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心法入門-官、民之業
授業主題 : 0330集_易經心法入門-官、民之業

播出日期 : 1999/10/2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0)
易經心法入門-官、民之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,大家學易經。

  我們自這個時段,在這個時間播送以來,我們十方善知識的指導我,和支持和鼓勵非常的多,在這裡感謝大家繼續,再跟各位致一個感謝。

  我們這個節目,來聽這個時段的無論,老先生老年人,當官或是做生意的都很多,尤其當官的也很多,很多當官的先生小姐,常常來到仙佛寺,來說老師啊,我們很有因緣,我們在這裡相遇,我以為上來碰不到你,我也很歡喜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如果得到王禪老祖,和鬼谷仙師,我們能夠繼續,我們前生的善緣。

  所以我也很珍惜,我們現在的緣,和珍惜我們這一生的緣,我們無論是當官和百姓,都是一個很好的緣,才會在一起,雖然我是百姓,各位是當官,我們也是一個生生世世,有很深的緣份,這一生才以各種的場合裡面,我們來結這個善緣。

  所以我們要珍惜任何一個緣,無論是當官和百姓的緣,都是前生有很深的緣,這一生我們才能夠,大家在一起,我們不要說我就當官的時候,我就有一個威,把百姓都看成沒有一個價值,錯了,錯得非常的離譜。

  我們為什麼這一生會當官,像佛說三世因果經,跟我們開示,「今生做官為何因,三世黃金粧佛身,三世修來今世受,紫袍金帶佛前求,黃金粧佛粧自己,遮蓋如來蓋自身,莫說做官皆容易,前世不修何處來」,所以佛的三世因果,這已經跟我們開示得,清清楚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要當官的人,來生要當官,我們這一生,我們要用黃金來粧佛身,粧佛身,什麼叫做佛身呢?有智慧的,有智慧的,就是我們栽培孩子,佛就是智慧就對,有智慧的人的身,我們栽培我們的孩子,栽培社會大眾,有智慧的我們蔭給他們,繼續再讀書,繼續再讓他們能夠再精進,這叫做粧佛身,這是站在我們在世間來說。

  我們如果宗教來說,我們粧佛身,因為佛他是莊嚴的,我們把他莊嚴起來,讓大眾起一個尊敬的心,尊敬的心,大眾看到佛,我們能夠頂禮,大眾看到佛,心如果有偏掉的人,我們心就會修正過了,不敢做壞事情,不敢做壞事情,我們就有積德了。

  所以我們粧一些佛身,讓大眾來供養朝拜,這樣是粧佛身,但是粧佛身,不是完全這樣而已,就是說我們栽培善知識,栽培孩子努力去讀書,讀書以後,知道我們的人倫道德,世事種種,我們栽培這些孩子以後,社會受他的貢獻,受他的以後他所學的技術,來回饋大眾,那都是為佛身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能夠好好的,教導孩子,教導別人的孩子,能夠好好的來讀書,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,以後利益社會大眾的時候,也是都叫做粧佛身。

  所以這一生會當官,可見我們前生,做這麼多好事情,這一生能夠當官,我們要珍惜,我們要珍惜,不要我就當了官,抓到機會,四處來誣衊四處來拐,四處利用職權來作威作福,我們划不來,前生的辛苦,前生的努力,前生的布施奉獻,這一生把它花掉,可惜,我們很多當官的人,因為過去我和官場的善知識,也都有一個關係,有的當官的,我看他非常的慈悲,處處為百姓解決問題,有的不一樣了,擺個架子,擺起架子,得意樣子。

  所以東西看一看不喜歡,地上丟著,一下子丟掉,很兇,讓這些百姓說怎樣怎樣怎樣,我說可憐啊,可憐,前生修來的父親母親祖先,陰功積德下來讓我們有機會,當個官,你就扮一個勢,何苦呢?同是天涯淪落人,一樣來世間再修行的人,我們就要好好的珍惜,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我們不要憑著我就當官,作威作福,這樣不對了,不對了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作威作福,這個虎好像一隻老虎的威,覺得認為自己很行的時候,這個想法非常的錯誤,對我們的祖先有大大的不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當官和百姓,都也是兩儀,一陰一陽一陽一陰,當官我們不要說很容易,我們不要看當官的人,看他們不起,小小一個官他也是前生修來的,我們要尊敬讚嘆他,他前生所修的,這一輩子才有辦法當官,我們不要說當官的,你就瞧不起他們,一個月賺多少,錯了,錯了,我們人不是用金錢來衡量,我們秤斤秤兩,秤一個人的價值,大官小官都是他的願力,都他的願力,這個願力前生黃金粧佛身,三世黃金來粧佛身,三世的功德舖橋造路,三世這中間他布施在教育。

