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四)
授業主題 : 4131集_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四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北縣各界的國小校長,談到易經啊,易經的用途,無論在科學,在政治也好,在教育,尤其在教育呢,在九二一大地震以後,承蒙全國各地的鄉親朋友,給我們南投的鼓勵,和扶持我們南投都站起來;尤其在學校的建設,由本宗門呢,成立愛心團免費規劃設計,有一百二十三所的國小和國中,有的打掉了重新設計,重新按照風水規劃;以後呢,現在學生都很平安,我們除了感謝各界,給我們南投,災後重建的信心以外,我們南投的,所有的校長、老師們,也因為得到天時,地利,重新整頓,和融入大自然,山河大地風水的,和人眼耳鼻舌身,五官的相融合,結果,現在很平安;這是在學校方面的。

  在醫學方面,現在我們醫院,一間比一間蓋得大,蓋再大,都不夠用,這個是很可惜的,健保局一直在喊虧本,喊這個舉債,但是沒有去找到一個原因,為什麼會生那麼多的病;那麼在本宗門研究起來,結果在這一本呢,風水學裡面,床位、灶位,這個我都寫得很清楚,DIY可以做,那所以裡面的,每一個小細節,都是每一個學生,應該會發生的,每一個家庭都會發生的,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少不了的問題。

  所以住家環境的風水,它不是一種迷信,也不是說怪力亂神,而是一個生活空間的調和,和對待。所以這個呢,很多校長,不妨有時間稍微看一下,包括各位校長,你們的辦公室、辦公桌,家裡的很多的布置,都少不了這一些。

  那麼再來就是醫學,剛才談到我們健保局,浪費的醫藥太多了,那我們也無可奈何,甚至有一個先生,以前弟子,他光是腎臟、肝,肚子開刀八次,還是找不到病因,後來來讀書了,他看到,哇!他原來睡的旁邊,我們的套房廁所門,剛好沖到右邊,所以他就開刀了七八次,後來把這個隔起來就好了嘛!這是風水上影響到身體。

  再來呢,我們在醫藥方面,有的亂吃藥也有,什麼藥有效,我們都沒有辦法去很正確的,來做一個正確的判斷。

  所以本宗門成立天醫道場,以植這個藥草,來告訴大家,由我們元道法師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秘書長元道法師他來主持,我們現在就請元道法師,來跟各位,提供他對於用易經,用易和醫藥身體健康,很多很多的例子,我們就請元道法師來為各位。

  師父,阿彌陀佛!各位教育界的前輩,各位校長,阿彌陀佛!我是師父的小徒弟,但是年紀比師父大,因為,說起來我是教育界逃兵,為什麼呢?因為我民國五十一年,是台灣師大畢業的,所以各位還,聽我講起來這一段,你們就覺得你們很幸福,還很年輕,然後呢,因為當時啊!算是早期啊!民國五十一年的時候,當時留學生也很少回國。

  所以,台灣只有台大,有少數幾個部門有研究所,台大研究所畢業的學生,都是在各大專院校供不應求,出來都是馬上大學講師,所以因緣和合啦!我台灣師大畢業,在台中師專服務一年,那時候是朱匯森教育部長,在台中師專,他從台南師範學院校長,轉到台中師專,剛好師範學院,改制五年專科那一年,我在台中師專服務一年,然後我就考到台大研究所去,所以今天我會講這一段,因為我是專門研究植物方面的,所以師父今天要我來講,這個藥草,就是因為我有這一段因緣,我都是在,師大生物系也是專門,有動物組、植物組,我也是植物組,然後考到台大研究所去,也是專門研究植物的,所以對植物方面啊!有一點心得。

