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9)-心若著大
授業主題 : 1496集_風水真經(69)心若著大

播出日期 : 2003/1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6)
風水真經(69)-心若著大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不管你有信,或是不信,應驗吉凶禍福,了了分明,我一位弟子在宜蘭,吳先生,他在做營造廠,原來他在做一個土木工程,承包業的,很順遂,因為換一處新的地方,就很不順遂,工事施工中間,百病層出不窮,出差錯的,接二連三,師傅出去也不平安,錢被倒的倒,所以樣樣很不順。

那麼前一陣子,我就去看他,我說,哎喲你這間辦公廳,這間厝,夾層在上面,空氣不流通,辦公桌沒有一片可以靠,上面全是樑壓住,你怎麼會做得出頭天,你為什麼要租在這裡呢?他說我們的股東就不相信,說他沒在信風水,所以我們就搬過來了,我說信,不信,你的事情,但是風水就是風水,永遠是存在的。

那麼你搬過來這一邊,一定是倒賠,結果真的一直賠,我說你快點腳底抹油,要快跑,該跑了,要不然你到後來,沒多少家當好來貼啦!我跟他說,風水你信不信,我說,你不相信,是你的事情,但是你周圍,你的辦公人員,桌子壓著,別人上班的,頭暈目眩,別人坐在角落後面,門沖來,又坐不住,你四片,找不到一處可以靠,我們桌子坐著,要後面有一片可以靠,才會自在,結果什麼都沒有。

所以很不順遂,怎麼辦?怎麼辦?我說最好換地方,而且你下來樓下,向出去虎邊若抬頭,那麼你一間辦公廳,無論一樓二樓,你在這裡做的生意,做不起來,難怪樓下冷冷清清,樓上冷冷清清,這是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不要太鐵齒,認為說自己行,因為我們不懂的有夠多,不懂的有夠多,你不可以說我不相信,就代表你很行,錯了,錯了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影響我們一個人的平安,確實非常非常的重要,尤其我們風水如果不好,魯班尺文公尺,如果又不合吉祥的尺寸,的時候,任你多會做,也是沒辦法。

回想在二三十年前,我因為對地理還不怎麼懂,當時有比較貪心,看到文公尺就很歡喜,文公尺裡面官字,裡面就是有橫財,所以我原來土地公,安神位土地公,這樣的高度五尺六寸半,覺得很不錯,我因為看到一點點的書,結果貪心,所以我將神桌上,高度撐上面一點,天花板我降下來,下面移一移,看看有沒有橫財,像這樣的形狀,像這樣我們的樓下,這個天花板,我如果移在官字,紅的字叫做官字,高度,和神桌上,神桌的桌面,神桌面,下面移官字是橫財,上面官字是橫財,上面下來也是橫財。

所以上下都是橫財的時候,想說我可以賺到橫財,沒想到,我們沒福氣的時候,橫財來,我們反而不利啊!結果我的土地公,原來安得好好的,貪心,我就移一個橫財下來,上面也是橫財,上面下來也是橫財,上下的桌面都是橫財,覺得得意洋洋,認為自己會賺大錢,做好沒有多久,我的測量公司,中興測量公司,我的工事做的,回來算,算不合攏,回來,一下子就欠那一截,一下子就欠那一截,員工出去很不平安,測量師回來心煩氣躁。

所以自這樣以後,我賠很多錢賠很多錢,但是賠很多錢的時候,我還沒有知覺到這個問題,經過三年後,我賠很多錢了,很不順遂了,不平安的時候,有一天我接觸到這個,魯班公的文公尺的吉利,或是吉凶禍福,這個尺,這個字數,當我一查,哎喲!橫財不行,橫財不行,我們做百姓的人,不可以有橫財,要橫財只有做官的人,才有橫財,才有橫財。

所以我就開始快點重新改,改在財,上面這個財,我們這個原來是官,官不可以,我們百姓官不可以,我們要換改財,或者本,財本都可以,和桌面,財本,就這樣,我自趕快改過去以後,工作就穩定下來了,做事業穩定下來了,員工出去比較平安,要不然層出不窮,問題重重的事情,有夠多有夠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說,我不相信就不相信,這個不是說,你相信不相信的問題,只是要有智慧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不容我們很多人,忽略了它,你如果忽略它的時候,你不承諾,但是應驗照常應驗,讓你怎麼跑也跑不掉。

