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1)─唯心宗教(二)
授業主題 : 1833集_風水真經(282)唯心宗教〈二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1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33)
風水真經(281)─唯心宗教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昨天以前我們都播出南投,南投縣建築師公會,我們所有建築師,他們為了要讓我們這個世間更加和諧,要讓我們人住更加平安,社會更加安靜,所以建築師公會,經過我們台中市建築師,邱金印建築師,也是我們台中縣豐原的建築師,他跟我學習這個易經風水,已經有七年了。

深深體會到,建築師的責任和重大,深深體會到,建築師的天命和他的功德,若是說我們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設計一間厝,造成人家住不平安的時候,真的罪過是很重的,很重的,要負因果。

曾經一位建築師,他因為當時在台中,他設計,他的業務非常多,賺很多錢,那麼有一天相遇,他說:「信那些有的沒有的,我沒有在信,我都這麼好」。貢高心,那是眾生不知道,所以經過沒有多久,一年多,他的身體開始很差,才印證到我的弟子跟他說:「你的建築師事務所,你這裡風水哪裡不對」。才來拚命想辦法,已經是幾乎沒救的身體,後來懺悔,到後來現在如何,我是沒有去了解。

所以我們很多建築師,會讓社會創造著和諧,也會讓我們社會,創造很多不安的人。所以我昨天在南投建築師公會,一再地呼籲我們大眾,我們因為不了解風水的法則,有的我們要讀風水學,不懂,建築師大家經過國家的高考過,國家的考試過,都有大智慧,那麼我這本書很簡單,看就懂了。

所以我也請建築師,請你們,我們在設計的時候,我們依照這個書,我所寫這是經驗,我累積幾十年的經驗,累積二、三千年的經驗,我寫出來,我完全沒有隱瞞,沒有秘密,講出來,寫出來,希望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希望國家會安定,多一個平安的人,社會多一點福氣。所以,我們南投建築師公會,所有的建築師,非常慈悲,大愛之心,都歡喜信受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記得,風水我們不是一般所講的這麼迷信,這中間來,我全省四處在社區弘法講座,得到社區大眾的共識。所以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,這是唯心之宗教。

唯心的宗教,是什麼唯心的宗教?我們讓人心會安,才有辦法談到修行,心若不安,修行不可能,心不安,念佛不可能。所以唯心宗教,那顆心安,你要心安,要先從外面來安裡面進去,安心,心才會安。

那麼要安心,外在做人處事,命,風水,打拚,教育,智慧知識,修行等等,這都是安心之道。但是每一天跟我們息息相關的,厝,工廠,公司,這是我們每一天息息相關,跟我們一起,寸步難離啊!

即是我們一間,我們住家的厝,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教,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,不是一般所講的「你是迷信喲!怎樣喲」。我跟你說,在現在當今,能夠讓你究竟了斷煩惱的,唯心宗的法門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所以你易經要懂,你易經你若不懂者,你遇到煩惱要怎麼排除?你若不懂者,要如何來將我們的苦厄化開呢?

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我們都在開班,這即是我們所說,切莫遠求,切莫遠求,我們左鄰右舍就有這個道,有這個法,要給各位方便,這也是我們這個功德會,為國家,為社會,盡一分責任。國家做不到的,我們基金會,我們這個法門,做得到我們就來共同來護持,電視台做得到的,我們共同來護持。

我們或許今天一個學到道,那麼各位,你們反對的人,或許你們一天的災難,剛好碰到這一項,那麼你不護持,那是你的事情。但是我弘揚妙法,我永遠沒有障礙,障礙是,眾生要這個妙法的人得不到,障礙是這樣,那麼這個障礙得不到,你們阻礙這個道,障礙這個道的人,你去負因果,這樣而已。

所以鬼谷仙師,諸佛菩薩,跟我們說妙法難聞,那麼已經到你們的厝場,前後,你們左鄰右舍,你們的鄉鎮地方了,我們就要好好地去學,我們不要遠求。所以我們在,最近我們在台北縣易經大學,我們的國內各地先修班,我們要開班的廣告,我們在泰山,泰山在十二月初四,已經做一個說明會了,我們十二月十八日要來開課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要報名者,0226837265,大安寺,我們來這裡報名。

