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德經(三)
授業主題 : 1856集_鬼谷仙師天德經〈三〉

播出日期 : 2004/1/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56)
天德經(三)

請大家合掌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.

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各位全國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八月二十五日,在我們台灣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千佛大禪堂,舉行著九十九天,護國息災祈安消災的九十九天的祈福大法會。

我們自八月初七到這個時候來,我們接受到十方諸天聖神菩薩的加持,我們接受到我們各界,我們的拔度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個人累劫、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眾等的多生的父母等等。還有冤親債主、地基主,尤其我們恭請,仰仗佛力,恭請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總共八百六十二位,和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,我們的萬家姓,中華民族我們的萬家姓,在這裡受納供養,聽經聞法。

這中間,我們寺的所有法師也非常地辛苦,義工做工作也很辛苦,晚上要顧油燈,晚上還要巡油燈,預防著其他不必要的煩惱發生。所以我們每一次,若舉辦法會的時候,我們都是全心全力,大家來護持,在這裡我們也感謝我們法師,所有護持的義工的同修。

我們今天正式要講解著,天德經。在昨天二時,昨天下午兩點左右,龍天護法都齊降,來到這裡來給我們加持。所以昨天二點開始升壇的時候,風,雨,雷,電全都到了,來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裡,早上四點多,只有在我們仙佛寺這一帶下雨,普降甘霖、甘雨、法雨,我們派出所那裡就乾乾的。

只有我們寺裡,我們護國息災的壇城這裡,我們禪機山下這些大雨,普降甘霖來給我們加持,所以我們辦這個法會的重點,重要的就是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我們的歷代祖先,萬姓宗親,萬姓列祖先賢的聖靈,也能夠仰仗著佛力,仰仗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仰仗著我們的玉皇大帝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能夠拔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今天我們藉著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第六屆的學員同修,與我們全國有緣的十方善知識來到會場,在這裡共同來聆聽著鬼谷仙師天德經。鬼谷仙師天德經,這一部經,是鬼谷仙師在七月初九所開示,在天壇所開示,天德經者就是天公經。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什麼叫做天公經,只是知道拜天公,天公的妙法在哪裡?天公的妙法確實不可思議。

在七月初九,因緣時機成熟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給我們啟示,依法,依這個法,來會十方諸天聖神佛菩薩。尤其給我們加持,我們聽這一部經以後,我們靈光,,我們身體上的靈光,會增加我們的靈光,增加福慧,福慧增長。在禮拜日,八月十八日的時候,我們大安寺,我們住持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他娶媳婦的時候,那天早上,我們就十點半,將近十一點開始齋天、祭天、祈天。我們一般,我們在台灣的風俗,第一個兒子都會拜天公,求天公,答謝天公。

所以元道法師,他基於這個感恩著天公玉皇大帝的慈悲,所以那天在結婚典禮上,我們就邀請到,我們仙佛寺我們的法師,吳法師跟郭富麗法師,大家共同帶領著我們學道學經的同修,在我們大安寺,王禪老祖殿在那裡誦天德經。其中我們有一位,我們的中科院的弟子,徐博士,他對科學的根基,對佛法的根基,對道學的根基,對易經的根基,非常非常有深入。

那天他在誦這部天德經的時候,誦到開始讚揚著三十三天王,祂的慈悲的威德力的時候,哭得大聲小聲,淚流滿面,從內心發出出來,每個人原來就是有這麼大,這麼大的慈悲心來到世間。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無量劫以前,我們大家都是玉皇大帝的化身,那麼我們這生下來,也是法,玉皇大帝天公的化身。

我們都不知道,向外求,向外一直找,所以我們那天,八月十八日那天,我們的徐博士,他悟到真理,從內心啟發開發出來,鬼谷仙師的慈悲,鬼谷仙師的偉大。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自性裡面,我們也一尊玉皇大帝坐在我們心中,我們的心中有佛,有佛,我們要倒駕慈航,我們心中一尊天公,一尊的天公,玉皇大帝天公祖。