所以我們文公尺的重要性,我們記得,我們要多用,我們改,一時而已,我們一輩子的心安幸福,自然光明在我們的眼前,若是你為了反對而反對,認為自己最行,我們違背大自然的法則,文公尺的法則,任你多會做,你也變不出把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要發財,希望有橫財,但是橫財要做官才有橫財,我們百姓是偏財而已,偏財而已,偏財是有限,橫財是無限,但是橫財你要有福,你如果沒有福者,你做官有橫財進來,橫禍就到來,我們歷史以來你看,很多做官的有橫財進來,結果沒辦法,後來的災難接二連三,官司是非都到來。

所以我們做官的,是要正財,才有相生,財官相生,若是橫財者,也會橫禍連連,因為我過去對這個神位,這個愚痴貪心貪念,造成很多很多,沒有必要的煩惱以後,等到有一天我看到,永寧通書,和魯班尺所開示的官字,百姓不相宜,官字,我們要做官的人,衙門最相宜。

那麼現在我們來看,這段經文,「官字臨門自要詳,莫教安在大門場,須防公事親州府,富貴中庭房自昌,若要房門生貴子,其家必定出官郎,當家人家有相壓,庶人之屋實難當」,庶人就是我們老百姓,我們百姓的厝,最怕官字,剛才跟各位報告過,我的神位,上面量下來也是官,下面量上去也是官,都是橫財,結果橫禍連連,員工出去發生災難,層出不窮的事情,一場又一場。

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不要想求橫財,你如果要求橫財,災難橫禍就會到來了,我們過去一些,做官員的壞習慣,壞習慣,我們做官,當然就比較有油水,因為需要很多人情世事,的交際,必須要有一些,其他經濟的來源,幫忙補貼,不然妻子兒女,就沒辦法養了,但是愛財取之有道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要刁難別人,如果這樣,非常非常的不慈悲。

曾經最近我們有信徒來,他說老師啊!我原來對政府很不滿意,現在也是一樣,貪污的也貪污,未開始之前,說要多少就開多少,我說你有沒有弄清楚,他說有啊!別人給我轉達出來的,我說你要注意,要注意,現在社會騙子一大堆,是不是真真正正,出於主辦單位,要紅包要什麼,你要問清楚,要不然你會害了公務人員,辛辛苦苦,為我們在負責的時候,你會害了他們,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要慎重,我們要拜託官員,我們有的時間等不得,因為也有的時間也急不得,種種的事情,我們都有一些隨順因緣,隨順因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身為百姓的人,我們絕對不可以用官字,有的做泥水匠,做木匠的,說紅字的就好,紅字的就好,千錯萬錯,紅字的還有官還有義,我們住家做事業,你義字的時候,我們家內一定多事端,做官呢?官字,我們也是裡面,家裡面就多事端,所以各位要很小心。

那麼我把它做一個歸納,官在大門,外大門的時候,外是非,外面是是非非有夠多,我們一間厝的外大門,外大門你量起來,是官的時候,是是非非有夠多,無中生有,我們發生這個問題的人,是有夠多,我看得清清楚楚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萬項事情,不要想著要橫財,我們如果得到一個安定,這樣就好了,再來,官在內門,內不安,官在厝裡面的門,譬如說,我們一間厝是這樣,我們這個是外門,外門,外在不合文公的時候,外面全是是非,若是裡面這裡,不合文公尺,合官字的時候,家裡面亂糟糟的,很多很多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希望說有官,因為做事業不順遂,不順遂,他就開始,他所有厝的門全改,改成有橫財,結果改了那一晚,夫妻打架,打得手都斷了,夫妻打架的時候,因為做一個男人,做一個男人,脾氣比較壞,要揍他老婆,一揍,他老婆閃到旁邊,撞到牆壁,撞斷了,接下來兩夫妻的感情,非常非常的壞,這是什麼?官字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說,我紅字的就好了,我們現在很多泥水匠師傅,木匠師傅,常常也說紅字的紅字的,紅字的,紅字的有官有義,有官有義的時候,我們一般百姓住家,你們會撐不住,我們一般的住家,我們百姓的時候,我們就災難重重,外面遇到官字,你出門做事業都不順遂,都遇到小人,內是官字的時候,我們家內是非,家內就不會安寧,家內不會安寧,你哪有可能會賺錢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文公尺的偉大,文公尺的重視,大家不可以認為說,什麼時代了,差那個而已沒有差,結果沒有差,事情發生的時候,你就有差了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如果沒智慧者,我們很多層出不窮的災難,一定跟在身邊,記得,記得,我們百姓,我們都合財合本就好了,合財合本,我們不要說,我要來合橫財,合什麼,登科貴子,我們記得,平安就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錢財是人人愛,名利是每個人所希望的,但是要記得,我們要反省自己,有沒有那個德,有沒有那個福,若是我們沒有那個德,沒有那個福,你要得到名利,要和人能比較,可能也很困難,我們一個人,時時要反省自己,時時要問自己的良心,時時要問自己,是不是有做善事,做好事,我們好事沒做,善事沒做的時候,要得到多好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尤其我們有的人,希望說得到橫財,得到偏財,事實上這都是和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功德有關係,若是我們平時,過去沒有充實自己,沒做善事,沒做一些善德的時候,你要得到橫財偏財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種田的人,原來種田就做得好好的,有一天,以前一段時間,我們台灣人,覺得時機開始浮起來,的時候,看到別人賺錢,他也想要和別人賺錢,他就將他的田拿去抵押,拿去抵押,就去和人投資生意,和人投資,那個時候,剛好是投機公司的時候,民國七十六年七十七年,的時候,投機公司最多的時候,他就去跟人投機了,去投機,一兩甲地的田,去借兩千多萬,到後來投機公司,政府出來干涉以後,倒閉了,來,那時候賠了,我也搬上仙佛寺,這裡來了,來了愁眉不展,說他不知道為什麼,別人就有辦法賺到錢,他為什麼沒辦法賺到錢?

