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弘法(序)
授業主題 : 2186集_台南弘法(序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86)
台南弘法(序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人在世間無所不有,人在世間百百樣,一樣米養百樣人,這就是世間的寶貴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體驗到的人生百態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時時跟在我們的身邊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真真正正的修行,就是修到問心無愧,萬項事情問心最清楚,問別人不清楚,問自己的心最清楚而已。

那麼我能安嗎?能順遂嗎?自己知道,天知、地知、我自己知、別人無人知,當然神聖、佛、菩薩是知道,但是呢我們知道,要如何來趨吉避凶,我們知道如何要來解答這些問題,我們知道如何要讓我們能夠得到和諧,不會再繼續煩惱一直發生,這就是我們的法門的殊勝。

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除了全省到處弘法以外,那麼昨天以前,我們在中壢的弘法,我們心靈的成長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所要,有需要了解的,尤其在風水學,我們住家的環境等等,更加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全省十二月初二我們要來積極來開課,我們在頭份苗栗,頭份我們不曾開課,我們在十二月初二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頭份東興路一百零八號,民族活動中心,我們要開這個易經大學初級班,我們頭份的鄉親非常熱情,有心要來學,所以我才我們在那裡開課,若是我們要學想要者,你可以報名0937-803943方講師,或者我們的049-2723756易經大學教務處,我們來報名,歡迎這些妙法傳世間。

我們大家來學妙法在世間,不是一般隨隨便便我們就能得到,往往我們福分若不具足,因緣不具足的時候,你得到很好的妙法,也不可能有機會我們能夠了解,才我們這一年多來,我們在全省開這個易經大學的初級班,光是在一年度裡面,我們開了已經將近一百班,連同舊的二百三十多班目的是什麼,我們希望社會和諧。

我們希望妙法傳給大家,回去自己保護自己、不傷害他人、然後幫助他人,這就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殊勝的妙法,我們談到風水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離不開風水;或者我們很有錢的人、也離不開風水;我們非常順遂的人、愈要重視風水。

不順遂的更加要重視風水的法則,我們順遂的人,我們如何讓住家,家裡面較和諧呢,才是真真正正達到我們,我們打拚努力以後,我們一個家庭能夠得到和諧,我們生活沒有問題,一家大家平安、心靈和諧,這是最富貴的人錢不在於賺多,在於平安的時候,心平氣和很重要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,呵一直喘氣,我說喘什麼氣老師啊你就不知道,我在家進去氣就喘不出來,我進去就喘不出來,為什麼喘不出來,覺得很悶的、心裡很悶的,為什麼悶也不知道,你的房子什麼樣的,就整排的住宅式,你是不是門,圍牆外面門都擋起來剩一個門這樣子而已,說是啊。你們那裡小偷真有那麼多嗎,是啊。我說你頭殼壞掉了你頭腦有問題呢。

你圍牆做愈高小偷愈愛去,你若低低的而已小偷他就有的較不敢進去,而且小偷這一種當小偷的人,糊裡糊塗的人,一種警告,教育,大道之行也,大道之行我們若當時我們的大道,心胸量寬的時候,我們低低的我們就不怕人家來偷,我們要偷竊的人,看到這戶人家心胸很寬的時候,他也是一種教育呢。

他說哎唷我就不好意思再把人那個,哎唷我怎麼這麼糊裡糊塗,這一種教育,你藏得愈高愈稀奇,包括你的精神愈差,你所賠的不是這些而已,他說是啊我那些孩子讀書,搬來這間房子都不讀,我就請家庭教師來補習,外面補習,你有洞補到沒有洞,沒有洞補到一個大洞,一個洞黑呼呼哪有效。

我說回去 拆掉,低低的,隔壁都那麼高,那麼高是隔壁的事情你拆低低的,你高度人看得出去外面,人在來來去去的,空氣會流通,你遮起來那個像監獄那個,你就把它拆掉這樣就好了,門 開放,他就照我跟他說的這樣,回去看日子讓他改一改後,左鄰右舍看了說,哎唷 你這樣不錯喔,我也要改,整排改光光了。

原來整排都封起來,像監獄似的那麼高,沒有風,所以這就是風水風水,風啊、空氣啊,空氣的對流是健康之道,空氣的暢通,是我們人智慧之道啊,所以我們在說風水風水啊,一般宗門也好,或者一般社會,善信大德也好、善知識也好,對我們風水都有一點錯解,我才自十三開始,晚上在台視的數位台,台視的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開始,禮拜六禮拜日,一天一個鐘頭。