我們來學道,你學到好的道,大家有益,各位十方善知識,唯心,宗教,和唯心宗教,唯心的宗教,和唯心宗的宗教不一樣,唯心宗教,我們是要發出那顆善心的時候,我們就自己教化自己,那麼唯心宗教,萬法唯心,萬善唯心,萬念唯心,吉凶禍福都唯心,才有辦法轉這個法輪。

若是我們一個人,自己沒有那顆善心,你要請人幫我們轉法輪很困難呢!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一次若在法會的時候,很多人都說:「老師,我錢繳了就好了」。你錢繳了我不要,這樣我給你揹罪業。你沒有那點心,你沒有那點心的時候,想說錢繳了就消災了。騙人的,騙人的,所以我們要有那點心,你要來仙佛寺,我們來參加我們的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法會的時候,或者諸佛菩薩聖誕千秋,你一定人要到,要到,來上香,禮拜,懺悔,你一定得到佛菩薩的加持。

若說「我把錢匯去,你幫我辦一辦」。我跟你說,沒有效,我不是要賺你的錢,那樣我罪過滿貫,養成你的壞習慣,對我無益,對你也無益,社會會騙來騙去,這樣子而已,造成騙來騙去,我們身為這個宗教的人,學道修道的人要負責呢!

所以很多信徒對我們仙佛寺,若要參加法會的,要來超度祖先等的時候,若這樣「我寄去啦,你幫我辦一辦」。我說:「你不要,對不起」。他說:「人家別的寺都可以」。你寺可以,廟可以,你去請他們幫你辦嘛,老師沒有那個能力,因為我會騙你,這樣我就沒有意思,這樣我因果擔不動,賺錢有數,我因果我要顧。我還有子子孫孫呢,我還有孩子,還有孫子的時候,我做的一些罪惡,讓孩子,那些孫子來擔,沒有道理,不慈悲!

所以各位,唯心,萬法唯心!萬念唯心!萬善唯心!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的幾十年中間,我們平時要飲水思源,我們要飲水思源,所以我們要祭祖,要拜祖。那麼我們決定在二○○四年,民國九十四年正月初一,正月初一我們要舉辦著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那一天,我們將近有五萬多人至六萬人,在我們台北縣林口,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舉辦這個祭祖法會。

這回祭祖,我相信各位都不曾看見,我們不是只是去拿香拜拜而已,那沒有什麼意思,那顆心如何拿出來?所以我們祭祖是唯心。一心奉請,中華民族始祖伏羲氏,聖靈及諸眷屬的聖靈,那麼一心奉請,中華初祖,我們的黃帝祖,神農帝祖,蚩尤祖,歷代天子帝王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祖靈,一同來到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的祭祖的大會場,受納供養,受納祭拜。

這是一個歷史上,五千年來,第一次的大祭祖,我們是要祈求兩岸和平,祈求中華民族兒女,能夠共同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界和平。因為中華民族,是一個優秀的民族,世界的和諧,地球的安和,我們大家都有責任。我們這一回祭祖,有五十多名我們的各國的僑胞,僑領回來參加,還有大陸炎黃文化這些重要研究者,也會來參加,共同來認祖歸宗。

我們歡迎各位全省全國的同胞,記得九十三年,明年正月初一,國曆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我們在林口舉行著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禮,這是機會難逢,這是一點心,我們把祖靈全部奉請到來,我們的心會安,心安,智慧就出來了,心安,社會就和諧。

所有世界的中華民族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心都會安者,同來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,大家能夠珍惜情和緣,這是非常非常好的好因緣。這也是,我們唯心宗的教義,唯心宗教,我們不要遠求,向著我們那一點心,這點心非常的重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機會難逢,妙法難逢,殊勝的因緣,更加難逢,我們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來到世間來,我們也再給各位邀請一次,我們邀請我們正月初一,來參加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大家若有時間者,早一點入場,要不然像今天正月初一,還有一萬多人都沒有辦法進去,這是非常不好意思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,台中市南區和平國小,在禮堂我們這個演講,我們承蒙學校劉校長,與各位里長的支持,他們非常大慈大悲,了解這風水易經的妙法對地方的幫助。所以邀請著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和易經大學,來到和平國小演講。

