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259集_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59)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二)

  我們竹新縣的所有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這三天呢,我到大陸西安,去為我們的台商,看了一塊將近一千七百畝的土地,在西安,兵馬俑的隔壁,一千七百畝,他要蓋一個大飯店,要蓋別墅區,蓋商業區。然後呢,他也向中國大陸,承租了一塊很大的土地,其中是油井,有一百七十八公里的長度,等於從基隆到台中,這麼長的油田,這油脈,由台灣我們台商林先生,那他把它買下來了。

  今天林先生,為什麼會這麼成功?在於他的孝道。他很孝順,而且他的媽媽,在台北恩主公廟,從年輕的時候,小姐,一直毫無怨言,無怨無悔地為恩主公奉獻,擦柱子、擦桌子、掃地等等,毫無怨言,今年已經八十三歲。她在恩主公那裡,毫無怨言地服務七十年,他的爸爸也是大善人,那麼這位林先生,非常地孝順。結果今天上天,賜了一個財富給他,但是他的財富,這一位林先生,林董事長跟我說:「師父啊!今天這一個財富,不是我的,而是有緣的人共同所有,若是我能開發成功,我願意捐出,我很多,多少多少的來回饋社會,願意捐出,他所賺的錢多少,來布施弘法利生,並願意以此弘法利生的功德,回向給我的祖先,在靈魂世界都能夠心安。」我聽了我很感動,年輕人,他不會說,我賺了多少錢以後,我要享受什麼,我要到哪裡蓋大別墅,我要到哪裡做什麼,他不會這麼想,他一直在感恩著上天給他的福報,也感恩著祖先給他的機會,我看到他的宿命論,他根本錢是守不了,為什麼今天有這麼大的福報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打拼就兼孝順,三分之一風水。

  所以他呢,這一位林董事長,在中國得到這麼大的賜福,他除了感恩以外呢,他還是用所賺的合理的利潤以外,他全部會供養布施,回饋給當地貧困的貧民。所以他這一種的作為,就是大孝,因為我們過去生活很清苦,大家都很克勤克儉,希望富有,希望賺大錢。結果呢,我們所賺的錢,很多是一毛不拔、吝嗇,守著、守著、守著,盡量能夠一毛進來一毛好,一毛不出去,等於賺到兩毛。殊不知呢,這一個你所做的所賺的錢,這是社會國家給我們的,我們用這個所做所賺的錢,來做為回向給祖先。

  所以,這一位林董事長,他告訴我說,當他這一個想法出來的時候,什麼事情都很順利,貴人就很多,本來不可能承租的,在中國國家裡面,他也很順利的,這一件開發的工作,開發的財富,交給他,現在也都很順利在進行之中,這個就是一個人的大孝。所以我們孝順呢,並不是只有在世間上,給爸爸媽媽吃、住、穿好的以外,我們靈魂界的祖先,一定要超度,要超度靈魂界的祖先們,就是用一種回饋、回向、去救濟。像慈濟菩薩,慈濟功德會這麼大的團體,一直毫無怨言的,一直在布施,這個功德,我們的祖先在後面都在看。

  所以,這位林先生,他在大陸經營一個工廠,他很賺錢,在五年前,突然間,他工廠火燒了,火災,再過一年後的那一天,也火災,很奇怪喔!兩次火災都同一天,把他的工廠燒了三分之一,第二次燒了三分之二,很大的工廠,而且在大陸,要他們來滅火的時候,問他說你有沒有保險,他說有,所以他們消防人員,他們就不來了,反正你有保險嘛!燒光光了算了,不然呢,他們消防人員,生命會傷到。嘿!他們也尊重生命呢,大家說大陸不尊重人命,他們也是尊重人命耶!預防自己的消防人員,不要被燒死,反正你有保險嘛!你看,這一個想法要不得。

  但是在我們的台灣,消防人員,都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聽到嗚咿、嗚咿,就直接都來了,就來滅火,管它有沒有保險,滅火是一個責任和義務。所以台灣的消防朋友們,的偉大精神,我們可以讚歎,我們要讚歎他們。