  今天追隨師父啊!師父所傳授易經風水妙法,就是要告訴大家,懂易經風水,對自己的幸福與財富,才有保障,健康,身體的健康才有保障,因為大概將近一年的時間,唯心宗成立天醫道場,天醫道場,在我們全世界人類來講,第一個道場,用天醫這名字來成立的,是上天給予我們師父,這個偉大的天命,而師父就指派弟子我,來擔任這個工作,而這個工作所做的是什麼?就是現在啊!眾生的病很多,包括癌症,為什麼都治不好,這個今天我們可以探討一下,因為癌症是因果業力的病,因果業力的病,用藥無法治好,因為台灣有一句話說,真藥是醫假病,真病是無藥醫,因為是什麼真藥醫假病呢,我們現在有的藥很多,全世界藥廠也很多,中藥、西藥全都有,但是這都真的藥,醫假病。假病是什麼?可以醫我們假體,肉體的病而已,所以它叫做假病,假病就是假體,人身是假體,肉體之病而已,而這個因果業力病,不是假體之病,是心病,是靈魂,我們內在佛性,犯了因果業力的病。

  所以,現在所有全世界醫學家,都找錯方向,沒有鼓勵醫生,要開易經風水的課程,所以所有的病,都絕對醫不好,現在碰到癌症,只有是什麼?到最後都是西醫沒有藥可治,只有開刀、手術治療,治療不好再電療、化療,到最後是沒完沒了,送到殯儀館去,這是同一個邏輯,永遠不會改變的。所以大家很不幸,真理在哪裡?沒有去找,都是以為藥是萬能,其實錯了,真藥醫假病,真病無藥醫,真病要靠心藥醫。心藥就是什麼?要學習易經,易經心法可以告訴我們,這個病要用什麼藥?或者是從因果,你犯了什麼毛病,易經會告訴你,因為很多人,一生也是糊裡糊塗地來,要糊裡糊塗地走,要過一生,不曉得今天犯了什麼重大錯誤啊!所以才會罹患癌症。

  我今天緊跟著師父在這邊,用很多的心,全力以赴在探討,通常癌症之外呢,很多不是癌症,但是永遠吃不好,多年病魔纏身的病,也都是因果業力的病,但是因果業力的病,醫生,現在醫學院,絕對無法搞通,這一方面的事情,只有易經可以搞通。因為現在我們師父,在龍潭天醫道場,會來找我們,都是醫生醫不好的病,才會來找我們。所以由這邊,我們就可以見證到醫生,現在醫學院如果不學,不開這個易經風水的課程,將來對於人類眾生的毛病,無法做很好的醫療;而且大家也是自認倒楣了,因為大家也不學,尤其今天在座的各位校長,我希望你們,要做一個最好的,追隨師父的這個,學習易經風水的高徒,這樣子,國家就有救了,因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,如果能夠把教育做好辦好,國家根本大計才能很扎實,而今天我們學校,對易經風水,很多校長、老師,我講實在話喔!都還一知半解,這很可惜!

  如果教育界的校長老師,對易經風水有認識的話,大家共同來推動,對所有我們人生很多疑難雜症,或是迷迷糊糊的問題,都會清清楚楚,了了分明,這個人生,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一件事情。

  所以我今天從病方面來講,很多來到這裡,我常常說病得怎麼樣,我說你沒有找醫生,我故意問,他說有啊!去找都沒有用,我說我知道,今天你來這裡,我肯定你已經,人生有犯了很重大的錯誤,你才會讓你生癌症,我說也可以學習一天,因為這馬上可以見證,第一個來給我治病的,是患了舌癌,舌生癌,人身每一個地方都會生癌,多可怕,舌癌,他夫婦來找我,我說你今天來,既然生了舌癌來找我做什麼?他說來問我,這樣子長庚醫院,要他開刀手術好不好?我說我沒有看過舌癌,你張嘴巴讓我看一看,他張起來,我說舌頭就長癤子很大顆了,我說這個一定要開刀了,這個不用問了,但是你今天有緣來,我可以幫你一點忙,他就要聽,既然開刀是醫院的事情,為什麼說我可以幫一點忙,我說啊!我可以幫你了解,你有做什麼重大錯誤的事情,才會讓你生癌,絕對不是歹運,絕對是自作自受,世間自己做自己受而已,你一定有做這方面的,違背天理良心的事情,才會讓你生癌;但是,你不要怕,我如果能跟你查出來,你去治病,去開刀,會很順利,你病就會好;如果這個沒有查出來去開刀,不會好,你病還是會復發,沒完沒了的。

