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46)雙十節之禪
授業主題 : 3217集_大家學易經(46)雙十節之禪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17)
大家學易經(46)雙十節之禪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初一,時間也過得很快,過幾天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國慶日,雙十節,全民這幾十年來,選擇在十月初十,在慶祝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,雖然在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都在過著,非常辛辛苦苦的日子,但是我們全民的合作,全民的努力,我們還是走到民國九十六年來了,至於九十六年來,在易經來講,九六原靈,一陰一陽合起來為拾伍,為十五、十五,拾吾,就是撿到我自己的心,我們撿到我們自己的心。

  所以九六原靈,就是我們每個人,本來生命的光輝,我們人靈魂世界的光輝,為九六,這麼好的因緣,也這麼辛辛苦苦的中華民國,到現在已經九十六年了,一百年很快就到了,我們究竟呢,我們這中間,所發生著這麼多的歷史上的不幸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,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累積下來的心裡 ,靈魂意識裡面所藏的悲和怨、和恨、不滿等等所累積下來的。所以,在這九十六年以內,我們國家這片的淨土,發生著這麼多、這麼多的不幸,不高興的事情,我們唯願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有共同的心的認識。

  所以我們在二00八年,九十七年,明年的正月初一,我們下午一點開始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又再舉辦著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的追根溯源,二00八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來召請奉請著我們列祖列宗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各姓堂上的歷代祖先,來我們的面前,納受我們的懺悔,納受我們子子孫孫的禮敬,也是來了解到當下我們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的心境。

  所以,在這麼多年以來,歷史上的不幸,中華民族,我們老祖宗所留下來的,世世代代的恩恩怨怨,唯願,能夠藉著這個因緣,能夠「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雙十節也已經到了,若是在雙十節當下那天,我們大家要以一個感恩著我們列祖列宗,留給我們這片的淨土,和我們的身體,和讓我們有機會,來做反省懺悔修行,然後最後,登上極樂淨土的世界。

  雙十節到了,我們若是國家,我們的所有的君和民,政府和百姓中間,若是有什麼不滿,若是有什麼要訴求的等等,我們希望,大家要用柔、順、謙虛。而且以中庸正道,共同來處理,為國家如何來打拚,如何來奮鬥,讓這塊台灣淨土能夠安定,在這裡我們也非常祈願著,老祖宗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,賜給我們台灣,這片淨土的我們的中華兒女,能夠心安,能夠和諧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有的基本觀念和理念。

  我們也唯願,我們有很多我們的鄉親等等,還是我們的同胞,若是心有不滿,心有恨、怨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用柔、順,謙和虛,中和正的理念,共同我們來創造著,台灣的淨土,創造著我們未來光明的台灣,和我們的中華民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十月初一在這裡預祝,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來創造,中華民族五千年以後的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地間的萬象,一切變化,一切萬物的生長和毀滅,都是有它的根源存在,這也是叫作道。道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就是易經的大智慧,這雙十節,這也是雙十節,這邊陽十,陰也是十,這是我們人一個,整個一個心,整個的心;所以我們心呢,有陽有陰,包容在我們的心中。

  那麼,世間、社會、人世間等等,國家也有陽有陰,在政治上也是有陽有陰,政治上這為執政黨,這為在野黨、執政、在野,若是我們執政者,我們的心念越光明,越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在野的不滿,我們會越少。若是我們的執政者,光明智慧越少的時候,我們民怨就越多,民怨就越多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國家難免有各種各種的不滿和見識,或者,各人都提出他的理念出來。那麼,我們人的理念提出來,究竟是光明或者是黑暗,或者為全民,或者為私利,若是我們一個人,若為私利的時候,我們的理念,就越來越沒有前途好去,沒有發展的空間,若是我們人的理念,能夠為全民來服務,為全民來奉獻的時候,我們就是能夠越走越寬,也是這個易經的根源,道之根源啊!所以我們的智慧,越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國家執政越光明的時候,黑暗就越消去了。若是我們的國家執政者,我們的理念沒智慧,越為私利,個人私利,不為全民的時候,那越來,你就越多的黑,越沉下去,沉下去,我們光明就越少。這也是雙十節在給我們開示。雙十,就是這樣剛剛好,陽、陰,都是平衡,都一樣多,大家取一個中道。

  所以雙十節,這天的我們的民心如何?我們要我們的中道,不然者,我們若大眾心有所不安,不中道的時候,我們就會墮落這樣下來,墮落這樣下來的時候啊!當然,我們整個全民的光明和幸福,我們會減少掉,我們就黑暗煩惱就會越多,若是我們執政也好,或者我們的全民,若是越向著光明來走的時候,那麼我們漸漸起來的時候,我們黑暗的不滿就會越少,到最後,回歸原點。