  所以各位現在我們大家,當老師的人我們未來生,也是繼續會當官,我們能夠好好來栽培,社會的大眾,有機會可以讀書,也是粧佛身,我們現在台灣,有這個佛光大學,玄奘大學,都是去化緣,化緣給大眾布施,布施可以來讓很多孩子,來讀書,讓人來世間有機會再來,受到栽培,有機會再讀書充實,那麼我們布施的人,下輩子一定是當官,一定當官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一些,慈善機關機構在布施說,化緣你們大家來布施,來幫忙蓋學校,幫忙蓋無論大學小學中學,或是教育的幼稚園,這都是在給我們機會,造福田,我們不要罵說,那出家人那什麼人,那要蓋學校的,錢都讓他收了放在口袋裡,錯了,若是說各位這樣想,那麼換你們來蓋學校,我來布施,我也希望下輩子,我有機會可以當官,我們不要說當官很簡單,當官不容易,若是前生沒有修,這一生哪有機會來當官呢?

  那麼既然大家有機會來當官,我們就要珍惜我們的官,我們來生若是要當官,我們這一生為百姓,這一生為百姓的時候,我們也是一念之間,我們也可以來生可以當官。

  那麼這個兩儀的太極,我們這一邊就有官,這一邊為民,為民這一邊為官為民,都是一念之間,一念,一念之間,我們就來生可以當官,我們這個念頭我這一生,我要來布施,原來在這裡覺得心量很窄,那麼好我要來當官,我向光明的,光明的這思想,光明的思想和想法,那麼這樣一來,我們下一輩子就有機會,可以當官。

  假使我們一個人,如果當官的時候,我們若是說一個念頭,起一個貪念,起一個貪念愚痴念的時候,我們下輩子要當官,就困難了,我們下輩子要墜落什麼境界,我們也不知道,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因果的利害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當一間學校的工友,有一天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,開示說老祖啊我這樣的人才,這麼將才,我怎麼去做一個學校的工友,我看這一些老師,面相都比我壞,什麼都比較壞,為什麼他們可以當老師,我就沒有辦法來當老師,我當一個工友,而且當工友,覺得又不順利。

  我說三世因果經,前生有黃金粧佛身,有布施培養這些大眾有機會教育的人,他這一生一定都可以當官,當公教人員教師,那麼你前生一定,善德做不夠,所以你已經有這個工友,也是在業也是為官,你要好好的珍惜,不要怨嘆,你要當下,佛跟我們說,正業正確的事業,你正正當當把你工友的角色,你把它客串好,過去的埋怨過去的慈悲心,要一概放下,慈悲心就是我們的臉,這個瘋鬼殼,這個瘋鬼殼虛偽的心,虛偽的臉,我們把虛偽的臉,我們丟掉,壓下去自己認真你去做,我相信你不出三年以後,你就有機會轉到職員去了。

  那麼回去就真的,照這句話跟他說的,日日夜夜他都在想這個問題,到後來有一天睡一睡,突然醒來,他才啊我過去,就是這麼沒有精神,我只去埋怨他人,我不讀書,所以起來後開始讀書,一直考,一直考試,到第三年的時候,他這個基層特考一直考,考過,普考也考過,再第三年一直考,考到高考過,現在是一個公家機關,在做一個很好的小小的主管。

  那麼六年後,他又上來仙佛寺向我謝謝,說老師謝謝,當時你提醒我那句話,讓我永遠記得,所以我現在在某一個機關,做一個小小的主管,我很感謝我要努力來打拚,這一生如果有機會,我會盡量去栽培他人,希望下輩子不要這麼難過,能夠好好做一個正正當當,一個官,為百姓來服務,我說你這樣的願望,我相信佛菩薩你們的祖先,一定會了你的願,所以我們大家好好來精進,好好來打拚,我相信我們也是有機會,來當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當一個百姓,我們也是一個天命,也是有我們的業力,各人的天命不一樣,各人的業力不一樣,前生的布施的方式不一樣,所以我們也有機會來當人,已經也是很萬幸了。

