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豐原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771集_豐原市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71)
豐原風水學講座(六)

豐原市的張市長和夫人,我們神岡鄉前鄉長,劉鄉長,各位豐原的鄉親,我們繼續給各位解答~風水和我們住家和各人的問題,我們請大家我們冷靜,給各位繼續再解答。

張先生,住家,自己住家的店面,這個沒有圖,無法給你答覆,無法答覆。

再來張女士,厝前有對人家的壁刀,厝前為虎邊來水,應如何改進才能夠平安?第二母親在洗腎,家裡面的人,胃腸等都不好,這跟厝是不是有關?照你這間厝,向這樣子出去,那邊厝,厝角,稜角、稜角對著叫做火星,火開始會傷肺經,肺經若不好的時候,腎水會倒流,肺經不好的時候,腎水不足,不足會倒流,所以腎臟會開始萎縮,很多這種案例,我們厝前,若是有壁刀砍進來的時候,都是不平安,很多的。

那麼這二種的解答方法,第一個,我們就門楣上安鏡子、安鏡子,中央若安鏡子可以反射,或者我們厝改個玄關,你改玄關,改九十度進來,我們也是要安鏡子,也才有辦法,化開這個煞氣。

所以這個,我們若胸口有問題,一定我們,肺屬金,腎屬水,金生水,水就是腎,腎水不足,骨頭酸、抽、痛都到了,腎水不足、腎水不足的時候,也是呼吸漸漸無力,到最後要洗腎,很不舒服了,洗下去沒完沒了,一個禮拜在醫院,上班三天,是不是要洗三次,一個禮拜啊!上班三天啊!這是什麼?就是厝有關係。

所以各位啊!不要忽略了、不要忽略了,我們住家的平安,這本書—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這本書。我們要和人家結緣,但是也希望各位能助印,也更希望我們大家,若有機會者,一個月一百塊,參加功德會做好事,我們一百塊,電視弘法,一百塊,印善書與人家結緣,印一些經書與人家結緣,還有我們愛心團,出去給各位服務的,這個車馬費油錢等等,我們也是都用在這裡,只要社會上,若一戶人家多一個平安,可能會出一個聖賢,這也很有可能。

再來,我們的許先生,這個四十二年二月初一,住家店門前面有地下道,對住家有影響嗎?沒有關係,地下道沒有關係,我們水,有看到水在流的最好,要不然裡面靜靜地流,那沒有關係,放心。

柯先生,請示師父,弟子的車放在地下室停車場,在國曆六月初九,讓孩子把它打開了,小偷打開了,不知道為何因,不知道小偷還會,還是不會再來了,是不是有破解之法?阿彌陀佛很有趣,同一天有很多車會遭殃,這個歹年冬多賊人,這個,這些菩薩都迷失去了,菩薩迷失去了,是不是會再來呢?你裡面,若有很寶貴的東西,時時放在車上,那些孩子,會再來、不會再來,我不能給你答覆,這個問題,我跟你說,或許四處還有人被偷,總是你裡面,不要放太好的東西,我們車若有較好的東西,鑰匙就掛較安全一點的。

不過在這裡呼籲全國,一些愛偷人家東西,偷車的人,呼籲要注意,我們都是菩薩來轉世,為何一時的糊塗,貪、瞋、癡,貪、貪不完,我們跟別人貪了五塊錢,五百年後,二億五千萬,你們去算看看,數學去算算看、算看看,五塊錢噢!五百年後再來還的時候,二億五千萬,我一個數學家的弟子,一直複利一直算、一直算、一直算,一天天一直累積,算到五百年後,要二億五千萬,我們做牛做馬讓人割肉,你都划不來啊!

