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生死之門(四)
授業主題 : 2311集_生死之門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11)
生死之門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。」

  經中的句句字字,我們若用心來領悟,而且把它拿在生活上的時候,我們會發覺,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是我們人生的指標,我們的目標,的一艘方向的船。

  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妙法,在世間這麼久以來,自戰國時代,合縱連橫,七國統一以後,人民百姓過得較安定,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智慧啊!

  面對著現在世界,也是這麼亂,所以我們時時,都在祈禱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智慧,如何能夠,讓我們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那麼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真經,給我們開示過,若是我們每個人,若會尊重著生命的偉大,尊重生命的尊貴的時候,那麼世界要和平,就很快了啦!若是我們人,沒有那個愛心,藉著武力,藉著認為自己有那個能力,來欺負著,大欺負小,若這樣的時候,沒辦法尊重著人與人中間的生命的時候,世界要和平就很困難。

  我們不要認為說,喔!我就是很有錢,不要認為我很有勢,我很有威,我一個大國家對小的,要產生著欺負,這種的心態,非常地不慈悲,也是我們每個人,來到世間,已經失去著,慈悲的心和性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再給我們交代,給我們開示,理念一致,世界的和平之道;理念一致的範圍,非常地寬,我們從尊重人性開始,那麼社會要和諧,我們也學習著尊重人性。

  其中給我們開示因果律,我們現在要欺負的這個人,很有可能,前生我們的父、我們的母、阿公、阿媽,我們的父母親,或者我們的妻子,我們的丈夫,我們的子女,還是我們的恩的人、恩人,這都是很有可能;要不然為什麼我們會大家會結這個緣,會相聚呢?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開示我們易經大學,所有的弟子,一定學習很尊重人性,尊重大眾的佛性,這樣呢,我們才有機會,踏著和諧的腳步。

  那麼相對,國與國中間,也是一樣,我們認為說,喔!我是很大的國,人口很多,但是我們對小的,應該要有更寬闊的心量,要有這個愛心,有這個慈悲心的時候;那麼,我們才是身為一個國土,較大的國土的人、的心、的愛心,這樣世界自然會和平。

  我們這世尊重他人,後世人家一定尊重我們,這一定的道理,因果律就是這樣,我們一分鐘前尊重他人,一分鐘後,他人會尊重我們,這本來就是叫做易經的太極,一陰一陽,互相對待的道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是要開發、啟發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慈悲性,和我們的愛心之性啊!

  所以我們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句句都是金言玉語,我們若有時間的人,歡迎我們儘量,我們來聽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;以後呢,我相信各位,事業會更順遂,家裡會更順遂,我們智慧生出來以後,我們自然有智慧,看萬項事情會清清楚楚,看萬項事業,我們自然會,清清楚楚了啦!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目的是為天下太平,為世界和平來傳法、來傳道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!你都只說風水而已,世界怎麼會和平,天下怎麼會太平。我說會啊!怎麼不會,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為啊!我們人的思想,我們若有愛心者,然後去做愛心的工作,那就是世界和平嘛!為什麼風水不會和平?
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啊!老師啊!這樣我知道了,你說,一直來講解著風水的真理,一定有你很深的道理啊!所以一切法即是一,一者一切法,一理通萬理徹,這也是風水和易經的真理。

  在我們社會、在我們世間之中,我們都要了解以後,我們用在生活上,用在日常生活,和人與人中間的互相包容,風和水,本來就是互相包容,從來就沒有互相排斥,這也是我們易經心法,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即是生死之門,尤其在風水方面,我們要了解,它是我們一個人事業,生死之門,也是我們一個家庭,幸福、不幸福,也是一種生死之門。

  我們仙佛寺在甲申年,九十三年的九月初六開始,在仙佛寺舉辦著,為期三個月的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心法研究班」,我們養賢班來自,回來我們的僑領、僑胞,回來有三十八名,我們傳很多風水的妙法,易經的心法,我們僑胞回去,回到自己的國家,有的美國、印尼、巴西、日本、澳洲等等的國家。

  還有德國,他們學到這個法以後,回去,朋友很不平安的,他去給他看,他跟他說,啊!你這傷到哪裡喔!那麼我們那裡的僑胞,還有其他國家的人,他說你怎麼知道?他說我回去台灣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,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,所以因為你這個,這裡門開錯了,你這裡,後面這裡不對了,你有的犯到風水的真理,站來所講叫做死門,叫他快點挪過去,該換的換掉後,哎唷!竟平安了,人痛苦很久的病卻好了。

  所以,他們外國的朋友,對我們華僑的同修,他說:「哎呀!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,確實不可思議啊!」這就是從死門,給他開到生門啦!這也是風水的真理,也是風水的妙法;所以生死之門啊!在我們世間上,確實包羅萬象。

  我們也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可以來參加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各地要開班了,要再開課了,在北港,在我們的雲林縣,北港道場,我們初級二班,我們在四月二十一,禮拜四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總共有二年,有二年,在雲林縣北港鎮成功路二十六號 北港高中,我們跟他借教室,若要報名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
05-7852726
龔師兄,直接那裡就近報名方便。

  我們這也是傳給各位真理妙法,能夠離開著煩惱之門,我們向著幸福之門,這是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真理的妙法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東西,有夠多、有夠多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門門對我們都有益,對我們都有幫助。

  回想在我們北港,好收的地方,我們在差不多七年前,有一處人家的家庭,連續發生,癌、車禍、橫禍,連續一年多往生五個人。

  那麼他的家人,剛好看到,我們電視在弘揚的時候,急急如律令,就來到仙佛寺,我去給他看,我說啊!你就第一、開門開死門,你門出去,就路沖出來,叫做死門嘛!

