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一二○)疾之因(二十一)
授業主題 : 3437集_禮運大同篇(一二○)疾之因(二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5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37)
禮運大同篇(一二○)疾之因(二十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禮,是建立在豐衣足食的基礎之上,若是只是講禮,要有禮,但是我們人若沒得吃,禮就都沒了。所以最近世界各國開始在缺糧食,很多都在缺糧食,可能第三次的世界大戰,會發生在以糧食作為爆炸的一個點,所以糧食,是我們人與人中間,維持一個禮的原動力。糧食也是我們每個人,投胎來世間以後,我們有這個身體必須要有吃,要有糧食,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。

  在三年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我們現在田漸漸少了,又世界各國只是追求經濟,追求經濟呢,科技,但是呢為了科技,為了科技以後要建廠,所以人一直在成長,將所有能夠生產糧食的一直減去,加上天災、地變等等呢,我們的糧食就不夠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時時給我們宗門弟子開示:我們共同要來讀經,念經,念《天德經》,天公經,共同來祈禱:風調雨順,五穀豐登,才有辦法國泰民安。這二、三年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直一直交代宗門弟子,「要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」。所以大家除了認真做自己的工作以外,我們要去喝酒要賭博,要去說人是非的時間,我們在家來念經,來回向給我們的地球,所有人類沒糧食的飢荒。

  我們已經這三年來,每一次水陸法會的時候,一定大家繳很多疏文回來,都是在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五穀豐登啊。這身為我們唯心宗的弟子,我們必須要要有這個心,大家平安,我們就平安;世界若不缺糧食,我們國家就會平安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這幾年中間,給我們啟示,都交代我們一定要誦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來祈求天公。因為地球是玉皇大帝,上帝所管轄的,我們人民大家若有那個善良心,慈悲心,愛心,以經文、經典、經懺,裡面的內涵來回向,來祈禱的時候,我們的上帝,玉皇大帝天公,一定會憐憫著我們。地球人類還有一點的善心,還有一點的善良的、慈悲心的時候,我們天災就會化於無形。

  在去年大陸的雪災,這就是跟我們,已經在給我們警告著,地球人類了,人,不要為了一己之利,產生的私心,不然呢到最後來,天公就不容的時候,一次的災難到來,多會計較。像最近來,世界很多國家開始缺糧食了,我們在這裡祈願,天公給我們庇佑賜福,憐憫眾生的艱苦,祈求著: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和平的基礎,建立在有得吃;和平的基礎,建立在我們的禮來相對待。所以我們唯願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能夠參與我們唯心宗,我們每一年水陸會三月二十六,已經過沒幾天,法會以後,我們來誦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大家來祈禱,共同來祈禱,我相信,我們台灣能夠度一切苦厄。不然呢,只大家拚經濟,房子一直蓋,泡沫的經濟又要再來了,空殼的經濟要再來了。我們都建立在追求的基礎之上,禮,沒有作我們的安心立命的基礎,這是非常危險的社會和未來。

  所以我們唯願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空參與我們來念天德經,若是有需要,我們有天德經,我們的送給各位,還有文疏讓大家來誦來念。以後呢我相信,我們漸漸台灣會平安,大家共同來為國修道,為民來祈福,為我們台灣全國共同來祈福。因為台灣是一個島的國家,我們是很小的國家,我們不能有任何一些缺角了,這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到大同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是我們王禪老祖,大羅金仙王禪老祖於癸未年,所傳下來的一部現代的經典,這是開發我們人的智慧,開發我們人心靈和諧,這是我們護佑我們國家,護佑社會,護佑我們的事業,護佑我們的心靈,能夠和諧安詳的一部經。這部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是王禪老祖所傳的,這部經內容很簡單,在給我們開示我們大智慧的一部經。

  在去年啊,五月初五開始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全世界開始臭氧層在破洞,所以引起著,地球全球氣候不正常,所以前幾年很多年來,都這個糧食也一直缺乏,蚊蟲等等之害也很多,所以造成我們未來,我們的世界全球有危機存在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去年五月初五,交代我們宗門,要大家弟子都要念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然後來回向,叫作「補天」,將氣候慢慢讓它回歸到,原來以前的正常的狀態。

  而且呢,規定弟子要誦六十四萬部,我們一天誦一部,你就很累了喔,你誦六十四萬部,這不是小小的工作,要發動我們弟子,一萬多個弟子大家一直誦,誦到七月二十四,剛好一個開南天補天的紀念日,到年底元旦前,總共誦到八十四萬部,圓滿。所以去年年底,是不是剛好,或者天意真正悲憫著我們大家的用心,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所以去年到過年,到今年立春以來,我們台灣,世界的氣候,漸漸已經回歸到正常的狀態。

  除了我們世界各國,大家共同來呼籲要環保、環保、環保以外呢,我們每個人的心,集著大眾的心,共同來祈福,祈求:「龍天護法來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」戰爭,我們跟環境也是一個戰爭呢,不是人與人中間的戰爭,人跟大自然的戰爭,人跟環境的戰爭,人跟動物的戰爭,這都是戰爭。所以龍天護法保蒼生,你要如何做到龍天能夠護法,來保護我們蒼生呢?如何來化解人跟大自然的戰爭呢?

