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八寶心法(三)
授業主題 : 2273集_八寶心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73)
八寶心法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!大家早安!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王禪老祖祂的大愛、王禪老祖的智慧「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。」我們無法用我們去想的,也無法用來秤的,也無法用拿出來講的,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偉大,若是有親近,我們這個法門的人,你才會了解到,王禪老祖祂的慈悲。

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時段,現在已經二千二百多集以來,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啟示給我的智慧、靈感,來將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、文化,來講解,大家共同來開發,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,所藏的真理的智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王禪老祖祂的八寶心法,就是鬼谷子八寶心法「來者不拒、去者不留、順其自然、不可勉強、有緣則度、有德則助、皆順天理、事事如意。」

我們為什麼現在社會,事業上這麼多人不順遂?為什麼這麼多人失敗的?結果我們個人的失敗,把它怪在我們的領導者,怪在我們的政府,怪著我們的總統,這種非常沒有智慧的人所講的話,這是個人的沒智慧,業力所產生的,才會失敗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最重要要有智慧,若沒有智慧,任你會飛天會遁地,也很快去碰壁,或者墜入萬丈深淵,才會在台灣,我們開易經大學,傳我們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和真理,尤其易經,是包含一切萬法,一切萬法都在易裡面。

可惜呢,我們中華民族這麼多年來,易經都是在王侯將相裡面在用,我們販夫走卒不曾去了解到易經,易經就是叫我們如何能夠達到心安的境界,易經所傳的法、心法,是我們如何做到問心無愧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易經。

易經在教我們說「順其自然」,順什麼自然?因緣果報的自然,「種善因、得善果,種惡因、得惡果。」這就是易經無上的妙法。

但是我們很多人,把易經用在我要跟你相拚,我要佔你便宜,我要拚你等等,這種的都不是真真正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來到世間,傳這麼多妙法,才有我們的太上道祖 李老君、老子、道祖,來傳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。

我們還沒講這部經以前,我會用很多時間,給各位講解王禪老祖祂的其他的真理妙法,了解以後,我們才來進入到這部經,我們照這樣子做,我們也會成道會成佛,會成就。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時時一定做人處事,要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要知道一切法,我們若不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常常會犯到法,犯到法的時候,我們就煩惱會到來,這叫什麼?「來者不拒、去者不留呢!」我們很多人,因為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、沒有常識,做的事業糊裡糊塗,很快就收攤了,收攤起來,那你所拖累的朋友親戚,拖那麼多,你念再多佛也沒效,你念再多經也沒效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世間事,做人處事,要做到問心無愧。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,要怎麼做?是很困難,我們要知道有那個因緣果報,那麼當今在社會上,能夠讓我們,做到問心無愧的一條路,只有學易經、學易經。

易經能夠讓我們了解到該做不該做,該為不該為,能做的,賠錢或是賺錢等等,我們若只認為說我最厲害,什麼時代了,信什麼古代人的,我跟你說,你災難一定層層疊疊,跑不掉,我們才全省,我訓練培養著六十幾位自己的弟子法師,來全省各地方都開易經大學,我們的初級班的法門,也希望各位,懂得這個法以後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你要來修行,修成正果就不困難了啦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佛珠戴四、五條,我看一看,你欠人滿身的一屁股債,滿身的債務,你戴再多佛珠也無效,佛珠這裡也戴、這裡也戴,無效啦!我說你回去認真做,欠人的錢認真還,還完,你再來念,要來念佛也才有效,或者一面念佛,一面修行,一面該做該還的債務,該還的都還完了,你才有可能。要不然,你若真的世間拖了債務一大堆,你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,阿彌陀佛是共犯,阿彌陀佛害你,不可能讓你去的事。「老師!是啦!我就如何如何沒?」我說沒智慧不行,當今能夠讓你,解決這些煩惱的,各位!我建議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來學道,我們很快就見性,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事業公司員工圓滿一條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!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八寶心法是我們做人處事,也是修行的無上妙法,我們修行人也是一樣,來者不拒、去者不留,煩惱來者,我們不用拒絕,也不用逃避,也不要說,不要想它了,為什麼煩惱會來,讓我們想到,我們人有一個守護神、守護靈,守護靈即是我們的祖先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的守護靈、守護神,時時會將我們過去所發生的事情,會給我們丟入我們的腦海裡,丟入我們的心裡,讓我們重新會去想到,我們若重新想到以後,我們要注意,祂讓我們想到的事情,你就要注意了,我們要從頭,漸漸往回想,慢慢想,靜靜看它,自己往回看,看做自己的過去的經驗,過去的經歷,過去的經過你要重新看它,我何時、如何、如何,你一直看,往回看,喔!某某人如何?一直看、一直看、一直看,往回看,看說為什麼?會發生這個問題,一定有它的因,當我們一直看,往回看,問題就在那裡?喔!原來就是這樣,我才會得罪朋友,因為我就說一句話,影響到朋友的尊嚴,把朋友的鬍鬚剃了,面子把他傷到,所以,哎呀!我懺悔!懺悔!那麼這個時候,你就快點要靜靜合掌起來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某某人什麼時候,這個不對了,要怎麼才對,你要這樣做喔!什麼時候這件事情不對了,我要怎麼做才對。
所以,過去做的這件事情不對,請你不要跟著我這樣做,請你原諒,我不對,我一定會改過,我要怎麼做,你要開出一條路,叫做懺悔啊!那麼你往回想,叫做反省,路、往回走,開出一條,要怎麼做,這個事情才不會發生,叫做懺悔!然後,你說我以後絕對不會發生,這最大的孝順,我們就不要再犯了糊裡糊塗的事情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!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法,一個心法,我們若是知道者,我們就不會再去犯到糊裡糊塗的事,事業就會順遂了,然後,你們家裡若拜神,拜什麼神?太子爺也好,土地公也好,福德正神,弟子某某人這不對了,請你原諒我,我一定要怎麼做,請你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能夠讓我這件事情圓滿,能夠化於無形。