若是我們有的電視你們要再買一個轉換器,數位台的轉換器,你們就能夠看到,晚上我在講我家的風水我講我家的風水,不是只有這所講的這些而已,我家的風水、企業家的風水、旅行家的風水、政治家的風水、科學家的風水、有百業百家風水,政治家王侯將相之家、販夫走卒之家、發明家也好等等,這些百家的風水,我以非常理性,而且非常科學來講解。

譬如說我們的王侯將相王侯家的風水是什麼?王侯將相之家的風水要光明嘛,心量要光明,屋內屋外我們一家要有光明,如何達到這個光明,這是我們很大的學問,所以我在十三開始,將近有半年的時間,禮拜六和禮拜日,晚上我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,台灣電視的衛視台播出,也希望說將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弘揚在我們社會各階層。

我們很多好朋友晚上晚睡,早上晚起,看不到我已經播出,二千一百七十幾集來了,有的甚至都還不曾看,有的要來找我,說老師啊你來幫我看好不好?我說好啊,你要先上來拜老祖,啊 還要拜老祖,不是電話打了就有了,哎唷 我不是應召站呢,不是應召站呢,你一定要先來拜老祖呢,拜神拜佛呢,噢 你這樣電話打了就有了,不然你打去找別人說,你不曾看電視嗎。

我說你明天,你給我看一個禮拜,再跟我說,隔天早上就乖乖地五點半準時起來看,看一看才說,老師啊 對不起,我還以為你電話打了你就來了,我不是這樣的道理要來尊敬法、了解法,你才不會毀謗法,你毀謗法對你不好,你不會尊敬法,對你不利,因為你不了解的我要跟你說。

要改,你不改你就人家說如何,你要找我,我給你幫忙,你就照實來做,去找你的福氣嘛,我們不是開王祿仔店,不是做王祿仔仙,所以我們要尊敬法,這個法是很殊勝的,法是天地所給我們的,本來就有,我們不知道而已,我們不見了,我們不知道,既然不知道,那麼現在我就發覺到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個妙法傳了,大家就要尊敬法。

所以我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,我們目前剩澎湖和金門、和台東還未開課,其他各縣市都有開課,我們台南十二月初三,十二月初三我們在台南,台南市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勞工育樂中心,我們已經開到第五班了,我們若要報名者0956-在台南的576625、0956-576625元信法師,你那裡報名,我們來學一個正法之道,我們能夠維持整個社會,我們一部分的調和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我們在台南我們有開這個課以後,我們已經第五班了,第四班我們總共四五百名的學員,四五百名的學員,學到這個道以後,幫助自己的家裡面的人,幫助左鄰右舍,我們國家大家共同在打拚,我們要平安、要能和諧,要如何和諧,只有易經風水學。

我們能夠了解,先保家裡的平安以外,我們再來修行來念佛,最大的修行、最大的念佛,我們就不要拖累他人,你若不平安,拖累到親戚朋友;事業不順遂不平安,拖累朋友;我們家裡不平安拖累朋友,等等的時候,哎唷 你要怎麼修行,第一關就不對了,你要怎麼修什麼行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目的,希望盡一分這力量。

尤其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五萬多名的會員,每個月一百元的會費的幫忙支持,讓我們能夠播出這個時段,這個妙法,我們再來我們十二月初三,十二月初三我們在烏日道場,我們已經要開初級第二班的,我們在烏日鄉農會視聽教室地下室,我們在烏日鄉農會要在那裡開課,歡迎我們要報名的人04-24727757台中道場,在烏日。

以前我一個老朋友他是做牙科,牙科他跟人租一間房子很大棟的房子,晚上都有一些靈魂界的朋友,四五個嘁嘁叩叩,會壓那些孩子,壓那些做齒模的孩子,若上去就一直跑跑得這樣,他就請道士來給他作法,來給他超度,鈴鈴鈴鈴就跑過去隔壁,跑到隔壁間隔壁間又沒幾天,就換那又鈴鈴鈴就又跑過來。

四五個只是找不一樣的,一下請這個法師,請這個法師來作法,作到後來,跑來跑去起畏寒、變懶惰,要怎麼辦?我說這間房子裡面就是有骨骸、有骨頭,我說你們若是裡面骨頭,能夠請神給你指點在哪裡,挖起來的時候就較平安,結果他沒有啊,我才去幫他看,去到二樓就咻咻咻咻,喔看人三四個就衝到樓上去了,衝到樓上去第四樓,那裡剛好一個撞球台,他說老師啊這些晚上都在那裡撞球呢,嘁嘁叩叩呢。