  他就說,好,拜託你幫我查一查,我卜卦出來,我就問他,你人生一定有做關於錢財方面,不擇手段奪他人之財的事情,看有沒有,如果有的話,坦白跟我講,如果說沒有就沒有關係,就算了,如果有,我會告訴你,怎麼去懺悔,怎麼去賠罪,然後怎麼誦經化解,你去開刀,一定可以很順利,會好;然後他就說,有啦,吞吞吐吐不好意思講,因為那時候很後悔,啊!早知就有今日,何必當初要做這樣的事情;但是,還來得及。

  結果他是怎麼呢?他是一家公司的工廠的貨車司機而已;我說貨車司機,你怎麼能夠搞到錢,跟老闆搞錢啊!啊!又嘆氣又講,他說我因為開貨車,當貨車司機很方便,出貨都我在載,所以我常常混水摸魚,有的載出去賣,有的載出去還債,都是這樣子搞,跟公司搞,我說現在你既然很坦白承認,我告訴你,那個老闆,你老闆往生了沒有,他說還沒有,最好你去當面跪著他,跟他懺悔,他如果原諒你,事情好辦,因為人做錯事情,願意承認懺悔,可以消百業罪,最好不要再重犯,任何天大事情,都可以化解。

  他好像很憂疑,我說要命的話你就去,如果你不去,可能很難了,他太太說:好啦!好啦!我們去、我們去。所以這些事情,任何人罹患癌症,百分之九十九點九,沒有例外,一定做了違背因果方面的,沒有良心,違背天理的事情。

  我現在再講一件事情,一位八十幾歲的老菩薩,女眾老阿婆,她眼睛很亮、很聰明,我看了知道,但是來了,我就牽她,來、來、坐坐啦,老菩薩坐一坐,當牽她的手骨呢,一隻手骨,那個骨頭連皮而已,骨瘦如豺喔!可憐喔!她的孫女帶她來,我就跟她問說,老菩薩,你今天為什麼,有事情,什麼事情來到這裡啊!因為無事不登三寶殿,一定有事而來。她就說,就不知道怎樣喔!吃藥都吃不好喔!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說吃多久了,啊!一輩子在吃藥喔!這樣可憐喔!自己說可憐啦!這樣你就知道多可憐。

  我說你說全身都病成這樣,吃藥吃不好,我開藥也沒有效給你呢,也沒辦法呢,我幫你卜卦一下,看你哪裡要改進好不好,祖師要幫忙你,就會出卦出來,我卜卦,什麼因緣果報,讓她什麼藥,醫藥都罔效,為什麼百病纏身?卜卦出來,卦出來了,我就跟她問,問說,老菩薩啊!你今天這個病苦啊!從哪裡來我跟你說,你算前輩,我若說得不對了喔!包涵啦!若對喔!我們互相勉勵,互相探討說要怎麼來化解。她說好、好、好。

  我說喔!你把嫁來這個家庭的時候喔!你對公婆的事情,你說給我聽好不好?因為我看得出來,她也知道對婆婆那個,她說她的公公較早往生,她婆婆也到七八十歲才往生,所以婆媳之間相陪伴很久,我就說喔!陪伴很久,這個祖師出卦出來說喔!你對婆婆喔!款待較不周到,我不好意思說你對婆婆不孝,婆婆、對婆婆很不孝,我說對婆婆款待啊!不周到,那個不孝。

  今天在座諸位啊!孝道非常重要,違背孝道,很容易罹患癌症,因為上天,最不孝的人最大的懲罰,就是生癌,在教訓眾生,不孝很不應該。所以很多案例,我現在舉這個老菩薩做案例,她就只是默默的,她都,我說這樣她就知道了,大家心裡,說到點,她就知道了,她那個孫女喔!也二十幾歲了,兩個坐在我的面前,她孫女就退後,不要讓她看到,跟我指說,說到了,說到了,這糟了,呵!這樣跟我比說對了,對了。