講解風水學的講座,也希望說,自這樣開始會平安,因為我們這個法門,走到哪裡演講,哪裡平安,所以我們電視的媒體,有的人不了解我們這個法門,哪裡開班,那個地方平安幸福,這樣他就有功德了。

所以我們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各個地方,你們若有需要,要來開班,或者風水學的講座時,請你們與我們全省,我們全國,我們的功德會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與我們聯絡,我們會安排時間到各地去演講。

在這裡跟各位說不好意思,雲林縣崙背農會總幹事,廖本讓廖總幹事,上次在跟我說:「老師,我們崙背公所蓋好了,我們那裡請你來給我們演講,讓我們崙背的這些鄉親,能夠享受這法喜」。我說:「好,我一定會來」。但是國曆正月初一以後,我們就會來舉辦了,我們也希望到哪裡辦這個講座,龍天護法會降臨,會保祐大家平安。

我們在這裡也呼籲電視公司,台灣電視公司,能夠幫忙支持,支持我們這個節目,有時候我們三不五時,會跟各位說有好事,安定社會的好消息的時候,結果公司跟我說:「我在賣什麼東西?」很不好意思。社會的和諧共同來創造,社會的安定大家來努力,國家的安定大家來努力,我們不要把我曲解了,若曲解,很不好意思,這樣社會又亂,我們大家共同來負這個因果。

所以,我們妙法在世間,諸天聖神降下來,我們是希望社會平安嘛,我們不是說要這個賣東西,我若靠這個來賺,我早就餓死了,每一天那麼多錢在花,我們目的滿希望社會會和諧,社會會安定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明天,我們在和平國小,很多的講解,我們了解到當地的民情,當地的妙法,能夠給我們做,很大很大的啟示,這即是唯心宗教,切莫遠求,我們要做善事,良心找到了,善事你就做得到了。

所以各位要記得,我們學道學法,我們是心和身有一樣嗎?我們很多人,身和心沒有搞清楚,沒有弄清楚,那身體父母給我們的,我們孝順,我們要顧好,心自己本來就有的,我們就有慈悲,就有愛心了。是為什麼心胸束得那麼狹隘?一點愛心都沒有。

很多人這樣子,所以造成自己的痛苦,造成自己事業的悲哀,造成自己家庭的不和諧,這都是我們那顆心,所以唯心宗教,心和身不相同,現在我們來看這個。身者,我們就是身軀肉體,沒有思想的,沒有意識的,沒有好壞的,沒有善惡的,是一種工具。

身體,我們的身體,是肉體,肉所做的,沒有思想的,沒有意識的,沒有好壞的,沒有善惡的,是工具。沒有意識,沒有思想,我們在睡的時候,什麼都不見了,那麼一點什麼,我們的心,那點心。心是靈魂,是能量,是思想,是意識,也沒有好壞,是中道,是中道,也是我們的生命,心就是,真真正正我們的生命。

所以各位,唯心宗教,我們要認識這個心,心會有思想,會想東想西,會做好事,都是心藉這個身體來做好事,若是我們一個人,把所有的人都看成賊,把各位所有的人看成,一直要占我們便宜的時候,你的心就束住了,我們身體表達出來的,人和人就無法相處了呢!

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教,我們不要遠求,向內去求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昨天我們南投建築師公會,他們也提出很多很多的疑問,我們來答覆,若是各位,我們以後有好的因緣,除了就明天和平國小講解以後,我們在和美,我們也舉辦,我們的龜山,我們也舉辦一場的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也非常感謝龜山公所,龜山各個團體對我們的支持。

我們為了社會的和諧,給各位方便,我們全省,我們全國,也要來開這個妙法送給各位,各位若有因緣者,好好地來讀。我們在和美鎮,十二月十九日,十二月十九日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和美鎮,要來開易經大學先修班,歡迎來讀,電話者,047566450,葉師兄,我們來那裡報名。

歡迎我們和美地區的,我們妙法難聞,我們若有好因緣者,我們好好地把握。因為我們這麼不簡單,排除萬難,所有的地方人士,我們的許鎮長,獅子會獅北會黃會長,和葉董事長,連校長等等的支持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。

我們在和美,各地辦這個講座,明天和平國小的講座,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我們按時準時,我們來收看和平國小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