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三)
授業主題 : 0611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3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11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十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。
  
  我們往往我們去別人家,或是去朋友的家,或是我們家,有覺得一個味,也不是臭餿味,也不是臭霉味,一種發霉的味道,而且這個發霉的味道,我們說不出來,有的發霉的味道,是很乾躁發霉的味道,有的很潮溼發霉的味道,這一種的都是在,啟示我們厝場的風水,有問題;在啟示我們厝場的,周圍環境空氣的流通,對流有問題,這都是風水的妙法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要我去他厝,去看他的厝,要蓋一間新的厝,那麼我到他的地方,遠遠看去一座山頭,那一個山下應該,住一個很有成就的人,那不知道是誰才有福,住在那裡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他就沒有說了。
  
  等我到的時候說,這裡這裡,這我家啊。我說你這麼有福氣,住這間厝這麼美的地理,山頭後面山有靠,龍砂虎砂龍虎砂,前面溪的明堂這麼美,你要帶我來做什麼,帶我來參觀。
  
  不是啦老師,我這三四年厝裡面,是有夠不平安的,癌症的癌症,洗腎的洗腎,孩子不順遂的不順遂,包括我現在也有裡面,一種不可說不可說的病,肝瘤快要變成肝硬化了。
  
  我說你奇怪,這一種這麼好的地理,會出這一種人,除非你難道有什麼,修改厝場,他就沒有說了。
  
  進去客廳大廳,我踏入門的時候,聞到兩種味道,一陣就是臭霉味,腥味臭味臭霉味,好像畜牲死掉,或是人往生了,那一種臭味出來,一種就是潮溼的味道,陰溼的潮溼的味道。
  
  我跟這位蔡先生說,你厝裡面第一,如果以神鬼論的時候,你厝有陰靈。常常如果聞到踏入門,突然聞到臭味的時候,旁邊左鄰右舍,沒有畜牲死掉聞到臭味,一定有人回來求渡,有人要來救渡或是厝有人有往生,這個橫禍死掉的人,要回來求渡。
  
  他說我也不知道,我家裡就常常覺得很奇怪,毛細孔常起雞皮疙瘩,覺得陰冷這樣,有時候會聽到什麼聲音,我說聽到什麼聲音?可能是你的幻覺。
  
  他說實在的,事實他們家就原來這個地方,以前就是別人做風水,做風水他在十幾年前,他就為了要蓋這間厝,他把這個風水把它挖掉,跟地主說好挖掉,地主的土地風水撿起來。
  
  但是他當時撿起來後,可能地主他沒有將這個祖先請走,只有骨頭撿走而已,結果祖先的陰靈,還在那裡。
  
  就是說原來這個他的長輩,往生時是橫禍死掉,葬在那裡也是不平安,所以撿走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蔡先生,他就去買起來,要去蓋厝,但是蓋厝中間,他就覺得有賺一些錢了,那時候房地產有漲價,有賺一些錢,他就認為說錢而已什麼,我有錢鬼也怕。
  
  我們在世間鬼,怕哪兩樣?一個窮鬼,一個很有錢的人,氣很旺的人鬼也怕,他就是旺,認為旺,結果他向他買來,住下去差不多兩三年,平安平安,原來的福份還有,上輩子留下來的福份還在,還在那麼這三年,當然還平安平安,到第四年他就後面,就又蓋了,後面又蓋了,前面就又蓋,前面就又蓋車庫,虎邊去蓋一間很大間的車庫,嘴巴開這樣,後面又蓋一棟,那麼在龍邊,這一邊蓋一棟,好像半壁刀就插過來了,輕重兩邊了卻變這樣,所以後面插過來,洗腎臟癌症,前面虎抬起來,橫禍連連。
  
