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307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07)
全民念佛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三十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今年最後一次的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是今天。回想這八年來,我們全民念佛的時段,讓我們一些老人家,過去什麼叫作佛,什麼叫作阿彌陀佛,我們很多老人家、老菩薩,認識到念佛的殊勝和功德,所以我心裡也覺得很高興,也感恩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帶領大家我們來找到自己,找我們的本性,找我們的原靈,我們的元神。

  我們很多修行的朋友,常常來到仙佛寺問我說:「師父啊,你看我的原靈是誰?」我說:「每個人的原靈,都是阿彌陀佛。」我不能跟他說,「你叫作阿彌陀佛。」若這樣的時候,他會貢高起來,喔,我阿彌陀佛了,再下去說,他聽不下去了啦!

  阿彌陀是每個人的本性,一個音,發音叫作阿彌陀,阿彌陀,你現在念看看,阿彌陀,你心會很穩定的,阿彌陀。我們若悟到的時候,你就會想到,我們原來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世間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本性叫作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。所以各位,我們在社會上,修行的人很多,無論你是什麼,修現在什麼,我什麼法門,我們整個所有的,我們的原靈元神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
  你不要說,「喔,我現在修的什麼菩薩,比阿彌陀佛還大。」那不對了,那沒智慧的人所講的話,你已經走火入魔去了,我們已經走火入魔去了,才說:「喔,我是現在我什麼菩薩,我什麼王爺什麼,我比阿彌陀佛更大。」各位我們要了解,菩薩、王爺、千歲等等,祂的本靈、本性、本心,也都叫作阿彌陀佛啊!

  我們很多神聖降乩,倒駕慈航在世間,幫助眾生解決困難,祂們也是在履行著,阿彌陀佛的慈悲和偉大。所以這也是印證著我們,這個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「故人不獨親其親,子其子。」那是佛的心量,聖人的心量,孔子的心量,我們國父的心量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心量,諸佛菩薩的心量。所以我們若要修成正果,我們一定要做到,不獨親其親。

  我們不是只有「喔,我的宗門的才是我的而已。」別人的宗門,你就把它排斥得,講得一無是處。我這個宗門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剛開始在學道在修行的中間,當然有很多宗門,不了解我這唯心宗,以易經風水和佛學,儒、道、釋,三家的思想合而為一,開發著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我們的內在的智慧。

  我有時候,一千年前我剛相信孔子,他的儒家的思想;二千年前,我或許我修行著佛家的思想;八百年前,我在世間轉世,我可能修行著,耶穌天主教的愛心的思想。所以我們每個人,累積著生生世世來到現在這個時候,所以我們都有多生,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親友,跟我們在相處。

  那麼我們為什麼就有需要互相來相殺、有需要互相來鬥爭呢?這想起來的時候,我覺得很好笑,也覺得很可憐。我們的人生世間漫長,這麼開闊,我們為什麼一定就要,人與人起對立和鬥爭呢?這是不必要嘛!我看你不順眼的時候,我閃旁邊嘛,你看我不順眼,你會起煩惱,因為我會不注意中間,我會表達著你不喜歡看的行為,你不喜歡著,我講的任何一句話,那麼你就閃旁邊。

  認為我不能理睬的人,沒智慧的人,不值得再跟我說,你用這個心境來看對我,這樣就好了嘛!你就不必要一直起煩惱心,因為我的涵養、素養也是有限啦!我也在盡力努力,來做人處事,涵養要有較包容,有智慧,學習說心心相印。所以各位,相對再回來,我們看別人不喜歡,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工作,我們要認為說,我會遇到當下,不喜歡的事情會發生,這也是我自己的業障,也是我自己的業力,也是我自己的冤冤債債,所發生在眼前,所造成的煩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,回想著我們第一次全民念佛,到今天呢,整整已經快要八年了。這中間的全民念佛,仰仗著佛力,菩薩的慈悲,將所有念佛的功德,轉施給世界法界三界萬靈,能夠同霑法益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這個節目,我們的主題,每一個月的三十日全民念佛。

  各位「佛在心中,莫遠求」啊!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若是我們一個人時時刻刻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會消掉像一條烏溪,那麼多的沙數的業障和罪業。我們若拜一個佛的時候,或者聖神、上帝等等的時候,我們會增加很多很多的福慧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開示:要每一個月,提倡著全民念佛。

  今天我們已經年底了,唯願,各位今天所念的佛的功德,我們會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以外,回向給十方世界三界萬靈,聽這個聲音以後,能夠心開意解,能夠證入到,無生法忍的境界。也唯願,我們所念的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都能夠仰仗佛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  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我們今天所念佛的功德,我們來回向給,我們的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怨靈,以及世界各國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心開意解,仰仗佛力,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所以等一下,我們要念佛的時候,也請大家靜靜合掌,我們可以想,我們的祖先已經仰仗佛力,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佛淨土,過他們無煩惱,無顛倒夢想的好日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自從我們台視開闢這個節目以來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來收看的,這麼多這麼多大眾,能夠了解到佛法,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,百家思想等等,這都是我們各位,你們大家過去一年來,和過去十年來,你們不斷的布施,每個月一百元的布施,支持我們這個節目,能夠繼續再講下去。明年,我們也唯願能夠如願,繼續再來播出。但是,需要經費,這經費我們都是回向給大家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傳妙法,要有不獨親其親,子其子的心量和內涵和愛心。

  我們不要只說,「喔,我知道,我自己好就好了,別人都不管。」這點呢?我們中國人就最慈悲的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最非常可愛的。既然我們慈悲和可愛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要來,第一學易經,研究風水,我們學習聖賢的心法。那麼到最後來,我們心就安了,那個時候,我們也與聖賢同樣的心境的果位呢!所以我們念佛的人,未來你一定會成佛,我們若拜佛的人,我們以後一天也會成佛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,我們下午一點開始,聯合祭祖開始,祭拜我們各位多生的父母,以後,最後我們要奉送諸靈,我們就全民念佛,阿彌陀佛的法音來供養。唯願,我們初一的時候,大家有時間者,提早來到林口大體育館,能夠將我們的心,來會我們的祖靈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來祈求,創造我們地球,世界人間的佛淨土。若這樣的時候啊,也是我們開這個節目,最大的目標和宗旨。

  在這裡,除了邀請以外呢,在這裡呢,跟各位邀請等一下,最後共同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