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308)阿彌陀經(267)池中蓮華5
授業主題 : 1016集_極樂淨土(308)阿彌陀經(267)-池中蓮華5

播出日期 : 2001/9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016)
極樂淨土(308)阿彌陀經(267)池中蓮華5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那麼快又禮拜六了,我們的週休二日,政府的德政週休二日,我們有的人、我們把它錯用了。「我晚上、禮拜六晚上,可以賭博、賭晚一點,打麻將、打晚一點,我可以喝酒、喝晚一點。」結果,我們不但違背到我們自己良心以外,我們違背了政府的德政。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每一個月的打拚、每一天的打拚、每一年的認真,都是在盡我們來世間出世為人的本份而已。最大的目的是要來修行,體驗人世間的生老病死之苦,之後,這生老病死之苦化為菩提之樂。
  
  當然有人說:「我要體驗生老病死,體驗世間,我賭博有什麼不對?喝酒有什麼不對?其它三更半夜不睡、乒乒乓乓有什麼不對?都是體驗。」你講也是對,但是我們人的體驗,有時有陣,我們要去體驗到我們心靈世界的光輝,是真真正正的體驗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仙佛寺來這裡拜老祖,拜觀世音菩薩,拜阿彌陀佛。當他拜拜完時,他就整山走,走、走、走到,我剛好在剪花,斗笠載著,這個外衣、這個工作服穿著,在剪花、剪草,這位信徒先生:「阿彌陀佛,請問仙佛寺張老師在嗎?」我說:「有啊!有什麼貴事?」「我要來請教他。」我說:「有什麼事?你說。」「我請教修行之事。」我說:「什麼修行的事情?」「我唸佛唸一輩子,唸到這裡來,我還心很不安,不知道要怎麼唸?我每次坐下去時,妄想就到了,我若在唸佛時,妄想就到了,有夠多、有夠多的妄想。」我跟他說:「這位菩薩,恭喜你有妄想,有那麼多妄想,你的護法神、守護神的慈悲,將你所有的妄想、你這輩子所經過的,讓你去體驗,開始重新的反省、重新的懺悔,我們、因為過去我們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要唸佛,只到處跑、到處跑、到處跑,都沒有機會靜下來,來想起我們過去所做的事情、所做的一言一行對還是不對,恭喜你了。」「很痛苦吶!我過去不想的,又跑出來,哎!」「很恭喜!很恭喜!你啊!你過去所發生過的生老病死苦、生老病死苦,還是這些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重新再想起來時,寶貴、寶貴,恭喜、恭喜!」
  
  那麼,這位菩薩:「請問,那麼,老師在那裡?」我說:「你成功了,你要說給我聽,那是我說給你聽?」我說:「你只要開始唸佛時,你若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你一定歡歡喜喜把它接受。譬如,你靜靜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唸、唸…,突然一件事情,『我當時那件工作沒有做到,沒有交代。』你要快一點停,你要快一點寫,寫一寫,然後快一點找時間,打電話跟人家講,『不好意思,某某人,我過去不對了,我過去怎樣…,現在情形不知怎樣了,請你原諒我,我不對,我怎樣…。』你要這樣做,你每一件事情要記,你唸佛時,一直唸佛、一直唸佛,所有過去沒有做到的工作,都一定把你丟到腦海內、又丟入心坎內,那是誰把你丟入?是你的祖先,我們的長輩、我們的守護神。因為我們過去所發生到錯誤的事情,我們沒有去做一個反省,沒有做一個跟人家懺悔、跟人家對不起,我們有一天死掉時,這個事情也是照樣存,在那時,你要怎麼去消這個業?我們一個靈魂汨汨游,你要怎麼去跟人家說對不起?人家也沒看到。人家若知道我們死掉了,你去跟人家說對不起,你被人家看到,人家喊我們鬼,拚命跑,是不是這樣?我覺得,這位菩薩…。」我說:「你照這樣做,要歡喜,當你一個煩惱來時,你要感謝佛祖的慈悲,當你一件事想到時,你要感謝你的祖先,將你過去所沒有想到的工作,讓你重新又想起,可以讓你去消這個災、消這個厄、去消這個沒有做完的,要去滿我們的願,若我們這樣做時,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,我們才可以得到歡歡喜喜。」
  