所以做賊的小朋友也好,大人也好,你們大家,絕對不要再糊塗下去了,即時反省懺悔,我們結到惡緣,生生世世,煩惱我們怎麼撥都撥不掉,要注意。

藍先生,三十五年五月二十五日,天風姤,家裡有一點欠安,是不是住家厝場,有關係嗎?你們家今年會較不平安,這是你的運,一個人若稍微較不順遂,明年還是後年,你若好運,自然會過,不過,建議各位多念佛,多去做一些布施的工作。

我一位弟子,她的丈夫很愛喝、吃檳榔,吃到一付牙齒,好像糞坑板,很難看,有夠煩,做老婆的,這個丈夫若回來,就一直嚼,嚼個不停。有一天問我,我說「很簡單的,你去布施,你身上有多少錢」,她說「我沒有帶什麼錢」,「五十元有嗎?」「有啦!五十元」,「五十元做布施,一張收據,收據拿去大殿老祖那裡,老祖啊!我沒有什麼錢,我的錢,都被我丈夫賭光了,我拜託一下,我這裡,我所有的財產,今天的財產這些,我全都布施。」

那是很大的功德呢,總財產都布施,雖然五十元,是今天的總財產喔!她照常拜拜,燒進天公爐去,那一晚回去,丈夫回來照常嚼,第二天那晚回來,就沒有吃檳榔了,就這樣檳榔改完,改得徹底,到現在也沒有吃檳榔了,不是說要多少錢,一點心、一點心。

所以我們在這裡給各位說,我們家裡若稍微不平安,那都會,家裡若都平安,來到世間,就沒有什麼趣味了,就沒有什麼戲好演了,太閒了,稍微不平安,就是提醒我們要念佛,要做好事,要行功立德,我們若有困難的人,往往你一塊錢、十塊錢,你幫忙他,你這個就是大功德了,不是說我要拿很多錢的,這一點各位要了解。

有的不平安,很多,或許有的厝場的風水不平安的,或是說住家不平安,或者哪裡不平安,我這本書寫得很詳細的、寫得很詳細的,比如說,現在我隨便翻一頁,床、床的篇,我們若第二十三的,第六十頁、第二十三項,床位不騎在廁所馬桶之上,我們人的床,你若下面剛好是我們的廁所、我們的廁所,你睡二樓,下面剛好是,我們的浴室廁所的時候,你騎在上面的時候,一定很不平安的、一定很不平安。

各種狀況的很多,包括一位法師,他修行也很好啊,四處講經啊,四處在教經啊,只是頭這樣子癢,這樣子抓,這樣子癢,這樣子抓、這樣子抓,很難過的這樣,所有的藥吃了都無效,有先生找到沒有先生,因為做法師嘛!做法師呢,很多弟子,都有醫學的常識啊,結果沒有辦法。

有一天,剛好我台北的弟子,大安寺的弟子,去那裡聽他講經,也算他的老弟子了,聽這個法師在講的,師父在講的,啊,師父啊,你一定睡在灶上,灶的上面,他說對,你怎麼知道?我師父,仙佛寺我師父跟我說的,若睡在灶上面,頭就癢,身體會癢,他說是啊!原來就是他睡的頭下面就是灶了,難怪頭一直抓。

所以念很多經的,灶,經聽不懂呢,瓦斯爐,經也聽不懂呢,照常烘你,差一樓也烘,回去移到旁邊,又過了一個禮拜,又來聽經,師父好了,連吃藥也不用吃藥,就這樣子好了,床移位就好了,這樣而已。

所以很簡單的,這個四兩破千斤、四兩破千斤,還有我們一位信徒的厝,孩子出門,就跟人家打架回來,因為一天,他想說啊!要賺錢了,聽到一位先生說,你若要發,要開什麼門,叫做生氣方,生氣,我說你那個不是生氣,生氣啦(台語受氣啦,不高興而動怒的意思)不是生氣,生氣、生氣,你生氣方,那個這種的八宅明鏡,就不是東西四命,就不是這個,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,結果我說門換一換,開到龍邊去就好了,不用在那裡,每樣事情都生氣惱怒,快要煩死,孩子出去就打架。