  這就是雙十節在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在中道,上天給我們是中道。為什麼會偏這樣去呢?原因就是我們智慧不夠,我們要增廣見聞。所以,我們在全省各處,都在傳法,我們在明天十月初二,我們就是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十月初二晚上七點,在台南縣關廟鄉關廟國中,來舉行著大家學易經傳法大會,風水學的傳法,在台南關廟鄉,我們的中山路二段一百七十二號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主辦這場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,我們關廟歸仁附近,我們的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,明天晚上,我們來關廟國中大禮堂,我會送很多風水學的法寶給各位,也歡迎各位我們來接法,帶回去家裡,自己保平安。

  「太陽赤炎炎,隨人顧生命。」要怎麼顧生命?我們只有要學易、要學道,因為各人各人的因果業力不相同,當然有不一樣的、人生的鹹酸苦淡。但是,這個鹹酸苦淡有路好走,能夠找出來,就是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所以,明天晚上,我們歡迎,我們這個關廟的鄉親,我們來我們關廟國中,風水學的傳法,歡迎大家來接法。

  另有呢,我們在今天十月初一,我們在竹崎,我們要開課了,竹崎。初三,我們在八德道場要開課。初三,我們在歸仁道場,我們也要來開課,傳授好的妙法。再下來初五,我們在大溪道場初級三班。我們的北投道場,十月初七,我們也歡迎,各位我們來接法,將好的妙法接回去,我們來讀這個易經的妙法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雖然太陽赤炎炎,隨人顧生命,但是我們不能傷害到他人,傷害到他人,那就不對了。所以我們來學一個中道,在中道中,我們也能夠,得到和諧、平安、健康和快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雙十節的前,我們大家要了解,我們每一年,面對著雙十節要來的時候,我們都充滿著期待、歡喜,要來了解到我們國家的建設,國防安全的建設,但是最重要,全民民心的建設。過去呢,我們都只看武器的發展,但是其中一項,民心的建設,也是要重視啊!我們不是只看說,我的國防武器的建設如何?雖然武器是非常地重要,國家的安全,建立在我們的國防之上,我們靠國防,來給我們保護著全民,所以我們全民,要感恩著我們的國軍,感恩著國家。但是呢,我們也是要以一個非常虔誠歡喜的心,來讚歎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國軍,他們的努力,他們的打拚。

  回想著黃花崗七十二烈士,這個為全民來犧牲,才有這個中華民國的根源留下來,很不簡單,這些烈士,不計其數的烈士,為我們犧牲,我們今天才有辦法,有這麼平平安安坐在這裡,大家共同來修道,共同我們來探討著,我們的人生。

  所以各位,記得,我們雙十節要到了,這中間,我們要保持一個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我們來調整我們的心,和調整我們的環境,我們的家庭,我們共同來祈禱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

  唯願-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。

  唯願-我們的國家能夠再進步。

  唯願-我們的國家經濟,會漸漸、漸漸一直復甦起來。

  唯願-世界能夠真和平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國家裡面,我們一定要有柔順之心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都要有柔順之心,要有謙虛之心,要有中庸之道的心。當然啦!我們要得到偉大的事業的人,我們一定要布施我們的愛心,布施我們的智慧,我們要從事偉大的事業,我們一定要顧慮全民的安危,我們絕對不能為了一己之私,來藉著群眾的力量,來成就自己的時候,那麼我們不要違背著中庸,不要違背著全民的利益的時候,我相信這是我們國家,真真正正民主進步的開始,和進步中和未來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間在過很快,一年一年在過很快,已經九十六年十月初十,要到了,我們要中道之心,雙十,我們的政府的心,百姓的心,執政黨之心,在野黨之心,有錢人之心,貧窮人之心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都是雙十,是叫我們要中道,全民要中道,我們若有辦法中道,有謙虛、有柔順,我們不怕在台灣這塊寶島上,會發生什麼事情。因為上天,都有在給我們幫忙庇佑,幫忙護佑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讓國家,我們能夠和諧,每一年有好的好因緣,我們來安安心心來舉行著,慶祝我們的國慶日的時候,我們平時我們也要來學道 ,了解著道,共同來建設我們和諧的國家。我們所以在明天初二,我們要以大家學易經,易經就是中庸之道,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家庭事業,顧健康的傳法大會,我們十月初二晚上七點,在台南關廟這個國中,我們大禮堂舉辦著傳法大會,歡迎附近的鄉親,能夠來參加。

  另有呢,我們積極在開班,共同建設我們的和諧的心靈,我們在十月初十,台中西區道場,我們要開課,向上國中。十月十二日,台南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竹南道場,竹南。這個基隆道場呢,十月十二日。高雄道場第七班,十月十二日。我們還有員林道場,第七班了,十月十六日。歡迎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共同來創造,和諧台灣的淨土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