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4)
授業主題 : 381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4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3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靈,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,日本徐福以來,一百二四十位天皇諸眷靈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世間的萬法,幻化無常,不是變化而已,幻化、幻化就是我們自己所想,自己的妄念都是幻化,只有不是幻化,是佛和法,這都是實實在在,真實對大眾有所益。所以我在這裡常常鼓勵大家,我們要修行,多念佛、多拜佛,多做一些有益公益的工作,社會慈善的工作。

  我們才會這麼多年來,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個人每個月,固定基本的費用來護持,讓我們這個節目能夠播出,讓我們能夠印很多很多的善書給大家,而且是有用於每個人生活的善書。所以啊!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十一年多來,一直提供著這個節目在台視,花那麼多錢,接下去呢?我們為了滿所有大眾的需要,已經成立了唯心宗教台,宗教台109,我們來講一切法,所以我們也希望,各位能夠來護持,這個節目播出來以後,是普利人天大眾,這都是證道。各位所悟到的真理妙法,即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正法。

  我們元德法師,她證了很多道,所講的也是諸相非相,你表面看它都石頭,事實這個石頭裡面,它有它的生命,你看我們天醫道場,寅山申向,前面自然一棵樹很漂亮的,那就猴子在那裡爬樹了,後面,虎,睡虎,睡虎的趴著,虎,轟一下,我們天醫道場,蓋在虎穴,虎又風的地方,我們若遇到虎穴,我們不能蓋在背上,你騎虎難下,騎虎難下,蓋在牠的鼻、在嘴,出惡霸;蓋在虎尾,常常犯小人;所以我們要怎麼辦,我們要蓋在虎風的地方,虎風的地方,轟轟叫,風、雷、雨、電等等呢,嗄嗄叫,這就是地理的奧妙呢。

  所以我們天醫道場落成以後,我們另外找個時間,二月二十一日呢?我們就戶外教學,我說啊!這石頭,石頭也有生命,石頭就是山脈的骨,石頭是骨,土是肉,樹木、花草,是毛細孔,我們的毛細孔,這地理的要領呢?水就是我們的滋潤,我們的山河大地樹木的生命。所以天醫道場,它蓋起來的時候,就像一隻虎趴著,但是虎在後面,呼呼叫,你要用奇門遁甲,奇門遁甲要怎麼遁,我不會遁,我只會排石頭而已,把石頭,九星、九星,第一貪狼、巨門、祿存、文曲、廉貞、武曲、破軍、輔星、弼星,九星,配合石頭的形,山有山形,那麼若是我們山形,我們若遇到向著破軍星,你所遇到的,都愛相告的,你就也愛跟人相告的,你貴人遇不到,若是你遇到祿存星,樹頭被砍掉了,怎麼碰都賊星,你碰的朋友,你遇到所有的朋友,都是全賊星的;若是你賊星在後面,祿存在後面,這戶人家就出到賊骨,這就是《金剛經》所說,所見諸相非相的;那石頭,我跟你說,那石頭那就賊星,你看到裡面嗎?你看不到它的骨,看不到它的生命,看不到它的靈魂;但是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看得到山勢它的生命,看得到石頭的生命在哪裡。

  那麼一貪狼,像桂林的樹那麼高,那個桂林的山這樣,那是我們的用星,是文筆;巨門星,平台 ,像八卦山,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那個形,那就是巨門,很大的門,是財富,員外的星;那麼祿存,我們山上面切掉了,土堆到下面下來,那就是賊星,祿存星。

  我們很多人在山在開發,我一個山,我就把上面把它推平,要蓋房子,我跟你說,你住在賊窟裡面,也出賊,也住在賊,這個區域的人,住的呢?不平安,所以建設公司,地理要學,風水要學,你若不學,你會損了德,賺了錢,損了德,划不來。你看,幾間建設公司有好下場,沒有啊!有沒有?沒有啦!為什麼?你破壞大自然嘛!山河大地的平衡,你把它挖掉了嘛!當然,子孫要受這些業報了,我們也要受業報了。