  所以不孝啊!各位校長先生啊!教育一定要從孝道開始,中華民族道統文化就講孝道,不孝,後果很嚴重;不孝的人,在社會上成功也不會長久,而且最可怕的因果業力,百分之很多,比例很高的癌症患者,我查出來都是不孝。

  所以今天今日因緣啊!師父要我來講這個,我也一看到這樣,我就覺得說,這些責任啊!唯有靠教育界的這些校長,能夠從教育,從根著手,孝道啊!非常重要,不要讓現在小孩子說「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」,這種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,不可以再放任,教不嚴,師之惰,師之過啊!

  所以我今天啊!藉這個因緣,跟大家報告,許多病都不用吃藥,中午我也跟師父有因緣,在林先生家裡用餐,我就跟師父報告,上個禮拜,有一位七十六歲,從台中來的老阿公,七十六歲才生肝癌,他和她老婆都還在,老婆七十四歲,帶兩個兒子四個人,來到天醫道場來找我,有人跟他介紹,醫生醫不好,去天醫道場找元道法師,來的話,我看一看說,這個因緣,因為重病來到這裡,都醫生看不好,我就跟他說我幫你查,了解你不知道什麼事情,心病還是因果業力,卜卦出來說,啊!我就,他兒子在這裡,我看出來,祖師出卦說,父子心結很深,問題很大,從這裡來,他的病是心病來的;結果我問他兒子說,你和你爸爸之間,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,或是摩擦嗎?他有兩個兒子一口都是,沒有、沒有,我們很孝順,絕對沒問題、沒問題;這樣,人家說沒有問題,就要沒有問題了,問題不是在他兒子,我就換,既然沒有問題,我就換問說,什麼好藥能夠來醫他的病,卜卦出來,很多藥全都無緣,表示找不到藥可以醫;我們就知道說,又不是藥有得醫了,我又回頭過來再問祖師,請祖師開示,到底他會這麼多歲了,再來生癌來把他折磨,到底因果業力是從哪裡來?祖師又出來,出同一個卦,都說父子這個心結很重,造成今天的病因;好,我就不要問他兒子了,我就換問老菩薩,說老菩薩啊!你和你兒子之間,有哪裡不痛快還是怎麼樣,讓你那個,祖先出卦說,病從這裡來的呢!他嘆了一口氣,他說,啊!一言難盡啊!說這句話出來,他兒子都愣住,說爸爸怎麼會說這種話,爸爸的苦我們都不知道啊!叫他不然現在來說好不好?心裡話又不說,又同樣一句話,搖頭再講,一言難盡啊!你看看,讓父母會這麼沉重的心聲,流露出來,第三次再跟他講的時候,他說,一言難盡,還是搖頭不講,我就知道,啊!不然這樣好不好,叫你的兒子都離開,我們兩個單獨來說,他兒子說對、對、對,叫他媽媽說我們都出來,讓他和法師一起說,他才要說的樣子啦!讓他們出去,出去,我說那我們現在兩個,兩位可以談了喔!他就跟我也是說,真真正正是一言難盡啊!今天就有緣,我應當要跟你說了,說出來而已。

  我說啊!這樣好了,他自二十幾歲到七十六歲,差不多五十年的之間的心結,放在心頭,可憐啊!我們人這個心結在那裡,有口難言,積在心中啊!難受啊!難受啊!所以難怪他說一言難盡啊!結果呢,講完了,我跟他說,這樣喔!這個事情這樣我就了解,這不用找藥了,這不是藥有得解決,心病心藥醫,你回去去找,要和什麼人說開這個事情,你要和他說,你的病才會好,跟我說,我知道這樣,但是我會跟他說,你要跟那個人說,以外連兒子,你也不要讓他知道,這樣你的病就會好了,所以說好,這樣我知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