  在很多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有一天他家裡養一隻狗,這隻狗是很乖很乖很乖,那麼太太有一天跟先生說,不然某某人我們來問這隻狗,到底是不是我們的爺爺,來出生的,是不是,若是的話,我們就看要怎麼樣,來善待這隻狗,他那隻狗很乖,很有人性,有一天兩夫妻坐在店頭,太太就跟他說,狗狗狗狗,你是不是某某人的爺爺,來出生,是不是,若是者你搖尾三下,他就真的搖三下,他就驚嚇,先生就覺得我不相信,狗狗你如果是,我爺爺來出生的,你尾巴搖六下,真的又搖六下,他開始對這隻狗的看法,就開始有變了。

  那麼第二天,就他的女兒嫁出去就回來了,他就跟女兒說某某人,你昨天這隻狗狗,我問他是不是爺爺,如果是就三下,你爸爸問牠說,如果是的搖六下,真的六下,那麼換你問牠看看,她說狗狗狗狗,你是不是我阿祖來出生的,如果是你搖九下,真的搖搖搖搖九下完,那隻狗她就開始抱著,抱起來非常疼惜這隻狗,這是真的爺爺來出生。

  那麼我們人沒有好因緣出生,往六道輪迴去,我們如果好因緣出生當人,尤其能夠當官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再來我們當人一般的百姓,要更加珍惜,我們如果下輩子想要說,有機會可以當官,當官的好處多好呢?譬如大陸有十三億的人,他當一個官,無論大官小官中官,都是託十三億人的,福報和福份,我們在台灣當官者,你就有二千三百萬人的福份,託了這麼多人的福份和供養,所以我們不要小看,當官的功德,我們有當官,我們要服務社會大眾的功德,我們才有辦法做。

  所以佛跟我們說,人在官場好修行,好修行,我們不一定要去道場,我們在官場的修行,叫做正業,正確的事業,既然我們人有機會,來出生當人,尤其又可以當官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我們官是我們祖先的光榮,能夠當官是佛和菩薩,天上聖神給我們的機會。

  所以我們不要去蹧踏,我們的官,不要藉著我們有機會當官,作威作福,好像虎那麼猛虎這麼惡,這樣我們是在斷我們的福,將我們祖先的陰功積德,斷掉,非常的可惜,非常的可惜,這都是在易經兩儀裡面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易經包天包地,這麼寬,官和民都是一念之間的善念,裡面所想的,我們如果做民,我想要當官,我們就要有一個善念,我們如果當官我們如果惡念,我們就很快落入,再來做一個老百姓,所以我們無論是當官當百姓,都是在易經裡面,兩儀裡面,任何人都沒辦法,脫出這個法輪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的因果,是非常的可怕,很多歷史以來很多當官的,造很大的功德,造福很多人,他這一種人是很孝順,很多因為是當官,作威作虎這樣,那麼對百姓沒辦法惜這個緣,沒辦法去關心這個百姓,那麼這樣我們非常的錯了,我們領的薪水,是百姓所給我們的,所領的薪水我們所吃的,百姓供養我們,我們是至高無上的官位,那麼我們為何不去珍惜它呢?有時候生氣也覺得很好笑,和同情和可憐,我們人來世間,個人的願力不一樣,有的當官來服務大眾,有的當百姓來服務大眾,有的做各種的慈善機構工作,來服務大眾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說希望來生,有要服務大眾,要服務更寬的層面的時候,我們就只有要當官,要不然就要去修行,變為高僧大德,你才有辦法服務更寬的層面,的大眾,那麼我們既然有機會,要當官,要做服務大眾,我們就要好好的去珍惜,當下這個福報。

  所以大家我們這一生,有機會無論是當官,或是當百姓,我們也是要以黃金來粧佛身,就是用我們的布施,來幫助要求知識的人,幫助各位,我們要當官我們就要用,我們這個布施,服務社會大眾,我們如果能夠時時存著,這個布施的心,時時存著布施的行為,我相信來生大家,都繼續會當官,大家會當官以外,我們生生世世會得到,很好的福報,佛跟我們說的是千真萬確,佛絕對沒有打妄語,沒有說謊話,會說謊話的是誰?是什麼東西?我們人一般的凡夫。

  所以我們相信佛所開示的,我們未來生要當官者,我們這一生時時布施,時時做好事,那麼我們來生就有官可以當,要不然我們不可能,有官可以當,那麼我們要去尊敬,當官的人,他們前生的慈悲他們的布施,我們就要學他們的,布施的精神,我們來生我們也有機會,可以當官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跟各位,講解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