我說你不要開虎門,你開龍門就好了,結果回去,好了,一氣之下,也不要看日子了,只是信那麼多,信到搞了一大堆,愈搞愈糟,移一移過去,孩子乖了,也不愛打架了,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打架,打架的招式也不懂了,忘記了,這是什麼?厝的環境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妙法,很簡單的道理。

所以我這裡這本書,很簡單的,大家回去你們記得,你們若說,像一些一般的善書,你要丟掉,拜託,你寄回還我,照後面的住址寄回來,郵票跟我說,我會郵票寄還給你,拜託,這本書,不要把我丟到垃圾桶,因為這是不簡單,你有福氣會得到這本,你把它放著,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孫子,都還要買厝,你先生要哪一項才對,我們自己做先生。

就像灶台、灶台,我們若放排水溝的上面,放在排水溝的上面,財來財去,錢怎麼聚得住,聚不住啦!我們把它拖出來,拖出來就好了,灶位呢,我們在那裡煮,頭暈目眩,上面一支樑、一支樑壓在頭上,頭頂心就痛,頭頂心痛,頭暈目眩,你天花板,把它釘起來就好了,天花板把它釘起來,就好了,就沒有事了,這就是很不可思議,很奧妙的妙法啊!

我們今天,李小姐,你們的家庭,厝,你只有這樣子而已,我沒有辦法給你了解,你若需要了解者,請你,我們去功德會,我們去申請。

李先生,目前未就學未就業,七十六年六月初三,火水未濟,犀牛望月,一天望過一天,讓他學技術、讓他學技術,這個孩子不是怎麼差,這個孩子稍微有帶破,財星有帶破、帶破,讓他去學技術,以後就有成就了嘛!所以我們一個人,天生我材必有用,大材大用,小材小用,功德相同啊!

那麼我們每個人,假使家裡平安者,我們自然功德無量,家裡若平安者,我們可以,做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我們家裡平安,事業平安者,我們孩子,就不會糊塗了,這是我們今天,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傳授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那麼我們今天來到豐原、豐原市,我們得到,我們張市長的支持,張議員張靜芬議員,還有我們徐忠雄徐立委,和我們所有的里長,各位你們的支持,我們也希望未來,若有好因緣者,我們可以繼續再舉辦,同樣的形式的講座,妙法出世間,我們這都是一個好因緣,若是我們沒有好因緣者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,今天在這裡,有的去喝酒,去泡茶,喝咖啡,沒有必要在這裡,坐在這裡,感覺坐到腰酸骨痛,重點,我們就是要傳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說,要學這個法的人,你們可以登記,可以向我們,班長、副班長那裡登記,我們來讀一年、二年、三年,我們現在目前讀最久的,讀十年了、讀十年了,剛才我們這裡好幾個,師兄、師姐都讀十年了,我叫他們畢業,他們不畢業,他們說,我們學道沒有年限的、學道沒有年限,學妙法沒有年限的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什麼是真正是我們的,我們在世間,八正道其中的正業,正確的事業,士農工商都是在修行,士農工商,都是有很大的功德,每個人以各種的方式,去結了很好的善緣,每個人以各種的事業,人和人的互相,在結一段人生的善緣,這即是我們人生,無上的法寶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一直喊說他要出家,我說要出什麼家,我要剃度,師父說我要剃度,我才有功德,我說若是這樣,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都沒有功德了囉,他說是啊,師父叫我要剃度,才有功德,阿彌陀佛,正業,正確的事業,做丈夫的,妻子兒女顧好;做妻子的,丈夫兒女顧好,家庭顧好,這就是最大的修行了啦,做員工做老闆的,做老闆的,你就把員工顧好;做員工,做夥計的,把老闆顧好,大家都是在結一個好善緣嘛。