我們若沒有悟道的時候,天公祖在我們頭上,天公在頭上,三尺頂上有神明,所以奉勸各位,絕對不能做壞事。我們不能因為一己之私,做出違背社會,違背整個國家的安全,安危的事情,這絕對不容忍能夠發生,若這樣,我們這一輩子就白走的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藉九十九天的大法會,護國息災的法會,我們在每禮拜日,從今天開始都來講解著天德經。而且將這個天德經所講的這些妙法,我們會藉在台灣電視,我們自己節目時段之中,將天德經,天公的偉大的慈悲,講給十方,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們慈鑑以外,讓我們十方,我們的大眾能夠了解著天德經的殊勝,也能夠讓我們了解到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。

那麼這一部經,過去佛經,釋迦牟尼佛講很多經,我們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,是我們的太上道祖所傳的所說的一部經,那麼今天天公經天德經,由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。所以各位我們依法修行,依法來實踐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能夠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是正等正覺,證得玉皇大帝,天公的果位的殊勝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雖然是易經大學,我們第六屆的同修,第六屆的學員,但是你們的因緣,非常非常地具足。下個禮拜,我們第四個禮拜,第四個禮拜日也是共修,各位也不要說:「今天來上課才來,下個禮拜我們就不要來了。」我們不能這樣,我們聽經聽聞妙法,一輩子要聽一個妙法是不簡單。

所以昨天二點開始,我們龍天護法全齊降,現在滿天空,我們去看到外面,這個空氣密密麻麻,朦朦朧朧,這一個朦朦朧朧,就是一尊聖、一尊神站在空中,聽我們講這個妙法,與我們共同在這裡,聽經聞法,來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天德經。所以這個殊勝,不是一般人能夠去了解的。

那麼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,我們來請各位同修,我們以虔誠之心,我們淨心,開始我們就來,我跟各位講,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是誰呢?鬼谷仙師鬼谷子,戰國時代,蘇秦、張儀合縱連橫,蘇秦的師父,當時七國梟雄,因為天下大亂,天下大亂,這樣打打殺殺,我們人的生命,無辜的眾生,因為戰爭的不幸死亡。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,他就派弟子蘇秦、張儀下凡塵,下凡塵來做,用智慧安定我們每個人的心。

合縱,縱線,橫線,就是我們的心,合縱連橫,合縱連橫就是這點心,我們一個人,我們一個人的心若亂了,社會就亂了。所以合縱連橫,X、Y、Z六度空間,三次元六度空間,六度空間,當時的六國,那麼中央一國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。當時是為什麼秦國,秦國,會讓它贏了呢?秦,擒住我們的心,我們要擒,擒,擒,孔明擒到孟獲,七擒孟獲,到第二次就是抓到心了,一樣的意思,妙法妙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派弟子下山,做一個合縱連橫的妙法,就是安定大眾之心,安定眾生之心,X、Y、Z,到最後是心。我們的佛教佛法,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西方極樂世界,要成就西方極樂世界,它的奧妙,妙法,超越著我們娑婆世界,娑婆世界,東方世界,西方世界,上方、下方、南方、北方剛好七個世界。

所以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地球為中心,也有六個世界,到最後來,釋迦牟尼佛開示,祂在人家沒有辦法相信,五濁惡世的世間,娑婆世界。要講這個法,就是第七個世界,就是我們世間的世界,所以我們要成就到西方極樂世界,要去那裡成道成佛,你一定要圓滿著世間,六度空間,六度的空間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一定要成就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世界,諸佛的妙法。

所以在二年半前,我就開始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在台視播出,總共講了,用易經的禪解六百七十八集,六百七十八集,對阿彌陀經的詳詳細細的說法,讓大家清清楚楚。那麼今天,我們在這裡,繼續要來講解我們的天德經。也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又再一次的示現在娑婆世界,一次的示現在我們世間,各位同修,我們都是易經大學的每個學員,以後人天的導師,我們易經大學是培養,是養賢蓄才,培養大家都成為賢人,培養大家都能夠成為聖賢,那麼聖賢要學道,我們也一定要圓滿著六度空間。