  那麼我們這間厝,他蓋起來的時候後山,太靠後山,後面巷子很小,到山坡地切下來的時候,他太窄,太窄氣不對流,氣不對流所以造成那間家裡面,地靈就失了,就衰微。
  
  而且他所蓋的挖太低,好像漲土起來,挖太低悶住,當然不順遂,死的死,車禍的車禍,洗腎臟的洗腎臟,那麼一家亂糟糟。
  
  我跟他說蔡先生,空中妙有,風水就是空中妙有,你說沒有者發生的事情一直來,我們如果前面出去虎邊,我們如果虎邊拳頭,孩子一定做事業,百事不順。
  
  你如果虎邊抬頭,拳頭傷女人,因為虎邊是女人,後面你又蓋一間倒插進來,倒插從後面插進來的時候,你膏肓、腸、腎臟一定會出問題。
  
  所以那麼那位蔡先生,他說老師啊我愚痴,沒有智慧,懺悔懺悔,因為他有在求道,他想說我善事做那麼多,哪有可能這樣。
  
  我說你就是善事做多,你今天才會有這個善緣,有辦法遇到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能夠替你解開,要不然者你一直住下去了。
  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空中妙有。那麼怎麼辦,那麼有法有破,有煞就要有祭,要祭煞破這些不對的,怎麼破呢,我們等一下跟各位做一個解釋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任何事情可以鐵齒,不是不可以鐵齒,鐵齒就是說,我對我的自信,我可以鐵齒,我不可以說隨隨便便啦,不拚也有得吃,坐那裡風水如果好就有得吃了,不可能!想說我風水如果好,我就在那裡可以不用做了,就會賺錢了,也不可能。
  
  所以我們不相信這一種,懶惰法叫做鐵齒,但是我們如果真理,對大眾有利害關係的,我們就要注意,這位蔡先生他就是鐵齒。
  
  我們如果錢賺到,他說執風水,我就不信這一套,好啊!他坦白跟我說,他不信這一套,他說我以前不信這一套,我這中間帶好幾個人來看,都說我這間厝不好,所以因緣請你再幫我看看。
  
  我說真的,那麼多先生,一定都有經過研究,如果沒有研究者不敢下山,不敢走江湖,如果沒有研究者,他不敢掛牌,如果沒有研究者,他不敢出門指點別人的吉凶禍福。
  
  我說那些先生跟你指點的,非常的正確,就是你這間厝蓋錯了。那麼我替他看的結論,我們來看這張圖,這間厝就是最開始,就是這間厝原來蓋在這裡,蓋在前面一棟這樣而已,後來他就後面再蓋一棟,這後面就是後山,原來後山他就拖到這裡來,龍拖到這裡來,他蓋在這裡是很好,龍拖到這樣來,結果他就後面去斬掉了,斬掉了斬到這裡來,就破壞了水土保持,結果蓋得擠過來,後面一隻刀,虎邊又車庫,所以他這個問題,就好像一隻刀插進來。
  
  他說本人自己想說怕吵,就住在後面,想說比較清靜,結果他祖先他神位在這裡,神位這間厝剛好蓋一半,從神位後面插進來,所以大家後面有問題,也膏肓痛肺癌,什麼癌,反正癌他們就什麼都有。洗腎臟,插一邊在洗腎臟。
  
  所以這位信徒我說的,他眼睛睜的大大的,這樣要怎麼辦,要怎麼辦,我說你不是原來不相信,沒有啦,我現在相信了,我要怎麼辦?
  
  我說已經傷害就傷害了,快點改善,第一原來這個風水,別人做的這裡,你最好去請示那些大法師,請大法師幫你超渡這個地附靈,這個土地的地附靈。
  
  然後你要拜在地的土地公,要拜在地的神明,因為這個地方好地點,你後山這麼美,我們來看這個後山,後山這麼美,很清楚,很美,原來蓋在這裡很好,有地理,原來風水別人就是做在這裡,做在這個地方來你就把他挖掉了。
  
  那麼他原來屋做在前面來,問題比較沒有,第三年就開始蓋在這裡,在這裡他就把它遮掉了,叫做斬斷了,所以斬斷你都蓋在積到後面去,後面又窄窄的而已,又蓋起來這一棟,龍邊這一棟,又蓋在後面擠得窄窄的而已。
  
  我看給你這個有煞,他說你怎麼知道有煞,我說你壁面,你外面外壁,你長青苔了,外壁後壁就是這個位置,後面這個牆壁這都長青苔,旁邊也都長青苔,而且這個青苔上面開始黑黑的,煞黑者孤黑者絕。
  