  再來,你的,我們所講的龍虎邊,最簡單的道理,不該高的高,不該低的,你一直低,這呢,你也是犯到死門,我跟他說你重新門換位置,路沖,閃到旁邊,我們不要路沖,這樣你過,你改一改,錢花下去,這些錢有人出,家裡就平安。

  事過八年以來了,家裡平安,族裡也平安,不像以前的橫禍,這也是我們易經,生死之門啊!

  所以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要讓各位,我們離開煩惱,度一切苦厄,這也是生死之門的妙法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我們彰化,卑南鄉地區,養一場豬,養一場豬,原來是還可以,因為增加豬圈、豬舍,要擴充多一點,那年剛好三煞之方,那麼在那個地方,三煞方,他就把它蓋一間,一棟的豬圈,蓋下去,豬仔直敗,突然橫禍,橫厄就到了;跑來請示王禪老祖,給他開示,老祖也給他開示說,你增建,犯到生死之門的死門了啦!三煞者為死門。

  那麼像今年,坐西向東,酉,巳酉丑煞東,各位!我們房子的東邊,今年若要修理,儘量不要修理啊!我們在東邊,坐東向西的房子,我們今年最好是不要蓋,我們就坐東向西的房子,我們最好不要修建,裡面不要在那裡,敲敲打打,房子不佳的,就先擱著,平安較要緊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坐西向東,今年酉是太歲,犯太歲,所以犯太歲也是死門,煞太歲沖太歲,也是我們風水的死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無奇不有,風水的應驗,也無奇不有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對父母親非常孝順,太太對父母親也很孝順,他因為以前小時候,父母親很艱苦,培養他長大成人,有所成就,那麼父母親依然在鄉下,他出來台北打拚,先做工,抬東抬西,漸漸打拚起來,做一個小生意,然後開一個小加工,賺到錢了,賺到錢,他就蓋一間別墅,不錯的別墅。
  
  結果搬進去住以後,事業開始又敗下去,父母親每次來住,每次生病,有一天到仙佛寺來,問我說他為什麼?難道那麼沒福,將他的情形說給我聽,我才跟他說,你房子有問題啊!你的房子,你的門,照我卜卦起來,我給你卜卦起來,你的煞方,開的門叫做開死門,開虎門嘛!虎門,你又出去,又對到人家後面,屋後面的,排油煙機的抽風口,那麼你開死門,難怪你進去,全家人都病,父母親也病。

  他跟我說老師,我叫人看的呢,人家幫你看的沒有錯,你的福分不具足,所以你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,你今天才會莫名其妙賠了,又賠那麼多錢去,快要不能動了,我說速速,把門換位置啊!換位置,換一個位置,依照風水的法則去換位置,那麼他回去,就儘快看時間,就把它開一個新門,舊門封起來,開了以後,咦!家裡的感冒漸漸好了,母親住在這裡,原來很不能走路,漸漸能走路。

  我說你換開新門,叫做開生門,原來開的有煞氣之方,有開死門,我才拿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給他看,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裡面叫做難逃生死之門,劫劫漂流苦海,難逃生死之門啊!老祖經裡面給我們開示,我們只是不了解,什麼叫做生死之門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這麼亂,這麼多不平安,孩子等等,心態不安寧,心態不安定,這也有很大的關係,住家會影響到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世間,時時都會遇到生死之門,尤其在風水方面,有生死之門,我們不要疏忽掉。

  我們才全省到處開班,也希望讓眾生、大眾,了解生死之門,什麼該做,什麼不該做,住家哪裡有問題,哪裡沒有問題,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,這也都是生死之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傳妙法,太上道祖說妙法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,大家接妙法、學妙法,目的不是要大富大貴,是為了大家能夠平安,趨吉避凶,我們不要造惡業,不要造著,拖累他人等等的煩惱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每天繼續,我們來聽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;經中給我們開示的,句句是真言,句句是名言,劫劫漂沉,每一樣念頭,每一天所遇到的,確實都在起起落落。

  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如何能夠避開這個煩惱的,煩惱之處呢,希望各位我們有空,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在台中市北屯,我們在五月初九,雖然還很久,事先讓各位了解,五月初九,我們也要開課,在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每個禮拜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要報名者,我們可以
049-2723756
易經大學教務處或者我們元昇講師
0910-707599
這也是讓我們了解人生、了解事業、了解身體、了解厝場住家等等的生死之門。

  我們也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能夠來接這個法,回去你家,在我們各位的府上,創造著平安幸福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既然有這個法緣,那麼我就儘量來將妙法,傳法,我目前已經有六十四位,講師法師在傳妙法,我們目的也是要讓大家了解生死之門,而後能夠建設一個和諧、幸福、光明,安詳的人生啊!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