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八)坎宮八卦組合(二)
授業主題 : 0424集_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八)坎官八卦組合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1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24)
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八)坎宮八卦組合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風水的法則和易經,我一再的強調都是一,絕對沒有二,風水的法則和生活,絕對是一絕對沒有二,風水的法則,和我們人的體內五臟六腑,完全也是一個一,絕對沒有二跑出來。

所以風水的法則,易經的妙法,叫做不二法門不二法門,易就是交換立場,水者也是交換立場,每一個人在世間的環境,每一個人在世間的立場,都有他不同的立場,不同的環境,到他生生世世累積下來,他的潛在的意識,有藏在裡面他的大智慧,存在,只是我們人沒有把它,開發出來而已。

所以智慧者為水,水者為智慧,水性者柔,柔者有智慧,我們若是一個人,我們沒有這個柔性的時候,我們智慧往往,會被這個劣性蓋掉,我們非常的可惜。

所以我們很多,十方善信大德,常常上來請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老師老師啊,老祖老祖啊,我怎麼這麼智慧不夠,老祖跟他開示,柔性者有智慧,你時時去大海看水,你坐著看海水,看水溝的水,一杯茶端著看水,你就會跑出智慧出來,有的智慧比較鈍的人,或是心比較急的人,現在看哪有智慧,水裡面哪有智慧,茶杯哪有智慧,碗水裡面哪有智慧,就急了,一旦急了,糟了,智慧就藏住了。

所以智慧在我們,非常的柔性裡面,我們能夠跑出,我們的智慧來,若是我們急者,智慧不會出來,這一點各位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我們要注意,水者為智慧,我們一個水庫,若是積滿了很多,山河大地,這個水下來,山溪所有的水下來的時候,一個大水庫,能夠利益好幾十萬人,好幾百萬人,利益萬人,這大家都知道,若是水爆炸,水庫爆炸的時候,這個水庫能夠傷害萬人,好幾百萬人。

好像現在我們九二一地震,以後,我們草嶺潭已經積一個潭,四五公里山上一個潭,好像天池這麼莊嚴,這個潭這麼美的潭,萬一我們如果,安全措施做不好的時候,下游的人,不知道要多少生命財產,被水流走,所以水是非常的有情,也是非常的無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水多者有益大眾,水多有時候也會,傷害了大眾,相對我們人一個智慧,我們的智慧之寶庫,我們如果能夠開出來,給大家用的時候,我們能夠利益了萬民,所有的眾生,好像我們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所有的智慧,千藏藏起來的智慧,利益了無限無量的眾生,和大眾。

像譬如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推出以後,十方得到這個妙法的人,這個智慧受益多少人呢?我常常出去四處走,遇到善知識的大眾,大家很歡喜老師啊,你說的經法,我們用得到很歡喜,我們減少了失敗。

所以王禪老祖,將這個智慧之庫打開,都倒給眾生給大眾的時候,我們有時候,突然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,但是我們冷冷靜靜,吸收起來門打開,打開讓王禪老祖的妙法,智慧的泉源,灌頂在我們的頭上,在我們的心,我相信大家所得到的利益,是不計其數。

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,他也從台中上來,他說老師我上來仙佛寺,我找你四趟都找不到人,我今天已經找到你了,遇到我很高興,他說你怎麼想得那麼嚴重,老師也是一個普通人而已,也沒什麼特別,老師也不是高僧大德,也只是說將我所知道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我們人生我們在世間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大家互相疼惜,不要互相傷害,我懂的說給大家聽,你懂的說給大家聽,大家共同將這個大智慧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留下來傳給我們的智慧,我們用在我們的,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減少了很多的煩惱。

我說你是什麼事情,上來要感謝老祖,他說老師啊就是,我們的媳婦,我媳婦和兒子,結婚很多年都不能生,有一天我聽到你在說,說睡的剛好靠在牆壁,右邊靠在牆壁,腳尾剛好廁所,那最壞的那根本就不會生。

我聽到你說完,快點床移位移往左邊,你說的龍靠一個壁,我們龍靠壁的時候,我們要生兒子的機會,就比較多了,腳沖到廁所門,移開完,因為我們在睡,呼吸到壞的,呼吸到壞的,我們五臟六腑我們會失調,身體壞的風,吸到壞的風和水氣,風水風水壞的水氣,廁所的水氣,和廁所的風骯髒的風,造成我們的肺經不好,我們的肺經無力腎水無力,腎水無力,我們身體要有身孕,就很困難了,這就是腎變成敗腎。