  孤,孤獨的孤,孤單的孤,絕,然後又傷到後面來,你主人家男人抓最先,你要注意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蔡先生,他說老師啊,都已經這樣,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說拆掉,後面這一間拆掉,唉喲那一間我裡面那裡,釘那些板子好可惜。
  
  這樣,我說你可惜,你如果有一天,提早去睡棺材,也有板子可以睡,你怎麼一定要睡這個板子,拆掉。
  
  聽到我說把它拆掉了,拆掉了過一陣子再來,老師拆掉我心頭的負擔不見了,別人跟我說,我的肝有長什麼瘤,我摸了覺得沒有了,以前都飽氣飽氣。
  
 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肝胃,如果飽氣飽氣,你就要注意了,飽氣飽氣覺得漲漲的,肝胃漲漲的飽氣飽氣,你要注意了,那如果不是指數升高,裡面就是長瘤,一定要注意。
  
  他現在就輕鬆了,沒有了,拆那個要拆多久,叫挖土機來,一個早上就拆完了。我說你住在前面,對啊,他說他住在前面,以前原來住得平安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,空中妙有,若是我們厝厝後,壁上長青苔者,或者是長黑青苔白青苔,都是有煞,我們要注意。
  
  我們如果有厝沒辦法拆,一棟而已怎麼辦,你後面空氣讓它流通,我們現在的都市土地,寸土寸金,很多人後面剩一米半,就把它建出去了,建出去都沒有窗戶,也沒有後門,沒有窗戶沒有後門,你灶就把它放在後面去了,結果後面上面水,就是淋頭水,下面灶的下面,剛好水溝穿心煞,財來財去財聚不住,而且你往往你這個灶位,瓦斯爐就放在化糞池的上面。
  
  我們灶位放在化糞池的上面,我們要注意,這個女人一家人,藥罐子會離不開,尤其女人,女人你愈站愈坐,在那裡工作,你沒有感覺,結果煞氣骯髒氣,造成女人的身體,腰酸背痛,然後腎水不足。
  
  這個問題我們信徒,很多很多都遇到了,那麼這也是空中妙有,看看沒有,事實人生病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都市很多人,防火巷,那麼就把它圍起來了,圍起來都不是好現象,我們要注意,尤其你自己一棟,圍出去旁邊沒有圍的,你自己一棟增加出去的時候,別人後面雙邊巷煞,剛好沖到裡面來,家裡面陰溼,家裡面這裡有煞氣,所以這會很不平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市的土地,當然是寸土寸金,那麼我們往往,不了解政府設這個防火巷的道理。
  
  我們防火巷我們厝後,一定要空氣會對流,空氣如果對流者,孩子比較聰明,比較有智慧。
  
  若是各位你們家,厝後面防火巷,還沒有違章的時候,我建議你們不要違章,若是你們違章的時候,那就沒辦法了,但是你們違章,我希望你的灶位,不要放在後面,不要放在違章,這個米甕裡面,你們灶位不要放在那裡。
  
  你一定如果這一邊,巷子這一邊沒有圍的時候來,你換這一邊酸,如果這一邊換這一邊酸,腰這一邊酸這一邊酸。
  
  如果又灶位放在自己的化糞池,一般我們的化糞池,都在厝後防火巷那個地方,結果我們灶,就把它移出去了,移出去我們就把它,放在化糞池上面,眼前你沒有感覺,過一陣子你就覺得家裡面感覺很溼,感覺家裡面感覺有發霉味,感覺家裡面做事情不順遂,感覺說也說不出來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我們人要有很大的智慧,政府會幫我們設計防火巷,有政府大眾研究的道理,所以我們厝後,我們如果沒有後面流通的時候,我們不要做灶位在那裡,灶位再移進來裡面,會比較平安。
  
  我曾經去草屯,我們草屯有看一間信徒的厝,他後面他就把它圍出去,差不多一米多而已,一米多他就把它圍出去了,圍出去灶位就放在化糞池上面。
  
  那麼你在上面的時候,我們如果在那裡煮,我們就站在骯髒,我們灶在炒,灶在那裡炒,火在那裡燒,無形中你裡面雖然隔一層,但是它有一種靈氣,所以在炒的時候,裡面廁所的味道,好像煞氣會跑出來。
  