我幫他看一看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你就沒那個福,你強求有什麼用,所以今天你會這麼慘,這個有因因果果,你的心太大了,你執著我要和別人,一樣富有,說難聽點,你和我同樣,耳朵小小一對,頭尖,下巴削的時候,你也和我一樣啊!哪有那個命呢?

所以我們心若著大,我們一定執著,要很大很富有的時候,結果我們沒有德,沒有福的時候,到後來錢都賠了,才被拍賣了,各位記得,我們的心雖然是很大,我們的心,大是大在,我要去做善事做功德,去關心,關心整個人類,關心社會,關心世界,我們有那個心可以關心,這樣執著大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煩惱,若是我們執著在財名利,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若執著下去的時候,煩惱一定更大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考試考很多年,都考不過的,也是大學畢業,他的同學大家都是做官,地位都很大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就很不甘願,說我在學校讀書,都是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,為什麼現在來,在社會,我做得比別人沒有成就,為什麼我這樣?也沒有殺人放火,也沒有什麼,我的同學為什麼有辦法,爬到這樣來?

我說福報因緣不一樣,福和報,因和緣不一樣,你不要去執這些,你如果要執這些的時候,你就不可能了,好好的重新腳踏實地,讓公司雇,慢慢的走,慢慢的做,你們的同學,他們那麼有成就,那是他們的命,他們的福,他們造的德,累世有積下來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就深深去體會到,好啦!我就去找一個工作就好了,我的心內,我就不要執著那一些,我不要執著要和別人比較,我執著我能夠做多少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找一間公司上班,在公司上班,他很忠心,他當下頓悟,把老闆處理得,事業,雖然小小一間工廠,他照顧得很好,有一天他的老闆,他說某某人,我要移民去外國了,這個事業讓你做,你也是很實實在在的人,所以老闆就放給他做,他就接起來,一步一步慢慢做,做到現在,事業也還不錯呢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你如果要執著得很大,我們要執著什麼?執著愛心,服務的心,行功立德的心,我們要大一點,度量放大一點,我們如果貪嗔痴,你要很大的時候,百事不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也是一樣,我們沒有那個福,我們就不要說,我要得到大地理,要得到大地理,得不到,你就煩惱了嘛!煩惱就很多了,那麼我們時時,對自己的反省,對自己的懺悔,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記得,我們文公尺,我們文公尺,官字裡面有橫財,我們百姓絕對不可以,安官字的橫財也好,安官的字,我們只有政府官員,你才可以安官的字,要不然者,百姓你安官的字,量起來,官字是紅字的,官司一大堆,寸步難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每一項事情,有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因緣,去享受福報,每個人若超越,自己的身分,自己的立場,自己的福報的時候,你做了以後,一定一定百事不順,反而惹來很多官司,很多災禍在身上,各位要注意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