所以這位信徒非常感謝,老師啊我移完,沒多久我媳婦有身孕了,現在生一個女兒,孫子很美很歡喜很歡喜,所以他因為就得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妙法,所以以後能夠,我們的願望達成,再下去會生不會生,就看他自己了,行功立德也很重要。

所以我們老祖傳給我們,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我們能夠將它吸收起來,這就是王禪老祖,他的大智慧倒給我們,好像釋迦佛祖,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,他住世四十九年,講經說法,將世間所有一切的萬法,一樣一樣將它講出來,給這些弟子來聽,弟子知道依法修行,所以得道的悟道的成道的,是有夠多有夠多。

這就是大智慧的庫,的泉源倒給眾生,眾生也是得到大智慧,這些水源這些泉源,能夠生存,我們的生命的活力,生命的活潑,我們就會顯現出來了,但是很多人,把智慧和知識弄錯了,將這個知識頭腦很好,很好想很好,結果所想的,都想盡辦法要抹黑,想盡辦法要排斥他人,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,想盡辦法要搶他人的,家產財產生命,這種的,知識的水庫,就反而會傷人。

所以我們要親近宗教,親近真真正正正教,大慈大悲這個宗教,我們這個智慧才有益大眾,要不然者沒辦法有益大眾。

曾經我一位信徒弟子,在股票市場上,他所有的都很有智慧,很有知識,他分析的,都是股票分析師很行,幫人分析都賺錢,結果自己塗塗塗,有一天他就上來,老師啊我為什麼奇怪,我這樣做的股票的書,大家讀了大家都賺錢,為什麼我自己做就賠錢,我賠的家當都不見了,那麼大家都很愛聽我說,但是我自己做下去,就不會賺。

我說你這個水澤不足,水澤不足,為什麼水澤不足,忍辱不足,我們太急,自己對自己太過於主觀了,太過於自信的時候往往,自己都想要什麼,變幻想變幻想,所想到的那麼,你不可能達成的,你的願望了,當然再來你就沒有這個福,沒這個福德不夠,福不夠的時候,你要做股票,一定百分之百賠,又而且你的八字命,和易經的命卦,合而為一的時候,你根本命中都沒有財,都沒有財又沒有庫,只是一個很旺,就是有這個智慧,有這個知識,有這個知識和智慧,合而為一說給大家,大家去賺錢,你不可以去做,你只有可以做這個,智慧的提供者。

那麼這位信徒,他說老師啊,我去讓人算命,都說我會大發大富,我如果照易經看你,先天八卦排出你的命,八字,我說你一點財都沒有,他說我過去賺很多了,過去不算,過去是你的祖先祖德,所留下來給你的,所以你有這個善因緣,讓你賺了錢,但是你這個是你自己以後,你修的,你修的,你祖先留下來的,你善德做不夠,那麼你一定要塗塗塗,家當都賠得空空的,因為你命裡面八字命裡面,照易經推出來,你就沒有財又沒有庫,哪有可能,那麼這位信徒,才自己很慚愧,我過去都是自己想好的,一廂情願,自己善德沒有種沒有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我們就是,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的本來的,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,我們的福德因緣,福德因緣都往往,藏在我們出生的八字命,裡面,但是我們的八字命,不是永遠壞就壞,只是你要有辦法說,會去修身養性,有辦法了解說,我這個是要怎麼做才對,了解我是要怎麼做,才是有辦法符合,我們的願望。

那麼這要根據哪裡?沒有第二條路,學易經,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,學易經我們公司行業,做事業會安寧,學易經我們一家圓滿,會一條心,若是我們如果沒有學易經,除非你有很大很大的,大智慧,如果沒有的時候,你往往會做偏掉,到最後栽下去,一失足千古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坎卦坎者陷也,坎者陷,坎卦是水,坎是水,水從外面看平平的,你潦下去,碰下去十丈裡面了,爬不起來了,為陷,雖然水是可以吃,水能夠讓我們維持生命,但是水也能夠,讓人沈下去,那麼我們究竟哪裡對呢?

所以佛跟我們說,無善無惡,無善無即是道即是法,為什麼無善無惡呢?一件事情你說它壞,但是一面是好的,你說好的一面是壞的。

所以我們要學易經,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找一個中道,中道觀,我們易經即是中道觀,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,我拚你你拚我,易經是在顧自己的心,和顧自己的身,顧我們的心,不要造惡業,顧我們的身,不要走糊塗的路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