  我跟這位某某人說,某某人,你移出來這裡,孩子讀書也是智慧,也比較不好,我們而且你在煮的人,做女人你身體會有狀況,奇奇怪怪點點滴滴,都一定會到來。
  
  他說對啦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也不會了,這樣不知道怎麼樣,怎麼會吃藥吃不好,不知道是怎麼樣。
  
  我說快點灶移進來裡面,而且你移出去,你灶位放在後面,你跨水溝,你放在水溝上面,也是不能聚財,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,先生賺錢回來,沒有多久沒有幾天,就沒有了。
  
  她說是啊!本來就是這樣,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以前就不會,以前在裡面不會這樣,外面就會這樣,我說快點移進來移進來,移回來。
  
  他說不過進來,廚房比較小間,飯廳比較小,沒關係如果平安,站著吃也平安,不一定說要坐得舒舒服服,說不過有油煙,我說油煙怎麼有關係,你如果平安,從那些藥錢去請別人來擦,一個月擦一次你也很乾淨。
  
  我們的信徒才哈哈大笑,哈我怎麼沒有開悟,只在煩惱油煙,煩惱這煩惱那,結果沒有煩惱自己的命快休掉,一家人點點滴滴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現象,也非常的多,曾經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,他後面空地,空地比別人寬,差不幾十坪,別人一整列別墅,後面都沒有蓋,他就蓋過去了。
  
  蓋過去他想說自己老的,躲在後面,蓋得後面的形狀,厝這樣斜斜的拖出去,他就去住在後面去了,兩老住後面,說前面太吵啦,做什麼啦,結果他後面那一個,就是他的大廈的化糞池,大池的化糞池,大池的化糞池放在那裡,你床就睡在上面,他那一間也裝潢得很美,我去的時候,也是覺得很舒服。
  
  但是我進去感覺奇怪,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力量,沒有一個安全感,我說喂某某人,你這間自己的拖出去,這一間房間,睡得覺得奇奇怪怪,你晚上難道沒有聽到聲音,他說有不知道什麼聲音,覺得很奇怪,別人在踏腳步,呯呯呯的聲音。
  
  他說有啊就是這樣,我說這就是化糞池,裡面你睡在化糞池上面,你難道沒有早上睡起來,很煩很懶得爬起來,睡得脖子很酸,腰部很酸這樣,腳很沒力,很累想說愈睡愈好。
  
  他說對啊我就這樣,不知道是怎麼樣。我說你睡在化糞池上面,你知道嗎?他說唉喲夭壽哦,我這樣藥一直吃,神一直問,算命的一直算怎麼這樣。
  
  我說你睡在化糞池上面,要怎麼算,神也找不到你,有命也算到沒有命了,這就是風水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啊老師啊,空中妙有,實在真的妙啊妙啊。我說要敲掉,他說不然不要敲不可以嗎,我說不可以,要敲掉。那麼你後面,你防火巷你自己一間出去,後面雙邊沖,結果你本身這一邊煞,那一邊煞,頭腦你注意中風。
  
  他太太說老師啊,我自這樣搬來這裡,移到後面來,我血壓降不下去,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說拆掉拆掉拆掉,違章不打緊又破壞環境。
  
  這裡每一個後面那麼美,只有你蓋這一間,揹一個包袱,後面斜斜的揹包袱,你又睡在那裡怎麼對,當花園嗎?
  
  真的就拆了,拆掉自己住在樓上,原來說老師,我爬到上面沒有力,我說你拆掉你住到上面,健康就有力,他就後來住在三樓,平平安安。
  
  所以大家我們,不要貪了一時的方便,結果我們誤了一輩子的幸福,這即是風水的空中妙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普通不知道,就說迷信,能夠把它否認掉,因為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生活在風水裡面,你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,受到風和水庇蔭我們,只是我們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風水,我們家家戶戶,會比較平安會順遂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