我跟你說這二項,這就是在家修行,最好的修行也這樣而已,你就花多少錢,叫人替你超度,不可能,花多少錢替你消災,這是有限的,自己的反省懺悔最重要,所以我們仙佛寺每一次若舉辦,我們的法會的時候,我們就叫參加的人一定要來,有的說,人家我們在哪裡寺廟,我就錢繳去就好了。我說你去那裡繳唷!我這裡我不要這樣,我沒有那個擔頭,沒有那個力量,替你消你的災,你要自己來懺悔,我仰仗佛力,將你的冤親債主請來,歷代祖先請來等,你也要來拜,才有功德啊!不是只是要錢、錢、錢、錢、錢,錢不完,無效啊!

我們身為修行人,修行的,我們也要製造各種的因緣,讓眾生大眾來這裡,我們的佛前,來我們的祖先面前,來這裡懺悔,冤親債主的面前來懺悔、懺悔,反省懺悔,改過自新,那麼你病,你自然漸漸好轉,事業漸漸順遂起來,不是說,我花多少錢就結束了,不要弄錯了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時時修心,這就是真真正正的修心,修我們的善良的心,過去偏掉的,我們要修正、讓它正,要正心、正念,這樣就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了,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得到一個真理妙法不簡單。剛才說給各位這才是一個真真正正,在家修行也好,出家修行也好,還是離開家庭修行也好,這必須要做的不二法門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若是說,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若是大家會照這樣反省懺悔、反省懺悔,然後照正路去實踐去走的時候,大家也會成道,也會成佛。

若一個,哇!你在家修行,這樣沒有去,每天早上如何?你就不會成佛,啊!這個佛這個沒度量,這個神就沒度量了,你拜也是無效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!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雲夢山啟示一副對聯,說:
「心存邪僻任你燒香無點益」
說我們的人若心怪僻孤僻邪僻的時候,你燒再多香都無效,一點點利益都沒有。
「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」
說一個人,走正路做好事想好話,想好事、講好話、走好路,做好事情的時候,見到王禪老祖,見到神見到佛,你不用拜也沒事,祂不會跟你見怪,你放心,這樣而已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:「來者不拒、去者不留、順其自然、不可勉強、有緣則度、有德則助、皆順天理、事事如意。」緣、緣、緣,所以我們緣,有繼續這個緣,惜這個緣,我們要繫這個緣,我們的緣很重要,等一下我們會給各位,來講解這個緣的重要性,講這個緣的殊勝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就要在世間,人與人好好地結一個,未來生更好更好的善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!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:有緣則度、有德則助、皆順天理、事事如意啊!「有緣則度」我們的緣,有三種緣,我們人來世間,就是為繼續緣分而來,是要來知恩,知道父母恩,朋友恩,要惜緣,我們現在要惜緣,要感恩,各位要首先了解,我們就來繼續這個緣分,都是繼續善緣而來,我們不是要來結惡緣,我們要惜緣,很多政治人物也好,企業界的朋友也好,或者所有各行各業的,朋友也好,我們要惜緣呢。