  像昨天,在日本的我們航空公司,在這個,突然間,飛機降落了以後的失事問題,起火問題,在非常冷靜,而且非常有訓練,預防災難,這個救濟和救援,訓練非常地成功,九十秒鐘,將一百五十六位我們的乘客救出來,毫無傷害的。而且呢,這個機長、副機長,到最後,差一點把命丟了,才跑出來,這個愛心。結果我們台灣的媒體,很多是讚歎,世界上所有航空界的,對於當下我們發生了這一個航空,中華航空公司的緊急應變措施的冷靜和智慧,非常讚歎。結果我們在台灣,有很多的政治不同理念,開始用打、用彈打,各種不同,沒有智慧的這一種說法,擾亂整個民心,對於緊急應變措施,非常有智慧,結果給他們澆冷水。我看到媒體的報導以後,我心裡才想起來,這個真是大不孝啊!你錯誤的亂報導的時候,沒有很客觀,沒有愛心的報導的時候,你祖先也會跟著你,同樣的心態來對待,這個也是不孝。

  所以,各位也是易經,一陰一陽,一是一非,你看到對的,正確該讚歎的,我們去讚歎他人,就是大孝,我們隨便去抹黑他人的,是大不孝。選舉到了喔!選舉到了,選舉一到的時候,到處抹黑一大堆,無中生有,是不孝。那麼實實在在,會讚歎他人,提出自己更好的理念,更正確的理念的時候,這個是大孝。那麼相對的就是不孝。

  剛才,我聽過我們新竹縣鄭縣長鄭先生,告訴我說,全省全國,平均年收入最多的就是在新竹縣,這個是一定的,因為新竹科學園區,在當地的我們百姓,大家共同的努力,在新竹地區,失業率最少,創造一個健康的縣市,這個也都是大孝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盡心盡力,盡量開發光明面,若是無中生有,顛倒的時候,就變成黑暗面,黑暗面來,就是大不孝,這個也是易經耶!所以易經一陰一陽是為道。什麼是陽?讓我們大家有歡喜心的,能夠有信心的,都是陽;沒有信心的等等呢,就陰。

  尤其關於我們孝道方面,最近幾年來,我們因為,經過台灣那麼多年來的經濟,這個假象的復甦,假象的經濟面富有,所以現在一些一變動,我們的經濟,稍微當然會困難一點,但是呢,我們的小孩子們,不了解爸爸媽媽的辛苦,變成理所當然的,這一些行為,在我們做爸爸媽媽的,氣得半死,但是在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的祖先們,他們也氣得半死,孫子為什麼會這樣。但是,因為我們追求名利以後,我們忘了祖先,你不會慎終追遠,不拜祖先,甚至,我拜祖先太麻煩了,所以我將這個祖先,不要拜了,比較輕鬆,我來信什麼教,結果更糟糕。

  所以在這幾年來,我們提倡孝道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在台視上,台灣電視台,每天一直地弘揚,有關孝道方面,所以很多家庭,年輕的朋友們,忘了祖德流芳,把祖先留下來的精神甩一邊,認為拜祖先是不應該的,不必要的,祖先去做神了。誰看到去做神?所以很多家庭就到大安寺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,來請教說怎麼辦?要再拜祖先好不好?當然好啊!這個情形太多了。

  我們元德法師,一一地跟各位簡單地介紹,我們請元德法師,來跟各位介紹。

元德法師:
  尊敬的師父,我們新竹地區的各位長官,還有元道法師、元賢法師,諸位法師,還有我們今天來參與的各位嘉賓,各位鄉親父老,阿彌陀佛!我們新竹是有福,又幸福、又快樂的一個縣市,因為我們新竹縣,有這麼棒的一個工業區,在這邊帶動了繁榮與幸福,而且我們今天也更感謝,我們元賢法師他的用心,而且也很恭喜我們元賢法師,受到我們新竹地區,諸位長官、諸位父老的護持,才有今天恭請師父來弘法,這麼踴躍、這麼熱鬧,所以我更讚歎諸位的智慧,諸位的愛護,諸位對於師父的法的認知,所以更謝謝大家的光臨,阿彌陀佛!