  「亦願人心相疼愛」啊,我們大家的心,要互相來疼愛,疼惜大自然,疼惜人與人的生命,疼惜著環境。「同祈世界永和平」,大家共同來祈求祈禱,世界能夠永永遠遠來和平,這是我們宗門的精神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邀請我們各位電視上的朋友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或者要來為全民來祈福,這也是我們一種修行的時候。歡迎你們可以到我們全省,我們各分道場,可以去請這部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。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我們這不用錢的,只要大家,拜託你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國家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這我們都很樂意的。

  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我們也希望所有的會員,幾萬個會員,你們若有時間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共同來創造,人間的佛淨土。我相信在各位,我們大家的力量之下,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平安。世界會平安,世界就不會再有第三次的世界大戰。

  無論哪一個宗教,各有各人,各宗教的祈禱的方法,但是我們本宗門的祈禱的方法,因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開示聖示,大家依法來修行的時候,一定上天會給我們加持,給我們護佑。這也世界大同的基本的原則。所以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」,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啊!

  天底下吉凶禍福,大家都是共同享受得到的,好者大家也享受得到,壞者我們也享受得到壞的,戰爭開始起驚惶,我們也是享受得到呢。不是說你家歸你家的,我有綠卡來跑走就沒問題了,若沒有那個心量,沒有那個度量,綠卡你跑到哪裡,天邊海角,那麼我們就會受到,自己心不慈悲,我們祖先給我們身體藏起來,給我們的教訓,災難也是很快就到了啦!所以我們大家要遵守著上天、神、上帝、諸佛菩薩,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有那個心量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世界要和平,人間要和平,人與人中間要和平,一件很重要,要建立在大家有得吃,有得穿,食、衣、住、行的基本基礎之上,才有辦法做到禮,才有辦法和平。不然呢,我們只在那裡講,滿天的理論,滿山野的理論也沒有用啦,沒有用。

  本人行道二十六年來,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,在這個台灣,世界各國一直在弘揚以後,我們發覺到依循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,用在生活中,建立在我們的家庭的時候,都是和諧,都是平安又幸福。所以我們宗門,「唯心宗」宗門的法脈道統,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。

  易經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風水包含著人世間生活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不是我們一般所講:「喔!那個風水是迷信,是外道。」事實上,我們每一天生活在風水裡面,我們受到風水給我們庇蔭,我們還不知道,在那裡在喊說風水是迷信。到最後來,自己苦不堪言了,要怎麼辦?自己去承納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最近來,在全省各地地方,一直也在弘法,將這個易經和風水,大家來學易經的道理,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之上,和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有在開班開課,若是你們大家有緣者,要更進一步來了解,我們的人生的價值,要來了解到,人生的未來是怎麼走,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。

  我們的易經,我們在各地我們都有開課了,除了我們實實來學以外,我們有出很多妙法,我們一本叫作《妙法普傳》,妙法普傳這本書,就很厚的一本書,我們這本書,這妙寶,我們無論要用什麼東西,要祈福,祈求平安,出行,外行,或者我們要施工蓋房子,奠基上梁,年節的拜神拜佛。我們孩子出外,有時候若不順遂,家庭不平安你要如何來祈禱,我們妙法普傳,都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開示,給我們有一個依循。

  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下去實修,依法來實行。所以《妙法普傳》裡面,內容非常的多,這外面街上你沒得買,我們在這裡這不是在做生意,你若認為啊,需要做生意。我不必要說賺這些多少,影響到我的名聲,把王禪老祖的尊嚴,把諸佛菩薩的尊嚴,那麼拿去地上當腳墊,沒什麼意義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建立一個世界大同的最基本的基礎,人人平安,家家平安的時候,我們才不會搶又奪又劫。像最近糧食很多國家在缺了,為了糧食的事情,國家和國家會戰爭,人若沒得吃的時候,就沒有那個面子好遮了;人若沒得吃的時候,沒得穿,哪有什麼尊嚴好講。人若會冷死的時候啊,為了怕冷,是搶、奪,都也會做,要講禮運要講到哪裡去,不可能的事情。你說叫他不要做賊,不可能;叫他不要搶,不可能,因為當下的問題沒得吃。

  所以我們的糧食的問題,大家要惜福,平時的惜福,我們上天才會給我們憐憫,天公才會給我們憐憫,讓我們有得吃,有的穿。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,五穀能夠豐登。但是呢,我們一定要知道一切法,你知道一切法以後,你才有辦法來建立自己的面子,自己的尊嚴。不然呢,我們有時候莫名其妙,人家喊著講我們就衝。

  像譬如:最近經濟都一些泡沫的跑出來了,我們就拚命追喔,追喔追喔追喔,追一追,糟了!人家中計了,中計了錢人家提著走了,我們自己又陷下去了,這樣要怪誰?我們都不能怪誰,只有反省自己,自己來檢討自己。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我們這樣來做,才有辦法完成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所交代給我們的禮運大同篇的裡面的所有的精華,所有的精義,裡面的一言一行都是妙法啊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弘法,明天呢我們開始,我們就要來再繼續再播出,在台北永和,在國父紀念館傳法,我們也是希望各個地方,各地方我們信眾大德,都有機會接受著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真理,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,共同來創造和諧的世界和人間。我相信我們不用多久,我們台灣會很穩定的,大家有智慧就會穩定,才不會讓一些魔境,把我們考了,給我們牽去。牽去的時候,到後來我們苦不堪言,才來怨天怨地怪誰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明天我們歡迎大家,繼續來收看我們在永和,國父紀念館,我們在那裡弘法,大家學易經的妙理和真理。唯願:我們台灣大家和諧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