就像這幾天,一直火車喊說要罷駛,非常沒有智慧的人、很沒有智慧的,你為了說要來把政府,要來把新政府也好,舊政府也好,你為了這樣,要來做出罷工,你是得罪了,二千三百萬人的福分了呢,你是要欠,二千三百萬人的福呢,有夠沒有智慧、有夠沒有智慧,可憐、可憐,若是說,政府沒有薪水給你,欠你的薪水,那麼我們說,我沒有辦法生活,我再做下去,我妻兒會餓死,我們再來罷工,為了一己之私,我要來罷工,很無理,看了心很痛。

我們生長在台灣的人,大家都受這麼好的教育,國家給我們九年的教育,國家給我們孩子,這麼安定,給我們帶大,國家不論什麼政黨,這麼久以來,都在給我們能夠,安安定定,放放心心,早上出門,晚上回來,那麼我們是為什麼,不會去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想盡辦法要來罷駛,要來罷工,你罷工,我要對總統也好,總統一個而已,但是總統,代表二千三百萬人,的行動自由,你這樣子做,很沒有智慧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人,動不動喊要罷工、罷工,你愈要罷工愈沒有福,要注意,拿雞蛋去丟,會愈沒有福,要注意,我們福就是薄,才不順遂、不順遂,我們為什麼要拿雞蛋,再去把它丟掉呢,雞辛辛苦苦,吃米養成這樣,要下一顆蛋不簡單呢,若不相信,不然,你們生一顆蛋看看好了,對不對,你就要拿來把它丟掉了,實在說,都不知道好修身養性啊!

我有時候看到那些,我眼淚會流,是為什麼,這麼大群的菩薩,出世來世間,為了一己之私之利,這麼沒有智慧,大家可以攤開來講,將心聲來講出,我們政府要接受百姓,我們一個政府,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,一間的大公司,目前台灣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大公司,合股起來的,大家都是股東,是不是?

所以我們很多人,哎喲!我常常想到心裡痛,當然呢,因為會這樣子想,很多不如意的人生,很偏激去了,所以造成,「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」,這一點,害了每個人錯誤的觀念,我們都是,阿彌陀佛轉世來的,阿彌陀佛,我們本性阿彌陀佛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,大家來轉世來世間,這段中間,是要來繼續緣分,珍惜緣分,結未來生的緣分,我們是要這樣子來的呢,我們不是說,要來結冤仇的。

我們一個人時時會修行,修慈悲心,我們要祝福大家,祝福你的仇人,祝福你的很生氣的人,祝福我們的父母親,祝福我們的妻兒,祝親戚朋友,祝福大家,都能夠平安幸福,光明健康的時候,時時祝福,我們就叫做修行了,我們心原來那麼狹窄,打開,心量有打開的人最幸福,心量有打開的人,就是佛,就是菩薩了。

所以我們今天,這麼好的因緣,很感謝我們張市長,讓我們在豐原,辦這場講座,妙法在世間,妙法在我們的家庭,妙法在你和我中間,妙法在我們夫妻中間,妙法在我們呼吸中間,我們若頭腦清醒的時候,我們要做惜福的工作,要珍惜,要惜這個福。

所以我看到很多、很多,專門讓人家雇在街上,在那裡抗爭,抗議、抗議,抗爭、抗爭,不滿、不滿,丟雞蛋也好什麼,哎可憐,實在有夠可憐,只有同情可憐啊!

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大家要惜福,每一個行為、每一個行動,我們不要造成,讓社會人的煩惱,我們若造成社會人的煩惱,我們就剝削我們的福氣了,我們子孫的福分,會讓我們剝削掉,我們要慈悲,我們不要把子孫的福分,花光光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再地開示,我們要惜福,要創造建立建設,更多的福分,有福分者就有福報,有福報者,我們就身體健康,我們的人生有光明,我們人生家庭,就幸福和光明。

今天非常感謝,市長和各位,大家的支持,在這裡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