  再來,文曲星,水星,文曲星有財富、有智慧;廉貞星,虎龍豹彪。我們屋前,假使胡亂石頭胡亂放,放得亂七八糟,那就廉貞,賊骨,矜夫寡婦,當然人會死嘛!但是,你所遇到的,就是那些阿里不達的,人會在我們家在走動嘛!甚至呢,我們若後面山亂七八糟,我們家一定跟著亂。

  那曾經花蓮有某一個地方,很多年前,我去那裡看我們一個師姐,她媽媽往生了,我看哇!那座山,男人都死光光了,她說是啊!師父,那座山下住好幾十戶,所有的男人都往生了,女人沒辦法?就要守寡要顧孩子,有夠可憐,孩子長大又再,老婆娶一娶又再死,那是怎樣?後面廉貞、破軍、祿存,壞的星都在那個地區,你要再怎麼住,這就是山河大地,見相非相,你看它山,但是它的感應不相同啊!

  再來武曲,武曲星很美,威武,出的人,王侯將相;出的人,利益著社會。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門是易經和風水的法門,我們是在利益著人天呢,利益社會呢,壞的星體,我們就不要用嘛!壞的石頭,屋前亂七八糟,隨便倒,倒成這樣,那麼我們就家裡不平安,孩子的心性,一個比一個還怪,不怪就不成仙;那武曲,這個破軍,崩壁,我們若向著崩壁去,所遇到的都貧、窮、是非、官司,撥不完,而且是桃花星,家裡霧煞煞,你只怨嘆有什麼用,沒有用;所遇到的是那些,假使在後面,破軍星,崩壁、崩山,你坐在那裡呢?絕地,多厲害,絕地啊!多會變,多會賺,亂七八糟的事情在我們家;所以我們要懂風水,我們才不會碰到,裡面那些壞的習慣。

  第八的,第八種的輔星,輔星是貴人星,弼星就武的,武的星都是火星,像我們的大陸,我們的絲路,絲路呢?那裡都是旗啊!都旗的山,難怪我們大陸很愛打架,我們中國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秘書長元逢賢士秘書長,一直在整理、整理,現在有三千七百多,已經四千多的戰爭,你看,五千年還不到;結果,快到五千個的戰爭,這就是什麼?山勢。所以我們中國長江的水,長江的水,長江兩邊的山,黃河兩邊的山,都是虎龍豹彪,難怪,地靈人傑,地靈若不對,人就賊,人若賊,不惜面子,不惜尊嚴;所以會發生著世間這麼多,世界這麼多的不幸啊!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就尊天修道,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這是什麼?用有法有破,這就是地理的法則嘛!

  我們這就是九種星,山形,相對石頭,你把山勢縮小為石頭,放在你門口前,放在我們的屋後,你不是說喔!這顆石頭,曲斜歪扭,九彎十八拐,你喔!這最美,這最貴的,我跟你說,那種的都凶星,奇形怪狀的石頭在你家,保證你不用怕沒事情,奇形怪狀的石頭,若在北方,我們家的中男會問題,若在乾方呢?在西北方,乾宮呢,西北方呢,剛好我們家裡的人,父母親若血壓高,不然你就中風,在西邊,兌卦,西邊呢?兌卦就少女,孩子、女兒,未到時呢,這就讓人牽著四處去;坤宮,西南邊,西南邊呢,坤宮,坤宮為土,我們若女人,家裡的母親呢,身體不平安;我們在南方,中女,眼睛若不是眼盲,這個呢,我們中女,我們的女孩子第二的,那就奇形怪狀的問題,奇奇怪怪百事不順;若是在東南邊,巽宮,巽宮、巽為風,為長女,你長女者,也是有問題,傷到長女,在東邊,震宮,震宮呢?剛好是長男,後天的震宮是長男,長男就會肝病;那麼在艮宮,在東北邊、艮方,東北方,少男、少男;若石頭奇形怪狀,少男心性大亂,百事不順,是是非非一大堆。