  說到孝道,就是因為我們大安寺,也是唯心宗台北道場的分道場,在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二十四號的十樓,因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就是總會在台北,所以常常會接到很多的信眾同修,因為他早上,有看到師父的弘法,常常,像今天有一個從美國回來,他告訴我說:「這個師父喔!他為什麼把易經講得聽起來,好像很清楚、很明白呢?」我說:「啊!一個大師啊!開悟的大師,就是能夠從很困難,可以說很艱深哪!很深奧的一個學問,把它能口語化,可以說,讓大家聽得又清楚,又喜愛。」所以常常接到很多同修,或者很多的信眾朋友,大家的歡喜、大家的喜悅,來請益,講到就是說所謂,師父在講到就是說,我們的祭拜祖先,就是祖德流芳,我們了解到這是傳承。

  所以這一次呢,我們因為功德會,特別師父指派了一位游組長,為諸位說,你因為如果家庭有點不平安,孩子叛逆,或者諸事不順的時候,你應該來檢討一下,你對於你的祖德流芳,你對於你的祖先,是否有這樣的懷思,有這樣的想念,有這樣的傳承。這是,所以這影響到,整個家庭的家運。

  那譬如今年呢,我們每年都是在大安寺,六月十九日,有做祈福的大法會,今年只是要說,來請益的人,將近了五、六十位說,我檢討到,因為我家,過去就是說為了方便,為了因為沒有清楚地了解到,祭拜祖先,這薪火相傳的重要,這可以說對於傳承的懷思,是多麼地重要,造成家庭的不平安,兒女的叛逆,那因為我們現在,師父教的方法,讓大家知道說,如何來追根溯源,如何能夠來我們,對我們的祖先,來做盡到孝心。所以他就準備了,說過去我沒有祭拜,我現在今後要如何來,要真的落實到說,我祭拜我的祖先,讓祖先來護佑我們的子女,讓祖先來照顧我們的家庭。

  所以今年法會,就有將近五、六十位,他特別來請益,我師父,以師父的法,我們游組長特別指導他說,那應該你在法會的時候,必須恭請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,還有諸佛菩薩,來牽引你過去累劫來,累世來的多生父母,來聽經聞法。然後呢,你把這個蓮位請回去,要怎麼辦呢?會詳細地告訴你,所以因為多年來,師父一直在弘揚就是孝道,讓大家去懷思,讓大家去檢討,減少,可以每個家庭會更平安。所以對於祭拜祖先,對於盡孝,這是我們的本分,這也是我們必須去探討,必須去了解的。

  我們也很,常常我跟師父講說,師父,因為我們這樣的弘法,帶動好多的家庭,能夠更幸福、更平安,尤其有的很多子女,就是為什麼這麼不聽話,這麼地叛逆,真的是跟祖先有息息相關,因為好多家庭,由於他了解到這一點,所以改善了,他如何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祭拜自己的先人,然後獲得平安,案例是不勝枚舉。

  所以我在此,可以跟大家再次的印證,師父的法,是非常之棒,師父的法,我們大家要好好地聆聽,把它接回去,你自己好好地思考,自己好好地思索,一定會家庭更平安,家庭更幸福、更圓滿,謝謝諸位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再熱烈的掌聲。

  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事業要賺錢,一定要靠祖先,佛祖是牽引我們到極樂淨土,我們大災難,佛、神、菩薩、上帝,給我們當下的度一切苦厄,那麼接下來,我們要事業要順利,一定要祭祖,一定要拜祖先,若是不拜祖先,不祭祖先,不慎終追遠,我們接下去,我們的守護靈,我們的指導靈,事業要順利,就很困難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在這裡,藉著各位的因緣,我們將孝道的再進一步,講給各位了解,唯願,家家戶戶,幸福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