我們所遇到那個或許前生我們的爸爸,我們的媽媽呢,或者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女兒,或者我們的媳婦,我們的女婿,或者我們有恩情的人,我們這輩子才會相碰頭,尤其,我們很多朋友,我們對政治很有興趣,想盡辦法要來把朋友,競選的對手挖他的屁股,挖他的祖宗八代,都挖了出來,無中生有大作文章,那麼你不知道,這前生你的父親母親啊!或許你的兒子啊!喔!你還以為很厲害這樣,你就把它挖了出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!
我們這回立法委員在選舉,發覺,大家說:奇怪呢!老師啊!現在怎麼選舉,怎麼跟以前不一樣了,對啊!尤其參選的人、候選人,有的來問我,老師!這回怎麼,選民那麼安靜,沒有什麼,我說這是正常啊!大家較有智慧了啊!大家有智慧的時候,就看得清清楚楚啊!你們在演戲啊!你們在造一些惡業啊!那麼你們很會罵人的人,這都不能當選,沒事實胡亂說的人,擾亂民心的人,這不能當選,人家就不會投給你們了嘛!

所以台灣這回,立法委員在選舉,有進步了呢,進步很多了,相對,我們接下來要選縣市長了喔!要選鄉鎮長了、選代表、選議員了等等。各位!我們要讓人選我們的人,我們要先從人格開始,建立一個健全的人格,譬如說我就心很煩啦!做什麼啦!講些有的沒有的,四處抹黑,結果選起來,我就代表這個地方的人,我們村的、我們鄉的、我們縣的、很會抹黑嘛!將我們全縣的人格,讓我們的因緣,我們的糊裡糊塗,沒智慧,我們把全縣的人格,都弄壞了囉!欸!阿彌陀佛耶!你們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呢!為什麼不了解到阿彌陀佛的心就這麼慈悲的呢?為什麼?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注意!我們來到世間,一定是為繼續緣分,是知恩而來,然後惜緣,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生的緣,互相讚歎,互相尊敬,有緣來做代表,為人民服務,你代表,是代表人民的人格,代表我們縣的縣格,代表我們國家的國格,不是代表我們國家的沒格,也不是代表我們縣的沒格,也不是代表我們這個族,還是代表我們這裡,這個團體的沒格,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參選的人也好,我們要選人的人也好,我們要選一個誰?選賢與能嘛!國父給我們開示了嘛!選賢人、有力量的人,這是最重要嘛!

我們台灣已經會漸漸安定了,安定以後,我們最重要的,我們就要建立台灣人的人格,這樣才對嘛!和建立中華民國的國格,這是什麼?惜緣哪!要感恩,然後我們要來報恩,就是繫這個緣分,繫緣分就是報恩,繫緣,無論哪一種事業,我們身、口、意,我們努力來奉獻,來為大眾服務,回饋大眾,這就是繫未來生更好的緣。

我們很多信徒弟子,若是說現在,哎唷!老師啊!我貴人還沒有,你就是前生沒做好事嘛!沒結好緣分啊!你四處傷害人,那麼接下來,不要說下輩子,你今天四處傷害,明天就沒人要理我們了啦!這一定的道理嘛!

所以我們要重新懺悔!重新反省,我們反省懺悔者,我們才能夠將我們過去的,不如意的業障能夠消除,重新做人,那麼我們要結好緣分,我建議各位,去參加社會團體,各單位,若有禮拜六禮拜日或者其他的時間,有一些義工、志工,我建議各位去參加,這樣你們以後的事業,會順遂多了,若是你不懂得要去參加志工,來做一些好事,認為說我高高在上,我跟你說,你絕對未來生,不可能會順遂,這生接下來,也不可能會一直順遂下去,因為,我們不懂得要知恩!不懂得要感恩!不懂得要報恩!社會上給我們有夠多。

像前一陣子,過年前,我讓我們三重埔李市長,李先生李市長,他請我一個便餐,後來說老師啊!師父啊!晚上我清潔隊和志工一千多人,在那裡聚餐,我要去給他們感謝!我說一定要去,這是尊重大眾,他們大家辛辛苦苦,整年的志工,對政府對社會、對環境的維持,這是大菩薩,你要去給他們尊敬,要把他們看做大菩薩,李市長說:「師父這樣我知道了,這樣我來給他們感恩!」

所以大家社會上,大家能夠做好事,我們就儘量去做好事,這就是廣結善緣,即是知恩!感恩!報恩!也即是繼續緣分、惜緣,要繫未來生的好緣分的不二妙法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