  所以 我們唯心的法門,風水就是金剛的妙法,金剛,金,先天的金就是乾,乾,剛在三陽開泰;所以,《金剛經》即是我們先天的乾卦,一畫開天,頭頂上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我們的腳,這就是所見諸相非相啊!我們社會大眾,大家說哇!風水是怎麼樣,我跟你說,你不相信風水,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,多厲害。所以,《金剛經》它給我們開示,佛給我們開示,我們大眾所見的諸相非相。

  像剛才說,你山一座尖尖的時候,你若放錯位了呢,它會相剋呢,石頭,你若放錯位了,會相剋呢!而且呢?我們玄空挨星,天運八運,我們的三碧,一、二、三、三碧,三碧的方位,假使你把一顆石頭,那像上面切平的,下面螃蟹腳那個呢,那個你放在那裡呢,你家常常遭賊,遭小偷。

  所以各位,所見諸相非相,你們了解這個真理,你們就如來了嘛!所以我們法門,老祖開示,唯心宗的法門是養賢蓄才,養賢,各位都是賢人,我們了解到這些缺點,我們就不要去惹它嘛!我們閃旁邊嘛!不要去住那裡嘛!我們就會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了啦!然後可以幫助他人,你不要拖累別人,我們就幫助他人了嘛!不要拖累別人,就不傷害他人了嘛!假使你的家一處,你呢?在這個坤宮,你把它放一個,祿存的山勢石頭形,我跟你說,我們家不用怕不會出賊子,不用怕兒子不會對母親不孝,不用怕不會啦!一定會不孝,出去看,那麼你誰知道,我們的法門知道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知道,那麼怎麼辦,閃嘛!山不轉路轉嘛!路不轉人轉嘛!這樣而已嘛!這《金剛經》裡面,那麼請問?你們今天有悟到道嗎?所見諸相非相。

  好了,那麼天醫道場,依照九星,依照方位,如何和現在的石頭,壞的石頭,選好的地方,來把它放好,我說絕對沒有風的,那個虎有所歸,後面,這個虎,把它來前面屈著,換神農大帝坐在虎的背,那就不會騎虎難下了啦!眾生會騎虎難下嘛!所以天醫道場現在風平浪靜,平平靜靜,風,非常平靜,這是什麼?你所見諸相非相,這就是睡虎。

  但是,虎你要如何來把它,讓它安頓這個虎呢?你用石頭能夠放到風不會來,你所見諸相非相呢,你看石頭,為什麼風呼呼叫、咻咻叫,風聲鶴唳,很恐怖的;結果呢?那些石頭和樹,你把它排好,按照易經風水的妙法,你把它放好,已經平靜;那麼相對一間公司,公司呢?你若庭園你做錯了,不用怕不會敗,你放心,你若庭園,你石頭放錯了,你不用怕問題不會來,這都是什麼?所見諸相非相,《金剛經》和我們易經的真理妙法,風水的妙法。

  這樣有差嗎?以後,沒關係啦!不用拍手,你們入定,我知道了啦!入定到天醫道場去看這隻虎,這個虎穴,風停了,怎麼停啦!所以以後我們天醫道場,就種草,藥草,元道法師在那裡種藥草,我們所有同修,二百多個種藥草,然後這個藥草醫什麼病,我們不是開王祿仔店,告訴各位,認識大自然,告訴各位,這株草你不要看不起它,尿把它撒下去,我跟你說,你撒到天醫,這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天醫道場是我們宗門,我們開三條法門,第一條法門,人文黃帝祖;第二條法門,九黎蚩尤,經濟的法門,經濟工業法門;那麼再來,天醫,神農法門;三條,三條的法門,都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教門,裡面開始弘法利生。

  唯願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好好修,好好學,我們要有耐心,你若沒有那個耐心,我們這輩子白走的,可惜啊!可惜!唯願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 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也這個,在這裡呢?順這個因緣,易經風水妙法,和《金剛經》的貫穿,有一樣嗎?真理有接近嗎?本來就是一啊!一啊!沒有分啊!只是你悟與不悟啦!懂與不懂而已啦!這樣你們懂嗎?呵!又再入定了。

  好了,今天我們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請大家我們站起來,我們要來回向,合掌:

  回向,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  阿彌陀佛!好,我們今天共修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