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客廳是財庫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節我們在來講陽宅風水「住家的風水」。

  為什麼一在強調陽宅風水?陽宅就是我們每天,在這裡出入,每天都受這間屋子裡空氣的對流,影響我們的心情,每天在這裡出入時,當然經過五官眼睛,所看到的萬事萬物,會傳達到我們腦裡;若是一間房子進去,亂七八糟,心一定煩,一間房子,東西丟的要走路都沒有地方走,小孩回家有時也待不住,丈夫待不住或是太太待不住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

  我看過很多房子,家裡大家有說有笑,比較祥和的人,屋子雖然沒有蓋的很好,雖然簡簡單單,但是裡面很乾淨,全家非常的圓滿,全家都有說有笑,感覺很有禮貌,不可思議,我見到屋子裝璜的很漂亮,花很多錢,結果外面看到東西就買。堆的一間像倉庫,然後全家每個人一副臉像,所一間房子裡面的影響,就等於我們身體內,我們身體內若是亂吃,每樣看了都吃,我相信我們心煩氣燥,身體都搞壞了,裡面的衛生也不好;若是一間房子踏進門,屋子有什麼吉凶禍福,大部份踏進客廳,就可以體會到。

  我們的客廳,是一間房子的命脈,我們的客廳是一間房子的精神主宰;我看到很多現代人,將客廳蓋小間,臥房蓋的很大間,好像在打拳擊用的,結果越住,事業越作越不順利,越住越冷清,我說你怎麼顛倒蓋,臥房要小一點,客廳大間一點,你何必客廳小間、臥房大間呢?他說臥房大,要活動比較方便;我們一天在臥房的活動時間越少越好,在臥房活動的時間越多,人會有惰性,惰性造成我們的意制力漸漸消沉,這個要注意。

  客廳就是一個人的肚量,客廳大一點肚量就大,量大財就大,比較會賺錢。我們一間客廳就像財庫,不論是大間或小間,環境衛生最重要,光線也很重要。

  現在很多公寓,一進門剛好客廳,結果很暗,這個家庭一定不順心,做事情層層疊疊不順心,大部份都會這樣比較多。若發生這個情形,建議各位電燈點亮,隨時都將電燈點亮,用省一點的省電燈泡,不管晚上白天都點亮。尤其白天,因為陽光不夠,陽氣不夠,作事業怎麼會順心?財怎麼聚的住?聚不住!

  有的客廳,一些不必要的東西,都搬進來,摩托車也牽進來,一些東西堆一大堆。財神爺要踏進我們屋裡,看見那麼雜亂,都不願進來,要進來都找不到位置坐,生意怎麼會順心?賺錢怎麼聚的住呢?

  我過去跟各位講過,外面以外就是貴人,中庭門進來的庭院,就是我們住家的平安,屋裡任何一件事,譬如灶或瓦斯爐,床位洗衣機等等,客廳就是家裡的一部份,就是聚財,錢聚的住聚不住的關係。

  有的客廳裝璜的五花八門,住這個家庭的人,以後心性會變,若不是奢靡,就是自己頭暈轉向。

  曾經一個信徒,我踏進他家客廳時,頭上他就去裝璜一個大八卦,裝璜的很漂亮,結果住的人頭暈轉向,做事業常常想半天,等到想到已經慢半拍了。這就是客廳隨便設計八卦,奇形怪狀,想說我這樣就可以避邪,沒有想到天羅地網。

  我們客廳進去覺得看了很開朗,寬一點就布置一些字畫,若需要排就排一些書,我相信因為每個人生生世世轉世輪迴,我們腦海裡看見書,就有穩定感。書就有穩定感,看見一些警示法語,可以開發內在心靈。我們如果進來看了舒舒服服,自然就心定,心定頭腦就清醒,頭腦清醒做事情就不糊塗,做事不糊塗就不賠錢,我們自然就賺錢。

  所以一間客廳的重要,是整個房子生命的總根源。外面的氣進來,裡面客廳就會聚一個氣,可以聚氣產生旺氣。既然要聚氣,就要有地方讓它聚氣,會聚氣財庫就會飽滿,我們肚量就大,我們肚量大,別人會尊敬我們,我們就好相處。我們如果肚量大,就不會一天到晚與人計較要害人,不會有顛倒夢想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肚量大,家裡大家就會祥和,事事會如意。今天的課程到此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事事如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