  這位菩薩坐在那裡,說、說、說…。我斗笠載著,我一邊在剪花、剪草。我說:「你這是什麼?你看我們那個葫蘆池那裡蓮花,那是什麼?」「白色的。」「白色你看成什麼?」「覺得很光明。」「白色、白光,你這樣你就會歡喜的喜悅、的快樂。」這就是我們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是我們池中的蓮華,大如車輪、車輪,青色青光、黃色黃光、赤色赤光、白色白光,你產生一個歡喜心,快樂喜悅的心,就是白色白光的蓮花,自己喜悅歡喜、我們的安樂,我們歡喜的安樂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生存在世間、生活在世間,我們要歡喜,要快樂,我們做到問心無愧。那麼,做到問心無愧是不簡單,要有耐心、要有信心、要有歡喜心、要有這個真真正正的愛心。過去讓我們傷到人,我們要給、我們說對不起,說對不起,我們要給人家道歉,要給人家道歉,這樣我們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做人一個修行的人的基本、的原則。可惜有幾個這樣做?我們一直唸佛,想說什麼事情都不想,你又靜下來,「我去西方極樂、去什麼世界。」事實錯了,現在就可以進入西方極樂世界,我這個時侯,假如有錯誤,我給人家道歉以後,還是我原諒人家以後,我心中產生一個歡喜的心、喜悅的心、真正安、快樂、安樂的心的狀態之下時,我們當下已經坐在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上。那麼,請問各位,你們現在是不是坐在白色白光的蓮花之上?我信相,你們聽到這段以後,你這個時侯起一個歡喜心,「我知道了。」那麼,依當下你屁股所坐下的,屁股所坐的就是白色、白光的蓮花的蓮台之上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要修行是很簡單,但是也是很困難,你若了解一個理,你就能澈底,會徹底者,你修行就很簡單,當下就是淨土,我們腳踏就是淨土,我們家就是淨土,我走的地方、我們的國家就是淨土,大家用心心相疼惜、心心相疼愛,心心大家相關照,不要動不動用抹黑,為了一己之私,開始抹黑、製造事瑞,擾亂大眾的心靈時,我們不要這麼做時,我們馬上就坐在白色白光的蓮花之上。
  
  我們這位菩薩,他聽了就很歡喜、就很歡喜,我就一邊剪、一邊剪,完了,我頭就抬起來,「你就是老師啊!」「是啊!我只這個、我若是讓你當下先看到老師,我跟你說這些,你不會、你不會去接受,讓你產生一個其它的心,我跟你選這個法、說這個道,我相信,你現在的心已經過去了。」所以,這位菩薩,他就走、走、走,就回去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修行在當下,我們不是說一定要去那裡,才就求、才求的到道。我們萬生萬物、一草一木,都有道讓我們求,我們若是知道者,我們到處是道,我們若是不了解真理者,處處都找不到道,一旦等到死了以後,才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找到這個道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當下現在就要找這個道。
  
  所以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青色青光,青色青光這個蓮華,我們就要、叫我們要修德和威要並濟,凡事以人格來感召,為人敦厚、誠實、誠實。那麼,黃色黃光,我們就不虛偽,不要只做表面,實實在在的修行,做人處事要懺悔、來懺悔,然後赤色赤光。人在逆境之時,我們不可小人同流合污,那個小人同流合污,我們若這樣時,我們以上這三個原則時、和第四個原則,白色白光,我們萬項事情要以歡喜心來看待,我們若今天得到這個妙法,我們真正安樂了,我們唸佛的妙法,事實上非常的殊勝。那麼,我們不可以獨樂樂,我們不可以獨樂樂,「我只有我快樂。」應該大眾要快樂,大眾要快樂,就是說,我們若得到妙法,今天我說這些妙法我們大家自己修行以外,我們自己修心養性、反省懺悔以外,我們要跟親戚朋友、跟我們親人說,我們這麼做,就是以後我們可以坐到白色白光的蓮華,這是千真萬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為什麼那麼多高憎大德、大師,出家一心修行,犧牲那麼好的環境的吃、那麼好的環境的睡?一個苦、修苦行,早上二點半、三點就起床,就開始做課、在誦經,在祈求、祈福,祈求大眾的安和、眾生都可以得到佛、我們的慈悲的引渡和開化,他們這就是做到什麼事情?指導眾生。那就是什麼?不為獨樂樂,眾、大眾樂樂,他就是眾樂樂,他就希望坐、以後有一天坐在西方極樂世界池中的蓮華、白色白光的蓮華之上,那麼,不有所求、沒有所求時,那麼,以後我們往生、氣斷掉時,我們也一定會在西方極樂世界白色白花白花的蓮池之上,所以,我們有一句名言「碧玉池中開白蓮,莊嚴席上自天然。」「碧玉池中開白蓮」,開白蓮。「莊嚴席上自天然。」我們若好好的、什麼事情我們由心做起,我們要時時把持一個歡喜的心,人和人中間是有歡喜、有喜歡,喜樂、喜悅才會在一起,都是善緣,不是惡緣。
  
  我們,所以要自己求一個安樂以外,我們要大眾的安樂,不可以說「我好就好了,別人死光光都不要緊。」若這樣的人,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我們一個做為、身為修行的人,名聲出家修行,還是我在家入世修行等等時,我們絕對不可以說「我好就好,我得到一個妙法,我藏起來,我到西方去。」結果,到時候,你是要去西方,別人沒有去,你在那也沒有可以吃,在那裡也沒有伴,一直這樣。我們怎麼不要再找更多人、大家共同來唸佛,共同到西方極樂世界去?」那麼,這樣就眾樂樂,我們有一天,我們都在白色的蓮花之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月的三十日,我們都是全民唸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日。希望我們大家,每個月三十日,我們那早上六點,電視打開,通知親戚朋友、大眾來唸佛,這是大眾的快樂、眾樂樂,我們若這樣做者,我們有一天,我們世間不住,我們也到西方淨土去,一定到。西方極樂世界淨土,我們還沒去以前,我們就已經腳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娑婆世界即是西方的淨土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