我們身邊前面,後面,左邊,右邊,頭頂和腳,我們要圓滿著,前面所看到的,後面看不到也要圓滿,左邊也要圓滿,右邊也要圓滿,頭頂也要圓滿,腳也要圓滿,這是什麼意思呢?前面所看到的一切法,後面雖然看不見,人家沒有看到,我們也要認真,問心無愧去做。左邊看的,我們一個朋友也要圓滿,右邊親戚也要圓滿,我們頭頂上,祖德也要圓滿,我們的思想也要圓滿,腳要圓滿。

腳要圓滿是什麼呢?力行,要去行,要行道,力行這個道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天德經,天德經他也開示著六方,六方,在天公的,我們的三十三天,在三十三天的地方,就是天公的世界。天公的世界,也要圓滿著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。

我們若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,我們就有辦法馬上證道,到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了,我們就有辦法跨過這個世界,我們若沒有辦法圓滿著,我們的天公三十三天的世界的法的時候,我們要成就,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根本就比登天還難啊。

所以南天,南天是在八卦城,南天是八卦城守住了,在民國壬戌年,二十二年前,鬼谷仙師,台灣祖師,諸佛菩薩的慈悲開示,開啟南天,就是開啟我們的南天,頂首,頂首之殼,開我們的智慧。各位,我們今天這部天德經,若要說起來,說一年還說不完,我們藉著這個法會的因緣,我們以最簡單,但是非常有意義,有意義的真理,講給大家知道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當時祂有二位徒弟很出名,孫臏、龐涓,孫臏和龐涓。孫臏,龐涓,你不要看做龐涓害孫臏,若是這個孫臏,若沒有龐涓者,他會沉在世間的榮華富貴,沉在世間的榮華富貴,結果沒有辦法成聖。今天孫臏已經成聖、成道,普度眾生救度眾生。

所以鬼谷仙師,讓這個孫臏和龐涓在世間,表面看他們是在戰爭,表面看他們是在打仗,表面看,他們是兄弟在結冤仇。事實上,照法來看,因因果果來看,天意來看,是互相在成就,互相在圓滿,互相在鼓勵。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有時候遇到我們的冤親債主,遇到朋友在給我們百般的刁難的時候,各位你要感謝他,因為他在成就,你要逆精進,要逆精進。

我們在世間,順精進,不可能!順不可能精進,逆會精進,我們要了解,為何今天他會對我這樣?我們要了解一定有因,有因就是現在的果。所以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但是我們不能想盡辦法要給人家找麻煩,要給人家找碴,要給人家,各種的事情要陷害人家,我們絕對不能有這種的心,和這個念頭,和這個行為。

我們想盡辦法要陷害別人,這就是我們造惡業,結惡冤,以後生生世世一定會再相遇。那麼我們現在遇到人家逆我們,毀謗我們,罵我們,我們要歡喜心,感謝他,我們自己要更加慎重行事,慎重來做我們應該做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感恩著人家給我們的鼓勵,感恩著人家給我們,對我們批評,給我們批評,一定有原因,我們要自己努力、要去精進,時時對自己檢討,檢討完,問心無愧以後,我們去走、去做,絕對沒有問題。

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是易經大學的第六屆,第七屆已經開了,我們也是開始是老大哥了,我們的心念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行為,我們要禁得起考驗,這是我們天德經,天德經給我們開示很基本的條件。

所以我們要回去,往天德經,天公三十三天,南天在哪裡,在我們的頭頂的上面上去,你要上去,一定要氣往上沖,逆精進,逆精進,逆精進者,一氣,一氣沖天,正氣沖天,我們要以著正氣,我們才有辦法回歸,我們的天上的世界;我們要以正氣,才有辦法回歸我們的自己淨土的世界。

所以今天,我們藉著這個好因緣,要給各位講解天德經的真理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自然過得,會幸福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