跟你解,頭腦不清,脾氣不好,一定的。

  鍾某某,六十年六月二十六,澤水困,「婚姻還沒娶?」喔!你行情那麼好,你出世不對時了,你出世,你是很好的,但是你帶破,所以你婚姻晚婚是應該的,後年就有了,後年就有了,你的婚姻晚婚最好,懂嗎?我們要有緣啦!若沒緣者,你只是一直勉強也不好。

  許某某,三十年四月二十八,震為雷,不錯啊!「本人的高血壓是否與住屋風水有關?」沒什麼關係,你沒有什麼關係,自己脾氣稍微柔一點,讓愚徒的修行路途,你要念經喔!你有念經的命,你好修行欸!

  熊某某,五十七年三月二十四,地火明夷,「那麼運途事業?」上班,你跟我一樣,沒有那個,財星較暗,上班的命。

  胡某某,辛亥年六月十二,不錯啊!「婚姻?」明年妻宮正旺,明年結婚,大後年生子。

  戴某某,四十五年二月初十,那麼午時,兌為澤,水蛭咬蛙,「今年運途如何?從事生意工作,需從事何種?」你人家的員工命,員工的老闆就對,員工的老闆,不是老闆的老闆,不要自己去做事業,自己去做事業,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。

  馮某某,六十八年九月二十七,火山旅,四處跑,「想考汽車?」可以,明年考就中了。

  顏某某,這個六十四年十月二十,雷澤歸妹,財旺無庫,「你的婚姻?」今年應該要有婚姻了呀!怎麼沒,今年有婚姻的。

  再來梁某某,七十六年二月初四子時,「學業?」你這雷澤歸妹,你的學業普通而已。

  梁某某,這個叫做,七十八年十月十七,天澤履,走技術的不錯,走技術的很好。

  謝某某,辛亥年十月二十三,勞心苦戰,「工作不順?」正常,「結婚多年未生子?」你兒子你忘記叫他下來,你忘記叫他下來,一定的,你們若要生,我們仙佛寺,有這個五百羅漢、五百尊者,你們可以一尊一尊給祂們摸頭,懂嗎?你一尊一尊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跟佛祖稟,我要生一個二個三個,要來讓那個叫做讓你們來修行,請你們、歡迎你們來我家,你就五百尊,兩夫妻慢慢摸,摸到完,摸到完沒有多久,三個半鐘頭而已,要生孩子哪有那麼簡單,對不對?財產要找繼承人,哪有那麼簡單,所以你沒有用時間,自己慢慢來摸,慢慢來摸,要有那個耐心啊!

  但是還有一個條件喔!一年沒有生的,你若五年沒有生,一年五十斤的紅蛋,五年就二百五十斤呢,若生雙胞胎的,就要五百斤了呢,你要許那個願,然後六斗的油飯,都請大家給你們幫忙賜福,懂嗎?若要生孩子的,可以來仙佛寺,摸摸五百羅漢的頭,你慢慢摸祂,我們的五百羅漢,頭摸得多亮呢,每個禮拜也有紅蛋可吃,很多不生的,就是這樣而已嘛!我們、我們的李市長、李市長,我就帶和他夫人,去看我們五百羅漢,看那五百羅漢,大家摸得頭亮晶晶。

  我們再來,「住宅對面有兩盞大燈泡?」沒關係啦!那光明的沒關係,沒問題喔!

  我們再來,鄭某某,四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九,枯樹開花,「為何肩頸手臂長年酸痛不舒服?」你來讀風水學你就知道。

  再來,羅某某,四十年六月二十二,水裡撈月,哇!你要做什麼問什麼?「運途?」水裡撈月,後年才會較好一點點啦!跟我一樣的運。

  鐘吳某某,三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,澤雷隨,未時,「什麼都同修都一直阻礙你的運?」你的運一定出生不對時了,你萬項事情,會很多很多的阻礙喔!認真念佛、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蔡某某、蔡某某,五十一年七月二十二,澤山咸,蔡某某,太輕鬆了啦!名字不錯呢,蔡某某叫做太輕鬆了呢。

  七十二年二月二十一,風澤中孚,「有雙妻命?」很有得拚的,一個都養不好了,要養幾個,沒有啦!「有出家師父開示他是來討債的?」阿彌陀佛!話亂說,要怎麼來討債,大家是來相作伴的而已啦!要怎麼討債,要怎麼討債呢,所以各位,討債的範圍,定義,我們要正確的觀念,要不然會害死人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