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一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昨天上一節跟各位講解到,厝前若有水的時候較有貴,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跟各位,講解,我們前面的水神,對我們的重要性。

  以前一再跟各位強調,前面的水第一要看得到,第二要摸得到,第三要吃得到,這是水神三寶,但是水神也有好有壞,水神也有吉水也有煞水,也有桃花水。

  所以水神在我們的面前,在庭園裡面,我們有的人門口出前,我們庭院裡面出去,自己庭園裡面,有的做水池,我們不要做太深。

  我曾經看過一位信眾先生,他門內門出去前面很寬,他做一池水差不多,要到六尺深的水,我說某某先生你這池水,魚漂亮人消瘦,魚愈大尾愈漂亮,你人愈消瘦,他說為什麼?老師為什麼會這樣?我說因為你太深。

  我們前面門出去的水池,你若庭園的水,弄太深的時候,水深人面鬼心,人的心會消極,人的心莫名其妙,一股覺得陰沈的心,一股自己講不出來的煩惱,講不出來的煩惱。

  所以在煩惱的時候,我們人精神就較差,吃不下,身體一定較消瘦,而且我們在做事業,做事業陷阱較多,倒帳會較多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沒有錯,這樣子我自做池水做完以後,較沒精神去經營事業,而且事業被人倒帳較多,我的太太孩子覺得吃較不肥,較會拉肚子。

  這就對了,因為你經過我們的眼睛,太深,太深的時候,我們心起一個驚惶,起一個驚惶,一天積二天積漸漸積,積到後來,我們的腦海內,有一種驚嚇不安的心,驚嚇不安的心的時候,我們自然對五官機能,會較失調。

  那麼他問我說要怎麼辦?簡單你填較淺一點,不要太深,再來說是要安全,那麼前面魚你養很大尾的魚,我們當然如果有意志力,較有理智的人,你魚拿回來養著,早上閒著無聊看著。

  但是我們有的信徒,將整個精神用在魚,精神用在魚的時候,你關心在魚,結果你的事業關心減一點了,有的孩子你容易罵孩子,打孩子,魚不能糟蹋到,這種的很多人,本和末顛倒了,有的人可以為了一尾魚,或是幾尾魚的生死,夫妻父子母子在拚生死。

  請問,那些魚你要巴結它什麼了,我們看水就是要以水來領悟,水就是我們的希望,水就是慈悲的,水就仁慈的,水就是無孔不入的,水它是雅量的,水可以載人可以覆人,在於說我們一個人,是不是說有去領悟到,水的寶貴。

  那麼我們大門出去的水,管外局,大門出去的水,管我們在做事業,是不是會較順利,較遠方的朋友或是客戶人客,是不是生意會較好,外門水,我們如果外門出去的水,有看到水神,當然做事業會較順利,你內門水就是顧一家的平安。

  我們不要有的說,請先生來看,裡面把你放一盆水,你就大發發到外國去,騙人的,沒這個道理,我們內門水啟發我們的智慧,內門水啟發我們,每個人的心性,給我們修身養性,外門水外方水人氣的水。

  所以我們古時候一些老厝,大戶人家,圍牆外才做一池,大池的月來池,那就是在顧外方的貴人,我們以前有員外有錢人,前面才有水池,前水池後水果,這句話我們也要了解。

  所以我們前水池後水果,前面水池就是財,後面水果就是山,山管人丁管富管貴,前面水管財,所以財貴雙全,和地理上都有很連帶的關係,但是前面水池,我們要有活動的流水,若沒有你只有一池水,在那兒舀,也沒有什麼效。

  所以外面的水進來,要有流通水進來,裡面的水你可以循環,沒關係,但是裡面的水池,前面有一池水,你的馬達你最好要安在龍邊,你絕對不要安在虎邊,你這個馬達安在虎邊,會雞犬不寧,這個孩子開始會變壞,孩子的心性會顛顛倒倒,這我印證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做庭園先生,我們要替人做庭園,必須要了解風水的法則,我們下一節,就要來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和庭園的法則。

  那麼我們前面庭園的水,我們要能清,前面的水要能清,我們心境才會清明,智慧才會靈應,若是心境不清明,智慧不靈應者,你要做什麼事業,實在說智慧有限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,這也是印證過的事實,今天提供出來給各位,做一個參考。

  我們這一節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