我說你沒有給他超度,有啊說給我聽,我說不然這樣啦,我跟佛祖拜一拜,我說請佛祖作主,這四五個靈魂界的朋友你跟我來我們台中,來我精修院來那裡修行,大家來修行,你們就跟著我去,去拜拜風 咻一下,往樓下一直下去,風一直下去,奇怪整個,連同老闆這也是一個牙醫師,他就開始也起驚嚇,怎麼會這樣。

就跟著我下來了,跟著我下來,我車子坐著,車子一開,那當時我一個很好的弟子,陳先生他就載我載去和美,載去和美去那裡給人看房子,去看他們也下車跟我一起去看,那戶人家的房子一起去看,去看一首,我回來忘記跟他們喊說該回去囉。

就住在那戶人家住在樓上,那晚跑得乒乒砰砰,乒乒砰砰整家人不敢睡,第二天電話給我老師啊你來了後,昨晚我家四五個樓上跑得這樣,樓上樓下跑得砰砰叫,我們全家人很怕,我跟他說這樣喔,那個想了後我不好意思我不敢跟他說,我昨天帶去的,我不敢過去帶你呢 你點香跟他們說這些好兄弟,老師在說在台中市五權五街一百七十五號精修院,最近快要法會了,請你們跟去去那裡,老師也在那裡接你們,接引你們去,快點去喔。

香把它插著,香就打直的咻一下這樣,平平平的香這樣香煙啊就從門口就出去了,五陣就對了,剛好五個就回來到精修院,我剛好過幾天要法會了,這是什麼地靈,你原來地靈,在烏日那裡他處理不好,我們要蓋房子的時候,一定要先挖乾淨,我聽說那個地方,以前不知道做什麼東西挖不乾淨,就這樣把它蓋上去的,才有發生這些問題,幸好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給他超度給他引過來。

以後我說你這間房子,一家要拜地基主,我們房子若要平安,要拜地基主,地基主是誰,我們的祖先,最有緣的那個祖先,來給我們顧著叫做地基主呢,地基先把我們顧著呢,我們搬進來那裡住,那麼拜地基主要怎麼拜,眾說紛紜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拜地基主是從門口,踏進門的門口向內來,桌子不要排高桌,排我們的茶几矮矮的,因為地基主的高度差不多一尺三到一尺半這麼高而已,靈界祂這樣而已,你太高桌上爬不上來。

你要差不多一尺半高的桌子,茶几那個排一排,我們要吃的飯就好了,然後你燒三只壽金,在外面拜進來,米罐當香罐,你說拜請本家地基主,我某某人今天是什麼節日,我大年大節,準備菜飯給你供養祭拜,你就保祐一家大小平安事業能夠安靜、能夠順遂,我大年大節一定會給你祭拜,然後香把它插香罐,過半支香以後,你金紙三只壽金就好了。

你把它燒在家裡面,你說哇會燻我跟你說你會燻更勝不平安,祂所得的在裡面,地基主沒踏出門一步,你這個金紙你把它拿在外面燒得不到,照常家裡不平安,你就要家裡面,你裡面一張一張慢慢燒,你在燒你不能蹲著喔,蹲著對死人才在蹲著燒喔,你地基主,你可以低身燒,你一張一張慢慢燒家裡面不怎麼燻,沒問題。

除非你在大樓你就要注意了,大樓在陽臺還能得到,陽臺你若大樓裡面警報器就會聽到了,所以我們要注意,我們若懂得這樣做,我們是祈福之道嘛,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,我們是藉各位法師來跟各位講解。

所以我們十二月初三,我們在台中市北屯道場初級三班,十二月初三北屯道場,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,每個禮拜五晚上,台中道場04-24727757或者04-25819948,元瓊法師,元瓊講師我們也是會教很多法給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、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最大的真理,我們除了教易經以外,我們也是會傳我們的念佛之道。

明天是全民念佛,我們有我們世界華人,我們的大家同胞、兄弟、同修回來,明天我們會播出,全民念佛,和我們播出我們華人我們的師兄師姐,給各位報告著念佛的殊勝,和修行的殊勝,歡迎我們明天十一月三十全民念佛的時候,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藉由念佛的力量祈求世界和平。

而且我們也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廣結地球村的各位的法緣,明天我們歡迎大家早一點起來,我們繼續大家再來念佛全民念佛,家家戶戶會平安;全民念佛世界會和平;全民念佛我們每個人藉由我們大家,每個人的我們的慈悲心,發露我們的慈悲心、我們的愛心,傳播在虛空世界,然後傳播地球任何地方,我相信世界和平很快就到來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